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始供暖,家裡暖氣沒熱,是什麼原因

2022-01-08 10:59:00 字數 4831 閱讀 7381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不熱,先找明白原因。通常的做法是「自家不熱看鄰居家,鄰居家不熱看單元樓,單元樓不熱看小區」,也就是從小到大的排除法。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如果鄰居家熱,那說明問題在自己家。

2.鄰居家也不熱,就看整個單元樓是不是都不熱,別的單元樓熱就自家所在的單元樓不熱,那問題就出在自家單元樓的供熱迴路裡。

3.如果整個小區都不熱,就要看看小區物業公司有沒有貼公告,是不是交換站或二次管網出了故障。

4.如果是一次管網出問題了,可能全市範圍內的採暖都會受到影響。

5.二次管網出現故障,影響的則是管網所覆蓋的小區。

?暖氣不熱,檢查一下供暖設施

閥門是否開啟:暖氣入戶前一般都有閥門控制,暖氣不熱,首先要檢查的就是有沒有開啟閥門。在許多新建小區新入戶的居民以及初次使用供暖使用者的家中,暖氣管道相關閥門可能沒有開啟。

使用者在使用前,要提前將手動閥門開啟。

管道是否被異物堵塞:有些人家,客廳的暖氣片熱得厲害,臥室的暖氣片卻是冰涼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家中的供暖管道內有異物堵塞,管道內水流不暢,從而導致暖氣片不熱。

這種情況要及時請專業人員對家裡的管道進行疏通。

散熱設施是否「氣堵」了:暖氣片呈現前幾片熱,後幾片不熱的現象,可能是暖氣片部分「氣堵」形成的。大家可以將暖氣片一側上端的放氣閥擰鬆幾絲,聽到有氣體放出的聲音後中止操作,待有水流出後再擰緊放氣閥。

通常需重複操作幾次,暖氣就會熱起來。如排過氣後暖氣片還不熱,應請專業人員查明緣由,不要盲目排水。

家中暖氣不熱或遇到其它問題怎麼辦?

2樓:齊春傑

可以自己檢查一下入戶的管路熱不熱還有就是看看落下熱不熱排除供暖公司問題,如果熱可以給暖氣排氣暖氣內有空氣也是不熱的,地熱有可能是濾網太髒了清洗濾網或清洗地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先找物業溝通

供暖開始後,家裡暖氣不熱怎麼解決?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01供熱前使用者需做哪些工作?

使用者要做的工作主要是:

(1)室內散熱器逐一清掏,檢查室內採暖系統閥門,手動跑風是否完好,是否處於關閉狀態,待供熱注水時方可開啟。

(2)檢查室內採暖系統的連線點是否完好,避免夏季因散熱器裝置改動、室內裝修或採暖系統維修等造成跑、冒、滴、漏。

(3)檢查室內供熱系統周圍是否有妨礙供熱搶修等隱患,如存在隱患,應提前清除。

(4)供熱注水期間使用者家中應留人,觀察注水情況,免除跑水現象發生。

(5)在採暖系統注水時,應對系統進行手動排氣,直至見水為止。

02在使用中發現管道或暖氣片漏水,應採取的應急措施有哪些?

⑴關閉故障段的閥門,如鎖閉閥;

⑵關閉入戶供回水閥門,如單元閥。

3、為什麼有的使用者暖氣熱而有的不熱?

⑴管徑設計不合理,某些部位管徑太細;

⑵有些部件阻力過大,如閥門無法完全開啟等;

⑶系統中有雜物阻塞;⑷管道坡度方向不正確或不夠等原因使系統中的空氣無法排除乾淨;

⑸有的使用者暖氣組數過少,散熱量不足;

⑹室內系統供、回水管與室外供、回水管互相接反,或立管同幹管連線不正確。

03為什麼暖氣要設手動排氣閥?

集中供熱是靠熱水的傳遞來實現的,而熱水中夾帶的氣體,可能積累在散熱器內,尤其是樓頂不能正常散熱,出現一半熱一半涼現象,甚至不熱。因此,散熱器要設手動排氣閥。但由於手動排氣閥材料比較脆弱、易斷,因此,手動排氣閥的排氣操作,使用者不得隨意操作,操作時不要用力過大。

04為什麼採暖系統不能隨意改裝?

