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

2021-08-17 02:50:11 字數 4230 閱讀 5538

1樓:習慣未語先笑

明裝暖氣片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

1、必須現場看房,不能單憑一張戶型圖就出方案。裝修好的房子的暖氣片和未裝修的房子的暖氣片是有區別的。現場和業主要有詳細的溝通,瞭解客戶的需要,同時提出合理的建議。

2、對於衛生間裝暖氣的,最好業主能提供詳細的水電佈置圖。因為要涉及打線槽線管,沒有圖紙,不曉得哪兒是水管電線。

3、看了房子,瞭解了需求後就要做方案了。但要注意,明裝暖氣片管道走的明管,熱量散失比暗管的要大些,所以在配熱量的時候就要比暗管的大些!要不然熱不起來。

4、開始進場了,安全最重要!這就要求施工工人有好的素質及公司的嚴格管理。安裝好後告訴業主怎樣除錯鍋爐。

5、在鋪設管道的時候要注意管路的走向,能隱蔽的就隱蔽。有的客戶會選擇用一個白色線槽把管子遮在裡面,這也是不錯的辦法。

6、因為是裝修好的房子,所以在施工的時候必須要注意保護業主家的裝修,最好是在不破壞裝修的基礎上進行施工。同時施工前就和業主商量好,把傢俱家電等物品用塑料布遮蓋好。

7、明裝暖氣片雖然方便後期維護和維修,但是由於安裝中制約因素較多,所以施工難度有所增加。因此,一定要注意打壓試驗和保壓的過程,完美的保壓資料是杜絕漏水隱患最好的證明,為了不破壞現有的裝修,安裝採暖管時難免會在牆上打洞,因此要注意提醒施工人員對牆上細節部分的保護。

8、散熱器安裝儘量選擇在窗戶下或門邊等空氣對流較為強烈的區域,這樣有利於保證室內採暖的效果。管道鋪設從隱蔽處布管,儘量利用天花板和踢腳線等隱蔽區域。

2樓:慎北辰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暖氣片測試驗收,採暖系統是需要一段驗證期的耐用消費品,所以,必要的測試是不可或缺的。通常在更換施工時,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應該進行衝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完成驗收。

4、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5、儘量安裝在窗戶下面,熱氣是往上升的,也是便於熱空氣迴圈;

6、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週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不要圖省錢,詳情可以到舒適第一網上了解,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3樓:壁掛爐

儘量減少 彎道和接頭,考慮美觀和空間利用

如果是家庭用的話最好安地暖。比較舒適,溫度提升快

4樓:鮑工暖通專業戶

管道管徑的匹配,管線安裝的坡度,儘量減少拐彎,還有美觀度。

5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暖氣片測試驗收,採暖系統是需要一段驗證期的耐用消費品,所以,必要的測試是不可或缺的。通常在更換施工時,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應該進行衝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完成驗收。

4、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5、儘量安裝在窗戶下面,熱氣是往上升的,也是便於熱空氣迴圈;

6、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週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不要圖省錢 上舒適第一網

6樓:武漢合豐冷暖

1、鍋爐的選擇

明裝暖氣片都是已裝修使用者改造的,家裡的傢俱擺設都是固定的,那麼在選擇鍋爐的時候就要注意鍋爐的外形尺寸的大小,和傢俱是否配套,使用是不是方便。

2、連線管材的選擇

明裝暖氣片可選用的管道範圍還是比較廣的,主要有pp-r銅管、pp-r鋁塑管、pp-r穩態管都是可以的,不過供暖主要採用pp-r鋁塑管。

3、採暖管路設計要合理

所謂明裝,主要就是指採暖輸水管和回水管顯露在外面。所以對管路的設計要合理:儘量的隱蔽管道。

明裝的管路通常是走雙管並聯式的,就是說通過一些接頭將各支路的輸水管忽熱回水管連線起來的。設計管路時要儘量縮短管路的長度,以減少水流的阻力。

4、暖氣片的選擇

市場上所銷售的暖氣片形狀各異,應儘量選擇直線或s型的,而不要只顧外觀漂亮,購買有死彎及回形彎的,否者容易造成氣滯,影響水迴圈,從而是散熱效果變差,另外暖氣片的介面越少越好,這樣能避免漏水並提高暖氣片的安全性。

明裝暖氣片安裝都需要注意什麼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在確定安裝暖氣片的型號、片數、進出水方後,確定安裝位置的時,明確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在確定暖氣安裝位置時,要考慮空氣對流的問題,也要考慮加熱冷空氣,因為室內空氣壓力低,而冷空氣壓力高,空氣的壓力不同,就產生了壓力差,室外冷空氣會進入室內,直到壓力平衡,而暖氣片安裝在窗下距離地面15cm左右,距離窗戶10cm左右,這個位置會加熱冷空氣,保持室溫的均衡,加速空氣迴圈。

在購買連線的管材時,要選用經國家有關部門檢測合格批准的水暖專用產品,管及管件的工作壓力應大於管網系統實驗壓力,如無法確定管網壓力時,請選用壓力為12kg/cm2管及管件。對管的彎度處理曲半徑也不得小於4d。

每組暖氣片要安裝進水閥和回水閥,這樣方便後期維護和使用,在安裝結束後封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暖氣片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驗,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1.5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試驗壓力,3-5分鐘無滴、滲、漏為合格。

