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又低脂,如何做土豆泥好吃

2023-06-30 01:25:05 字數 5783 閱讀 2984

1樓:劍經業

好吃的雞汁土豆泥做法:

材料:土豆2個紫洋蔥1/3個黃瓜1/2根雞蛋1個蛋黃沙拉醬200g1瓶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步驟:1、土豆洗淨去皮,切3-4cm厚,和一顆洗乾淨的整蛋一起上鍋蒸20-25分鐘;

2、同時將黃瓜去心,切細絲(去心是為了儘量避免水分過多);

3、紫洋蔥切細絲(紫洋蔥不辣,做出來色彩豐富也好看);

4、黃瓜絲加少許鹽殺一下,擠出水分;

5、紫洋蔥絲同上;

6、準備一個乾燥(無油無水)的大盆,一定要擦乾;

7、將蒸好的土豆和去皮的雞蛋一起放入盆裡,一起碾碎,切記雞蛋清也要一起碾碎,如果發現,不能把所有蛋清都完全碾碎,也沒關係,在家吃沒那麼嚴格;

8、碾碎後加入沙拉醬攪拌均勻(我每次都是一邊攪拌一邊嘗味道,最後發覺一瓶沙拉醬要全放味道最好,一點都剩不下);

9、放入黃瓜絲,攪拌均勻;

10、放入紫洋蔥絲,攪拌均勻;

11、由於兩種蔬菜在擠水前加過鹽了,鹹味是足夠的,無需再加鹽,最後撒上少許胡椒粉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12、一定要記得順序不要錯,黃瓜絲-紫洋蔥絲-白胡椒粉,紫洋蔥絲和白胡椒粉放太早會影響口感。好吃的土豆泥就做好了。

2樓:帶檔滑行

五彩土豆泥。

材料:土豆,600克,玉米,1/3勺,青豆,1/3勺,火腿1/2勺,鹽少許,胡椒粉(黑)少許。

做法:1.在一個大碗裡,用大勺子或擀麵杖將蒸熟後的土豆壓成泥。

2.開啟中火,在平底鍋裡倒入少許蔬菜油,把玉米、青豆、火腿粒倒入鍋裡炒一小會至快熟(不要炒太久,很容易熟)。

3.再轉小火,將土豆泥倒到鍋裡混合均勻,所有混合物再炒一小會。

4.最後倒入少許鹽、黑胡椒粉混合均勻,即可起鍋盛盤。

如何做土豆泥好吃

3樓:魘夢

土豆3個,牛奶2袋,黑胡椒粉、雞精、鹽適量。

1.土豆洗淨,去皮,一切2半,在水裡泡5分鐘,目的是把澱粉沖洗掉一些。

2.做水,煮土豆,煮大約25-30分鐘。用筷子扎,很easy的把土豆扎透就ok了。

3.把水倒掉。土豆切成2cm左右的小塊。

4.把改好的土豆放入鍋內,倒入牛奶。

5.**,切記小火。然後不定的攪拌、碾壓土豆。

6.等土豆很牛奶充分融合後(煮的粘稠),放入雞精、鹽、黑胡椒粉。(注:

雞精本來就有鹹味,所以放鹽要酌情的放,要不就會鹹了)放雞精(調味勺:3勺),鹽(調味勺:多半勺),黑胡椒(大概也2勺)

了。出鍋,可以食用了!

這是肯德基土豆泥的做法。

4樓:秋

1、甜玉米土豆泥的。

食材:玉米粒適量,土豆兩個,食鹽和雞精少許。

做法:1.甜玉米、土豆洗淨,甜玉米取粒,土豆去皮切片,稍切薄一點,容易煮熟(我用的雲南的紅心洋芋,是這個顏色,不是壞了)

