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氧載體是什麼,龍蝦的血是什麼顏色

2023-02-14 06:25:10 字數 5243 閱讀 8012

1樓:鄭芬多老師

螃蟹用鰓來呼吸。其實,甲殼動物基本都是用鰓呼吸的,螃蟹作為甲殼動物也不例外。它們的鰓還是比較明顯的,分佈在其身體的兩側,那些白色的絲狀物就是它們的鰓,數量比較多。

螃蟹在呼吸的時候,這些絲狀物就會微微活動。它們的鰓中有著很多細小的血管,在呼吸的時候,氧氣會通過鰓進入它們的血管,再被輸送到身體各處。

氧載體是指那些能夠與氧分子可逆結合的一類物質。在一定的條件下,它們與氧分子結合形成加合物,在減小氧分壓和升高溫度後,它們又可逆地放出氧氣而恢復原來的狀態。

高等動物的就是一種天然氧載體,人們早已注意到,某些人工合成的簡單化合物也具有類似的可逆吸氧的能力。合成氧載體的研究引起了廣 泛的注意。

性質:具有載氧功能的生物大分子。分天然的和合成的兩種;天然的氧載體如血紅蛋白和,當氧分壓大時與氧分子結合,當氧分壓小時釋放氧。

人工合成的氧載體如、配位化合物及瓦斯克銥配位化合物等。

2樓:獅子薯片

蟹的氧載體是腮。

氧載體是指那些能夠與氧分子可逆結合的一類物質。在一定的條件下,它們與氧分子結合形成加合物,在減小氧分壓和升高溫度後,它們又可逆地放出氧氣而恢復原來的狀態。

高等動物的就是一種天然氧載體。人們早已注意到,某些人工合成的簡單化合物也具有類似的可逆吸氧的能力。目前,合成氧載體的研究引起了廣 泛的注意。

性質:具有載氧功能的生物大分子。分天然的和合成的兩種;天然的氧載體如血紅蛋白和,當氧分壓大時與氧分子結合,當氧分壓小時釋放氧。

人工合成的氧載體如、配位化合物及瓦斯克銥配位化合物等。

生物的光合作用對大氣層的影響巨大。它造成了大氣層由還原氛圍向氧化氛圍的轉變。使得水光解產生的氫氣能重新被氧化為水回到地球而不至於擴散到外層空間去,從而防止了地球上的水的流失。

同時光合作用也加速了大氣層氧氣的積累,深刻地改變了地球上物種的代謝方式和體型。

大氣層含氧量在石炭紀的時候一度上升到了35%。氧氣含量的增加造成了依賴於滲透方式輸氧的昆蟲在體型上的巨型化。在石炭紀曾出現過翼展2英尺半的巨蜻蜓。

3樓:

血液又叫天然氧載體,血液的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輸送氧氣和二氧化碳(還有其他功能),所以動物體內凡是能輸送氧氣的體液都應該叫血液。血液的顏色不同是因為含有負責輸送氧氣的金屬化合物不同,紅色的血液是因為含鐵的化合物,藍色的血液是因為含有銅的化合物,綠色的血液是因為含有釩的化合物。

章魚和蝸牛的血液是藍色的。

蜘蛛血液攜氧分子為血青素 ,血青素含銅,與氧氣結合呈現青色,放氧後為無色。

蝦和蟹的血色與它們的外殼顏色一樣,是淡青色的。

蚯蚓的血液呈玫瑰色。

冰魚,它的血液呈黃色。

扇螅蟲,它的血液可以改變顏色,一會兒變紅,一會兒又變綠鱟的血液是藍色的。

生物類知識,最好是螃蟹!!!!

人體所需要哪些營養

4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需要的幾大類營養包括:糖類、脂類、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

【糖類】

首先強調一點,這裡提到的糖類決不僅僅侷限於日常以為的蔗糖,而是範圍很廣的一個群體。

糖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它們的結構大多為(ch2o)n。其中c就是碳,h2o是水的分子式。這也是他們被稱為碳水化合物的原因所在。

糖可以分為四大類:單糖(葡萄糖等),寡糖(蔗糖、乳糖、麥芽糖等等),多糖(澱粉、纖維素等)以及糖化合物(糖蛋白等等)。

可以看到,糖類物質包括的不只有蔗糖,還有作為主食之一的澱粉(麵粉,米飯的主要營養成分)也屬於糖類。

對於正常人來說,糖類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肌肉組織的營養**主要是糖類而不是脂肪物質。而且單糖對於體弱的病患來說則是最主要最快捷的營養**,這正是醫院裡為無法進食的病人輸葡萄糖的原因。

