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怎麼辦

2022-01-08 11:07:12 字數 3708 閱讀 4395

1樓:墚菣課硜

失眼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失眠的原因比較多,大部分是可以**的,可以使用中藥怡鬱安茶安神改善睡眠質量。

意見建議:注意:一、不要緊張,樹立信心,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多夢,失眠多夢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

可以配合食療、中藥、西藥、鍼灸、理療、氣功等。二、對於繼發性失眠,以處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況為主,一般來說,對失眠的**解決後則失眠就會不治而愈。三、對原發性失眠的**,最重要的是調整睡眠習慣,恢復正常的生物節律,睡眠時間各人不同,睡眠時間短些對人體並無多大影響。

2樓:

多夢是失眠患者經常主訴的現象,正常人的睡眠過程中也會出現夢境,主要是在快動眼睡眠階段。這個階段每個人都會做夢,但是對於失眠患者,清晨清醒的時候,感覺噩夢紛紜,會比較多的影響情緒,影響精力。出現夢境從中醫來講,主要是心神不安,各種原因,如肝腎不足導致陰虛火旺,熱擾心神,像痰熱、脾胃不和等等,都會影響出現神不守舍的這些情況。

中醫**主要是從鎮靜安神,養心安神的角度,給予中藥或者是針刺**。另外就是西醫方面的**。還有做好自身的調適,放鬆心情,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睡覺前可以進行一些放鬆的活動,像泡腳、聽輕**等等,可以把自己緊張的情緒緩解下來,就會減少多夢的出現。

3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4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5樓:

失眠多夢都是神經衰弱造成的,最好白天多參加勞動,白天少睡覺,晚上睡覺之前泡泡腳,喝牛奶增加睡眠質量。

6樓:敘利亞鎢迪

失眠不要焦慮,越焦慮越睡不著。

7樓:呼延晴桖

失眠多夢是焦慮症等一些情緒性疾病的一種表現形式,失眠多夢造成身體的損害是很嚴重的,長期的失眠睡覺不好,大腦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整,白天就會疲勞,沒有精神,工作效率低下,生活質量下降,身體還會罹患其他多種疾病。失眠多夢的**應該是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排除了重大的器質性疾病,採用抗焦慮、抗抑鬱等綜合措施**,有藥物、物理、體療等等綜合措施才能收到好的效果。患者不要自行到藥店買安神、安眠的藥物濫用,自行**,效果不但不好還有***,而且還會延誤病情。

失眠多夢怎麼辦

8樓:樂辰明躍

失眠症的**方法:首先應幫助病人正確認識與對待失眠及失眠所造成的「不良後果」,如告知病人,一個人的睡眠其實可長可短,不一定非要睡得長時間才行,不應過分苛求睡眠,也不要對睡眠要求過高,期望越高,越可能造成心理上的負擔,反而會使人處在警覺狀態,從而形成惡性循壞,失眠會變得更嚴重。另外,做夢或中間醒幾次不過是比正常人頻繁一些。

其實,正常人睡眠時一樣會做夢,中間也會醒幾次,這是睡眠的一般規律。所謂的「不會睡了」、「一夜都沒睡」僅是一種自我的感覺。換句話說,一般都會或多或少睡一些時間,因而不會造成嚴重後果。

所以,對失眠過分的擔心和苦惱是沒有必要的。如果你想要調理,可以試試怡鈺安茶能夠幫助你改善的!

9樓:鈞州醫家黑老師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10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1樓:紫晴聊養生

一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12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13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4樓:蕾蕾說語法

可以自己先通過飲食作息來調理改善一下,平時多加註重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病症,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是需要到正規醫院尋求醫生幫助才行的,不然病症只會越來越嚴重,對健康及其不利。

15樓:麼彰疏凌曉

解決女人失眠多夢怎麼辦,最好的方法就是服用健腦睡寶,純中藥的,我用過,效果還可以。

16樓:

這種情況考慮神經衰弱,可以由於精神過於緊張,焦慮,學習或者生活壓力過大,環境改變,過於勞累導致,可以口服百樂眠**看看,儘量避免上述誘因。

17樓:小元

睡前用姜水泡腳,按後腦的學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運動 多吃水果

19樓: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吧

20樓:修念

想要擺脫失眠,其實不難,做好這幾點,比吃藥更有作用:

1,先睡心,再睡身

失眠多數是由心情焦慮引起的,而睡眠不好又會使人無精打采,心情煩躁,從而形成一種惡性迴圈,甚至會影響整個人的性格和脾氣。睡覺前先把生活中不愉快的事剔除出去。

2,食療是最好的安眠藥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藥食兩用的作用,就像南瓜利尿,香蕉通便一樣。也可以服用眠夢香,這是一種天然無新增的食品,每天服用一小袋,堅持一個療程可以增強免疫力,提高睡眠質量。

3,睡前做這些動作

適當地進行意念調節。要找個舒服的睡覺姿勢,平復情緒,儘量放鬆身體,均勻的腹式呼吸。默唸「鬆——呼」,在吸氣時可以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以下部位,按照順序放鬆:

頭、頸、肩、手、胸、腹、大腿、小腿、足。

21樓:此慘闖紗

做夢屬於神經活動,而所有的神經活動與神經遞質有關係,如果白天過於緊張,不斷刺激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遞質分泌,其高度旺盛的分泌就會影響入睡後的狀態,繼續刺激血管收縮、心跳加快、呼吸頻率加快等,難免會影響到植物神經功能的正常工作。夢境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人在白天的精神狀態。比如說白天情緒穩定,那麼夢境就會相對平和。

這就是常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放輕鬆,不要過於在意,壓力不要太大很快就會好了。

不要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好心情,睡不著,也不要怕,告訴自己大不了明天精神不好,耽誤不了太多事情。或者告訴自己1小時的深度睡眠也頂好幾小時,主要看睡眠質量,不看睡覺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按時睡覺,躺在床上不要擔心自己能不能睡好或者強迫自己入睡。

建議各位失眠患者可以喝怡鬱咹茶,是以人蔘、酸棗仁、桑葚、茯苓、桂圓肉、枸杞子、等名貴草藥,研製成新一代科學又安全的的產品,失眠多夢、神經衰弱的患者可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多夢在醫學上的名稱是睡態不穩。其實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睡眠質量差,睡眠淺以及多夢,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

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有:1.因生理造成的失眠,2.心理、精神因素造成的失眠,3.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4.睡眠環境造成的影響。

其實有一些多夢患者是主觀感受上的多夢,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得到充分的,比如感覺很累,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就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這可能是身體機能下降的一個反應,對於短期失眠多夢的患者來說,我們可以採取食療的方法來調理,使身體機能處於平衡狀態。對於一些長期失眠多夢的患者來說,就需要用一些專業的調理產品來**,這方面可以飲用福熙舒御康膏來改善,能起到補脾養血,安神靜心的作用,改善失眠多夢的情況。

失眠多夢怎麼辦,經常失眠多夢怎麼辦失眠怎麼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空氣負離子 在海邊 森林等地負離子的含量非常豐富,據相關研究報道,大自然空氣中的負離子可以有效改善神經疲勞,振奮精神,改善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睡眠障礙。2.保健 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

老是失眠多夢怎麼辦呢,老是失眠多夢怎麼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失眠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失眠調節的具體方法 1 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2 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3 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4 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

失眠多夢該如何,失眠多夢該怎麼辦

1全部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 換環境 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 心臟 頸椎 大腦 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