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回水管放不出水來,地暖回水管放不出水怎麼回事?進水管是熱的,回水有點熱度,回水管不出水這正常嗎?

2022-01-20 17:52:38 字數 2395 閱讀 4521

1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1、管道壓力不夠

解決方法:如果說地暖的熱源迴圈動力不足則可能導致地暖的回水不熱,因為水在地暖管道中迴圈是需要一定的壓力的,如果壓力不夠,則回水會出現不熱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建議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2、迴圈水走近道,在你的暖氣片形成迴路過大。形成大迴圈的壓力不足。

3、地暖進管熱,回水不熱,管道里有氣頂著,也是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解決方法: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手動開啟地暖的排氣閥進行排氣,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排氣過程中可能會有水溢位,可以找一個小盆接下水,待地暖管路中空氣徹底排淨通熱半小時後看效果,很多的時候回水管不熱也與排氣有關。

4、過濾器堵塞

也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髒,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迴圈。

解決方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

5、地暖長期不清洗

地暖裝置的保養不及時,不到位造成地暖不熱。地暖採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mm,而這1mm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6℃。另外,地 暖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鏽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 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暖管內徑逐漸變窄,水流量也會越來越小,地暖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甚至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解決方法: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到清洗一次,當然視具體情況而定。當然,最好在每年供暖之前,找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對地暖裝置進行一些維護。

6、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原因

用地暖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7、閥門未開啟

地暖進水管有熱水進去,進水管也熱,但回水管不熱,這種情況很可能是主閥門未開啟導致、解決方法~建議您依次排查地暖主管以及分集水器上的主閥門,看看有沒有閥門處於關閉狀態的,如果有的話開啟即可解決地暖回水管不熱問題。

8、上年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

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地暖使用者應將地熱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因為鍋爐管道水中含有很多粘泥、雜質、鏽渣等微小顆粒,水質混濁,而地暖管網的內徑很細,如鍋爐停氣、水泵停止運轉,原有的汙水雜質,將停留在管網中達7個月之久,而水中含有的鈣、鎂、鹽等物質沉澱將生成堅硬的水垢掛覆在地暖管網的內壁上,折彎處更加嚴重,即使靠加壓水流也是沖刷不掉的。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輻射值降低,造成管網堵塞、不能清洗、整個地熱管網將報廢

9、地熱施工問題

施工人員水平,未經過專業培訓,野蠻施工,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地暖管安裝之前沒有認真清理管內雜物,保持清潔,造成管路堵塞等。

2樓:福到

放不出水可能是有汙物堵住了,你把排汙閥開啟,找一根鋼絲捅進去試試,可能連捅帶水就出來了。

3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回答地暖回水排氣閥不出水的原因,有幾種情況,如下:

第一個情況就是採用的總回水管進行放水。此時所有的迴路支管閥門全部開啟,如果此時放不出來水,原因就是整個回水管路堵塞或者是閥門沒有開啟。因為此時放的是整個管路中的供水和回水,如果回水不出水,只能說明我們家中的閥門沒有完全開啟或者閥門損壞,因為此時的分集水器的供熱管是熱的,回水管卻是涼的,所以水回不來的。

此時重點檢查的就是各個迴路的閥門是否開啟,是否損壞。

第二種情況就是單個迴路中的回水放水。此時我們首先要確認這個迴路的供水閥和回水的閥都是開啟的,如果此時回水放不出來水,那麼就說明在單根迴路管道已經堵住了。此時可以採取高壓沖水的方法對這單一回路進行沖洗,這樣把管路中的堵塞進行疏通,來解決單一回路中放不出水的情況。

第二個方法就是對管路進行排氣。可能是地暖水管裡有氣體堵塞現象,就是地熱管裡進去了空氣,堵住了導致嫌水不流動。要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管埠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管上的每一個閥門先關上,再逐一開啟排氣。

氣體都排空後,再正常開啟閥門,聽有沒有水流動的聲音,觀察一會摸一下回水管是不是熱了。

第四個方法就是安裝迴圈泵。如果地暖清洗和放氣過後都沒有解決,針對這種情況回水壓力小,水壓不足可聯絡供暖公司或者物業解決問題,如果得不到解決,安裝一臺迴圈泵,提高熱水的迴圈,一般就可解決問題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呢?

提問謝謝

回答麻煩您給一個贊嗎?

更多6條

地暖回水管放不出水怎麼回事?進水管是熱的,回水有點熱度,回水管不出水這正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進水和回水溫差一般在10度以內,大於這溫差就是流量不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家供水或者回水入戶主線上有堵塞的地方,導致系統流量過小,供回水溫差過大。一般地熱設計溫差是10度,但實際執行的時候由於現在的迴圈泵的揚程選的比較大,所以流量過大,供回水溫差會更小。

地暖回水管不熱正常麼,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冬天來了,天氣急劇變冷,很多家庭就開啟了地暖,但部分家庭會遇到地熱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呢?那麼為大家整理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果你遇到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希望下面的文章能夠幫助你解決這一煩惱,讓你度過一個舒適 溫暖的冬天。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管道壓力不...

地暖進水管比回水管低1米有影響嗎

不是進水管與回水管的高度,是指地暖入戶的進水管和回水管水之間的壓力差值。進水管水壓大於回水管水壓,進水管與回水管壓力差用以克服地暖系統的阻力損失 沿程阻力和區域性阻力之和 太有影響了!截斷,調換接頭。把原來的進水口變成出水口,把原來的出水口改成進水口。完活!太有影響了,熱水上不土去。地暖進水管和回水...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房子裡也不熱,怎麼回事

1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2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