2.將玉米粒、土豆片放入小奶鍋中,加適量水,煮熟。

3.煮熟後,瀝去多餘水分,用攪拌機將玉米和土豆打成泥加鹽和雞精。

4.為了更容易攪拌,如果需要的話,可以保留一點點煮玉米土豆的水一起攪拌,但水千萬別太多,稀了就不好吃了。

2、土豆泥意麵沙拉。

食材:黃瓜一根,土豆兩個,洋蔥半個,意麵適量,黑胡椒,食用油,白醋,鹽。

1.黃瓜切薄片,加一點鹽醃出水分,倒掉;洋蔥切丁,泡一下冷水,瀝乾水分。

2.土豆去皮,切塊,放入鍋裡煮熟。

3.燒一鍋水,加1/2茶匙鹽和幾滴植物油煮意麵。

4.煮好的意麵瀝乾水分,蒸熟的土豆壓成泥。

5.所有材料放入小盆,加沙拉醬、1/2茶匙鹽、黑胡椒和白醋拌勻。

3、土豆泥沙拉。

食材:荼毒兩個,沙拉醬適量,雞蛋兩個,黃瓜一根,食用鹽,海苔。

1.土豆洗淨、去皮,切片,上鍋蒸熟。

2.雞蛋可以與土豆片一起蒸熟,涼後去皮,蛋白切成小粒,蛋黃捻成泥,黃瓜切成小粒。

3.蒸熟的土豆壓成泥,加入適量牛奶拌勻。

4.蛋白、蛋黃、黃瓜及2大勺沙拉醬一起加入土豆泥中拌勻。

5.把土豆泥整理成喜歡的形狀,把沙拉醬裝入裱花袋子,剪一個小口,做一下裝飾即可,我還用海苔碎和黃瓜碎、紫甘藍裝飾了一下。

4、私房土豆泥。

食材:香菇,胡蘿蔔,鵪鶉蛋,土豆,濃湯寶一個,蔥花,食用鹽,味精。

1.幹香菇泡發後,切細小的小丁,胡蘿蔔也切碎。

2.鵪鶉蛋煮熟,蛋清和蛋黃分開,鵪鶉蛋,蛋清切碎。

3.土豆蒸熟,鍋內到少量橄欖油,把香菇碎和胡蘿蔔碎炒熟。

4.土豆和香菇碎,胡蘿蔔碎,鵪鶉蛋黃,鵪鶉蛋蛋清碎混合一起碾碎,濃湯寶用少許清水攪開。

5.把用水攪開的濃縮高湯倒入土豆泥裡,充分攪拌,裝盤,撒少許鹽、小蔥花即可。

5、薯片土豆泥。

食材:薯片一包,土豆,食用油或黃油,黑胡椒,食用鹽,黃瓜,辣油。

1.準備好所用食材,土豆去皮;土豆切成薄片,上鍋蒸熟。

2.趁熱將土豆壓成泥,加入少許鹽和黑胡椒和熟油(或黃油)攪拌均勻;稍涼後,裝入裱花袋。

3.擠在一片薯片上;黃瓜做圍邊,滴少許老乾媽辣油。

土豆泥做好吃的

5樓:牛一種態度

1、土豆泥選材要求。

要想製作出優質的土豆泥,那麼在選擇材料方面是需要自己下些功夫,首先要準備兩個新鮮的土豆,和30毫升的鮮奶以及50克左右的食用油,5克鹽和5克胡椒粉。這幾樣材料一樣都不可以說,不管是缺少哪一樣材料都做不出味道正宗的土豆泥,所以大家一定要把這些材料全部準備到齊。

2、土豆泥的具體做法步驟。

首先要把準備好的土豆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放到沸水中煮一會兒,時間大概在5分鐘左右,然後撈出來把它的外皮撕掉,再將它放到碗裡面碾壓成泥,再把準備的油放進去攪拌,直到把油融化,最後再把準備的鮮奶和鹽以及胡椒粉全部放進去,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土豆泥的做法,其實還是非常容易的。

3、土豆泥的特點。

土豆泥不僅做起來非常的簡單,而且吃起來的口味特別好,非常的清晰,而且非常便於腸胃消化和吸收,對於一些小孩來說,可以經常製作一些土豆泥給他吃,不僅能夠滿足他的食慾,還可以起到開胃的作用,土豆泥是非常清香美味的,非常值得大家在平時經常製做食用,尤其是對於腸胃消化不好的人,如果能夠經常製做一些土豆泥來吃的話,可以有效改善自己的腸胃健康。

減脂人也能吃的土豆泥,裡面加些什麼可以增加它的口感?

