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螃蟹的後背像門神的臉那是什麼螃蟹

2021-03-03 23:20:06 字數 2285 閱讀 5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鬼臉蟹」。小螃蟹的背部輪廓像一張鬼臉。小螃蟹蟹身呈紅褐色,身長寸許,本應光滑的殼上凹凸不平,頗似傳說中的惡鬼,面貌猙獰,怒目圓睜,「顴骨」下是一張大嘴,「獠牙」眥出脣外。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100多對。它們的身體被硬殼保護著。 在生物分類學上,螃蟹與龍蝦算是同類的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靠近海洋,當然也有一些的螃蟹棲於淡水或住在陸地。

螃蟹靠鰓呼吸。

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俗稱河蟹,毛蟹),青蟹,梭子蟹這些生物學分類: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爬行亞目

有一種螃蟹最後面的腳是扁的 這是什麼螃蟹 好像生活在鹹水中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看下的,初步判斷是屬於海蟹中的一種,具體什麼蟹名要看**,

如下圖是湖蟹vs海蟹的區別,圖中海蟹是梭子蟹;

希望能對你有一定幫助;

這隻螃蟹的殼上長著類似人臉的花紋,想知道這是什麼品種?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武士蟹,又叫日本平家蟹,紀錄片裡介紹過。

市場上那種像螃蟹的海鮮叫什麼。潮汕話叫做「汽」

5樓:咆哮的星哥

叫 蟛蜞 péng qí

蟛蜞是淡水產小型蟹類。又稱磨蜞、螃蜞。學名相手蟹。甲殼綱,方蟹科。頭胸甲略呈方形,體寬3-4釐米。

蟛蜞是一種小的螃蟹。螃蟹是吃葷的,蟛蜞是吃素的。 夏天的蟛蜞吃蘆葦葉子,一股草腥味。

夏天的蟛蜞平時不能吃。捉回來是當肥料的。 到蘆葦灘上,大家圍住蟛蜞往中間趕。

蟛蜞爬成一堆,趕快用麻袋裝。裝回家後,蟛蜞已經死了。每四棵稻秧中間放一個蟛蜞。

三天後,稻秧瘋長。 到了冬天,蟛蜞冬眠,它們都在洞中,這個時候它們已經不吃東西了,用鐵鍬挖出來是可以吃的。

潮州汕頭民眾喜歡用鹽和醬油醃漬,用以佐膳,雖然肉極少,其味道極佳。

6樓:螞蟻

應該是叫「蠐」qi

確實是梭子蟹。

你可以去汕頭漁業局的**查詢。

叫「三點蠐」,也叫三目蠐,學名就是紅星梭子蟹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螃蟹啊,小河蟹~

8樓:

如圖 ? , ? ?應為 ? ? 擬蟬蝦 ? ? 指向 ? ??blunt?slipper?lobster ? 學名

蟬蝦科 ? ? ? scyllaridae ? ? ?擬蟬蝦屬 ? ? ? scyllarides ? ?十足目節肢動物

下圖為 ? ? 鱗突擬蟬蝦? ? ? ?scyllarides squammosus ?? ,俗稱 ? 鈍拖鞋龍蝦

個體一般,可用於煎炸烹食。鱗突擬蟬蝦為龍蝦漁業的次要漁獲,產量不高,一般是由潛水捕捉,偶爾也為底刺網或拖網捕獲,雖然擬蟬蝦只有時見於市面(且多為活蝦),但它們肉質味美媲美龍蝦。

9樓:匿名使用者

來張**也行啊,就這麼說鬼知道啊。

這種螃蟹叫什麼名字?內圖

10樓:狂奔的蝸牛哎

招潮蟹最大的特徵bai是大小懸殊的一du對螯,擺在前zhi胸的大螯dao像是武士的盾版牌。招潮蟹會做出

權舞動大螯的動作,因此被稱之為招潮蟹。這個「招潮」的動作,目的是用大螯威嚇敵人,或是求偶。在英文裡它被稱之為提琴手蟹"fiddler crab",因為兩隻螯也像是小提琴一樣。

只有雄蟹擁有一隻大螯,雌蟹的兩隻螯都很小。此外,招潮蟹還有一對火柴棒般突出的眼睛,非常特別。

11樓:甄善繼

招潮蟹來

招潮蟹最大的特徵是源大小懸殊的bai一對螯,擺在前胸的大du螯像是武士的盾牌zhi。招潮蟹會做出舞動dao大螯的動作,因此被稱之為招潮蟹。這個「招潮」的動作,目的是用大螯威嚇敵人,或是求偶。

在英文裡它被稱之為提琴手蟹"fiddler crab",因為兩隻螯也像是小提琴一樣。只有雄蟹擁有一隻大螯,雌蟹的兩隻螯都很小。此外,招潮蟹還有一對火柴棒般突出的眼睛,非常特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招潮蟹,生物課本上有的,還有的蟹長著同**相反的大螯。

13樓:宋立軍

看其形體特點像是寄居蟹。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琴蟹,有些是左邊鉗子大,有些是右邊鉗子大。

臉長的像豬一樣的狗是什麼犬,臉像豬臉一樣,尾巴很短,那是什麼品種的狗狗

wo gan jwoganj 鬥牛犬長得挺像豬的 臉像豬臉一樣,尾巴很短,那是什麼品種的狗狗 你說的不會是豬羅吧?豬羅又叫豬羅。是雜交的羅威納犬。法國鬥牛犬 英國鬥牛犬 螺絲尾 長的像豬的臉一樣的小狗叫什麼名字?法國鬥牛犬或者英國鬥牛犬。法國鬥牛犬 french bulldog 是一種活潑 聰明 肌...

佛身後像椅子背的是什麼,背後背麻袋是什麼佛,看起來像如來佛一樣

當我們在瞻仰佛像的時候,如果你足夠細心,就會 發現佛像頭部後面有一個光圈。那麼,佛像頭部後面的光圈叫什麼?這個 佛像頭部後面的光圈叫什麼?的問題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所以人們對此也是很有興趣的。現在,我就告訴大家佛像頭部後面的光圈叫什麼。佛像後面的那個光圈的標準的學名叫做圓光或者身光。當然,也有一種...

狗的下面什麼有像肉球的東西那是什麼

我家狗狗今晚上發展屁股上長個肉球 你指的是那個一部分的?小狗肚子上有一個肉球一樣的東西 這個是什麼東西?那是小狗狗的臍帶,也可能是疝氣。疝氣這種現象出現時請大家不必太緊張,一般情況下,疝氣是不會對狗狗的生長產生太大影響的。只要包塊不是太大,柔軟而有波動性,熱痛不明顯,用手壓迫腫脹部位時,腫脹物縮小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