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洗面奶水凝乳,如何鑑別洗面乳的優劣?

2022-01-23 02:56:38 字數 6541 閱讀 5182

1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奶是清潔臉部,洗臉的時候用的。水凝乳是保溼的,洗完臉後用的。洗臉的時候,將洗面奶擠些在手掌心和水一起抹開成泡沫狀,把泡沫塗在臉上以後要輕輕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產生皺紋。

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 洗完臉後把水擦乾塗抹水凝膠,按摩至臉部完全吸收。

2樓:凹凸小田螺

洗面奶用法

1、用溫水溼潤臉部。既能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的天然保溼油分過分丟失。

2、將適量洗面奶放入手心。

3、加少許的水,雙手快速摩擦,務必使洗面奶充分混合打出豐富的泡沫。

4、輕輕按摩15下。把泡沫塗在臉上以後要輕輕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產生皺紋。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注意洗面奶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

5、用溼潤的毛巾輕輕在臉上按,反覆幾次後就能清除掉洗面奶,又不傷害**。用雙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時用蘸了涼水的毛巾輕敷臉部。這樣做可以使毛孔收緊,同時促進面部血液迴圈。

水凝乳用法

1、抹的順序有先後

水凝乳並不是要同時塗抹全臉,而是**哪個部分乾燥就先塗抹**,如果還在使用乳液前還沒有塗抹眼霜,就應該先塗抹眼周,接著是兩頰、嘴角兩側,這些部分先塗抹完後,再抹至全臉,如此乾燥的部位就得到了雙重護養。

2、塗抹時要用指腹的力量

其實只要用指腹的力量來塗抹即可,指腹的力量適中,而且不失彈性,在塗抹時也會感覺得舒適。

3、從臉的**輕輕向外按摩推開

塗水凝乳時要配合按摩動作,更利於**的吸收,注意按摩手法,應該先從臉部的**輕輕向外抹開,直到**完全吸收完乳液為止。

3樓:仵安

你的潔面方式對了嗎?潔面不對不如不洗!以後給你們推薦洗面奶

4樓:n1餘溫散盡

洗面奶在洗臉的時候擠些在手掌心和水一起抹開成泡沫狀塗滿全臉 就和洗澡時沐浴露一樣只要起了泡沫揉一揉就行了 然後水凝乳是在洗完臉之後給**補水鎖水用的 直接拍到臉上等自己吸收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洗面奶是達到一個清潔的效果,而水凝乳是達到一個滋潤保養**的作用。

洗面奶用法:擠出適量的洗面奶在手心上然後加些清水在一起抹開並打出泡泡,在臉上塗抹均勻,然後用中指和食指一打圈方式在臉上按摩。大概30秒後用溫水沖洗。

水凝乳的用法:擠出適量的乳液在手心中,在手上抹一些(預熱),讓**更好吸收,在均勻塗抹在臉上。塗抹開來後,可以用食指和中指按摩直到臉上完全吸收,或者直接拍打讓**吸收。

以上僅作為個人建議給lz您參考~望lz採納~!^_^

如何鑑別洗面乳的優劣?

6樓:mr丶yes先生

洗面奶洗臉後是否有雜質

在使用洗面奶潔面之後,我們一般都會馬上塗上護膚品,如果想要鑑定洗面奶的好壞,我們可以想暫時不塗抹護膚品,讓臉部體驗一下適合很乾燥,使用手摸一下適合柔滑,但是如果覺得臉部很乾燥化,可以使用手在面部搓一搓,如果搓出東西,就說明這款洗面奶中含有雜質,如果長期使用非常容易堵塞毛孔。

洗面奶洗臉後完幹不幹

在使用完洗面奶之後,不要馬上使用護膚品,在10分鐘之內,感覺洗後的面部是否乾燥,如果感覺很乾燥化,就說明這款洗面奶ph值偏鹼性,由於我們肌膚本身就是弱鹼性的狀態,如果長期的使用這型別的洗面奶,而且你並屬於油性肌膚時,這樣的洗面奶容易破壞我們的皮脂膜,而且會導致肌膚水油絮亂。

洗面奶洗臉是否刺眼

在潔面時,可以嘗試睜開眼睛,如果時間較劣質的洗面奶話,會非常的刺眼,這樣的洗面奶最好不要繼續使用,但是好的洗面奶在你洗臉及時睜開眼睛,也不會感到任何的刺激感哦。

ph值測試

洗面奶怎麼鑑別好壞,還有一個非常科學的測試方式,就是使用ph測試紙進行測試,一般我們肌膚平均ph值為5.6是屬於弱酸性,以ph值7為中心點,如果超過7就屬於鹼性,如果在測試洗面奶是ph值接近我們的肌膚的ph值說明這款潔面產品,非常的溫和,如果超過就說明這款洗面奶刺激性較大,但是清潔力也較高。

