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地暖進水涼回水熱是什麼原因,地暖進水不熱,回水熱是怎麼回事?

2022-01-23 02:56:39 字數 5033 閱讀 1341

1樓:好靜不好動

進回水接反或者是鄰居家按了小迴圈泵,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樓:炟炟de尾巴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管內有氣體。管路中如存在氣體就會造成供回水的迴圈很差,嚴重的會造成供回水不迴圈,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此時把地暖的排氣閥門開啟,排排氣就好了。

2、過濾網堵塞。由於過濾器的堵塞會造成供回水的流量減小,會出現地採暖供水熱回水不熱的情況。此時可以清理地暖過濾器,除過濾器裡的雜物並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供水壓力太小。正常的供水壓力是在0.5到1.5之間,要是低於這個壓力的話,會造成水流不暢的情況,也就是會導致進水管熱和回水管冷的情況,要想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加大的供水壓力。

提問這個壓力正常嗎

回答上述已經為您解答了您的問題,您可以直接找當地水電工來幫您解決該問題哦[開心]

更多6條

3樓:易書科技

牋1、管內有氣體。管路中如存在氣體就會造成供回水的迴圈很差,嚴重的會造成供回水不迴圈,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此時把地暖的排氣閥門開啟,排排氣就好了。牋

2、過濾網堵塞。由於過濾器的堵塞會造成供回水的流量減小,會出現地採暖供水熱回水不熱的情況。此時可以清理地暖過濾器,除過濾器裡的雜物並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牋

3、供水壓力太小。正常的供水壓力是在0.5到1.5之間,要是低於這個壓力的話,會造成水流不暢的情況,也就是會導致進水管熱和回水管冷的情況,要想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加大的供水壓力。

地暖進水不熱,回水熱是怎麼回事?

4樓:迦樓王子

最近很多家庭採暖使用者反應,家裡地暖不是很熱,達不到採暖效果,地暖不熱怎麼辦呢,許多采暖使用者都在尋找解決辦法。地暖不熱的原因很多,有一些是使用過程中會出現的問題,另外一部分可能是前期或技術缺陷造成地暖不熱,下面為大家分析了幾種地暖不熱的常見情況,並提出了地暖不熱的解決辦法。

1.管道壓力不夠

地暖不熱現象:有的業戶樓層過高或者是小區供暖未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理想.

互邦地暖給你的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2.管道有氣

地暖不熱現象: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里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地暖不熱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里的氣開啟,放氣,直至放出熱水。

3.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現象: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4.過濾器堵塞

地暖不熱現象:供水主槓不熱,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髒,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迴圈。

地暖不熱解決方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5.地暖長期不清洗

地暖不熱現象:地暖裝置的保養不及時,不到位造成地暖不熱。地暖採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mm,而這1mm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6℃。

另外,地暖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鏽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暖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甚至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互邦地暖給出的解決方法: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到清洗一次,地暖裝置在每年地暖供暖以前都需要進行清理,建議可使用富達暢亮系統除垢劑。地暖清洗應該由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完成。

5樓:心理諮詢王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瞭解到您的問題是進水不熱,需要放會水才熱。這裡地採暖的分集水器放水就熱,不放水就涼,其實這一點跟家中的熱水器原理是完全一樣的。

我們家庭中安裝的熱水器大多是不帶迴圈的,所以我們開啟水龍頭以後放水放一段時間水就熱了,但是如果停了以後再去放水,水又涼了,這樣一個過程。

這裡有最重點的原因就是熱水沒有迴圈。

導致家庭中地暖分集水器要放水就熱,不放水就涼,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水壓在管道中沒有迴圈。

而導致水在管道中沒有迴圈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個原因就是供回水之前壓力差過小或者是沒有壓力差;

第二點就是管路中存在氣體、阻塞等等不同的問題。

解決措施:

第一步我們先從家庭中自己來著手進行解決。這裡也包括的方法有對地採暖進行排氣,然後清洗我們地採暖的過濾器,接著就可以逐路放水來排除地採暖中的雜質,最後實在不行就找人清洗我們的地採暖管道。

第二步是去供熱站反映這個問題。此時我們可以看一下我們家中的熱氣量表的具體資料。

這就是關於您問題的解答,最後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您!

更多11條

6樓:星際是我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要麼就是你把進水管和回水管接反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7樓:易書科技

牋1、管內有氣體。管路中如存在氣體就會造成供回水的迴圈很差,嚴重的會造成供回水不迴圈,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此時把地暖的排氣閥門開啟,排排氣就好了。牋

2、過濾網堵塞。由於過濾器的堵塞會造成供回水的流量減小,會出現地採暖供水熱回水不熱的情況。此時可以清理地暖過濾器,除過濾器裡的雜物並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牋

3、供水壓力太小。正常的供水壓力是在0.5到1.5之間,要是低於這個壓力的話,會造成水流不暢的情況,也就是會導致進水管熱和回水管冷的情況,要想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加大的供水壓力。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涼怎麼回事?

8樓:

1、管內有氣體

地暖進水管熱但回水管卻冷,也有部分原因是管內有氣體,管路中如存在氣體就會造成供回水的迴圈很差,嚴重的會造成供回水不迴圈,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此時把地暖的排氣閥門開啟,排排氣就好了。

2、 過濾網堵塞

由於過濾器的堵塞會造成供回水的流量減小,會出現地採暖供水熱回水不熱的情況。

此時可以清理地暖過濾器,除過濾器裡的雜物並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供水壓力太小

正常的供水壓力是在0.5到1.5之間,要是低於這個壓力的話,會造成水流不暢的情況,也就是會導致進水管熱和回水管冷的情況,要是改變這種情況只能加大的供水壓力。

9樓:傑鵬惠

回答1、地熱過濾器堵塞。 2、地熱管道堵塞,結垢嚴重,導致地熱不熱,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注意不一定是每個地方都堵塞,可能是某一段或者某幾段)。 3、地熱管道記憶體有氣泡。

10樓:網管愛好者

地暖進水管熱但是回水管涼是怎麼回事?

