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有什麼好處?一般游泳的頻率多少天一次對身體好?

2023-05-09 18:50:10 字數 5542 閱讀 3152

1樓:幼稚園

游泳可以**。游泳可以幫助女性**,男性塑形,因為游泳是有氧運動而且在水裡阻力大,更容易消耗脂肪達到**的效果。

多少天游泳一次最好?

2樓:開賢鎖汝

在冬天一天一次較好,時間為1小時,只要堅持一個冬天,這一年都不會感冒!,在夏天一天一次,時間為2小時左右,在遊好後可以吃些東西(如果要**就不要吃了),這樣可以塑造體形。春秋2季7天2次左右。

游泳姿勢一定要準確,不然是沒效果的,一定要戴好游泳帽(橡皮製的)這樣可以保護頭髮,要防止中耳炎最好帶上耳塞。

游泳最佳時間是飯前3小時或飯後1小時,女生按此可起到塑身並**的效果。

只要遊好後沖洗乾淨,滴好眼藥水一般沒什麼壞處的。

3樓:良彩榮宰黛

1.兩天或三天一次。

2.決定於體能,但最好不要是太久,一般人在1個小時左右。達到鍛鍊效果就行了!

3.最好時間在15:00~17:00這段時間的含氧量比較多。

4.好處:**、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

壞處:時間過長會造成:**吸毒、耳朵受損;夏天游泳**會被曬黑!有一定的危險……

4樓:娛樂達人小叮噹染色了

您好,這根據自己想要達成的目的效果而定。 1、如果是想考游泳增強體質、鍛鍊身體,那麼一週2~3次即可。 2、如果想要靠游泳**,則一週需要3~4次,並且在身體能夠承受範圍內每次游泳2個小時以上最好,因為水下運動45分鐘以後才會開始消化體內脂肪,之前消耗的熱量身體儲存的糖原提供的。

3、如果想要成為優秀的游泳愛好者,那麼一週5~7次會比較好。

每次的時間在40分鐘左右最佳。

進行遊泳之前,需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比如熱身,因為游泳需要消化人體非常大的體力和耐力,所以我們需要讓自己處於一個最好的狀態,防止在游泳過程抽筋、溺水等現象的發生,所以在自己精神飽滿、食慾良好、睡眠充足的狀態下去游泳最好,每個人出現這種狀態的時間不一樣,所以什麼時候游泳因人而異。

5樓:蒯蘭英羿茶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給寶寶天天游泳啊,但是這樣爸爸媽媽會很累哦,隔一天遊一次也不錯,實在不行天遊一次也是挺好的,一星期遊一次就不好啦,起不到鍛鍊的效果了,甚至寶寶長期不游泳會變得不適應了。

6樓:帳號已登出

每天堅持游泳或者一週堅持2-3次都是很合適的。對於希望通過游泳****的朋友來說,最好能堅持或者保持一定的規律。堅持控制飲食和定期的運動才能保證體重的控制。

至於每次游泳應該遊多長時間,一般建議40-60分鐘。遊太久的話會過度疲勞,遊的時間太短又達不到運動效果,一般最好的游泳效果就是游到覺得通體暢快但不覺得很累。

7樓:葉秀英習鸞

水質好的情況下,你可以天天遊,幾次都可以,只要時間允許;體能允許的話。

水質不好就另當別論了:氯氣太大要考慮每天一次,最多一次遊30分鐘~60分鐘。否則會傷害身體。**吸毒;耳朵受損。

河泡天然的要看水流動情況。具體也大體相上。

祝你在游泳中找到樂趣,並有一個好身7

天遊4次。最好體。

一天中什麼時候游泳對身體最好

8樓:宇宇聊情感

游泳最佳時間是上午7到12時,下午14到17時,晚上8時,因為人一天身體機能是動態變化的,在以上時間段,人體肌肉的速度、力量、靈活性和耐力都處於最佳狀態,這時去游泳鍛鍊身體,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提問你好,我想早上七點半下水游泳,在游泳之前要不要吃東西?

游泳會消耗大量體力,如果不想累倒在游泳池,下水後出現抽筋或是在游泳池暈倒,游泳前最好吃點東西,補充能量。食也不宜過多,但須是高熱量的食物,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可以保持血糖的穩定。還可以選擇糖,牛肉,維生素,以利保持體溫和保護**。

提問我每天早上游泳一個小時,這樣算多還是算少啊?

這個時間量是可以的,親。

提問我在網上看了很多,有些人說不能超過40分鐘。

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都是可以的,親。

提問這段時間我都是泡一點麥片燕麥,你看這樣可以嗎?

然後游完泳以後再吃早餐。

我早上下水前下水前20分鐘吃點麥片,加點紅糖,這樣可以嗎?