洗面奶用鹽水泡

洗面奶怎麼鑑別好壞,還可以使用鹽水測試,先準備一杯淡鹽水,然後將洗面奶擠一點進去,攪拌一下,靜置三十分鐘之後,再看洗面奶的情況,如果鹽水中的洗面奶被溶解,水變成的白色,說明這款洗面奶很好,如果洗面奶變成一款一款的白色漂流物,那麼建議這款洗面奶不要繼續使用了。

7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洗面奶鑑別好壞的方法:

1、使用火燒的方式。使用一個勺子,取少量的洗面奶放在上面,用火燒,如果燒著燒著出現了洗面奶濺出油質來,而且有非常刺鼻的味道,那麼說明這款洗面奶不這麼好,如果你的洗面奶越燒越像牛奶,那麼說明這款洗面奶很好,可以放心的使用。

2、其實還有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就是先擠少量的洗面奶,問一問好的洗面奶會有一種淡淡的清香,並且塗在面部時應該不會有油膩感,不使用水,塗抹在面部,嘗試是否有刺激、不夠溫和、發乾,這都是不太好的洗面奶。

3、還有一個非常科學的測試方式,就是使用ph測試紙進行測試,一般我們肌膚平均ph值為5.6是屬於弱酸性,以ph值7為中心點,如果超過7就屬於鹼性,如果在測試洗面奶是ph值接近我們的肌膚的ph值說明這款潔面產品,非常的溫和,如果超過就說明這款洗面奶刺激性較大,但是清潔力也較高。

4、還可以使用鹽水測試,先準備一杯淡鹽水,然後將洗面奶擠一點進去,攪拌一下,靜置三十分鐘之後,再看洗面奶的情況,如果鹽水中的洗面奶被溶解,水變成的白色,說明這款洗面奶很好,如果洗面奶變成一款一款的白色漂流物,那麼建議這款洗面奶不要繼續使用了。

拓展資料:

洗面奶,又稱潔面乳,是用於清潔面部水溶性汙垢(汗液,灰塵等)的清潔用品。作為消費品的潔品乳,特別之處包括它對**的刺激較少,沖洗更容易、保養**或是在臉上凹凸位置也能潔淨。一般來說,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

若在優質洗面奶中再新增適量的**美白劑(如香白芷、熊果苷、v衍生物、胎盤提取物、曲酸及其衍生物等),久用是會有美白功效的。

功效:1、泡沫型洗面奶:含有表面活性劑,又分為多泡沫型與微泡沫型兩種。

通過表面活性劑對油脂的乳化能力而達到清潔效果。皁劑洗面奶也是其中一類,但是由於其特性明顯,所以一般會和普通表面活性劑洗面奶區別對待。

2、溶劑型洗面奶:這類產品是靠油與油的溶解能力來去除油性汙垢,它主要針對油性汙垢,所以一般都是一些卸妝油,清潔霜等等。

3、無泡型洗面奶:這類產品結合了以上兩種型別的特點,既使用了適量油份也含有部分表面活性劑。

4、膠原型洗面奶:膠原蛋白洗面奶採用無皁基配方,溫潤舒適,能夠有效的去除包括黑色素在內的臉部角質和汙垢,使肌膚恢復透明清爽狀態。產品中的奈米膠原蛋白成份在快速滲入肌膚,促進**新陳代謝的同時,還為臉部增加了一層保護屏障,防止了臉部表皮水份的丟失和外界的汙染物大量滲入,從而保護了嬌嫩的**不受有害因素的侵襲。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了,很多朋友要出去旅遊,要出去玩,外面空氣並不太好,而且每個人都會需要一款好用的洗面奶。今天我們給大家介紹的這幾款洗面奶,都非常的好用,而且物美價廉,非常的有特色,每一款我們都有評測和使用,真的是超值好用來形容一點都不會過。

雅漾安敏保溼水凝乳

安敏水凝乳抹開時超好推,很水潤,完全不會悶黏,適合敏弱肌的日常保養,強化肌膚屏障,而且擦完**變很滑嫩。

溫淨氨基酸洗面奶

真心推薦!這個應該是我這輩子用過最好用的一支洗面奶了!得過很多護膚雜誌的金獎。

原料是採用一線大牌**商的,但**很划算。這款洗的很乾淨,**很舒服不會緊繃,還可以肌膚補水,去掉頑固的黑頭,最主要的是這個很溫和不會刺激**,敏感肌痘痘肌都可以用,相信我,用一次你會愛上這個的。良心好貨,值得入手!

