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管熱,暖氣片卻不熱,是什麼緣故

2022-01-04 12:30:59 字數 5410 閱讀 7220

1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1、常見故障:暖氣片整體不熱。

排除方法:開啟暖氣片進回水閥門。

2、暖氣片不熱(閥門已開)、暖氣片半截不熱、暖氣片有水響聲。

排除方法:暖氣片內可能有氣,需放氣。

方法一:先將暖氣片進水閥門關閉。開啟跑風放氣門排氣,有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門。

方法二:將暖氣片進水閥門關閉3/4,再將回水閥門關閉後,開啟放氣門排氣,有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門。再開啟回水閥門和進水閥門。如果操作後,故障仍不能排除時,要通知維修人員。

3、常見故障:暖氣片管路溫度不夠,室溫過低。

排除方法:進水溫度低,提高進水溫度,應由物業檢查系統。

4、常見故障:暖氣片進回水閥門以裡(靠近暖氣方向)漏水。

排除方法:關閉時加水閥門,並迅速通知安裝隊進行維修。

5、常見故障:暖氣片進加水閥門以外(靠近主管路)漏水。

排除方法:通知物業關閉系統閥門,並迅速通知暖氣片安裝隊進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們的答案那是什麼啊,其實就是壓力不夠的緣故,有什麼不明白的加暖通討論群61208213

3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裡面堵塞了?

把暖氣關掉之後,開啟暖氣片看看,實在不行找物業,他們應該會給你解決的

集中供熱暖氣片不熱是什麼原因?

4樓:美麗心情

有可能是暖氣裡面汙堵、或者沒有及時將裡面的涼氣排出。

1、供熱設施使用有壽命。

管網散熱器使用年限為8年,使用者因未按時維修保養,就會造成內部腐蝕、結垢、堵塞嚴重,影響散熱效果。所以使用者要在執行前請求物業或專業人員對供熱設施及時進行沖洗或更換。

2、暖氣片不熱應該考慮放水,實際是放氣,暖氣片及暖氣片管裡的氣泡有很強的"氣阻"作用。放水開關在暖氣片側面上方的螺栓裡(此螺栓與溫控旋鈕分列暖氣的兩側,且螺栓上有一個白色塑料部件)。放水前需將放水開關上的白色塑料部件旋轉,將塑料部件上的放水小孔對準接水的水盆(先端著盆,噴穩定了再放下,不累的),然後再用"一"字改錐逆時針旋轉塑料部件中心的小金屬螺釘。

擰上一點就有反應了。以前沒放過水的暖氣一開始肯定是噴氣,然後噴泡沫,最後噴水。因為放水小孔非常小,所以噴的氣、泡、水的速度不快,那個水杯就可以接水了。

在有水流出且水流穩定沒有放氣聲音後即可關閉放水開關,也就是把螺栓中心的小螺釘順時針擰緊。

3、對於頑強的暖氣片需要特別處理。大量放水後依然不熱的暖氣一般處在暖氣管線迴圈的旁支上,也就是該暖氣片不在暖氣迴圈的匯流排上。暖氣片熱水總在主線上流動,不經過旁支流到該暖氣上,於是該暖氣始終沒有熱水流過,對應的地下暖管內的氣泡也無法排出,於是:

首先,關閉其它已經熱了的暖氣,先關閉出水閥門(從地下出來的金屬閥門),再關閉進水閥門。進水閥門在暖氣溫控開關一側,出水閥門在遠離溫控開關的一側。如果實在搞不清就同時關。

然後,對唯一通暖氣的暖氣組放水,此時強制暖氣迴圈從該暖氣組通過,可以有效排除通往該暖氣的地下管線中的阻礙,應該可以看到有新的氣體放出。該暖氣片的溫控開關附近的位置會很快加溫。等水流穩定後關閉放水開關。

最後,開啟原先關閉的暖氣組,開啟時先開啟進水開關再開啟出水開關,同時開也可。但是仍需要放一下氣,以免剛才處理的暖氣組裡的氣泡跑到這裡來。不過只需要擰開一下,確保流出的是水即可。

剩下的暖氣依次處理。所有暖氣內的氣阻全部排除,暖氣應該會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供熱大管網總體溫度高、壓力足、流量正常,完全能夠滿足參加集中供熱使用者24小時的正常用熱。很多不熱的原因是使用者對供熱知識缺乏瞭解,加上個別使用者室內供暖設施安裝和使用不當或庭院管網設計不合理、調節不到位所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大範圍停熱(大範圍民宅、辦公樓同時停止供熱)。

首先詢問本單位或小區換熱站,是否停電或停水、熱源或交換站裝置是否出現故障以及供熱主管網是否出現故障,然後根據相應情況維修解決。

2、小範圍停熱(個別樓棟或個別使用者)。

首先向左右上下的鄰居詢問是否情況相同,其次找出原因,確定是使用者室內採暖設施發生故障,還是供熱庭院管網發生故障,再找專業技術人員維修。

3、「氣堵」或異物堵塞、閥芯脫落等(暖氣片前端熱,末端不熱;有的暖氣片熱,有的暖氣片不熱)。

開啟暖氣片後部的手動放氣閥排氣;開啟位於系統最高點(頂層的)的集氣罐排氣閥排氣;將樓上、樓下使用者家中的供、回水閥門開啟;異物堵塞請物業或單位後勤維修人員處理。(供、回水閥門在頂樓和一樓的立管上)