⑴居室內供熱系統是經過設計施工安裝的,私自改裝暖氣裝置都會破壞供熱系統的整體結構。

⑵改裝後的採暖裝置會產生供熱的水力失調。不利於整個供熱系統的穩定和正常執行。

⑶私自改裝的採暖裝置因缺乏必要的施工安裝設施經驗,會出現暖氣管不嚴密和跑水、滴、漏的現象,甚至會使供暖裝置受到破壞,影響供暖效果。

05地熱使用者室溫低的檢查與處理:

當您發現自家暖氣不熱時,首先檢查入戶供水閥門和回水閥門是否處於全開狀態,然後先對y型過濾器濾網進行清洗,清洗方法:關閉供回水閥門,再開啟分水器回水放氣閥排掉一部分水後關閉,這時用活扳手開啟y型過濾器濾網絲堵,將濾網取出清洗,清洗完畢後回裝。再對室內系統進行排氣,排氣方法:

關閉室內供水閥門,開啟回水閥門,再開啟分水器頂部供水側排氣閥進行排氣,見水後關閉排氣閥,後開啟供回水閥門投入執行。經上訴方法處理後的使用者問題基本都得到解決。

06掛片暖氣使用者的檢查與處理:

首先檢查入戶供回水閥門是否處於全開狀態,然後關閉供水閥門,利用室內暖氣片頂端排氣閥逐一排氣至見水,確認各暖氣片充滿水後,緩慢開啟室內供水管高點排氣閥,將室內管道中氣體排出,關閉排氣閥,關閉回水閥門,開啟供水閥門,再次開啟供水排氣閥排出供水管道內氣體,然後關閉排氣閥,開啟回水閥門使採暖系統投入執行。

07如何判斷地熱是否需要清洗:

分集水器連線管管壁內側呈黃色、綠色、紅鏽色、黑色。這是由於地熱管形狀複雜,管路較長,管徑較細,水流緩慢,水中大量的鈣鎂離子和微生物在供水溫度的作用下產生鈣鎂離子垢和生物粘泥長期沉澱和附著在管壁內側所造成。室內溫度逐年降低。

這是因為地熱管內壁附著大量板結的泥垢。因為在採暖過程中,地熱管內壁每年增加1毫米的粘泥垢,這1毫米厚的粘泥垢會導致環境溫度降低3-6℃。地熱管通水量小於往年。

這是地熱管內的生物粘泥過多板結,已經使地熱管造成了區域性狹窄,繼續使用很容易造成管內栓塞無法使用。逐個管路放水有的管路水流緩慢或者不流水,這是由於分水器上的分控閥門栓塞或者接近於栓塞。

清洗前:

清洗後:

08集中供熱暖氣中的熱水能用嗎?

集中供熱管道中的熱水是在高溫高壓下全封閉迴圈系統中傳導熱能的介質,供熱時為防止管道、閥門腐蝕鏽化,保證供回水迴圈暢通,在水中加入有一定量的化學藥劑,其水質不符合生活用水標準。使用暖氣片中的熱水會損害您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會引起供熱管道中嚴重缺水,使供熱管網系統失水嚴重壓力失衡,導致區域性或全供熱系統不能穩定供熱,影響其他居民正常採暖。

09居民生活採暖應注意哪些問題?

供熱開始或因故停供復供時,使用者要及時排除系統內空氣。

(1)暖氣片周圍不要堆放雜物,以免影響採暖質量。

(2)管道上的各種閥門,除排氣閥外,不得隨意關閉和開啟。

(3)房間的封閉情況應當良好。

(4)採暖初期注水打壓時,家中留人,以免給使用者帶來損失。

(5)當室內進行裝修時,暖氣片應保持在原來位置且保證對流散熱順暢,維修方應愛護採暖設施,不得隨意拆除或增加供熱裝置,擅自洩放熱水。

10為什麼使用者要在供熱前交費?什麼情況造成供熱質量達不到規定標準的供熱單位不承擔責任?

「熱」是特殊商品,購買熱商品就應先交費,如果使用者不交熱費,供熱單位就無資金儲備足夠的燃料,因而也就無法保證一個供熱期的連續正常供熱。有下列情況之一的,造成供熱質量達不到規定標準,供熱單位不承擔責任:(1)用熱人擅自改變居室建築結構和室內供熱設施的。

(2)因停水、停電、造成供熱中斷的。(3)熱力設施正常檢修、搶修。

5樓:生活達人辣辣

1、外在原因

如果是外在的原因所引起的暖氣不熱的話,可能是暖氣的系統堵塞造成的,可能是住在頂層的住戶把暖氣管路的閥門給關閉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對暖氣系統進行維護與保證所引起的堵塞,因為會有大量的水垢和其他的雜質沉澱在底部。遇到這些情況的的話,是需要請小區的物業人員來進行專業處理。