neostrata乳液

非常牛逼的果酸牌子,乳糖酸果酸都做得非常不錯,只能夜間用。

珍漾水光精華

這款是強烈推薦的補水類產品,不少美容博主人手一瓶,成分很高階是採用國際一線大牌的**商,但**很划算,深度補水,修護痘印,嫩白膚色,收縮毛孔,緊緻肌膚皺紋,是我目前用過幾十種精華類效果最好的,可以每天都用來護理,因為補水成分濃度大效果比**好太多了。

dr.wu維他命c微導美白精華液

專為暗沉、蠟黃、膚色不均等色素問題所設計的雙效美白保溼精華,新增高濃度「極光透白因子v6-laseryl」搭配多重淨白活性成分,可有效阻斷、抑制、還原黑色素,徹底防堵斑點、暗沉與色素沉澱,使肌膚回覆均勻白皙、透亮光澤,養成不易變黑的膚質。

科研氏高保溼洗面奶

有效清潔**油脂,味道清新、清潔力較強,使用後微微有緊繃感,油皮適用,不建議敏感肌使用。

9樓:紫涵小仙

辨別洗面奶好壞的正確方法:

1.有淡淡的清香,擠在手上應該是水融,沒有油膩感的。

2.用火燒,把洗面奶放入勺內,用火燒,如果濺油,就不是好的洗面奶,如 果越燒越像牛奶一樣,說明是好的洗面奶。

3.拿ph試紙來試試就知道了,直接把它擠到試紙上就會知道了。

要根據自身的膚質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奶,選對了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主要使用方法:

取適量水撲打於臉部使臉部溼潤,取適量洗面奶(一般3至5釐米)於手心,加水揉搓至泡沫狀,塗抹於臉部並按摩一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潔面原理

一般來說,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表面活性劑、保溼劑、營養劑等成分構成的液狀產品。其中奶油狀洗面奶含有油相成分,適用於乾性**使用;水晶狀透明產品不含油相成分,如配方調理適當,可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使用。洗面奶中表面活性劑具有潤溼、分散、發泡、去汙、乳化五大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潔面乳的測試方法   弱酸性的肌膚是肌膚健康的基礎,東方人健康的**ph值應該在4.5-6.5之間,平均在5.

2左右,呈弱酸性。**ph值隨人種、性別、年齡和身體部位的不同而有差異。  男性肌膚的ph值比女性低,約為4.

5~6.0。男性肌膚比女性出油更多,大約多40-70%。

有80%的男性是油性或混合性偏油的肌膚,因此,男性對洗面產品的清潔力度要求更大。  **只有在正常的ph值範圍內,也就是處於弱酸性,才能使**處於吸收營養的最佳狀態。此時**抵禦外界侵蝕的能力以及彈性、光澤、水分等等,都為最佳狀態。

可見ph值與安全美容是密不可分的。  選擇ph值適中的潔面品  那麼,我們怎樣選擇一款ph值適中的潔面產品呢?下面就告訴各位一些簡便的方法。

  一、酸鹼度:  洗面奶的ph值過低或過高都會灼傷**,故而國家標準規定洗面奶的ph值控制在4.5~8.

5。由於鹼對油脂有天然的溶解力,在這個範圍內,一般鹼性越強,去汙力越高。但鹼性越強,對**天然弱酸性的微環境的破壞也越大,不利**健康。

  測評方法:  用經過消毒處理的棉花棒吸取少量的蒸餾水,再蘸取約 0.5克 的洗面奶,塗布在廣泛ph試紙條的一端。

5s後觀察試紙顏色變化,對比比色卡,讀出該洗面奶的ph值。一般弱酸性產品ph值約為≥5.0,≤5.

6。弱鹼性產品ph值約≤8.5,≤9.

0。中性產品ph值約為7.0左右。

  1.乾性**,介於4.5―4.

9之間,且油脂分泌不旺盛,更適合使用弱酸性洗面奶。如果洗面奶鹼性過強,會產生強烈的緊繃感,甚至發癢。  2.

