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as s是什麼意思

2021-08-17 02:40:08 字數 5671 閱讀 2896

1樓:仲泰平

*表示輸出時字元所佔的寬度。在'%.*s%*.

s'%(2, "abce", 3, "324223")這個例子中,第一個*表示輸出的字元所佔的寬度為2,輸出的字元物件是‘abcd’,但由於寬度制定為2,所以只會輸出‘ab’。同理,第二個*表示輸出的字元所佔寬度為3,故而輸出‘324’。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中回答的挺對的,我也從中學到了知識,o(∩_∩)o~,但是輸出結果錯了,因為沒有注意到'%.*s%*.s'中的“*”與“.”的編寫順序

'%.*s'----->輸出的是從後面的字串中得到前2個字元'%*.s'----->輸出的是3個空格符>>> '%.

*s%*.s'%(2, "abce", 3, "324223")

'ab '

我也是剛接觸python,如果說錯了,請見諒~

3樓:匿名使用者

'%-*s%*s'%(2, "abce", 3, "324223")

格式化字串,第一個引數為長度,第二個為字串。

你可以看c語言的printf函式的說明。

4樓:化櫻花

在while loops裡我們常常會碰到的 +=意思很簡單,大致上大家都說了

再加以解釋吧!

>>> num = 1

當 num 小過5 或等於 5 它會一直不斷的輸出,直到 num 大過才會停止輸出"i'm mtcy"

在這個時候我們注意到在下方有一行**. num +=1在這兒的意思是 num = num + 1在while裡面我們必須輸入這一行**,為什麼?

因為,如果我們不輸入這一行**,那麼 num 永遠都會等於 1永遠等於1的話,那麼就會不斷的輸出 "i'm mtcy",那麼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強制性關閉.

如果加上 num += 1 那麼每次執行完一次**,num都會加1>>> while (num <= 5):

print "i'm mtcy"

num += 1

i'm mtcy

i'm mtcy

i'm mtcy

i'm mtcy

i'm mtcy

如果還不清楚請往下看....

>>> num

6現在你輸入num,發現它的值已經增加到6了.這就是為什麼會停止輸出的原因.

想證明看看?

>>> num1 = 1

>>> while (num1 <= 5):

print "hello,i'm mtcy",num1num1 += 1

hello,i'm mtcy 1

hello,i'm mtcy 2

hello,i'm mtcy 3

hello,i'm mtcy 4

hello,i'm mtcy 5

很清晰的看到了,有沒有?

我把 num1 放在後方,然後每執行一次,它就增加1.

就是這麼簡單...

python中 '!='是什麼意思

5樓:甜心

“!=”的意思是比較兩個物件是否不相等

例如 a != b

意思是 a不等於b。如果放在**當中,就是當a 不等於b時,則執行下面的條件。

6樓:大野瘦子

1、格式符

例如:a = 'test'

print 'it is a %s' %(a)列印的結果就是 it is a test

2、單獨看%,是一個運算子號,求餘數。

例如:求模運算,相當於mod,也就是計算除法的餘數,比如5%2就得到1。

python中%常用的操作有%s,%d,%r等%s,%r,%d分別表示字串以str(),rper(),以及十進位制整數表示,%f表示結果為浮點型。

1、%f 浮點型

import math

%a.bf,a表示浮點數的列印長度,b表示浮點數小數點後面的精度 ,%f時表示原值,預設是小數點後5位數 。

只是%9f時,表示列印長度9位數,小數點也佔一位,不夠左側補空格

2、%d 整型

[python] view plain copynum=14

#%d列印時結果是14

3、%s 字串

[python] view plain copystring="hello"

%s列印時結果是hello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python中 '!=',就是“不等於”的意思。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您的疑問。請採納。也祝您在python學習中,心想事成,學有所成。謝謝!

8樓:珍琪可可

不等於比如說:

a=1b=4

if a!=b:

print("a is not equal to b")

9樓:

第一個問題:python在用一個變數之前,需要先定義,

而在這段**中,用guess去和另一個引數(整數型別)做比較,那麼guess必須賦值。至於為什麼要賦值0。是因為secret這個引數隨機取了1到10中的一個數。

為了不直接一上來就出現guess和secret值相等,所以簡單的賦了0。當然也可以賦值比10大的整數。

第二個問題:input()是python中的輸入語句。輸入什麼就是什麼,比如輸入1,那麼temp就是int型別,輸入'hello',temp就是字串型別。

10樓:雙魚糾結

變數就是定義之後還能發生改變,可以重新賦值的量;

是與常量相對而言,python裡 a=5 就算是宣告一個變數 a 了; 引數是用在函式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python的指令碼**檔案

這種檔案可以用py或者pyw為副檔名

雙擊執行,或者python 檔案方式開啟

12樓:大話殘劍

第一個guess = 0

if guess == 0:

print('ok')

nameerror: name 'guess' is not defined

原因是需要通過賦值來定義變數

第二個input是從鍵盤讀取輸入的函式

13樓:苟南河

不等於a!=1是a不等於1

14樓:秋水時至百川觀

x=1y=2

if x!=y:

print("x不等於y")

