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怎麼辦?不想上高中還有什麼學校能上

2022-01-30 03:16:58 字數 5395 閱讀 1984

1樓:米果的媽媽

中考考不上的話,有3個方向:

1。復讀:目標高中。如果你不怎麼喜歡學習,建議還是不要逼自己。如果對學習不是很厭惡,對自己有信心,又有慾望考大學本科,那就選擇這條路,畢竟這是主流之路,不會有什麼壞處。

2。中專:你的中考成績我不知道具體如何,中專也有好壞之分,有的中專也根據分數錄取,有的中專有錢就能進。

自己根據自己的喜好,去中專紮實選一門技術,建議找中專大專連讀的那種學校。另外,現在社會上急缺技工人才,這種人才一般就業容易,待遇很高,高階技工有些待遇可過萬,但工作會稍微比較辛苦。當然,前提也是你自己要喜歡這行業。

另外,it及計算機慎選。另外,不是我有偏見,客觀點說,中專的學習風氣,那根本就沒有什麼學習風氣,你一定不要隨波逐流,剋制自己,多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以後的路是自己的。

3。社會:這應該說是下下策,尚未成年,在社會上也找不到什麼太正式的工作,也沒經驗,臨時工,工作沒保障,待遇極低,雖說在社會上積累經驗也是好事,但這個年齡實在太早了,創業又更加年輕,什麼都不懂,比較商業神童是萬中無一的。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考不上不要氣餒,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爭取考上理想高中。

如果成績相差比較大,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樓:尋覓

不想讀高中,那就去上技校。但給你個建議,先上上試試,到時候再申請退學也不晚。(最好拿個高中畢業證)

4樓:李1李

可以上些職高之類的學校,又能學知識,又能學技能。

好好學,可以學到很多。

5樓:柔均

我也在想耶、不想上高中、以我的分數、是考不到大學的額、所以、我也在考慮讀什麼好、衛校、技校...

6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3+2,都可以,畢業直接工作

7樓:月闕

當然!!學習又不是唯一的道路,在如今這個資訊化告訴發展的時代,各類職業也在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當然,你必須具備基本的知識,如果你要做生意,連最基本的利潤都不能計算,那你只能虧本。

所以,知識是重要的,但不是絕對的。你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院校去上,學習一門手藝,有一技之長。這比考上大學但是卻找不到工作的人(因為現在上大學的人太多,太平凡了)強多了。

而且你在比常人更早的踏上社會後,會了解許許多多社會上的冷暖,「潛規則」等等,你會比同齡人更冷靜,更理智,更成熟。到時如果你還想上學,那時的你就不會是「不情願」了,你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學得比其他人都好,都認真。不是有句話叫「活到老,學到老」嘛!

想學習,任何時候都不晚。

8樓:看不懂得水

不讀高中也是 有很多出路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恩,師範 技校 還有大專 中專啊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中考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的學校可以上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高中,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的話,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15樓:

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不通過努力怎麼知道自己考不上啊?

如果實在考不上的話,只有上職高活著掏錢上高中了,

一般好不好的職高本地區都有的,就要看你怎麼學了,好好學才能有好工作啊,就算現在給你介紹了職高的校名,不在你那兒也是沒有用的啊,所以什麼好的職高學校的名字我就幫不了你了 抱歉哦

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可以上什麼學校?

16樓:阿平觀社會

其實我們人生有很多種選擇,學習只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捷徑,如果你真的很不喜歡學習,那就多繞一些路,最終還是會成功的。

1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該學點什麼好?初中生到技校肯定是學習職業技能的,技校有很多,一般來說正規專業的技校在裝置、教學、就業、環境等各方面都很全面,選擇時要到校先實際看看,看有哪些專業,畢業之後的就業問題是否能解決等這些問題。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

隨著社會的發展,企業對技術性人才的需求越來越急迫。在當下,擁有一技之長的專業人才絕對會成為企業爭搶的物件。中國目前的汽車數量正處於快速增長的階段,技術過硬的汽修人才可算是最吃香的人才了。

18樓:啥笂稜簺

又是一年中考季,每當到了這個時候,也是有人歡喜有人憂的時候。中考過後,不外乎有一部分學生因為成績不太優秀而考不上高中,那這些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們該怎麼辦呢?可以試試就讀於職高學校,其實現在許多能考上高中的學生也會選擇職高,職高是文化與藝術相結合,拼搏三年考上了對口大學,也是一條很好的出路。