親,這樣是可以的,但是還是建議您游泳之前吃早餐,因為可能麥片燕麥的量不一定夠運動的能量。

親,這樣也可以,紅糖可以補充糖分,能為身體補充不少能量。

親,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就給個贊吧,如果您以後還有問題的話,也可以諮詢我,我會給您滿意的答覆的。

9樓:為藤訊辦葬禮

上午7~12時,下午14~17時,晚上8時,人一天身體機能會動態變化,在以上時間段,人體肌肉速度、力量、靈活性和耐力都處於最佳狀態,這時去游泳鍛鍊身體,會收到更好效果。其餘時間,人體肌肉功能狀態欠佳,去游泳或進行其他體育運動,易產生疲勞,起不到預期效果。鍛鍊要注意方式方法,才能強身健體。

各部分鍛鍊時間對人體的影響:

1、早晨鍛鍊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食物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人體處在低血糖狀態,身體沒有多少糖原,這時的健身運動(有氧運動)就會利用更多的脂肪去給身體供能,這時**效果更好。

2、午休後鍛鍊有的人喜歡在中午午休後進行健身鍛鍊,因為這個時候人體進食和休息(早餐、午餐以及午休。)人體的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特別是增肌增重的健身人群,將會收到更好的健身效果。

3、下班後鍛鍊而有的人喜歡下班後去健身會所鍛鍊,也就是傍晚6點多鐘左右。因為這樣有利於緩解一天中的工作壓力,又能更好地放鬆心情。

4、晚上鍛鍊有的人喜歡晚上進行健身鍛鍊,因為這個時候人體的肌肉和關節的靈活性、柔韌性都最好。然後再鍛鍊後休息1到2個小時後再睡覺,會覺得睡眠質量很高,很容易進入夢鄉。

10樓:曉楓丹紅

一般是不建議早上游泳的。早上是人一天中比較虛弱的時候,機體經過了一晚上的運作,人體內的能量大部分已經被消耗完成,再游泳的話,容易使身體內水分流失,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一般建議早上先補充一定的營養物質,吃點牛奶、雞蛋、麵包等,休息一段時間,再進行遊泳這項運動會比較好。每天游泳的最佳時間表下午3-5點下午3-5點是人體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都比較充足的時候,人體的精神狀態也比較不錯,若在此時進行遊泳運動,效果會比較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強體質。

晚上8-9點晚上吃過晚飯,1-2小時後,人體補充了大量的體力,此時游泳,能夠適當的消耗能量,對食物消化有一定的幫助,起到一個減脂的作用。

提問我是冬泳在戶外遊是每天早上7點下水可以嗎?

對身體不好的。

提問我遊了6年了。

不聯絡您早上游泳。

提問感覺身體比原來好些。

冬泳的話,年輕人還可以,年齡大一點的話,就不要繼續了,冷水對關節的影響很大。

11樓:檢霏

每天游泳的時間沒有特別的規定。一般只要飯後半個小時以後都可以。值得注意的是游泳的時間應控制在30-40分鐘以內,時間不要過長。

因為人體產生的熱量會在水中散發掉,體溫調節會因此遭到破壞。如果游泳時間過久身體內的動脈血管就會收縮,靜脈系統就會擴張,從而增加心臟負荷增加心率。如果有心臟疾病的患者應更加註意,一旦出現心動過速及身體不適應立即停止游泳。

