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樓房窗戶玻璃全是水怎麼辦,冬天屋裡玻璃有水怎麼辦

2023-02-16 22:40:09 字數 4937 閱讀 1240

1樓:愛國者

正常現象,可以用毛巾擦擦。

2樓:眯眼兔兔

1.可以開窗通風,如果室內外溫度差不多了,窗戶就沒什麼水了;

2.可以直接在窗戶上噴塗防霧劑,在一定的時間內可以讓水珠不再產生;

3.在室內定時開抽溼機,但是抽溼機不建議開太久,會導致室內比較乾燥;

4.可以在窗戶下方放幾個吸水系比較強的毛巾,以防窗臺受潮導致防黴。

冬天屋裡玻璃有水怎麼辦

3樓:仙女可愛到炸

辦法一:可以用幹抹布擦乾,再在玻璃上噴上玻璃水(超市就有賣),用抹布擦一下,不用擦太乾淨,要有玻璃水(用白酒也試過,最後放棄了,人都醉了)殘留在玻璃上,就ok啦,如果起霧不嚴重能挺幾天,天太冷這方法基本沒用!

辦法二:在窗戶下沿擺上一溜舊毛巾,這樣,從玻璃上淌下來的水會由毛巾吸收,早上把毛巾擰擰乾即可。或者像上圖這樣做,玻璃上貼一根布條把水引到杯子裡。

也可以結合噴玻璃水的辦法一起使用。這種辦法也就是天冷的那幾天應應急,老得想著接也水不是個長久辦法。

辦法三:開窗通風開窗通風可以低室內溫度和溼度,但是冬天這樣做,恐怕人在屋裡會很冷。這種方法也只能在每天早上用一下,反正早上起來總要開窗。

辦法四:整合辦法。

一、二、三。沒有親自試驗過,應該有比較好像效果。

辦法五:封窗冬天封窗是個很好的做法,也能解決窗戶密封不好、不保溫的問題。住在東北老房子裡的小夥伴們,每年封窗是必做的事。

可以說封窗可以徹底解決窗戶淌水的問題,就是麻煩點。費用不算貴,買膠帶、塑料布(某寶有專門封窗的魔術貼)一個窗幾十塊錢也就。可以封外窗也可以封內窗,住樓房的自己沒法到外面,封內窗效果也不錯。

最終辦法:換窗,換品質比較好的雙層真空玻璃窗,但是這個辦法比較麻煩,成本也比較高,效果肯定是最好的,可以徹底解決玻璃淌水的問題。

家裡窗戶玻璃上有水珠往下趟,窗戶臺上全是水.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熱空氣遇到冷物體,會凝結成水珠。這是液化現象,就象自來水管出汗一樣。注意調節溫差。

5樓:

自然現象,普通單玻無法解決。

**方法:把家裡窗戶玻璃全部換成雙層中空玻璃。

6樓:騎士**手

很簡單啊 水多了 就拿幾張紙巾貼上去啊 紙巾會貼在玻璃上的 水就自動被吸走了。

7樓:同福花臉虎

在窗臺上放一條吸水的毛巾。如果窗臺是木製的,那還是建議你改成雙窗。

8樓:蕭蕭雨歇歇

想除去當然容易了,拿毛巾擦擦。最重要的是怎麼才能不產生水珠。我有個好辦法,想知道不?..那就是 讓屋裡屋外溫度一樣。

冬天窗戶玻璃上有水怎麼解決

9樓:燕燕知識百科

如何解決冬天窗戶淌水。

可以擦一層洗手液,形成隔離層,防止潮溼的空氣中的水分預冷形成霧水。準備工具/材料:洗手液,毛巾,噴壺。

具體步驟:先把準備好的噴壺裡灌上清水。然後用噴壺在玻璃上均勻的噴灑上清水。

用紙巾擦乾淨玻璃。可見擦下來很多的灰。把洗手液擠在毛巾上。

把洗手液均勻的擦在玻璃上,這樣就形成了一層隔離層。這樣就能防止產生霧水了,而且不影響採光,效果不錯。

防止潮溼的方法。

1、開窗透氣。

面對房間潮溼最好的辦法就是透氣,出太陽的時候就將門窗開啟,讓屋外的陽光照進來,將屋內的溼氣蒸發出去。建議:陰雨天就要將門窗緊閉,減少暖溼空氣的對流,以免增加潮溼感。

