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傷鑑定的問題,請幫忙,關於工傷鑑定問題

2022-02-01 00:44:27 字數 2911 閱讀 7464

1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勞動關係 舉證】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勞社部(2005)12號第二條規定: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2樓:

一、如果你的情況符合工傷條件;

二、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三、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四、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包括報銷醫療費、停工留薪、生活護理費、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等);

五、如單位未給你買設保,可以比照上述條例執行;

六、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七、未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是有勞動局進行鑑定的,沒有勞動合同,就不能證明你與公司之間的勞動關係,因此工傷鑑定是行不通的。你可以進行司法鑑定,同樣具有權威性。

4樓:清元置業

在你受傷後一年內自己申請工傷鑑定,就拿工傷鑑定申請表去就行,結果出來公司就給你賠償了。

關於工傷鑑定一年後單位要求複查鑑定的問題:

5樓:大兔王來也

工傷申請再次鑑定應當是在收到首次鑑定結論之日起15天內向市級勞動部門提出申請,你單位現在申請再次鑑定早已超過時效,勞動部門不會受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所在單位或者工傷保險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向初次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1、法律只是規定單位可以提出申請,同意不同意是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事情,不是勞動仲裁。

2、是在初次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7樓:

必須鑑定 但是傷情變化 要有病例 才能申請鑑定 在市裡

8樓:仗義執言張律師

1、工傷鑑定應是一次性的,不存在複檢

2、單位提出複檢的,應視為對鑑定結果有意見,不能以「傷情情況發生變化」為由提出複查。

3、本身鑑定是考慮實時傷情與後期恢復狀況確定的傷殘等級。

本人認為:單位的理由不成立,同時是否符合時效也是一個問題當然;如果確定複查,肯定是另外的或上級的鑑定機構。

關於勞動關係認定和工傷鑑定的問題? 5

9樓:law大叔

肯定的是,你與乙並非勞動關係,也就不存在所謂的工傷鑑定問題。這就是一個普通的民事侵權糾紛。

10樓:醫道微塵

乙和店沒有勞動合門了,乙出現工傷只能向甲索賠,工傷鑑定的前題是因工受傷,且必須參與工傷保險,否則只能是民事賠償,手續很麻煩的。

11樓:易劍捜魂

不是勞動關係,是勞務關係。你不用負責。

關於工傷鑑定的相關內容有哪些?

12樓:另一所

‍‍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病、殘診斷證明,如:病歷、出院證明、ct片、化驗單、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於每週

一、二、三、五來做鑑定。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交納200元鑑定費。如材料不全,由我辦出據委託診斷後,再來鑑定。

鑑定辦於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佈。自鑑定材料收下登記之日起15日後,由單位勞資人員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全部材料。‍‍

13樓:和樂蕊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 醫療期滿之後,由設區的市以上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其工傷有關事宜進行鑑定的行為。工傷鑑定的範圍包括: 勞動能力鑑定, 停工留薪期鑑定確認,護理等級鑑定,傷殘輔助器具配置鑑定等。

廣義的工傷鑑定包括勞動能力鑑定和致殘等級鑑定,狹義的工傷鑑定指致殘等級鑑定。勞動能力鑑定也稱勞動鑑定,是指勞動者在生產工作中因種種原因造成勞動能力不同程度的損害,致使勞動者在部分、大部分或完全 喪失勞動能力時,有關部門在醫學方面對其做出的鑑別和評定。通常情況下,我國的勞動能力鑑定工作只負責因工傷或因病而導致的勞動能力鑑定問題。‍‍

14樓:對遍笑

腳後踝粉碎性骨折監定幾級傷殘

15樓:韋依琴

右拇指斷一節能評殘幾級為準

16樓:須茜

大腿斷開能平幾級傷殘?

關於工傷的問題,關於工傷問題

答 首先要進行工傷認定,這是爭取自己權益的保障,工傷認定後,再進行傷殘等級鑑定,更能得到法律的保護。工傷保險條例 有明文規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

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自已看一下 工傷保險條例 和 工傷認定辦法 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 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工傷認定是關...

工傷認定問題,關於工傷認定的問題

談談利害關係吧。首先 你現在處於試用期,是否與用人單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在未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下,用人單位幫你交納了醫藥費,有益於事實勞動關係的認定。其次 在 期間,用人單位冒用其他員工的名字,辦理住院手續,你是否知曉,態度如何。上述行為違反了新 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條之規定,嚴重的可能構成刑事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