8樓:新雁舒適家

1、在安裝暖氣片前,一般都需要提前做好設計方案,這些一般是由專業的暖氣片安裝公司負責設計。

2、根據需要根據您家的戶型特點、採暖需求、裝修風格給出具體的採暖方案。

3、暖氣片安裝的位置要因地制宜,一般原則就是窗戶下、窗戶邊、不礙事、對內放。

4、暖氣片規格的選擇,客廳如採用1.8米高的多放在向陽的兩邊窄牆上,臥室如用0.6米高的暖氣片可以放在側面牆上。

5、安裝暖氣片除了考慮它的散熱效能外,同時還應注意它的裝飾功能,這樣不但有利於節省室內空間,還能很好的搭配家裝,達到完美和諧的裝飾效果。

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助到您!!!

9樓:ok澤披天下

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暖氣片的大小,管道的走向,因為家裡的傢俱方面都已經佈局好了,都不會輕易變動位置,所以這一塊的注意,還是就是明晚暖氣片需要打孔,所以在打孔過程中需要避免打到水管以及電路。這個是是非常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注意管路的佈局,明裝在保證採暖為前提的情況下,還要保證走管的一個美觀度即可

11樓:相當小把戲

不需要有太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如果自己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則明裝暖氣片不存在任何難度。自己不具備相關的專業技能和專業知識的,別人說再多也沒有用處。

暖氣片安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暖氣片位置一旦確定輕易不要更改,暖氣熱水供水要遵循並聯、自下而上的原則來設計安裝,各個暖氣片管路並聯,每個並聯管路上都分別安裝手動調節閥門。

老房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2樓:嚮往智慧科技****

房子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老房子在暖氣片安裝初期,第一步需要做的就是管道的安裝,如果是房屋剛裝修可以選擇暗裝管道,而老房子安裝暖氣片建議選擇明裝暖氣片,避免過多的施工。在鋪設管路之前,技術人員一定要先到住戶家裡進行實地測量,與業主溝通並確定好需要安裝的暖氣片型號、片數、進出水方式和具體安裝位置,接下來才正式進入鋪設管路這一流程。這個時候還是在暖氣片安裝初期,如果有什麼改動的地方需要及早協商。

2,暖氣片管道鋪設完成後需要安裝暖氣片了,暖氣片安裝的時候需要平穩放置,將閥門連線件與進出水口閥門連線在一起,使用水平尺測量暖氣片是否平直,管路安裝是否符合要求,然後使用管鉗加固擰緊連線件。

暖氣片安裝位置的選擇儘量選擇在飄窗下,如果沒有飄窗可以選擇在床尾,這樣即使窗戶外的冷空氣進來也能起到加熱融合的作用,起到屏障的作用。

3,暖氣片安裝過後安裝壁掛爐,燃氣壁掛爐是生活用水和採暖兩用,但考慮到住戶家中已經裝修好了的情況,富杉冷暖建議壁掛爐需放在有水源、氣源和電源的地方,也可選擇原熱水器或附近位置,但壁掛爐上方不得有電力明線與電器裝置,與電力裝置的淨距離應大於300mm,壁掛爐附近不得擺放易爆物品及其他揮發性危險品。

4,對暖氣片驗收測試,這個時候需要進行暖氣片的檢測,一般在安裝的時候使用者可在工人預留的管道閥門上進行衝壓試驗,要關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散熱器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當實驗壓力為正常使用壓力的1.5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實驗壓力時即為正常,一般測試3-5分鐘無滲漏為合格,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方可完成驗收。

裝修好了還能裝暖氣片嗎?糾結,明裝暖氣片裝完會不會後悔

是這樣,可以,採用暖氣明裝的方式。暖氣片的散熱原理是通過空氣對流散熱,通過加熱暖氣片周圍空氣,熱空氣在房間內對流,實現房間升溫取暖。暖氣片的散熱器裸露在空氣中,升溫快速,短時間內即可達到預設溫度,即開即用。明裝暖氣升溫快 控制方便 採暖效果好,適合需要短時間內達到採暖溫度的家庭。冬季氣溫低,孩子寫作...

暖氣片明裝和暗裝有什麼區別呢,明裝和暗裝暖氣片有什麼區別,哪個採暖更舒適

就暖氣片的安裝優勢來說,明裝比暗裝更好。1 暖氣片明裝比暗裝的散熱效能好。暖氣片明裝的管道是暴露在表面,熱量的散發完全沒有受到阻礙,採暖效果更佳明顯 而暗裝將暖氣片的管道進行了遮擋,影響了熱量的散發,也就影響了採暖效果。2 暖氣片明裝比暗裝更佳方便。暖氣片明裝的週期短,節省了很多人力物力,不會影響家...

家裝了怎麼安裝暖氣片,家裝暖氣片怎麼安裝?暖氣片怎樣安裝效果好

家裝暖氣片安裝常見的有三種安裝方式 串聯 並聯和章魚試安裝,暖氣片並聯安裝是較為常見的一種安裝方式。暖氣片章魚試安裝方式 魚式安裝法更適用於暗裝暖氣片的使用者,其管路中間無接頭 系統更安全!從根源解決了地上滲水的風險,終身不用擔心接頭漏水。2.暖氣片並聯安裝方式 暖氣安裝並聯法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安裝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