2、使用除溼機。

如果家中上潮的情況比較嚴重可以考慮開家庭除溼機,除溼機去除溼氣的效果非常好,在使用過程中家中最好不待人或者帶上口罩,以免引起口鼻不適。

3、開空調抽溼。

空調設定中有除溼功能,在緊閉門窗的前提下開兩個小時的空調就可以將房間中的潮氣去除乾淨,另外在開空調除溼的時候可以將房間的衣櫃也開啟,去去衣櫃中的潮氣。

4、經常打掃。

房間樓層低的話很容易上潮,容易潮溼的話要注意經常打掃,尤其是牆邊、角落這樣的地方,更是要經常打掃,有水氣就及時的擦乾,預防房間上潮。

10樓:好靜不好動

這個是室內外溫差大,並且室內空氣溼度大造成的冷凝水,這個解決辦法有三點,一,減小室內外溫差,二,控制室內溼度,儘可能溼度小一些,也不要太乾燥,否則人待著不舒服。三玻璃下放吸水性好的毛巾之類的,流下來的水吸到毛巾裡,然後擰乾再擱那裡。

11樓:來自壽州古城助人為樂的萬磁王

是因為外面冷屋裡熱而且溼度大造成的。你可以使用一下汽車玻璃的防霧劑。效果有效果。

冬天窗戶玻璃有水氣怎麼辦?

冬天室內玻璃窗全是水,流了一窗臺,是怎麼回事? 怎樣解決水才會少?

12樓:向日葵

冷凝氣體或液體遇冷而凝結,如水蒸氣遇冷變成水,水遇冷變成冰。溫度越低,冷凝速度越快,效果越好。化工生產中一般以比較容易得到,成本低的水或空氣作冷凝的介質,經過冷凝操作後,水或空氣溫度會升高,如果直接排放會造成熱汙染。

冷凝和蒸發是作用相反的兩個物理過程。

由於暖邊間隔條相對於鋁間隔條的成本高,國內大多數專案在選材時都會選擇**低廉的鋁間隔條。我國的建築節能發展實際上也是粗放式發展,對這種節能細節技術並沒有規定到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個省市的地方性節能技術規定強制要求節能門窗要採用暖邊間隔條,大多數人還是沒有認識到窗戶採用暖邊間隔條的重要性。

但做暖邊間隔條的確能有較好的防預效果。

要徹底解決室內門窗結冷凝水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換隔熱保溫節能門窗。為什麼這麼說呢?相對溼度越高,玻璃表面溫度越低,越容易結露(玻璃冷凝水)。

相對溼度無法控制,要想防止玻璃上冷凝水,只能提升玻璃表面溫度。

目前,國內己有能去冷凝水的玻璃了,如真空玻璃、加多屏玻璃。其原理很簡單:具有隔熱保溫效能,在寒冷的冬季,即使室外氣溫降到-30℃,室內玻璃表面的溫度也與室溫相近,遠高於結露溫度。

意思就是,室內玻璃表面的溫度與居室內的溫度之差,相差越大就越容易結露,相差越小就不易結露。

相對比較真空玻璃屬於特種玻璃一類,造價高,一般家庭很少用,大都使用在飛機上、高鐵上或是部隊裡、特殊實驗室、訓練室裡等,一般家庭很少用,而加多屏玻璃價效比高,工薪家庭都能接受。它不動窗、不碰牆,只在原門窗基礎上加貼一塊3毫米的加多屏玻璃就輕鬆搞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室內的水蒸氣遇冷液化。由於室外冷,就造成玻璃溫度低於室內溫度,水蒸氣液化需要放熱,遇冷就放熱,於是就變成小水珠在玻璃上。液化多了自然就流下來。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沒辦法避免。除非你能不停的給玻璃加熱。你可以在窗臺墊抹布。

14樓:公子歸來

您家應該是單玻塑鋼窗,可能塑鋼窗滑道內通向窗框外側的排水槽堵了,你檢查一下將它捅開就可以了。

15樓:風

冬天玻璃有水,潮氣太大,每天做飯必須開啟排油煙機把熱氣排乾淨,室內必須每天開窗通風,最好每天白天暖和的時候把窗戶開點縫隙,下午傍晚關上,這樣做室內只有一度左右的溫差,不會很冷。把陽臺上玻璃窗下面的溼抹布每天換成乾的,持續幾天窗戶是就沒有水了,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16樓:maopao歲月

應該是溫度的原因,可以窗臺那裡做一個導流槽解決。

17樓:網友

是室內蒸發的水汽,碰到了玻璃,導致液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成雙成玻璃就會好起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結水珠肯定是溫差的問題,用肥皂水擦洗一遍內側玻璃。再用舊報紙擦乾淨。就ok了。將玻璃擦乾淨後,再用布清塗一層甘油在玻璃表面,效果更好。

因為肥皂水中含有表面活性劑,能有效地防止水蒸氣在玻璃表面凝結,起到防霧的作用。肥皂含有油脂成分,而將肥皂水塗抹在玻璃上,玻璃就不容易沾上水汽,但是揮發很快。所以直接把肥皂塗在玻璃上防結水的時間就沒這麼長,但是加了甘油就不一樣了,它可以減慢油脂的揮發。

冬天窗戶玻璃上都是水是怎麼回事?