# 上述例子中,分別先給變數 x 和 y進行賦值,然後通過if語句來判斷 x 和 y 是否相等,如果不相等,則列印上述例子中“x不等於y” , != 就是不等於符號,它是由!和=組合在一起使用的。

15樓:

python中!=是不等於,當a!=b時返回true

python中 header_format='%-*s%*s' 怎麼解釋後面的字串

16樓:匿名使用者

%-*s 代表

輸入一個字元copy串,-號代表左對齊、後補空白,*號代表對齊寬度由輸入時確定

%*s 代表輸入一個字串,右對齊、前補空白,*號代表對齊寬度由輸入時確定

>>> '%-*s%*s'%(10,'hello',15,'world')

等與'hello '+‘ world'

得'hello world'

這是python 2.x的舊格式化寫法,py3.x相容但推薦新寫法了。

17樓:張星佑

% 是字串格式運算子

%s表示用一個字串來替換.

你的引號後面應該 有一個括號.裡面存在一些變數.

python問題,a[1:2:3]是什麼意思?

18樓:406182的愛

a = [1,2,3,4,5,6,7,8,9]

print a[1:2:3] #輸出為2 ,從下表為1的地方開始專到小於小標為2的位置,其中3為步長屬

print a[1:4:1]#輸出為2,3,4,以上面類似,只是步長為1了

print a[1::1]3輸出為2,3,4,5,6,7,8,9,中間為空表示預設,則從小標為1到最後

print a[-1:-4:-1]#反向索引,從最後一位開始放過來取值,注意這裡的步長要為-1,因為反向

python+=中的意思

1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梅悠心理

20樓:張瑞jerry獅子

數字運算

對應**:

注意對應的**和數**算符號是有區別的!

1+11-11*11/1 #不管是否能被整除,除法總是返回一個浮點數2**2 #2的2次方

冪運算四則運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s+=i+1

相當於:s = s+i+1

python a[1:2:3]是什麼意思?

22樓:夢生夢

從“1”開始到“2”結束(不包括2),”3“是步長,每隔3個取第一個值

a[1:2:3]取值2

a[2:7:3]取值3,6

口訣“顧頭不顧尾”

23樓:406182的愛

a = [1,2,3,4,5,6,7,8,9]

print a[1:2:3] #輸出為2 ,從下表為1的地方開始到小於小標為2的位置,其中3為步長

print a[1:4:1]#輸出為2,3,4,以上面類似,只是步長為1了

print a[1::1]3輸出為2,3,4,5,6,7,8,9,中間為空表示預設,則從小標為1到最後

print a[-1:-4:-1]#反向索引,從最後一位開始放過來取值,注意這裡的步長要為-1,因為反向

24樓:今天靠你了

a =[1,2,3,4,5,6,7]

a[1] =2取索引為1的值

a[1:4]=[2,3,4] 取索引大於等於1小於4的切片a[1:5:2] =[2,4] 前兩個還是表示起始索引和結束索引,2表示的是步長,每隔兩個索引取值

25樓:你猜我猜哇擦猜

python 切片操作是從0開始計位,0作為第一位,可以把[0]看作是第一位.

>>>word='heipa'

>>>word[0]

'h' #這裡word[0]是顯示'helpa'的第一位

>>>word[0:2]

>>>'hl' #[0:2]是顯示'helpa'的第一位到第二位,也就是顯示從第一位到除去第三位的所有字元,word[2:4]依此類推顯示'lp'

del是刪除,你仔細想一下就明白了

26樓:泉水漂亮

>>>word[0:2]

>>>'hl'

這裡輸出的是'he'

python問題,a123是什麼意思

a 1,2,3,4,5,6,7,8,9 print a 1 2 3 輸出為2 從下表為1的地方開始專到小於小標為2的位置,其中3為步長屬 print a 1 4 1 輸出為2,3,4,以上面類似,只是步長為1了 print a 1 1 3輸出為2,3,4,5,6,7,8,9,中間為空表示預設,則從小...

堂中是什麼意思,fly是什麼意思中

古時無論大戶人家或農家,都有正房堂屋 堂屋中頂敬天地君親師。風水學裡沒有堂前,堂中的概念 只有明堂的 概念 可能你說的是明堂的意思版 明堂一詞是 古代的一個詞彙權 意思就類似院子 而風水學主要堪輿陰陽二宅 陰宅論,明堂指的是所在穴位穴場前方 陽宅論,指的是宅體前方 明堂又分為內外明堂,指的是陰陽宅前...

PHP中yx是什麼意思,PHP中是什麼意思

學過c語言的 都知道指標 其實這種用法就相當與指標了 是地址符號 y的值 不是 x的值 而是 x的記憶體地址這就是php中的一種引用傳遞 而非值傳遞換句話說 不論 x的值怎麼變化 y的值都與其保持一致這一點 樓主可以寫程式測試一下 就一目瞭然了。意思是 y y x,同理,y x的意思是 y y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