6樓:長乘說汽車

包括土豆和紅薯在內的這些更加利於**的食物,只是攝入熱量的一部分,所以單看它們並不能判斷是否可以**。想要**,首先一定要要了解我們人體需要的幾種營養物質:水 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膳食纖維 礦物質 維生素 脂肪土豆和紅薯都是屬於富含膳食纖維的碳水化合物,相比較於米飯、麵食一類的精製碳水,土豆和紅薯不僅兼具熱量低、飽腹感強等特點,更為重要的是它們的升糖指數也比較低,更有利於我們需要知道一點,沒有任何一種食物和一項運動專案能完全保證起到減重的效果,而我們如果要想達到減重的效果,那麼就要讓身體持續處於熱量虧空的狀態,因為當我們攝入的熱量不。

接下來是160斤的時候 這個時候很多人到了減不下來 到了平臺期 過多的跑步 游泳 導致我身上的肉 鬆垮垮的很難看 我就在家下了一個keep 在家 俯臥撐 無氧鍛鍊 增肌自己的肌肉 也會增**的前提條件是能量攝入小於能量消耗,無論選擇什麼食材,還是運動方式,控制好熱量攝入才是關鍵所在。而且土豆,紅薯的gi值(升糖指數)低於精米精面,具體減脂餐的搭配可按照碳水,蛋白質,膳食纖維,1:1:

2的比例吃。

碳水化合物(主食/糖類):吃一些含糖比較低的主食不容易長胖,如:玉米、紫薯、粗糧、芋頭等。

3-5g/kg;1g碳水=4卡路里熱量相較於平時的主食,這些食物的熱量更低,且更具飽腹感。吃 100 克土豆要比吃 100 克米飯的能量攝入降低 78%,gi 值降低 38%,鉀元素提升 231%。土豆和紅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它們可以充當主食來吃,這樣可以大大減少熱量的攝入,(但有一點要注意,即使紅薯和土豆的熱量很低,但吃的時候也要適量,其次吃了紅薯和土。

7樓:筱離

**的人群是可以吃土豆泥的,但一定要注意土豆泥的用量,如果使用過多同樣也會導致發胖。而且在製作土豆泥的過程中,可以適當新增一些食用鹽以及辣椒粉。

8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可以加一些胡椒粉提味,還有玉米和雞胸肉也可以放在土豆泥裡一起吃,會口感更加豐富一點,如果可以的話還能放點鮮蝦仁。

9樓:石焱焱

土豆泥是碳水比較高的食物了,最好不要再加太多調料,可以加一點生抽或者黑胡椒粉。

怎樣做好吃的土豆泥

10樓:julie林凡

做的時候裡面放純牛奶,壓得很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泥怎麼做。

準備材料:土豆、鹽、黃油、胡椒粉、水。

土豆泥的做法:

1、將土豆洗淨,連皮一起煮,能用筷子扎透就是熟了。

2、把土豆放在冷水裡浸5分鐘,待土豆涼後把皮剝掉,把土豆搗散,加些鹽調味拌勻。

3、接下來做調味汁,熱鍋化黃油,用黃油是為了味道更香。油化後炒香胡椒粉,加一些水,煮開後用鹽調味,最後勾芡。把芡汁倒在土豆泥上就完成了。

奶香土豆泥的做法:

準備材料:土豆、原味塗抹乳酪、黃油、牛奶、鹽、雞精、黑胡椒粉。

1、土豆洗淨去皮切丁,入鍋加水燒開後換文火煮爛。煮爛的土豆丁撈出瀝乾水,用擀麵杖搗成泥,多搗一會兒,越爛越好,千萬不要有沒搗爛的。

2、鍋加熱放黃油化開,燒熱後,倒入碗中冷卻待用。容器中放入,土豆泥、化開的黃油、乳酪、牛奶、鹽、味精、黑胡椒粉,用力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土豆泥的做法。