20樓:網友

冬天窗戶玻璃上有水珠簡單的解釋就是:

冬天室內溫度和室外溫度相差大,屋內潮溼,空氣中的水分大,窗戶內側有水珠,那是室內的溼氣遇到外面的冷空氣冷凝所致,有水珠說明室內的溫度還是不低的,如果室內暖氣不足,室內溫度低的話,凝結到窗戶上的就不是水珠,而是冰了,你也許見過窗戶上結的冰花吧!因為冬天屋內和外面存在較大的溫差,當屋內的空氣碰到較冷的窗戶時,水蒸氣就會液化成水。這就是你看到的水珠啦,像夏天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汽水過一會兒瓶外會出現水珠是一樣的,這就是物理學中的液化現象。

解決這種現象的建議:

一、窗戶不要關閉太嚴實,留點縫隙通風;

二、控制室內溫度和室外溫度的差,這個比較難把握,三、儘量減少室內空氣中的水分。

21樓:高立偉之歌

有水說明室內的溫度還是挺高的,室內的溼氣遇到外面的冷空氣冷凝所致 !因為冬天屋內和外面存在較大的溫差,就會形成水,從物理學上講當處於氣體狀態的水分子,遇到驟冷的物體時就回凝結成水,

冬天屋裡窗戶上都是水怎麼回事

22樓:蠟筆小小新

在冬天,當室外溫度很低,而室內溫度又比較暖和時,在室內溼度較高的情況下,門窗的玻璃、窗扇、窗框表面就會產生一層小水滴,這就是結露現象。

結露的條件是當室內具有一定的溫度和溼度,室內玻璃表面的溫度低,空內相對溫度大,就會有冷凝水,也就是說玻璃表面結冷凝水受兩個因素影響,一是室內溼度,二是室內溫差,室內溼度越高,溫差越大越容易結冷凝水。

當結露比較嚴重或者不能很快蒸發時,水膜就會形成水滴沿著玻璃的邊部流淌下來。一般說來陽面的門窗會較少,陰面的廚房衛生間的會較多。

其危害是:會阻擋視線減少自然光進入,讓室內物品玷汙、甚至造成牆體發黴等,憑白給家裡增添了無休的煩惱。

冬天窗戶淌水原因窗戶玻璃上都是水怎麼辦

家裡被玻璃窗戶人砸了怎麼辦,家裡被玻璃窗戶人砸了怎麼辦

直接找到 玻璃窗戶人 要他向 家裡 賠禮道歉!如果 家裡 身體還行話,建議去砸 玻璃窗戶人 解恨!找不到砸玻璃得人就自己換吧。主要是想一想把誰給得罪啦。什麼,被玻璃窗戶人砸了,這什麼意思,你是不是想說你家的窗戶被人砸了,想要找到解決的辦法?如果是那你就先問清楚當時有沒有在場人看見是誰砸的玻璃,要是沒...

冬天車玻璃結冰了怎麼辦

化學除冰 市場上有一種噴霧除冰雪劑,是專為結冰的車窗和雨刮器解凍的高速防冰噴灑濃縮液,不損傷車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結冰和弄髒。在零下30 以下的低溫時,可輕易地除去冰雪,同時還能防止擋風玻璃和積水部位結冰,不損傷車身表面,清理後玻璃光潔,不留條痕。暖風除冰 啟動車子,當發動機水溫上升後用暖風吹風擋玻璃...

新安裝的窗戶的鋼化玻璃有劃痕怎麼辦

塗牙膏。但僅能演示細小的劃痕,較大較深的劃痕不管用擠一點牙膏在拋光布上 用白色的牙膏效果較好 將牙膏塗在劃痕上 必要情況下多塗幾次 用一塊乾淨的溼布將牙膏擦乾淨。因為牙膏中有顆粒度很細的氧化鈦 金紅石型鈦白粉 其硬度 6.0 6.5 大於玻璃 5.5 所以可以看作是玻璃拋光劑,故可以去除玻璃表面的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