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樣燉筒子骨湯好喝

2023-05-09 18:40:11 字數 5251 閱讀 4812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筒骨湯

材料:筒骨 500克、板栗 適量、花生 適量、鹽 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

製作方法:

1、首先把準備好的花生放水中浸泡半小時。

2、然後使用刀在準備好的板栗上切十字刀。

3、鍋內放入切好的板栗和水,開大火煮5分鐘。

4、接著把準備好的筒骨放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

5、把煮好的板栗剝好,放入盆中。

6、然後鍋內放入適量的水,大火加熱,放入料酒和薑片。

7、接著放入準備好的板栗,花生和筒骨,大火煮沸換成小火繼續煮1個半小時。

個半小時後放鹽和蔥絲,攪拌均勻,盛入碗中,這樣就做好了。

營養價值:

豬筒骨定位營養價值還是蠻高的,其中的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的含量都是很高的,這些都是人體每天需要的營養元素。

除了營養元素之外還有大量的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而且我們知道排骨中的膠原蛋白的含量也是很高的,不僅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還能夠加強人體制造血細胞的能力。一般我們說中老年朋友是可以通過吃排骨來延緩自己骨骼老化的情況的。而且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來說適當的食用也是可以起到骨骼發育的作用。

2樓:苦苦的掙扎

筒骨湯。簡介醃過的豬骨煲的湯,味道很獨特。 豬骨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加入青菜,可以撈出來,煮麵,煮米粉。

材料。筒骨1000克/就是帶有骨髓的大骨頭 八角3個 桂皮一個小截 香葉6片 鹽適量 姜適量。

做法。1 用適量的鹽炒八角,桂皮,香葉,炒熱後,備用。

2 把料酒倒在豬骨上,攪拌,然後把香料和熱鹽的混合物,倒在豬骨上,拌均,醃製24小時。

3 醃過的豬骨倒入沙煲或者電壓力鍋裡,加入拍碎的姜段,注滿水煲1個小時。

4 把香葉揀出去煲湯不需要,八角和桂皮還要放入鍋裡,和骨頭一起煲。

小訣竅。筒骨醃過,因為醃的時候,倒入了料酒,所以醃好後,一些鹽在醃製的湯裡。

煲豬骨的時候,撈出骨頭,放到水裡煲就可以了。

當然醃料還是要放到湯裡一起包。用料很簡單。

八角 桂皮 香葉 姜, 不需要加別的調料。

材料。新鮮蓮藕兩節,老薑,香蔥,蜜棗一顆,豬筒骨,鹽,香蔥。

做法。1.豬筒骨沖洗乾淨,冷水下鍋,加入幾片薑片,加入筒骨大火煮開後去掉表面的血沫浮物,撈用控幹水分備用。

2.蓮藕去皮,斜切成塊狀備用,老薑去皮拍扁備用。

3.接一鍋冷水加入老薑、蜜棗大火燒開後加入豬筒骨,大火煲約15分鐘後轉中火繼續煲1小時,倒入蓮藕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煲約半小時後再轉中小火慢煲約1小時至蓮藕粉糯。

4.食用前加入鹽調味,撒點香蔥即可。

小訣竅。營養點:蓮藕性寒,有清熱涼血、通便止瀉、健脾開胃、止血散瘀、改善血液迴圈與睡眠質量之功效。

注意點:長時間煲蓮藕,最好選用陶瓷或不鏽鋼的器皿,避免用鐵鍋、鋁鍋,也儘量別用鐵刀切蓮藕,減少氧化。

3樓:公子思無邪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

有關骨頭湯雜圖。

有關骨頭湯雜圖(10張),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

步驟。第一步。

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加入蔥、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轉小火慢慢加溫燉。

第四步。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後,轉小火燉,然後倒入酒50克左右。

第五步。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

骨頭湯。骨頭湯(5張)

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第六步。燉至2-3小時後出湯,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做法。就是將骨頭放在鍋中用小火慢慢地燉制,然後加上各種調味料輔以調味就可以。這個骨頭湯燉制的時間比較長,通常情況下是要3到4個小時才能出鍋。

在燉骨頭湯的時候,最好就是用冷水開始慢慢地燉制,這樣才可以確保骨頭的蛋白質成分鎖住在湯裡面,除此之外,還可以在湯滾燙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醋,這樣會讓骨頭湯的口感更佳。

注意事項。1.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2.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

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3、骨折早期莫喝骨頭湯。

在生活中,人們常有骨折後飲食骨頭湯的習慣,以期補充鈣質,使骨折早日癒合。這種習慣是極端錯誤的。其實,骨折早期骨頭湯喝得越多,骨折癒合得越慢。

當然,在骨折癒合的中、晚期即原始骨痂形成期及骨痂改造塑型期,由於有機纖維的骨樣組織逐漸鈣化形成新生骨,加強改造,形成正常骨,骨樣組織的骨化需要充分的鈣、磷質,此時補食骨頭湯還是很有益處的。 [1

4樓:your大頭兵

最原汁原味的筒骨湯做法。

工藝 :煲湯。

口味 :原味、清淡。

難度 :簡單。

時間 :120分鐘。

食材 :筒骨。

輔料 :雞精、老酒、鹽巴、蔥花、生薑。

今天小鹿鹿教大家一個超級簡單,而且非常原汁原味的筒骨湯的做法,我們不新增其他任何配料,就只用筒骨煲經過兩個小時的熬製,這種湯味道非常鮮美,而且非常補鈣,很適合孕婦和老年人喝,因為我認為所有的食物最原滋原味就是最好吃的,特別是湯,一定要清淡,味道一定要鮮美,今天這個筒骨湯做法就能滿足追求非常原滋原味的小夥伴。

