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進水 回水都熱,但地板就是不熱,怎麼回事

2021-07-27 21:05:32 字數 3731 閱讀 6642

1樓:勿忘心安

地板不熱的原因:

1、地熱管未清洗

導致地熱不熱的第一大原因是地暖管未清洗,水垢堆積造成的。地暖裝置長時間使用,地暖管材內的鈣、鎂離子結合會形成水垢、雜質等,水垢的導熱效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3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

2、地熱管內有空氣

假如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可能是地暖管記憶體在空氣造成氣阻,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檢查回水閥門是開啟。

3、管道壓力不夠

如果家裡樓層太高,或是位於小區供暖的末端,管道的壓力不夠,導致供暖效果不好。可以找物業或者供暖公司幫你解決問題,如果他們解決不了,那就安裝一個迴圈泵來提高熱水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注意事項:

1、地暖系統執行期間應定期檢查過濾器、閥門、溫度計、壓力錶等是否能正常使用。鑑於管材受溫度和壓力的影響而產生蠕變的特性,採暖期間,應有專人把分集水器及前端各閥門、連線件多次再擰緊一些,並定期清理過濾器內雜質,如有損壞,應檢修後再用。

2、首次執行水地暖系統之前,應對管路系統進行打壓試驗,看是否存在跑冒滴漏、漏水漏電現象。

2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一,有沒有可能是地暖區域性堵塞(住了10年),造成進水回水都熱家裡不熱?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二,有沒有可能是頂樓壓力不夠,導致迴圈不暢(個人感覺放水時壓力還湊合,且每根管都查不多壓力)?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三,有沒有可能是當年施工時管路佈局不合理導致(但其他住戶沒有這樣的情況)?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四,各個環節的閥門、分水器今年供暖前都換了新的,應該排除這些環節不暢的因素。

五,地磚鋪的比較合乎規格:共計6cm厚。也應該不是導致不熱的原因

; 2.我家是3室2廳東把邊,只有中間的臥室地板有些熱的感覺,其他屋子幾乎感覺不到地板的熱度(也就是不冰手)

3.進水、回水都是熱的,但就是不熱。其他住戶回水溫度還不如我家,但人家的溫度都在20-25度,我家最熱的屋才17度,最冷的10度。

一,有沒有可能是地暖區域性堵塞(住了10年),造成進水回水都熱家裡不熱?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二,有沒有可能是頂樓壓力不夠,導致迴圈不暢(個人感覺放水時壓力還湊合,且每根管都查不多壓力)?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三,有沒有可能是當年施工時管路佈局不合理導致(但其他住戶沒有這樣的情況)?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四,各個環節的閥門、分水器今年供暖前都換了新的,應該排除這些環節不暢的因素

3樓:安居牛仔

因為已經入住很長時間,如以前熱的話,證明管路還是合理的。還有,室外主管道的濾網你清洗了沒有,如果清洗了。那也就是管路時間太長結垢嚴重!

建議找專業地暖清洗一下吧!應該能解決!

4樓:暖腳丫

在回水上加個水泵,加速迴圈,一定可以。不熱的原因,是因為隨著入住率的升高,水流量小了。根據你介紹的情況,只有這個辦法解決。

5樓:六零河

1、給水回水管都熱,第一種(堵塞)、二種(壓力不足)的可以排除,因為系統是迴圈的。

2、閥門、分水器是新的,並已經分開各管道單獨排過氣,已衝出雜質,說明都好用。

只能**下面的是否有問題:

1、施工管道佈局合理與否不好說,如果管道較短可能會導致回水比別家的熱。(你家往年是否很熱?)

2、可能與結垢有關,但大家一個水源,決不會只你一家暖氣結垢?

3、地磚的導熱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將水放掉一些 直到熱水出來

地暖進水、回水都熱,但地板就是不熱,怎麼回事?

