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中的「組分」是什麼意思,化學中 是什麼意思

2021-07-12 09:29:10 字數 692 閱讀 6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種物質的所有成分

化學中"↓"是什麼意思

2樓:社會你阿旗

化學方程式中的寫法,表示實驗中沒有固體參與反應(即是在溶液中的反應),但是生成不溶於水的沉澱(固體),則需要標註沉澱箭頭,需要在沉澱的化學式後面加這個符號。在溶液中,如果生成固體但可以全部融入溶劑中則不標沉澱箭頭 。

擴充套件資料

「↑」符號意思:氣體箭頭。在反應中如果沒有氣體參與反應,但是生成了氣體,要在生成物方程式後標註氣體箭頭。

注意:1、若反應物中有一種或幾種氣態物質,則生成的氣態物質不再用「↑」號。

2、不論反應物狀態如何,只要產物只有一種物質,且是氣體時也不用「↑」。

3、在溶液中進行的化學反應,有難溶物質或不溶物質生成時,用「↓」號表示。

4、若反應不是在溶液中進行的,就不存在沉澱析出現象,不能用「↓」號。

5、 必須以客觀事實為依據,即使是同一個化學反應,也必須要看具體情況。

3樓:飛兲

沉澱或溶解度相對較小,如侯氏制鹼法中的中間產物nahco3是易溶的,但由於溶解度相對較小,也劃該符號,實際中也確實析出,加熱得到純鹼.

4樓:血刃星辰

不溶於水 和難溶於水的沉澱物或絮狀物

化學中Kw是什麼意思,化學中KwKaKsp表示什麼?

kw表示水的離子積常數,kw h oh 常溫下 298k kw 10的 14次方 ka,酸反應平衡常數.其中,a作為角標,是acid 酸 的縮寫.k是常數的常用寫法.ksp稱為溶解平衡常數 它只是溫度的函式,即一定溫度下ksp一定.水的離子積常數,kw 1 10 解釋1 kw為 kwong wing...

化學中的E代表什麼,化學中的e 是什麼意思

電池的電動勢e或者物質的總能量e。答案滿意的話別忘了採納哦!選修四第一章 焓變什麼的.就是總能量了 代表電子的符號,如 fe 2e fe2 化學中的e 是什麼意思 e 的意思為電子。而e在物理中表示元電荷,符號表示負電荷。氧化還原反應 設氧化還原反應的通式為 其中氧化劑為ox,還原劑為red,氧化產...

化學公式中M指的是什麼化學中M是什麼意思

m指物質摩爾質量 m指物質 的質量n指物質的量 m nm 你這上面的2m是2mol l的意思,也就是它的濃度為2mol l,如果固體的話。就用下面步驟 如果你要配100ml溶液 則n cv 2mol l 01l 0.2mol 需要稱取乙酸的質量為m nm 0.2 60.5 12.1g 然後溶解 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