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回水管不熱正常麼,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2022-03-24 21:58:48 字數 5185 閱讀 3825

1樓:

冬天來了,天氣急劇變冷,很多家庭就開啟了地暖,但部分家庭會遇到地熱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呢?那麼為大家整理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果你遇到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希望下面的文章能夠幫助你解決這一煩惱,讓你度過一個舒適、溫暖的冬天。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管道壓力不夠

現象:有的業戶樓層過高或者是小區供暖未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理想,

解決方法:如果說地暖的熱源迴圈動力不足則可能導致地暖的回水不熱,因為水在地暖管道中迴圈是需要一定的壓力的,如果壓力不夠,則回水會出現不熱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管道記憶體有氣體

現象: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里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解決方法: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手動開啟地暖的排氣閥進行排氣,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排氣過程中可能會有水溢位,可以找一個小盆接下水,待地暖管路中空氣徹底排淨通熱半小時後看效果,很多的時候回水管不熱也與排氣有關。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過濾器堵塞

現象:供水主槓不熱,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髒,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迴圈。

解決方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地暖長期不清洗

地暖裝置的保養不及時,不到位造成地暖不熱。地暖採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mm,而這1mm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6℃。另外,地 暖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鏽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 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暖管內徑逐漸變窄,水流量也會越來越小,地暖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甚至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解決方法: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到清洗一次,當然視具體情況而定。當然,最好在每年供暖之前,找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對地暖裝置進行一些維護。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迴路不勻

現象: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解決方法:用地暖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閥門未開啟

地暖進水管有熱水進去,進水管也熱,但回水管不熱,這種情況很可能是主閥門未開啟導致、解決方法~建議您依次排查地暖主管以及分集水器上的主閥門,看看有沒有閥門處於關閉狀態的,如果有的話開啟即可解決地暖回水管不熱問題。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

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地暖使用者應將地熱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因為鍋爐管道水中含有很多粘泥、雜質、鏽渣等微小顆粒,水質混濁,而地暖管網的內徑很細,如鍋爐停氣、水泵停止運轉,原有的汙水雜質,將停留在管網中達7個月之久,而水中含有的鈣、鎂、鹽等物質沉澱將生成堅硬的水垢掛覆在地暖管網的內壁上,折彎處更加嚴重,即使靠加壓水流也是沖刷不掉的。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輻射值降低,造成管網堵塞、不能清洗、整個地熱管網將報廢

2樓:馬放南山

回答您好以上就是地熱管回水管不熱的原因

提問我家能是壓力小的事嗎,我家排氣了。

回答是誰幫忙排氣的

排氣不乾淨的話,暖氣也不暖哦。

提問我家是底熱,我自己排氣的

回答不過出現地暖不熱的原因就以上幾個方面哦,要是您自己處理不得的話,建議還是叫供暖公司的人過來幫忙檢查比較好。

提問去年25-6度,今年回水管就不熱,樓裡15度可冷了哦回答是的所以要趕快排查好問題,把家裡暖氣供上就沒那麼寒冷啦。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謝謝

更多1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管道壓力不夠現象:有的業戶樓層過高或者是小區供暖未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理想, 解決方法:

如果說地暖的熱源迴圈動力不足則可能導致地暖的回水不熱,因為水在地暖管道中迴圈是需要一定的壓力的,如果壓力不夠,則回水會出現不熱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管道記憶體有氣體現象:

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里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解決方法: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手動開啟地暖的排氣閥進行排氣,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

排氣過程中可能會有水溢位,可以找一個小盆接下水,待地暖管路中空氣徹底排淨通熱半小時後看效果,很多的時候回水管不熱也與排氣有關。

4樓:桑辰麥採白

樓下住戶的地暖如果比較熱,可能是暖氣水的壓力小,再就是清洗一下上水管上裝的過濾器,檢查會水閥門是不是全部開啟。

如果分水器上水上的排氣閥時常可以排出空氣,到管道井檢查暖氣主管上裝的自動排氣閥的安裝高度。

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5樓:現象啊

原因:1、地熱水管氣堵:

地熱管道內有空氣進入,造成水流不動。

2、上年的供暖期結束後水未排乾淨:

每年的供暖期結束後,需要使用者主動將地熱水管中及鍋爐管道內的水排出乾淨。如果長期未排出容易造成死水結垢,堵塞管道。

3、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

由於地熱布管是施工人員來負責,有些使用者請的施工人員可能並非專業人士,在施工過程沒有按照嚴格的標準執行,就容易造成管道死彎(拐彎角度過大造成空間擠壓變形)現象,致使水流無法正常流動。

4、地熱使用年限過久且未清理:

地熱管的每一次使用都會有殘留的微生物、細菌等,當供水管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如果常年不清洗則會一直依附在管道上,影響水流流量。

地熱進水管不熱回水管熱解決方法:

1、地熱水管氣堵時,關閉回水閥門,隨後開啟回水管道上的排氣閥,之後再全部關閉進水管上的所有閥門。當回水管排氣閥排氣完成後,一次開啟進水管閥門進行排氣,排氣過程閥門是一開一排,不要全部一次性開啟。

2、如果因供暖結束後水未排乾淨,則可以選擇自己排出。如果是由於過濾器或者其他沉澱物造成的管道內大量結垢堵塞,影響水流流速,則需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3、因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可以通過開啟回水閥門,觀察水流判斷是否水流阻力過大,回水閥門一字為開,十字為關。