地暖進水管熱但是回水管涼是怎麼回事?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涼這是典型的地暖供水回水迴圈不好的表現,因為供水是熱的,所以供水的水溫沒有有問題;地暖供回水迴圈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點就是管路中憋氣,第二點就是過濾器堵塞,第三點就是管路堵塞,第四點就是供回水壓力差太小; 來給大家分析地暖進水管熱但是回水管涼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第一點是管路中憋氣造成的地暖進水管熱但是回水管涼:

每年供暖開始的時候我們都需要對管道進行排氣,因為管路中如果存在氣體就會造成供回水的迴圈很差,嚴重的都可能造成供回水不迴圈,影響家裡的供暖效果;

如果我們不是頂層,那麼我們只需要對家裡的地暖系統進行排氣,排氣的方法就是開啟地採暖分集水器上的排氣閥進行排氣,直到排出的是持續的有壓力的水為止;如果我們住在頂層,除了要對家裡的地採暖分集水器排氣,還要對管道井內採暖立管進行排氣,採暖系統立管的末端都在管井裡安裝有排氣閥,採用同樣的方法對管井內的排氣閥進行排氣。

第二點是管路上的過濾器堵塞造成的地暖進水管熱但是回水管涼:

排氣以後發現地採暖回水管仍然是不熱,那麼我們下一步就需要清理過濾器,由於過濾器的堵塞會造成供回水的流量減小,出現地採暖供水熱回水不熱的情況;

清理地暖過濾器包括兩個部分,一是家中地採暖分集水器前的過濾器,二是管道井內入戶管上的過濾器,操作方法是:關閉供回水入戶主管道上的閥門,然後開啟過濾器取出濾網,清理過濾器裡的雜物並用清水沖洗乾淨,最後再安裝上過濾器濾網,開啟閥門就完成了。

第三點是管路堵塞造成的地暖進水管熱但是回水管涼:

如果我們家裡的地暖管堵塞的話,也會出現供水熱回水涼的現象,因為供回水在管路中不能夠很好的迴圈,供水多回水卻很少;

這時分為兩種情況,一是新做的地暖(地暖使用在三年以內的),二是老地暖(地暖使用在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新做的地暖我們可以採取對地採暖地盤管一路一路放水的方法來沖洗,也就是把地採暖分集水器閥門全部關閉,安裝一根洩水管,然後對每一路逐一開啟閥門放水,直到放出來的是清水熱水為止;如果是老地暖,此時放水的方法就不太好用了,我們需要找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來給我們清洗一下,這項工作三到五年進行一次。

第四點是供水回水之間的壓力差太小造成的地暖進水管熱但是回水管涼:

地採暖系統的供水和回水之間應該有合適的壓力差,壓力差的值大約是0.1mpa,如果壓力差太小就會造成供水熱回水涼的現象;

出現地採暖供回水壓力差不合格的原因一般都是供熱公司的原因,此時應該是整個系統都出問題,出現這種問題以後,我們要去供熱部門去反應,讓他們給解決。

水地暖是北方比較普遍的供暖方式,它的供熱比較均勻,正常情況生活體感是非常好的。但是也有個別使用者地暖效果不好的,如果你家的地暖不熱一定要好好排查一下,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大崔從簡單向複雜逐一分析:

1、地暖管有氣體

2、水壓不夠,流速慢

這種情況需要跟鄰居進行對比水壓和流速,檢查自己進水總閥的開啟程度,一般情況不是個別問題,整棟樓都應該一樣不熱。

3、地暖管泥沙沉積

地暖由於夏季長期不使用可能會有沉積鈣化的可能。找專業的清理一下,費用大概300-500元。

4、新房地暖分組過少

有些毛坯房開發商偷工減料或設計不合理分水器分組過少,造成單組水管過長而影響迴圈。一般每組分水器帶動14平米左右。

5、地暖過密

有些業主重新鋪地暖,又找了沒有經驗的師傅,地暖管鋪的過密也不行。不是水管越密越暖和,密度大了水管的流速就會降低,一般每平米控制在4-5米水管。

總結:如果地暖進水熱而回水涼,主要從水壓流速方向找原因。實在不行加一個迴圈泵增加水壓能夠有效解決,但是這種辦法一般不被允許,請事先徵求物業、熱力的許可。

地暖進水 回水都熱,但地板就是不熱,怎麼回事

地板不熱的原因 1 地熱管未清洗 導致地熱不熱的第一大原因是地暖管未清洗,水垢堆積造成的。地暖裝置長時間使用,地暖管材內的鈣 鎂離子結合會形成水垢 雜質等,水垢的導熱效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 3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 2 地熱管內有空氣 假如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可能是地暖...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房子裡也不熱,怎麼回事

1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2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

地暖進水管,回水管都熱,屋裡溫度低是怎麼回事

原因是多方面的,如下 1 先檢查閥門是否開啟 不少朋友家裡暖氣無法使用,是因為回水管的閥門忘記開了,所以這點可以先排查一下。2 水管管道記憶體著大量的氣體 大量的氣體會將水流堵住,所以要排氣,這點在自己在家裡就可以解決,開啟排氣閥通氣,確保沒有氣體後再關閉排氣閥即可。3 水管管道內還有多餘的水 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