2、自身原因

我們可以先檢檢視看暖氣的安裝是否是正確的,看看暖氣的管道,閥門等這些的安裝都是不是正確的,保證其安裝的正確性。同時,如果暖氣的使用的年限過久的話,那也是會對暖氣的制熱造成影響的。因此如果是暖氣的年限太過久的話,那就需要我們重新選擇一個暖氣來進行安裝的,因為暖氣使用的時間太久的話,暖氣裡面的水垢會很多不說,暖氣的水流也不會特別流暢的。

要知道如果暖氣的使用長期出現問題的話,那還不如說重新更換。

使用注意事項

1、儲存暖氣片的散熱空間

房間內接近暖氣片的**儘量儲存一定的散熱空間,不要給暖氣片加暖氣罩,不要在暖氣片上或暖氣片前堆積雜物,否則會影響暖氣片的散熱效率。

2、初次供暖一定要排氣

供暖業主一定要注意:暖氣管道上的閥門不能隨意開關。供熱零碎初次運轉的時分,通常都要除錯,詳細到各家各戶調整每個立管的閥門到適宜地位,翻開每個暖氣片的手動放氣閥,排出存積在暖氣片裡的空氣,或是翻開裝置在供熱零碎頂部的集氣罐的排氣閥排氣,直到每個暖氣片都熱起來的時分,除錯完畢,然後閥門固定後不能隨意開關調理。

3、不能改動暖氣片的方位

暖氣片不能隨意改動方位,暖氣片的裝置方位都是有利於室內採暖熱空氣的活動,能確保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絕對均勻,一旦改動了暖氣片的方位就會構成室內溫度的不均衡,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氣片被挪動,容易發作漏水等事故,給家中構成不用要的損失、影響正常的家居生活。

4、暖氣片內的水不能用

不能隨意從供熱體系、暖氣片中放水,管道中缺了熱水,就要補充冷水使管網體系堅持一定的壓力,失熱水越多,管網中的水溫就會迅速下降,形成室內溫度下降。另外,暖氣片裡的水與普通水不同,為了防垢、防鏽,水裡新增了少量的化學藥品,這些水臨時處於密閉迴圈形態中,繁殖了少量的無害病菌。用這些水洗腳對**的安慰很大,很容易引發**病,更不能飲用啦。

同時私自放水有一定的危害:暖氣片翻開裝置不好則會形成水患.

6樓:小妞**為您解答

回答您好!已收到您的問題了,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哦當暖氣不熱時,我們可以從下面方法進行排查。

應先關閉分、集水器各環路支管的閥門,再開啟「集氣」的管道閥門。2、放氣時,輕輕擰開放氣針,不要拔掉,待有水流出時擰上。

當暖氣不熱時,我們可以從下面方法進行排查。

1、應先關閉分、集水器各環路支管的閥門,再開啟「集氣」的管道閥門,從分水器的放氣針處排氣。每個暖氣片上都有一個手動排氣閥,使用者可輕輕擰鬆手動排氣閥,聽到排氣聲立即停止扭動排氣閥。排過氣後,若暖氣片還是不熱,就要請專業維修人員檢查,查明原因再解決,使用者切不可盲目放水。

更多3條

暖氣管熱,暖氣片卻不熱,是什麼緣故

暖氣片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1 常見故障 暖氣片整體不熱。排除方法 開啟暖氣片進回水閥門。2 暖氣片不熱 閥門已開 暖氣片半截不熱 暖氣片有水響聲。排除方法 暖氣片內可能有氣,需放氣。方法一 先將暖氣片進水閥門關閉。開啟跑風放氣門排氣,有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門。方法二 將暖氣片進水閥門關閉3 4,再將回...

不讓用煤,家裡沒暖氣用什麼取暖

先鋒取暖器,小小一臺,不佔地方,不貴,一個很喜歡研究電腦 改裝車 內接網線的朋友推薦給容我的,三擋,一檔冷風,一檔暖風,一檔熱風,可旋轉可不旋轉,用過就離不開了 還有買一張電熱毯吧,真的力推,我深圳的,我們這裡的冬天要對外地朋友來說估計不覺得冷,但我們這裡是溼冷,我很怕冷,一到冬天受不了,感覺衣服總...

樓下停暖氣對樓上供暖有什麼影響,樓上樓下沒供暖,對自己家影響大嗎?

一般來說沒有影響。如果各層樓是並聯,無論停用的暖氣在樓上還是樓下都一樣,那就沒有影響。最多樓下沒有暖氣,影響樓上地板冷點。如果各樓層暖氣是串聯,房間溫度低,就是一根管到各處,暖氣作為管子的一部分連線在系統內,則任何一個暖氣停用都會影響這一路暖氣的供熱,即每個暖氣進口和出口分別接到兩根不同的管道中,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