糖類食物可提高人體的血糖水平,並向肌肉供能。多糖食物能夠向脈搏率達到每分鐘120-150次的中等運動程度的運動員提供直接的能量。糖類還可使身體更有效地利用蛋白質,並有助於保持體內適宜的酸鹼平衡。

【脂類】

脂類更多的營養價值在於它是機體代謝所需能量儲存運輸的主要方式,與糖類所提供營養的區別主要體現在被利用的快慢上。顯而易見的,沒有人身上會有許多糖類物質作為能量儲存,反而如果血糖濃度過高還是一種病態——糖尿病,而幾乎所有人都會有多餘的脂肪組織,在需要的時候,這些脂肪可以被利用來「燃燒」產生人體所需能量。

女性個體較多的脂肪往往是為了儲存生育下一代時所需的能量。但是過多食用高脂肪食品,往往會引起各種疾病,如脂肪肝、肥胖症等等。西方人的飲食結構比較單一,多是高脂肪的食品(烤肉、漢堡、牛奶等等),所以相對肥胖的人要比中國多得多,從而各種所謂「富貴病」的發病率也往往高於中國。

一般來說,多食用植物油(如花生油)比多食用動物油對人體更有好處。

【蛋白質】

蛋白質在常人印象中,恐怕最容易聯絡到的是雞蛋蛋清、豆奶、豆腐等食品了。那麼實際上這些食物提供給人體的蛋白質都有什麼作用呢?

蛋白質在人體內是一種極其重要的物質,幾乎所有的生命活動都需要蛋白質的參與:不只是細胞的骨架,基因的載體dna(脫氧核糖核酸)也需要它作為支撐骨架;所有的dna的複製、基因的表達大多需要蛋白質來催化(這裡的蛋白質叫作酶),而基因的表達產物也是蛋白質,不同的基因產生不同蛋白執行不同的生命功能,可以說,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

蛋白質的基本結構是氨基酸,多種氨基酸按不同順序連線在一起並且利用各種作用力形成複雜的結構就成為蛋白質。但是人體食用的蛋白質本身大多會被降解成氨基酸後再作為原料生產實際需要的人自己的蛋白。

【維生素】

維生素(vitamin),也叫做維他命,是另一種重要的營養物質。與糖類和脂類不同的是它不是直接**能量的營養物質,與蛋白質不同的是它不是生命的基本單位,而且最關鍵的一點在於它無法通過人體自身合成。

維生素對於生命的重要作用主要是參與體內的各種代謝過程和生化反應途徑,參與和促進蛋白質、脂肪、糖的合成利用。許多維生素還是多種酶的輔酶重要成分,所謂的維生素缺乏症就是因為維生素缺乏時,酶的合成就會受阻,使人體的代謝過程發生紊亂,從而引起的身體疾病。輕者症狀不明顯,但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和工作效率,重者會表現出血、腳氣、夜盲等各種典型症狀,甚至導致死亡。

【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是另一種營養物質,主要指的是人體所需的一些少量的金屬離子等元素。這些離子主要作用包括細胞間的訊號傳導介質以及作為人體組織成分等等。常見的如鐵元素、鈣元素等等。

大多數的微量元素,都可以通過水、正常飲食補充,並不需要特殊飲食。而且有時候並不是吃很多微量元素就可以保證營養均衡的,因為大多數情況下出現的微量元素缺乏原因都是人體的吸收功能有問題所致,這時即使食用大量包含這些元素的食品或者藥品都效果很小——因為人體根本無法吸收。

龍蝦的血是什麼顏色

5樓:冠希榮抄水

是藍色的,因為龍蝦的血液中含有銅元素,龍蝦血液中的銅和人血液中的鐵一樣擔任著運輸氧氣的功能

6樓:巢迎彤寶三

藍色.蝦蟹鱟等甲殼類動物的血是以二價銅離子作運載氧氣的蛋白質的核心離子

,所以它們的血呈二價銅離子的藍色

7樓:左邊的位置

龍蝦的血是藍色的,這是因為血液中含銅離子的緣故,而人類是紅色的,因為血中含鐵離子。

8樓:耿曼語後高

龍蝦的血液主要是靠二價銅離子作為載體運送氧的,二價銅離子顯藍色,自然龍蝦的血液就顯藍色了!