油性**,介於5.7―6.5左右,且油脂分泌旺盛,也適合去油能力強的弱酸性洗面奶。

不論何種洗面奶,洗完臉後不緊繃、不幹澀,就能保證**維持健康狀態。

二、清潔度:  洗面奶的主要功能是清潔肌膚,一支好的洗面奶,首先要看它的清汙能力,跟普通意義上的清潔不一樣,面部**的清潔有兩層含義,這是普遍清潔產品能實現的功能。第二是常常不在意但卻十分重要的深層潔膚,對**進行深層的清潔和**紋理的調整。

目前市面上各大品牌的洗面產品均稱具有深層潔面的效果,先不考慮其深層的作用,光是第一層的清潔能力,是不是真的如產品宣傳一樣呢?最近,某**對市面的10個品牌潔面乳以最簡單的手部**劃痕方法作一個橫向的清潔度對比。   測評方法:

  用有顏色的筆在手背**上,用中等力度劃一條長約兩釐米的直線,力度均勻,確保10次劃痕的結果相同。然後用同等分量的各品牌潔面乳分別清潔劃痕,輕揉20秒。劃痕最乾淨清潔力越強,分數越高,反之亦然。

  在10種產品中,清潔能力最高的是一款有藍色微粒的磨砂潔面乳。它與**充分接觸,產生適量的泡沫,迅速把劃痕清洗乾淨。但是由於磨砂較粗糙,使用在手部較薄的**部位時有輕微疼痛感,洗後**有泛紅。

這種產品雖有較強的清潔力,但對皮脂膜有傷害,不能認定是優秀的產品。   其他品牌的潔面乳清潔效果各有不同,一般含有磨砂成份的產品的清潔能力偏高,但太過粗糙的磨砂有可能導致**的傷害,選購時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而乳質較稀的潔面乳清潔度在本次劃痕測試中顯得不太理想,殘留有明顯劃痕。

劃痕測試只是評測潔面乳功效的其中一部分,ph值,泡沫細膩度、去油、控油能力等,都關係著產品的潔面能力。綜合眾多因素,才能真正選購一款適合自己的潔面產品。   三、舒適度:

  在購買洗面產品的時候,很多人習慣性地開啟瓶蓋,擠出一點看它的質地。由於產品所含的油脂、增稠劑、固化劑、表面活性劑等物質的不同,可以將洗面奶的質地分為四大類、霜狀、哩、摩絲。那麼,到底怎麼樣質感的潔面乳會讓人感覺最為舒適呢?

  測評方法:   將洗面奶擠在平面玻璃上,背對光線觀察其測評的感官效果。從洗面奶乳質的色澤、密度、狀態作為主要切入點來感受產品的質感。

好的洗面奶色澤要適中,太暗淡顯得粗糙,太油亮給人感覺油膩。密度高在清洗的時候會造成一定的困難,乳質太稀難易控制分量。   在色澤、密度、狀態綜合指標測評後得出結論,乳質顏色應該是奶白色,觸控後感覺乳質溫和而不油膩。

同時,密度應適中,不會容易凝結成快,整體感覺細膩、柔軟、有光澤,質感柔和,和肌膚接觸時感覺最為舒適。

如何正確使用潔面乳,怎麼正確使用洗面奶

如何正確使用洗面奶?你的潔面方式對了嗎?潔面不對不如不洗!以後給你們推薦洗面奶 補水的很多很多,the face shop檸檬洗面奶才24,泊美的,蟬真的,都是價位適合學生用的,而且比較安全。洗面奶的用量很注意啊,就是中指第一小節的長度就ok了,拍出泡泡再洗,先用熱水,再用冷水,反覆2 3次,對臉部...

清潔霜和洗面奶的正確使用方法

使用順序 先用清bai潔霜,再用洗du面奶。zhi清潔dao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專 清潔肌膚之前,幹手幹屬臉,取適量的清潔霜以五點法分別點在額頭 兩頰 鼻尖和下巴部分,用手指按摩,清潔霜會由淡青色的質地,漸漸按摩成透明狀態,然後會析出水分和油分。雙手以打圈方式抹至全臉,按摩2 5分鐘,待清潔霜變成這樣...

男士潔面乳怎麼用,男士洗面奶的正確使用方法

1 用溫水溼透臉部 冷水無法去汙,熱水會導致 油膩 把洗面奶擠在手心,輕輕摩擦,打出泡沫,泡沫去汙效果更好 2 將泡沫塗在臉上,用手指輕輕按摩臉部,需要特別清潔的地方就用力一點點 3 鼻子兩側可以重點清潔,稍微用力按摩一下,用手指指肚進行按摩 4 用溫水將泡沫清洗乾淨,用溼毛巾擦臉,洗乾淨再擦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