4、私自加裝、改動暖氣片。

暖氣片的安裝有嚴格的技術要求,必須安裝在窗戶下面,這樣可使上升的熱氣流阻止和直接加熱從窗縫滲入的冷氣流,使流經室內的空氣比較暖和、舒適。使用者私自加裝、改動暖氣片,因為安裝不規範、位置不合理、翻彎多,造成暖氣氣堵,水流阻力過大,不僅自家暖氣不熱,還會影響整幢樓上下同一管道相連線的所有暖氣不熱。在供暖結束後,必須找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改造。

5、私自將暖氣包放氣閥改裝成水龍頭。

管網中的熱水裡含有維護保養熱力管道的化學藥劑(對人體有腐蝕),用熱力管網中的熱水洗澡、洗衣服,不僅影響供熱網的壓力,還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為確保熱網的壓力和個人身體健康,凡私改水龍頭的使用者必須立即拆掉水龍頭。

6、供熱設施使用有壽命。

管網散熱器使用年限為 8 年,使用者因未按時維修保養,就會造成內部腐蝕、結垢、堵塞嚴重,影響散熱效果。所以使用者要在執行前請求物業或單位後勤對供熱設施及時進行沖洗或更換。

7、裝修過於密閉,影響散熱。

不少使用者在室內裝修時為了美觀將暖氣片包裝嚴密,嚴重影響散熱效果。按照室內暖氣設施的安裝要求,暖氣片周圍必須要保持良好的散熱空間,因此,裝修時暖氣片不能包裝,且暖氣片四周不能堆放雜物,不要在暖氣片上烘烤衣物。

8、庭院管網設計不合理,除錯不到位。

熱力公司將熱送到熱交換站後,要經過熱交換站和庭院管網的調節才能均衡送到每個使用者。一些單位和小區的自建自管站和庭院管網由於設計不合理、流量平衡調節裝置安裝不到位或管理人員調節不到位,造成供熱流量不平衡,出現樓與樓之間溫差大的現象。請小區物業或單位後勤進行管網除錯或對庭院管網進行整改。

9、暖氣片質量差影響散熱效果。

早期集中供熱使用者家中安裝的均是老式鋼串片,還有些使用者購買暖氣片追求美觀,忽略了暖氣片的實用性,由於這些暖氣片受熱不勻,導熱效能差,又容易造成堵塞,供熱效果非常不好。建議找專業技術人員更換導熱效能好的暖氣片。

10、房間密封不好。

有些使用者房屋的門窗密閉不嚴,導致房間的保溫效果不好,出現暖氣片燙手而室溫不高的現象。建議使用者採取相應措施加強房間的密閉性。

11、暖氣片安裝數量不夠。

有的建築商為節約成本,在面積較小的客廳、廁所不安裝暖氣片,導致使用者家中不熱。建議使用者加裝暖氣片。

當您使用集中供熱採暖時,應注意以下問題:

1、暖氣片上及暖氣片周圍要保持良好的散熱空間,不要堆放雜物,裝修時暖氣片不要密封,以免影響採暖質量。

2、採暖管道上的各種閥門,經除錯後,不要隨意關閉和開啟。

3、採暖房間的門窗應保持良好的密封狀態,不要隨意打掉通往陽臺的牆壁。

4、供熱開始後,需一段「蓄熱」時間,採暖房間才能達到合格的溫度。

5、暖氣的設計安裝有專業的技術要求,當您進行室內裝修時,請不要隨意拆除或增加供熱設施,也不要改動暖氣片的安裝位置。

6、供熱執行初期,一般要對室內採暖系統進行除錯。當部分暖氣片或個別管道出現不熱情況時,請您按照以下方法進行除錯:

①調整每個供熱立管的閥門到合適的位置(供熱立管的閥門在頂層或一層每個房間的立管上)。

②開啟暖氣片末端的手動排氣閥,排出積存在暖氣片裡的空氣(手動排氣閥在每個暖氣片的後部)。

③開啟安裝在系統頂部集氣罐的排氣閥將裡面的空氣排出(在頂層衛生間或樓梯間)。

按上述方法除錯完成後,閥門應該保持固定,不要隨意開關,更不要洩放暖氣片中的水,暖氣片會逐步熱起來的。如仍存在問題,應及時通知所在單位或物業維修人員解決。

7、在採暖過程中,如發現供熱管道或暖氣片漏水,可採取以下應急措施:

①關閉故障管段的控制閥門。

②關閉暖氣片上的供、回水閥門。(供、回水閥門在頂樓和一樓的立管上)

③立即通知使用者單位維修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系統採暖,一般暖氣由四樓迴圈到一樓,它的溫度一般都會下降15度左右,如果說你家的暖氣沒有一組熱的,那可能是供暖溫度不足所造成的原因。你先看看和你同樣住一樓的鄰居家的暖氣效果是不是和你家的情況一樣。如果一樣,我建議你和物業公司交流一下,那就是因為鍋爐出水溫度太低了。

同樣建議你,現在用壁掛爐採暖效果也不錯,而且又省錢,建議你明年改裝一下獨立採暖。

7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內窩氣出不來,供水管熱水不能在暖氣片內很好流通,只要把暖氣片內窩氣排出就會暖.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窩氣排掉就ok了.常識呀....也就是大範圍全體維護下.