筒骨湯的做法。

原料:新鮮豬大筒骨;

輔料:蔥一棵切成蔥花、鹽巴和雞精適量、薑片三片、老酒(煲湯一定要用正宗青紅酒,最好是年份久點非常適合煲湯)。

製作步驟:步驟1

1、買回來新鮮的筒骨先用冷水放進鍋裡用火煮開,這過程會有很多血泡,用瓢子撈掉,直到筒骨不紅為止,然後撈起來用清水沖洗下備用。

步驟22、把筒骨放入砂鍋,然後加入薑片和2到3勺的青紅酒,加入清水要能把所有筒骨淹沒,就可以蓋上蓋子**煲。

步驟33、差不多煲個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裝一碗起來,法國一點鹽和雞精,撒入蔥花就可以喝了,非常鮮美。

筒骨湯烹飪技巧:

1、一定要把筒骨血水給撈掉,而且要用新鮮筒骨,不可以用冷鮮和冰凍。

2、如果不著急喝,我一半都是放那慢慢煲,小火煲三四個小時,這時候筒骨上的肉很容易就掉下來,這樣能最大程度的把筒骨湯營養給熬出來。

5樓:超超

加料酒先焯水,放入砂鍋加胡蘿蔔蓮藕燉半小時,半小時後鹽加蔥花出鍋。

怎樣燉筒子骨湯好喝

6樓:乾萊資訊諮詢

筒子骨湯的做法如下:1、筒子骨洗放入冷水鍋中,加入料酒,煮8分鐘,撈出。

2、山藥去皮切段,薑切片,小蔥切蔥花,大蔥切段。

3、鍋中放入筒子骨、大蔥、姜、花椒,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後,中火燉煮2小時,再加入山藥、鹽、胡椒粉,再煮20分鐘。

4、燉好後盛出,撒上蔥花。

7樓:仁芷文

主料:牛骨1600克,牛排500克輔料:芝麻5克。

調料:姜10克,大蔥15克,大蒜(白皮)10克,鹽10克,胡椒粉2克。

1. 將牛雜骨(600克)、排骨和牛大骨(1000克),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

2. 再放入滾水裡完全燙去血水;

3. 牛雜骨和牛大骨放進大鍋裡,放入蔥段、生薑、蒜頭和足量的水;

4. 用武火煮沸,再轉中火熬煮至鍋中的水剩下一半,隨時用勺子撈去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5. 等湯熬成乳白色時,放入牛排骨,用文火燉3小時,隨時用勺子撈出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6. 煮至肉爛後,撈出排骨,颳去骨頭上的肉,切成薄肉片;

7. 骨頭繼續熬煮至湯變成濃濃的乳白色高湯;

8. 把薄肉片放在碗裡,澆上熱騰騰的濃湯,再撒上蔥花和芝麻,調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

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1、牛骨剁塊,洗淨,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撈出洗淨;胡蘿蔔、洋蔥分別去皮,切大塊。

1、鍋內加水燒開,放牛肋排煮3-4分鐘,撈出洗淨;

2、起鍋加清水,放入牛肋排,加八角、薑片、柳橙皮;

3、大火燒開,轉中火45分鐘,放入紅棗、米酒;

4、小火煮1小時,直至肉酥爛;

5、取砂鍋,擺入粉絲、年糕、紅棗及牛肋排;

6、加入牛肉湯及少許鹽,撒上蔥花,煮幾分鐘即可。

筒骨湯怎麼樣煲最好?

8樓:星願老師

主料:筒骨2根、蓮藕2節、淮山600克。

輔料:食鹽2克、姜5克、料酒2克。

1、筒骨用溫水洗淨後放冷水泡2小時,中途半小時換一次清水;蓮藕淮山洗淨處理好待用。

2、泡洗乾淨的筒骨加入薑片。

3、放入清水倒料酒進入煲湯模式。按自己的喜好選擇功能煲湯鍵。

4、大火煲1小時後湯的顏色發白,這時加入洗淨切好的蓮藕。

5、再煲1小時後加入淮山,繼續煲20分鐘即可。

6、最後加鹽調味。

7、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筒骨燉什麼好吃,筒子骨燉什麼好吃?

一,大骨蘿蔔湯。原材料 筒骨 籮卜 蔥 姜 小米椒 鹽。作法 1 骨骼斬段,用冷水侵泡30分鐘後,衝乾淨鮮血。2 骨骼下鍋,鍋內加涼水未過骨骼,水開後再煮3分鐘,撈起來後用涼水衝乾淨血沫。4 準備好調味品 蔥繫結,姜敲碎,小米椒2個。5 棒骨放進燉鍋中,加涼水未過骨骼,新增準備好的調味品。6 火災燒...

筒子骨燉鮑魚怎麼做,鮑魚和筒骨一起怎麼做湯

蟲草花燉鮑魚排骨湯 用料鮑魚 6只 排骨 500g 蟲草花 20克 蔥姜 各5克 蟲草花燉鮑魚排骨湯的做法 1清洗鮑魚 2排骨,鮑魚焯水 3蟲草花浸泡 4鍋裡放蔥姜,水開後,放入事先焯水的排骨和鮑魚,轉小火燉1小時。51小時後,放入蟲草花在燉制30分鐘左右,放鹽調味即可。不需要加味精已是極鮮的了!6...

筒骨湯燉蓮藕補什麼,筒骨蓮藕湯有什麼作用

筒骨湯燉蓮藕可以補點膠原蛋白,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筒骨湯燉蓮藕做法 1.準備好筒骨和蓮藕 黨蔘 蜜棗 淮山 幹百合。2.筒骨,放水裡煮5分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