7樓:塔木裡子

1、鋪設的抄

地板導熱性不好襲

如果家裡的地暖的進水、回水都熱的情況下,有可能是地磚鋪的比較不合格,例如過厚,這樣也會導致地板不易熱。

2、當初設計失誤造成的

如果說盤管設計的間距比較大,散熱量達不到要求,這種情況就會出現進水回水也熱,但家裡的地板就是不熱的情況,若是如此的話也沒什麼好的辦法解決,直接叫專業人員解決就好了。

3、施工時偷工減料

最後一種原因是因為裝修人員偷工減料的原因造成,而專業人士都清楚,地暖系統的某些材料省去後將會為地暖系統的執行埋下很多隱患,所以不僅是裝修過程要注意好,使用的材料也不能是啥三無產品等劣質產品,會有安全隱患。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

1、鋪設的地板導熱性不

如果家裡的地暖的進水、回水都回熱的情況下,有

答可能是地磚鋪的比較不合格,例如過厚,這樣也會導致地板不易熱。

2、當初設計失誤造成的

如果說盤管設計的間距比較大,散熱量達不到要求,這種情況就會出現進水回水也熱,但家裡的地板就是不熱的情況,若是如此的話也沒什麼好的辦法解決,直接叫專業人員解決就好了。

3、施工時偷工減料

最後一種原因是因為裝修人員偷工減料的原因造成,而業內人士都清楚,地暖系統的某些材料省去後將會為地暖系統的執行埋下很多隱患,所以不僅是裝修過程要注意好,使用的材料也不能是啥三無產品等劣質產品,會有安全隱患。

注意事項:

1、地板上不做大面積的飾物(如地毯等)、不安放無腿的傢俱,以免減少有效散熱面積導致熱量散發不出來。

2、地暖初次開啟時不可操之過急,要緩緩加溫,保持在一個小時升溫1℃左右,以防地板因升溫過快而出現變形開裂的情況。

3、水溫不宜過高,過高的水溫不僅對管材的壽命有很大的影響,而且舒適度也不好。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應在18℃左右,不必刻意追求高溫度。因為,室內溫度過高,與室外溫差較大時,對人體刺激較強。

9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和出水都熱證明管道沒問題。地暖加熱比較慢,它是塑料管道加熱周圍的水泥面,比起暖氣片慢的多,時間長了就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一般來講,回水溫度很低,是因為經過正常的散熱後形成的,如果進水回水兩頭都熱,證明管路故障,進水沒有有效在管線裡散熱,,回水在回水端混入進水,需專業水暖工現場操作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暖施工設計有問題,其中幾路管路過長,水阻過大。水都從水阻小的迴路走了,所以地暖裡的水還是熱的,就到回水管了。所以你的回水管還是熱的。

地暖進水回水都熱屋裡不熱是怎麼回事

12樓:琴綠柳羿辰

1、地暖進水回水都熱,屋裡不熱,出現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回水溫度相對於進水溫度應該是有明顯差距的,因為供暖迴圈水經過正常的地熱管散熱後一般要有10℃以上的溫降。

2、如果供暖迴圈水的進水,回水兩管間的溫度相差極小,室內又不熱,說明暖氣迴圈水沒有在地暖管線里正常迴圈散熱,最大的可能是迴圈水短路了,應檢查應檢查以下部位:

a)供、回水管線上若裝有聯絡閥門或混水器一類的聯絡管,檢查閥門是否沒有關閉

。如果這裡的閥門沒有關嚴,關嚴就好了。

b)逐個迴路排放地暖管分、集水器上的各個迴路閥門是否全開,各回路閥門均調到開啟位置。

c)逐個迴路排放地暖管集水器上的放空氣閥門,確保排盡系統內的空氣。

d)如果a、b、c三項都沒有問題,就得查各個分支的地暖管鋪設長度是否長度接近了。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房子裡也不熱,怎麼回事

1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2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

我家地暖進水涼回水熱是什麼原因,地暖進水不熱,回水熱是怎麼回事?

進回水接反或者是鄰居家按了小迴圈泵,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管內有氣體。管路中如存在氣體就會造成供回水的迴圈很差,嚴重的會造成供回水不迴圈,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此時把地暖的排氣閥...

地暖回水管不熱正常麼,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冬天來了,天氣急劇變冷,很多家庭就開啟了地暖,但部分家庭會遇到地熱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呢?那麼為大家整理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果你遇到了地暖回水管不熱的問題,那麼希望下面的文章能夠幫助你解決這一煩惱,讓你度過一個舒適 溫暖的冬天。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管道壓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