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水養冬天該怎麼養呀?葉子枯萎了怎麼辦呀

2023-02-14 06:25:09 字數 668 閱讀 7266

1樓:讓長順莊風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富貴竹1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3.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長出根後就不用)。

4.忌風吹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另外根要是太長了的話就要剪斷一點了

2樓:皮飇湛依凝

其實在開始它幾片葉子黃了應該沒什麼事,植物的根沒了,它的吸水少了,它就老葉變黃,那是它在適應環境的變化,等它長出新根系就沒事了,你加了那些東西,可能多了,使水質變肥,影響到它根系的生長,最好它沒適應環境,樹身黃了,可能沒救了,你還是換幾根去種吧,記得以後不能亂加東西

水養富貴竹冬天會不會凍死,富貴竹冬天怎麼養不會死

富貴竹原產西印度洋馬達加斯加,喜溫暖,最適宜生長溫度18 至25 不耐寒,最低氣溫降至5 時,應入室越冬,室溫保持5 以上,它喜散射光充足的環境。能緩過來,我的去年也被凍了,葉子全黃了,我把葉剪掉放屋裡就好了,呵呵 只要莖沒凍壞。只是發黃發皺的葉子是沒得救了。整株還可以活的。富貴竹冬天怎麼養不會死 ...

冬天如何讓水養富貴竹長根,怎麼才能讓富貴竹快速生根

我自己在室內養過富貴竹,一般多澆水就會長根的 富貴竹生長適溫為22 25 越冬時期室溫需堅持在10 以上,低於13 富貴竹就會進入休眠狀態,停止生長。並且當溫度太低時,富貴竹根系吸水力度減弱,導致葉尖和葉緣會呈現黃褐色的斑塊,即富貴竹葉子發黃的現象。所以在冬天要防止凍傷,特別是北方地區,不要將富貴竹...

養了幾年的富貴竹臭了葉子也黃了,水養富貴竹根臭怎麼辦?

是爛根了 都養了幾年了不可能是凍的 可能是肥大了。有供暖二十度以上 可以把枯黃部份割掉 重新發根。溫低只能每日洗根換水 直至水不臭為止。水養富貴竹根臭怎麼辦?根臭是因為水變臭了,而水臭是因為水裡產生了厭氧菌群,這不是好現象,如果長時間不治容易出現爛根現象,葉子也會發黃,建議以下幾點 一 把富貴竹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