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虛 多汗 失眠怎麼辦

2021-05-04 13:10:32 字數 789 閱讀 7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若大便稀薄那是陰虛。用六味地黃丸好,中醫書上有。用康緣牌的,濃!

我在中醫書上挑了一副藥,望對您有用!藥方如下:龜板100克(鹽炒),知母15克,黃柏15克(鹽炒),元參25克,熟地40克,牛膝20克。

用法如下:每日一劑,水煎服,日服3至4次。 多練練身體,游泳。

祝好運!!!!!!!!!!

2樓:枯葉蝶

你是腎陰虛

腎陰虛導致你體虛、多汗

還有心腎不交

失眠等症狀就是因為心腎不交

成藥可以用知柏地黃丸,但是不能交通心腎

中醫一般用知柏地黃丸和交泰丸加減

3樓:~老李

陰虛火旺吃【知柏地黃丸】**。不能吃六味地黃丸。

4樓:危宣朗

中醫講究的是望聞問切,不親自把脈怎麼能準確診斷出來呢?建議你還是去看老中醫,中藥不吃個把月哪能好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屬於陰虛火旺,可以用六味地黃丸,建議用同仁堂的。

6樓:酆閎貳幻兒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有體質虛弱的情況引起的。如脾胃虛、氣血虛的情況引起的。指導意見: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中藥調理**的

7樓:季麥答茂材

可以自己慢慢調理,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大棗,糖水、小米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經常喝些亦舒堂百合棗仁茶對助睡眠效果不錯,寧心安神,助睡眠。

體虛多汗怎麼調理,體虛多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調理

多汗,屬於體虛的,有兩種。1,表虛自汗。自汗的意思,就是汗自動出來。大白天,上身和頭上,微微汗出,無法控制。沒有其它的不舒服。其原因有兩種,一是本來就脾虛,中氣不足。二是曾今多次發汗,吃過很多的感冒藥。致使人的 衛氣 受損,也就是 外面的防禦功能受損。治法是健脾,補養充實衛氣。健脾以白朮為主,補衛氣...

失眠多夢怎麼辦,經常失眠多夢怎麼辦失眠怎麼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空氣負離子 在海邊 森林等地負離子的含量非常豐富,據相關研究報道,大自然空氣中的負離子可以有效改善神經疲勞,振奮精神,改善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睡眠障礙。2.保健 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

多汗,怎麼辦

疾病簡介 多汗症是患者異常的出汗過多,由於小汗腺分泌過多汗液所致。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推薦 1 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對有精神情緒因素者可選用谷維素 溴劑 地西伴等內服。2 抗膽鹼能藥物如阿托品 顛茄 普魯本辛等內服,有暫時的效果,減少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