每天游泳一小時對身體好嗎

12樓:日久生情

在游泳的時候,要控制好游泳時間。游泳時間要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為佳。

如果長時間待在水中,會造成**青紫、嘴唇發黑,身上起「雞皮疙瘩」,甚至發生痙攣現象。

如果要游泳健身,一週可以去3次左右比較合適。這樣的頻率,作為健身,比較有效果。

如果你每天都去,游泳完後,一定要做好**的護理及頭髮的保養,要不然游泳時間過長,會損害**,使得髮質變差。

1、患有嚴重心臟病、高血壓的人,要注意千萬不要下水游泳。因為會隨時導致暈倒、摔傷、溺水,進而危及生命。

2、如果是患有性病、病毒性肝炎、紅眼病等疾病的人,不要下水游泳,避免傳染給別人。

3、耳聾的人不宜參加游泳。耳聾的人身體平衡能力不好,下水游泳會導致失去平衡,這樣容易發生溺水事故。

4、患肺氣腫、肺結核等嚴重疾病,難以承受大運動量的人。

5、高度近視、急性結膜炎的人不適合下水游泳。

6、精神失常的人不適合下水游泳,因為下水容易突然暈倒或失去知覺。

7、如果患有癲癇,切忌下水游泳,因為癲癇病會突然發作,導致暈倒、失去知覺,從而發生危險。

8、月經期間的女性不要下水游泳,避免病菌感染,從而引起身體健康。

10、太餓和太飽的人不能下水游泳,避免引起胃部的不舒服。

11、酗酒者不要立即下水游泳,避免醉酒暈倒事故的發生。

12、沙眼、角膜潰瘍不要下水游泳,避免感染。

13樓:糖皮質激素解痙

如果說時間允許的話,肯定是每天游泳1個小時,健身的效果更佳,對身體健康更有益。游泳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還可以加速體內血液迴圈使血液中飽含氧氣,為器官提供更多的營養物質,游泳還可以增強免疫力,使自身新陳代謝加快,能夠迅速適應周圍的環境,防止寒冷。游泳還能夠起到****的效果,游泳20分鐘,相當於陸地上運動一小時左右所消耗的熱量,游泳還可以鍛鍊身體的柔韌性,增強體質,增強肌肉,使身體更為強壯。

14樓:嗨的人生

這個肯定是好的,但是要堅持!

游泳最好幾天遊一次?天天遊可以嗎?

游泳有那些好處,一天遊多長時間最好?

15樓:番茄醬駕到

游泳的好處多,首先游泳能消耗大量脂肪。在水中運動的阻力要比在陸地上大很多,尤其是游泳這種全身性的運動,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幫助身體消耗大量的脂肪,所以,如果想要挑選一種有效的有氧運動的話,游泳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其次游泳能減少受傷幾率。

在陸地上進行跑步或者是其它運動時,因為要受到比較強硬的地面阻力,所以運動不適當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肌肉和關節的損傷,所以必須要特別小心。而在水中運動就輕鬆許多,受傷的幾率也非常小。最後,游泳還能增強心肺功能。

游泳是一種有氧運動,每天進行遊泳運動,能夠增強心肺功能,避免心肺疾病。

游泳作為健康的有氧運動,一次長達 2-3 小時的游泳鍛鍊,可以減輕 1-2 公斤體重。只要時間和精力允許,並不侷限說必須多長時間遊一次。每天堅持游泳或者一週堅持 2-3 次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

至於每次游泳應該遊多長時間,一般建議 40-60 分鐘。遊太久的話會過度疲勞,遊的時間太短又達不到運動效果,一般最好的游泳效果就是游到覺得通體暢快但不覺得很累就是最佳時長了。

16樓:裂風

通過自己多年游泳的體會,覺得游泳通常有以下好處:

1、有利於身體健康,主要是心肺功能的提高,也就是耐力和肺活量的提高,當然直接結果是個人身體素質的提高。

2、小孩游泳更有利於長高,這是因為水中浮力的作用,是自身重力作用大大減小,不受重力壓迫,更利於身體生長。

3、游泳對身材很有好處,這點是重要的,周圍很多男女同胞一開始都是衝著這點去游泳的哦,女的**,男的塑身,這是因為水的壓力阻力作用,消耗脂肪、強健肌肉,還因為比常溫更冷的水溫,更消耗熱量和脂肪。

4、游泳對一些身體傷勢的恢復很有幫助,也是因為水的浮力和壓力作用,很多其他專案運動員都通過水中運動來恢復傷勢和加強鍛鍊,姚明就是。

5、還有就是游泳比起器械健身使身材更勻稱,線條更好看,你看各國游泳運動員的身材,那叫一個完美。一天2小時比較好。

游泳有什麼好處游泳有哪些好處?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游泳對人體健康的好處 游泳不僅同許多體育專案一樣,對多種慢性疾病有一定的 作用,而且還有其獨特的 價值,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l 游泳是在陽光 空氣 冷水三浴兼併的良好的自然環境中進行的體育運動專案,從而集中了陽光浴 空氣浴和冷水浴對人的所有療效。2 游泳鍛鍊是一種全身性的鍛...

游泳只能遊200米,200米游泳一般能遊多少時間

游泳時心情要放平靜,不要著急,動作一下是一下要做到位,正確的換氣方法要掌握好,這樣遊個千米左右應該是很容易的,估計你可能換氣的方法有些不太正確,所以導致體力不足。剛開始肯定不可能一下游很遠,要堅持,另外多做一些輔助練習,一定可以的,加油哦 游泳其實最講究的就是你聯絡以後對水的感覺,能有很好的水感可以...

嬰兒游泳的好處?嬰兒游泳有什麼好處

小孩游泳的好處與壞處,首先說游泳的好處,游泳是一種非常複雜的 在大腦支配下完成的運動,會提高大腦的功能,表現出大腦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和協調能力,對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促進孩子的新陳代謝功能,另外促進孩子的呼吸道和心血管系統得到明確的鍛鍊,也促進肺活量,經常游泳可以健美,消除多餘的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