一般動物的血都是紅色的,但有的動物的

血就很特別,龍蝦的血液是藍色的。

甲殼類動物,如螃蟹、龍蝦的血液中不含血紅蛋白(含鐵),而含有血青蛋白(含銅),因此血液呈現藍色。……

9樓:臧夏畢靜

龍蝦的血是藍色的,這是因為血液中含銅離子的緣故

10樓:漆小支晶靈

無色的..我殺了少說也有幾十只吧..一般沒見所為的血..也可以說沒有吧

11樓:第溪齊白楓

據我的瞭解,龍蝦的血液是黃色的,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蝦黃!

12樓:羅倫支雲

龍蝦活的是青色的,也有一些是紅色,煮熟了就都是紅色了

螃蟹的血為什麼是白色的?

13樓:麥翠陽祿霓

因為其血液中氧分子的載體不是血紅蛋白而是血藍蛋白,含一價的銅離子

上火了吃什麼降火最快

14樓:左滕馨子

日常飲食不良,喜歡吃辛辣油膩食品,熱性體質的人群,最容易上火。怕上火最好不要吃辣椒,吃辛辣油膩食品,高熱量高脂肪的肉質食品或水果。魚以及海鮮類食品也需儘量食用,魚吃多了不宜肥胖,但是容易上火。

苦瓜苦瓜的清熱降火功效是最好的,用苦瓜降火可榨汁,可開湯,可清炒至7分熟後食用,可切成薄片曬乾泡茶喝,但最好不要放糖,會影響食用效果。

荸薺荸薺在水果中,是降火效果最好且最快的水果,但荸薺性甘,寒,不宜多吃。一般每天吃3-4個就好,吃多了容易體虛,腹痛,腹瀉。

青獼猴桃

青獼猴桃的清熱降火效果很好,可榨汁食用,可切成小塊直接吃,每天吃一個獼猴桃就好,不宜多吃。

雪梨雪梨可以清熱解暑,生津止渴,降火下火。將梨子皮消除後,可直接食用,還可做成雪梨湯或冰糖雪梨,能夠美容養顏,調理內分泌,止咳化痰。

綠豆每週吃1次綠豆湯或綠豆粥,能夠排毒養顏,祛痘美白,**消脂,清熱降火,殺菌解毒,促進腸胃健康。

黃豆用黃豆煮水一起食用,可以排毒養顏,清熱降火,解火毒。黃豆可以與雞肉,枸杞,老薑一起蒸煮,能夠延緩衰老,美容潤膚。

15樓:慎美媛家午

上火可吃些清熱去火、偏涼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獼猴桃、柚子、葡萄、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

另外,柿子味甘澀,性寒。其所含的維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兩倍。可以養肺護胃,清除燥火,經常食用能夠補虛、止咳、利腸、除熱。

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季節非常有益的水果.

而且平時:

多喝水: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輕毒素的危害,還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常運動:每週至少進行1-2次出汗的有氧運動.**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可通過出汗排除臟腑難於清除的毒素.

多吃蔬菜水果:體內毒素的存在使血液氧化而偏酸性,而蔬菜水果多呈鹼性,可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又能將聚集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纖維素還能起到腸道清道夫的作用.纖維素能像海綿一樣吸附消化道的代謝拉級和外界進入體內的有毒物質,並將其及時排出體外,縮短毒素在腸道的滯留時間,減少腸道對毒素的重吸收.

希望對你有幫助。

基因的載體是什麼,DNA的載體是什麼

基因的運輸工具 運載體 要將一個外源基因,如上面所說的抗蟲基因,送入受體細胞,如棉細胞,還需要有運輸工具,這就是運載體。作為運載體的物質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能夠在宿主細胞中複製並穩定地儲存 具有多個限制酶切點,以便與外源基因連線 具有某些標記基因,便於進行篩選。目前,符合上述條件並經常使用的運載體有質...

什麼是三創載體,三創載體是什麼?幹什麼的?

三創 載體是指聚集科技創新創業創意企業 研發機構 公共技術 商務服務機構,整合技術 人才 資金等要素,聯合官 產 學 研 介,開展技術研發 成果轉化 企業 專案 孵化的聚集體。集專家公寓 休閒 商業中心 中介 體育 文化 教育設施以及綠化等配套設施於一地,成為科技創新創業創意人才開展研發 試驗 中試...

遺傳資訊的載體是什麼遺傳物質的載體是什麼

遺傳資訊的載體是dna 遺傳物質的載體是細胞核中的染色體 主要載體 線粒體 葉綠體dna分子的功能是貯存決定物種性狀的幾乎所有蛋白質和rna分子的全部遺傳資訊 編碼和設計生物有機體在一定的時空中有序地轉錄基因和表達蛋白完成定向發育的所有程式 初步確定了生物獨有的性狀和個性以及和環境相互作用時所有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