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1:37:14 字數 4828 閱讀 6569

1樓:交易額我籽

1、生理因素:在晚上的時我們比較容易發生失眠多夢的情況發生,其實在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一般是因為很多的生理因素所導致的,精神緊張、飢餓、疲勞、性興奮以及一些疾病,如缺鐵、關節炎、潰瘍病、心絞痛、偏頭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導致失眠。隨著年齡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發生變化而引起失眠。

丘腦病變者可表現為睡眠節律的倒錯,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2、藥物因素:在晚上的時候服用藥物也是會出現失眠多夢的情況發生的,常見的藥物有興奮劑、鎮靜劑、甲狀腺素、避孕藥、抗心律失常藥等。

3、內外部刺激: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白天的一些事項,在晚上時間的時候會經常的想它或者是過度的勞累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發生的。

4、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許多人對情緒障礙缺乏認識,不知道情緒障礙是一種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緒障礙本身,都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2樓:慄樹葉

睡得淺,白天適當運動,睡前一杯牛奶。

3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4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5樓:源央樹以柳

1、失眠多夢

的原因,可能與人的

情緒狀態

有關。許多人

過分注重

情緒障礙

伴發的失眠

、多夢、

疼痛等症狀,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

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2、失眠患者對睡眠知識及睡眠

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不瞭解睡眠的週期交替變化,不知道夢在睡眠中的地位,在

生理上的作用,以及夢與夢感的區別,不知道夢與夢感沒有

***。許多人對夢有

恐懼感,認為做夢影響了睡眠。

3、每個人對夢感不同,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功能狀態有別,對夢感的程度也會不同。所以,有時感到

夢多,有時感到夢少。失眠和夢感沒有必然的聯絡。失眠多夢的原因,很多時候可能只是

自我感覺

,絕不是有意的捏造。

4、失眠多夢的原因是什麼呢,可能是很多

失眠者在快相睡眠期醒來或緊接著快相睡眠期之後醒來,致使對

夢境的回憶程度增高。

5、失眠患者往往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過分關注夢感,導致夢感增強,又加重了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致形成惡性迴圈。

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

改正方法:

1、晚上睡覺前能堅持用熱水泡腳半小時,睡眠質量會提高的。

2、通過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風、開竅守神、止痛明目等。

3、睡前半小時不能劇烈活動,不宜大聲嬉鬧,看電視或電影不要太晚。

4、晚飯後用溫水衝食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失眠多夢的症狀,可能與近期精神壓力過大,過於疲勞,環境的改變,遭受驚嚇或者是睡前看了情節緊張的電影有關,也可能是有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疾病,建議經常失眠多夢的尋找**,對症**。

8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9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10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長時間處於這種情況需要**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11樓:澳怡康是我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

12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13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14樓:常談社會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15樓:

失眠多夢是身體衷弱所表現,建議你去找中醫看一下。

16樓:如葉情感

就是睡不著覺,胡思亂想,因為有心事

17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臨床中經常有患者主訴為多夢,患者經常會說他做了一晚上夢,休息特別不好,主觀的將做夢和休息不好、白天疲乏相聯絡,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每個人每天都會持續做大量的夢,睡眠有一定的週期,每個睡眠週期大概持續90min左右,每個週期裡都會有深睡眠、淺睡眠以及做夢的rem期睡眠,就是說每個人都會做夢。為什麼有的人覺得一晚上大量的做夢,而有的人感受不到呢?

因為患者在睡眠的rem期,就是做夢期突然驚醒或者因為各種原因突然的醒來,這個時候患者會意識到自己在做夢。還有一種情況是一種病態的打鼾患者,比如睡眠呼吸暫停的患者,患者因為夜間氣道的塌陷,體內處於一種乏氧的狀態,患者會有微覺醒,微覺醒會反覆的刺激患者產生各種夢境,患者會引起各種疲乏感,包括睡眠淺、睡眠偏多、夢多,病理性打鼾患者,會有多夢的主訴。還有一類患者的夢境相對比較緊張、焦慮不安,患者經常會有一些焦慮抑鬱的情緒,經常伴有一些焦慮抑鬱症發生。

臨床上要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出現各種夢境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8樓: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

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建議口服歸脾丸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人的工作壓力和身體健康有關係

20樓:張姐心語

失眠多夢是體質所決定的,用一句俗語說就是天生就是操心的命。可以喝天王補心丹,平時喝蓮子八寶粥養護身體。

21樓:99木木

可能是因為入睡時困難,精神方面很勞累。

22樓:冉趣人生

失眠多夢是由於你的思想過度或者身體勞累而導致的。經理平時注意多加休息。不要把壓力整日放在腦中,可以適當的除夕地旅遊。

散散心。這樣可以緩解一些壓力。平時注意起居的規律性。

慢慢的就會好轉起來。

23樓:家和萬事

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抽菸喝酒。神經植物紊亂。內分泌紊亂紊亂。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對症**。

24樓:___爪子印

最近是不是太勞累了,或者是情緒不好,心情不好。

25樓:樂行者

可能白天心事太多 要不你最近多運動一下

26樓:校茹

白天想的多,晚上閒的

27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28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29樓:嘎嘣薯條

工作壓力和身體健康有關係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30樓:曾經的傻孩子

有以下幾種原因可以造成失眠多夢:1、思想壓力太大,思慮過度,使大腦皮層處於異常興奮狀態。2、遇有大喜大悲之事。

3、更年期綜合徵。4、肝火旺盛,肝氣上擾。5、脾溼腎虛。

6、心腎不交。這些原因均可造成失眠多夢。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還是挺良心的,很多專案收費都很低的,花不了多少錢

32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33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3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如精神壓力過大、神經衰弱、腎陰體虛等等。

如果還伴有精神不濟等症狀,而且是年齡偏大的女性,要考慮是否是由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會影響雌激素分泌,進而會造成失眠多夢、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心煩意燥等諸多症狀。可以用具有提升卵巢功能,改善卵巢血管通透性,調經神經遞質的產品來調理,如和顏坤泰膠囊。

另外,在日常生活方面也需要注意:

1.保持作息規律,清淡飲食。

2.晚上睡前可以聽聽輕**或喝一杯熱牛奶。

3.平時可以多吃些酸棗仁、百合、蓮子、桂圓、黑芝麻、蜂蜜等食物,都有不錯的安神作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不好,最近過度勞累了吧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36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37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失眠 多夢是怎麼回事,經常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失眠多夢的原因包括 1.生理因素 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質量下降而引起失眠 2.心理因素 焦慮 抑鬱 難過 緊張 激動 憤怒或思慮過多 3.不良的環境和習慣 如噪...

耳鳴失眠多夢怎麼回事,耳鳴失眠多夢怎麼辦?

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 身體疲勞 腎虛 長時間失眠 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間在噪音環境下工作等。越安靜耳鳴聲就越大。目前沒有什麼好的醫療手段和藥物 耳鳴。但要慢慢習服耳鳴和調整心態,可以適當的聽些舒緩的 失眠多夢是耳鳴典型的情況,及時就醫 耳鳴失眠多夢怎麼辦?耳鳴的患者首先可以自己試著揉搓耳...

經常失眠是怎麼回事阿,經常失眠是怎麼回事?

吃得不好,也有可能是精神壓力大 很多人都以為失眠就是心事重,想太多導致。實際上,很多人失眠都是沒有理由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大致有4個原因 沒那麼複雜,就是多運動,吃得好一點,保證能入睡!酸棗仁和它煮茶,鎮靜催眠,寧心安神,失眠1次比1次少!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經常失眠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