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其實在陝西地區,綜合素質的職高也有不少,其中西安工業經濟職業學校算是一個老牌職高了,這所學校擁有雄厚的師資儲備,而且結合了新式教育方法, 實行30人小班制,一日記千詞等心理學教學法學校成立於2023年,是西安市教育局批准的省級示範、市級重點職業高中。

西安工業經濟職業學校擁有獨立頒發國家承認學歷證書資格,學生擁有與普通高中同等資質學籍,完全不影響孩子參加每年的高考。設有動漫與遊戲製作、建築裝飾技術、幼兒保育、文祕等專業,師資力量比較完善,是個老牌學校,這個學校值得家長重點去考察下。

另外, 西安工業經濟職業學校有著「西安衡水中學」的外號,實行精細化管理

1.30人小班制分層次教學+比肩衡水中學管理模式,管得嚴、抓得緊時間精力管理,精細到每一分鐘;

2.獨創特色的pk機制,讓學生比成績,比素質;

3.自主研發《一日記千詞》智慧背單詞系統,藉助人工智慧提高學習效率;

4.引入金太陽《知心慧學提分寶》智慧考試系統,讓學生高效提分;

5.晚自習有老師專門培優糾偏,進行針對性輔導,便於優等生培優拔高,突破瓶頸;便於差生糾偏補弱,化解偏科;

6.堅持心理學授課:喚醒學生、成就學生!每日5分鐘勵志,每週一場校長勵志報告,善於激勵孩子的內心,挖掘孩子內在的潛能;

7.班主任跟進式管理與學生同吃、同住、同學習,為學生規劃規劃每日15個小時高效率的學習晚自習有助教專門進行輔導。

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其實想要孩子未來可期,就不可忽略孩子本身的天賦問題,既然對學習沒有興趣,而又非常需要學歷立足,職高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將來孩子畢業也會有一門技術傍身,兩全其美的方法。

1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去職業學校吧,這年頭讀不了書沒關係,只要有一門好的技術,照樣能生活得更好,所以去專門學習技術的學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學好一門專業,畢業後也不怕找不到工作,推薦學汽修

20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考不上的確讓人頭疼,但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出路,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和我們新東方烹飪學校一樣的職業培訓學校都是可以選擇,建議你可以認真思考下,然後學一門技術,通過技術改變自己的命運!

21樓:小蘭表妹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2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掌握一門好技術才是關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適合別人的技術不一定就是適合你的。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系統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現在我國電腦行業中電腦技術人才十分短缺,學習電腦技術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還可來以選擇學網際網路電腦技術,相比於傳統的學歷教育,技術專業更注重實操技能,考驗學生的動手自操作能力,從學習方式上來說更容易被接受,最起碼理論課程少了,此外,技術專業更容易就業,職業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全社會的一致肯定和支援,各行各業在專業技術人才上都有非常的缺口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比如上3+2或者3+4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技術,畢業後給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要比初中或者技校的學歷好找工作的。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5樓:非讓我起名

你可以選擇復讀一年,畢竟上學才是很好的出路,並不能因為一時的失誤耽誤一輩子,還可以選擇去分數低一點的高中,高中對於考大學還是很重要的,所以有必要上高中。還有你也可以選擇去職高,從那裡也可以考大學。

26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上中專。一般中專對分數沒有什麼要求,上了中專再努力也不遲。

27樓:小凱同學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28樓:聰聰有話講

考不上高中可以做一些其他行業的學習,比如說直接到社會上學習也可以去上一些綜合類的院校都可以。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改革之後有一半的學生上不了普高,這些學生該怎麼辦?成績不理想,考不上大學,也不用灰心,可以來這裡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也可以圓你大學的夢想,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好就業,工作環境好,待遇高,選擇好的學校學習,學校安排就業,工作有保障,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工作環境好,待遇高。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

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中考考砸了,考不上普通高中了,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高中上不了怎麼辦?不想上高中了怎麼辦

一些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報讀中職學校時,往往第一看重的就是 我要學什麼專業 實際上各個中職學校開設的專業都差不多,基本上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熱門的專業。但由於近年來中職學校辦學准入門檻較低,造成了中職學校辦學質量良莠不齊,只有好的中職學校,才有成熟的管理機制和較高辦學質量的教學水平,才能真正讓學生學到真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