食材土豆 4個、牛奶 200ml、小蔥、黃油 150g、黑胡椒、鹽。

步驟1.準備4個土豆,去皮後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小塊。

2.把水燒開後加入適量海鹽,放入土豆,大火煮20-30分鐘左右,直到完全熟透為止。

3.將土豆過篩。

4.先把200ml牛奶加熱,然後分次倒入土豆裡慢慢攪拌。

5.攪拌的差不多後,分次加入150g黃油進行攪拌。*黃油需要冰箱剛取出的。

6.攪拌到這個狀態後,加入黑胡椒和鹽進行調味。

7.攪拌均勻,撒上一些蔥花和松露,土豆泥就完成了。

如果要在火上攪拌的話,需要注意全程開小火,不然土豆泥會油水分離。過篩後還要注意一下,篩網要馬上用熱水清洗,土豆乾了會很難處理。關鍵點就是:黃油黃油黃油!

網頁連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豆適量。

輔料黃瓜適量。

胡蘿蔔適量。

洋蔥適量。多春魚籽適量。

配料美奶滋適量。

黃油適量。鹽適量鹹甜口味。

煮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土豆泥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食材表:• 土豆• 黃瓜• 胡蘿蔔• 洋蔥• 多春魚籽• 美奶滋• 黃油• 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土豆不用去皮,切大塊,黃瓜、胡蘿蔔切薄片。燒熱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黃瓜和胡蘿蔔片儘可能切薄一些,這樣可以保持清脆的口感同時和土豆泥良好粘合。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沸水中放適量鹽,煮土豆塊40min或用筷子可輕易穿透,取出後去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去皮的土豆塊放回鍋內,最小火加熱,用potato masher反覆擠壓至細膩順滑。

請點選輸入**描述。

隨後放入黃油繼續擠壓。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土豆泥取出放入攪拌碗中,趁熱撒上洋蔥碎(儘可能切碎一些,更加容易入味)並充分攪拌,攪拌的途中加入適量美奶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隨後放入黃瓜片和胡蘿蔔片,繼續攪拌,最後放入魚籽,緩慢攪拌。

雞胸肉怎麼做低脂又好吃,求教,如何做好吃又低脂的雞胸肉

雞胸肉低脂健康做法簡單,是很多朋友 的好選擇。蜜汁雞胸 原料 買來的現成的片成薄片的雞胸肉,4片兒。厚度大約就是手指那麼厚的程度。當然,如果用去皮去骨的雞腿肉也可以的。做法 1.取4根竹籤子或者鐵籤子,每個籤子上串上一片雞脯肉。2.把串好的雞肉串放在烤盤上。用竹籤子的話,最好事先用水浸泡30分鐘,以...

肉餡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1.準備食材 2.把土豆去皮洗淨,在放蒸鍋裡蒸熟 3.把瘦肉用刀剁細 4.青紅辣椒切成小顆,蒜,姜切末,蔥切段,適量的辣椒醬,芡粉,剁好的肉 5.把蒸熟的土豆裝碗,6.趁熱做出土豆泥 7.鍋裡燒油少許,七成熱放做好的土豆泥,加鹽,雞精翻炒均8.在放蔥段翻炒均勻 9.在裝碗,壓平 10.在翻扣在盤子裡...

蒜香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土豆一個 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 蒜3瓣花椒粉少許 蠔油半勺 蒜香土豆泥的做法步專驟 1土豆削屬皮洗乾淨後切成大塊 2切好的土豆塊放進鍋裡,加水沒過土豆,大火燒開,小火5分鐘熟透即可3大蒜用刀拍鬆,然後剝皮切碎塊 4把煮熟的土豆,切好的蒜,鹽,蠔油,黑胡椒粉,花椒粉一起放進破壁機桶裡 5把破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