暖氣不熱的原因 5

9樓:龍哥

家用暖氣片不熱的六大原因

現在暖氣片 在人們的生活中被逐步採用,暖氣片不熱 和安裝的選擇位置佈局有很大的關係,暖氣片不熱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最簡單的一種就是把閥門關閉了,只要把閥門開啟就好了,這個最常見的。

第二、就是暖氣片中的空氣沒有放掉,阻住當了水流,使暖氣片不能散熱,這個也簡單。通過排氣閥或跑風放氣。

第三、種是暖氣片的管道走法下進下出的,暖氣片只是下邊熱,上邊不熱的。由幾種可能造成的:1是暖氣片的安裝倒了,就是把暖氣片一頭帶擋水片的裝到上邊了,下邊成了直通的了,熱水全從下面走掉了,因為上面有擋水片水流不能交換造成了暖氣片上邊不熱,也有的是一半暖氣片不熱,一半熱。

也是擋水片的原因造成的。2是沒有加擋水片,水壓太大,冷水和熱水屏障被沖斷,上面冷水迴流不下來。這樣的情況很少,只要把進水閥們關的小點就好了,下面不加擋水片是應該沒有問題的,只是散熱量要比原來的少。

3就是上面存有太多的空氣造成。

暖氣安裝位置與佈局決定暖氣片的熱度

第四、家裡所有的暖氣片前面的熱,後面的不熱?如果你家的管道佈局是單管串聯的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關閉組暖氣片其他的就全部不熱了。如果進口水溫是75度,經過第一組出水口後就變成了65度或55度再進入第二組,第二組出口水溫就變成了55度到35度之間,到最後肯定變成暖氣片不熱了。

這種情況解決的最好辦法就是重走管道,其二加迴圈泵。其它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了。這個情況出現多數是些笨蛋中的笨蛋乾的。

第五、並聯管道中的暖氣片有的不熱和熱的不均勻主要是閥門沒有調節好,還有就是管道用的不夠粗,達不到標準暖氣片也會不熱,一般100平房的房間以下需要6分的管道就可以了,但最低水流量要達到h/49公斤。100100到180平房需要1寸的管道,這種管道走法是有好處的,就是可以隨意調整那組暖氣片的溫度和房間的溫度。就是一開始要管道工要求給調整好了。

還有最壞的一種就是把管道內壁施工時變小了或堵了也會不熱,這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第六、暖氣片走成上進上出了,那是肯定不熱的,除非是蒸汽的,並且管道和暖氣片豎管是垂直的那有可能熱點,要不是不會熱的,不熱的原理是熱水和冷水自動對流的作用 ,熱水永遠是自己上升,冷水自動下沉的,所以暖氣片是不熱的。解決辦法就是把管道改成上進下出,或下進下出。

暖氣片產熱原理,暖氣片加熱的原理?

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暖氣片加熱的原理?1.第一種說法 暖氣是個發熱體,他的任務是要把房間變暖和,就象用壺燒水一樣.不同的是,水壺相對水來說是封閉 的容器,而且房間相對於空氣來說不是封閉的.想想看,如果一邊燒水一邊往壺裡注入冷水的話,那麼水永遠也燒不開,爐火的熱量全都被冷水升溫給 吸收了.同樣的道...

家中暖氣片為什麼會上熱下涼,為什麼暖氣片上面熱下面涼

暖氣片上熱下涼。原因有幾種1暖氣片供回水安裝錯誤。2水流量不夠。這個原因就有很多可能性了。3裡面有空氣。4供水溫度不夠。原因一 家中室內暖氣片上熱下涼一般是因為暖氣片裡面積氣集氣了,就是造成了 氣堵 現象,建議給暖氣片放氣。原因二 暖氣片的裝置倒了,就是把暖氣片一頭帶擋水片的裝到上邊了,下邊成了直通...

暖氣片不放水就不熱是怎麼回事,暖氣不熱,放水才熱怎麼回事?

地暖?分戶供暖?說詳細點,這個只說 暖氣片不放水就不熱。不好判斷故障。造成氣堵 水暖迴圈受阻導致不熱 這樣說吧 暖氣管道中某一塊氣堵了 那一塊水就迴圈不了 管內水溫就會下降因為你無法迴圈 溫度又在不停的散失 長時間就會造成暖氣片不熱等現象 就像現在解決暖氣片不熱情況 水暖師傅們第一步就是開啟不熱的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