4、對於管道內的汙垢清理,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排汙,如果是供暖期則禁止私自拆卸或排出地熱管道內的水,建議請當初安裝人員或清潔公司進行規範清理。

6樓:

地熱出水管熱回水管不熱原因及解決方法:

1、地熱水管氣堵:

氣堵就是說,地熱管道內有空氣進入,造成水流不動。

解決方法:關閉回水閥門,隨後開啟回水管道上的排氣閥,之後再全部關閉進水管上的所有閥門。當回水管排氣閥排氣完成後,一次開啟進水管閥門進行排氣,排氣過程閥門是一開一排,不要全部一次性開啟。

2、上年的供暖期結束後水未排乾淨:

每年的供暖期結束後,需要使用者主動將地熱水管中及鍋爐管道內的水排出乾淨。如果長期未排出容易造成死水結垢,堵塞管道。

解決方法:如果因供暖結束後水未排乾淨,則可以選擇自己排出。如果是由於過濾器或者其他沉澱物造成的管道內大量結垢堵塞,影響水流流速,則需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3、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

由於地熱布管是施工人員來負責,有些使用者請的施工人員可能並非專業人士,在施工過程沒有按照嚴格的標準執行,就容易造成管道死彎(拐彎角度過大造成空間擠壓變形)現象,致使水流無法正常流動。

解決方法:通過開啟回水閥門,觀察水流判斷是否水流阻力過大,回水閥門一字為開,十字為關。

4、地熱使用年限過久且未清理:

地熱管的每一次使用都會有殘留的微生物、細菌等,當供水管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如果常年不清洗則會一直依附在管道上,影響水流流量。

解決方法:對於管道內的汙垢清理,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排汙,如果是供暖期則禁止私自拆卸或排出地熱管道內的水,建議請當初安裝人員或清潔公司進行規範清理。

7樓:穿越時空

我家也是這樣,一個是水管理由氣,排一下氣,再個就是施工管道問題了

8樓:

把進水總閥裡的濾網拆下來,清洗乾淨就好了!!

不會弄就去找物業!!!

地暖回水管不熱是為什麼?

9樓:

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原因:

1、地熱管路有氣堵

遇到地暖進水熱回水管不熱的時候,首先應該先來檢查下地暖的管路是不是出現了氣堵,也就是說看看是不是地暖的管道進去了空氣,從而導致了地暖裡面的水不能夠流動了。

這個時候可以把地暖的回水閥進行關閉,將排水閥進行開啟,將這些步驟與操作將每一個回水閥關閉,排水閥進行開啟,這樣的話就可以解決因為氣堵造成的地暖進水熱回水管不熱了。

2、地暖的施工缺陷

其實地暖的正常使用,能夠有一個好的取暖效果,其最主要的基本是需要正確的進行地暖的安裝,如果在地暖安裝的時候,地暖的施工人員技術不過關,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地暖的安裝不規範,出現了管路死彎,壓扁等等現象。

導致地暖的水流不暢通,阻力增加等等現象,這樣的話就會出現地暖進水熱回水管不熱的現象,所以在安裝地暖的時候,是一定要請專業的人員來進行施工,來保證地暖的正常使用,工作的。

3、地熱管常年未清洗

為了保證地暖的正常使用的話,一定要定期的對地暖管進行清洗,因為如果地暖管不進行清洗的話,地暖管裡面的細菌,雜質以及一些其他的物質,是會使地暖出現進水熱回水管不熱現象的。平時地暖的使用是需要定期的進行維護以及清洗的。

10樓:

1、地暖管路有氣堵。

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

2、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

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傳導效率降低,造成管網堵塞。

3、地暖施工缺陷。

施工人員素質低下,未經過專業培訓,野蠻施工,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

4、地暖管常年未清洗。

地暖管在使用後會有生物粘泥及雜質、細菌的產生,再則由於供水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如得不到及時清洗及養護,會使地暖管內徑逐漸變窄,水流量也會越來越小,直接影響了供暖效果。

5、回水管閥門沒有開啟。

這個問題我想不用多說了吧。進水開啟了,回水沒有開啟,熱水不能流通,肯定熱不了。

地暖回水管放不出水來,地暖回水管放不出水怎麼回事?進水管是熱的,回水有點熱度,回水管不出水這正常嗎?

你好1 管道壓力不夠 解決方法 如果說地暖的熱源迴圈動力不足則可能導致地暖的回水不熱,因為水在地暖管道中迴圈是需要一定的壓力的,如果壓力不夠,則回水會出現不熱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建議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2 迴圈水走近道,在你的暖氣片形成迴路過大。形成大迴圈的壓力不足。3...

地暖不熱,兩個管子哪個是進水管?哪個是出水管?放哪個管子的水

進水管是上面的,下面的是出水管,放水時要關閉進水管。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把集水器所有閥門關閉。2 用扳手取下集水器排水管右邊的螺帽。3 放上水盆準備接水,然後開啟進水管總閥,隨後開啟一路分水管進水閥門,和對應的分水管的出水閥門。4 依次給每個分水管放水,直到集水器每個分水管出口都有熱度就可以結束放...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房子裡也不熱,怎麼回事

1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2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