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螃蟹的鉗子這麼大力,為什麼螃蟹的為什麼螃蟹的鉗子會夾的那麼牢?

2021-03-03 21:18:13 字數 2531 閱讀 3774

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鉗子力道非常大,因為螃蟹沒有肌肉組織!而是靠體內的液體,類似於液壓原理!所以可以感覺到螃蟹的力量遠遠大於它的體積給人的感覺!

動物界一般來說,殼在外面的而體內又無骨的動物,一般運動方式都是液壓原理!

為什麼螃蟹的為什麼螃蟹的鉗子會夾的那麼牢?

2樓:頂尖波仔丶

螃蟹的鉗子力道非常大,因為螃蟹沒有肌肉組織!而是靠體內的液體,類似於液壓原理!所以可以感覺到螃蟹的力量遠遠大於它的體積給人的感覺!

動物界一般來說,殼在外面的而體內又無骨的動物,一般運動方式都是液壓原理!

為什麼螃蟹的兩個鉗子一邊很大,而另一邊很小

3樓:小溪

螃蟹的鉗子具有「再生」功能,即如果一個鉗子發生斷離(在爭食時被對方咬斷),還可以重新長出新的鉗子,但新長的鉗子較老鉗子要小,所以有時會出現兩個鉗子一邊很大,而另一邊很小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鉗子一個大一個小是很正常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那隻小鉗子是後來張出來的,原來的鉗子應該是打架給打掉了。

5樓:西行驛站生活館

這是因為螃蟹斷肢重生,這是螃蟹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本領,螃蟹被敵害夾住發生生命危險時就會不顧一切將被夾住的足折斷後逃跑,而足斷後就會從原來的斷點復生,先長出個半球形的龐狀物,然後長成棒狀,並長成一隻新足,但是新足整體要比原來的要細小得多,但同樣有取食,運動和防禦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也是習慣了用一隻鉗子做主力捕食的結果

7樓:house離殤狼

人如果只練一條胳膊的放 那一條胳膊就會變粗 同理 螃蟹也是習慣了用一隻鉗子做主力捕食的結果

肚子是有稜角的是公的 有點扇行是母的 公螃蟹有黃 母螃蟹有仔

8樓:潘毅人

如果是海蟹就是天然的,如招潮蟹等。如是淡水蟹就是再生現象。

為什麼有的螃蟹一隻鉗子很大而另一支卻很小?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鉗子很小的那一隻是斷了後長的,這只是它逃生的一個手段.要不就是天生殘疾.

第二.我想海邊不會有太大的,你想呀,只有貪玩的小孩子才會在海邊玩的,大的都在很深的海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說的那個是什麼螃蟹了

我小時候經常抓的玩,在海灘**潮退潮都能見到叫什麼名字我給忘了,它的特徵就是鉗子一隻大一隻小大的那隻鉗子跟身子一樣大小,小的鉗子就跟螃蟹的腳差不多大這應該是螃蟹的一種吧,沒有為什麼,就像我們黑種人\白種人\黃種人那樣!!

11樓:衝擊流水

因為發育不完全

想抓螃蟹,首先找螃蟹洞,大多在沙灘上,大概是手掌大小,這是把手或腳伸進去,螃蟹就會夾(一點也不痛)螃蟹就上來了,但是海邊估計沒大的.

12樓:炫

發育問題

如:一個女人 一個胸大 一個胸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它調皮,斷了 一隻,以後又長出一隻,就是 一大一小。

為什麼有的普通螃蟹一隻鉗子大一隻鉗子小

14樓:二力精品河蟹

螃蟹是外骨骼動物,生長到一定程度,必須脫去骨骼才能繼續成長。在脫殼之前,如果有身體的肢體損失掉,就會在要脫殼時期長出一個小一點的來補上,叫做再生。脫殼再生是螃蟹的自然選擇結果。

如若螃蟹的一隻鉗子因為打架或者逃避外界危害而損失,就會再生一個小點的螯足。下圖就是左側的白色小鉗子就是斷肢後再生的。盤錦二力河蟹養殖基地提供。

為什麼螃蟹的兩隻鉗子不一樣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兩螯大小懸殊。大螯特大(稱交配螯),甚至比身體還大,重量幾乎為整體之半。小螯極小,用以取食(稱取食螯)。

雌性兩螯小而對稱,指節匙形,均為取食螯。交配前,雄效能揮舞大螯作各種炫耀表演,招引雌性,在潮間帶活動時似招喚潮水,故名招潮。隨之雌性則追隨雄性進入洞穴進行交配。

在夜間,雄性常用大螯有節奏的輕叩地面,以招引雌性。

16樓:sign丶

這是因為螃蟹斷肢重生,這是螃蟹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本領,螃蟹被敵害夾住發生生命危險時就會不顧一切將被夾住的足折斷後逃跑,而足斷後就會從原來的斷點復生,先長出個半球形的龐狀物,然後長成棒狀,並長成一隻新足,但是新足整體要比原來的要細小得多,但同樣有取食,運動和防禦的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一個鉗子以前斷過,長出來的就比以前小,我也見過呀,而且還常吃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鉗子以前斷了,小的是新長出來的

為什麼螃蟹的兩個鉗子不一樣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品種,如寄居蟹,一隻蜷縮在內不需要而逐漸退化中;有的是早期被斷重新再生出的就小

為什麼螃蟹的鉗子這麼大力,為什麼有的螃蟹一隻鉗子很大而另一支卻很小

因為螃蟹吃東西是用鉗子鉗到鉗到嘴裡面,而鉗子上的毛有助於阻擋一些髒東西,也就是過濾用的。所以一般吃螃蟹前腳上的儘量別去碰它,因為洗的時候應該要用刷子刷乾淨那些帶毛的部分,但總有殘留的。為什麼螃蟹的鉗子這麼大力 螃蟹的鉗子力道非常大,因為螃蟹沒有肌肉組織 而是靠體內的液體,類似於液壓原理 所以可以感覺...

螃蟹的腳上為什麼會長毛,螃蟹的鉗子上為什麼長毛?

那是測量水流用的,河蟹屬於雜食類,從草根到腐爛的魚都吃,絨毛可以感知水中動物的活動引起的水紋波動,來進行分析敵人和食物,另外沒有絨毛體形較小的那種叫蟛蜞,它是半近水蟹類。這個問題好 我很欣賞 我覺得吧 螃蟹長期泡在水裡 那毛可能是水垢你看綠毛龜本來不長毛 一泡水裡 不也長綠毛了?你把大象泡水裡試驗下...

螃蟹會自己弄斷鉗子嗎,螃蟹為什麼會自斷腿和鉗子?沒人碰他啊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般是不會的吧 他也會自我保護的 一般不可能會自己弄斷鉗子 要麼是不小心弄掉的 一般是不會自己弄斷的吧 不會的,生物,也有自我保護的機制,一般會阻止自己的自殘,你說的螃蟹的大鉗子掉了應該是外力的作用。不會 是防抗久了乾斷了!螃蟹在特定的情況下是會弄斷自己的鉗子的,不過這種情況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