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醛 丙醛 CH3CH2COCH2CHCH3COCH2CH3中的哪些可以發生碘仿反應

2021-07-12 09:31:18 字數 1312 閱讀 1386

1樓:左清安賽辛

乙醛、丙醛、ch3coch2ch3

可以發生碘仿反應。因為乙醛和含有甲基酮都可以發生碘仿反應!

2樓:宿唱校流婉

選d能起滷仿反應的化合物:(1)

具有ch3co-連於h或c上的結構的化合物(排除b、c)(2)具有ch3choh-r

結構的化合物

(能被次滷酸鹽氧化為ch3co-)(排除a)(3)烯醇(發生分子重排)(4

)其他能被次滷酸鹽氧化為這種結構的化合物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3樓:戴起雲翟癸

碘仿碘仿  碘仿(iodoform)

學名“三碘甲烷”。

化學式:chi3

分子結構:

c原子以sp3雜化軌道成鍵、分子中存在4個σ鍵,分子為四面體形,極性分子。

分子量:393.73

淡黃色結晶物質。有特殊氣味。密度4.

008.熔點約120攝氏度。在沸點昇華。

遇高溫分解而析出碘。能隨水蒸氣蒸餾。幾乎不溶於水,能溶於醇、醚、醋酸、氯仿等有機溶劑。

由乙醇或丙酮

和碘在鹼性介質中發生滷仿反應制得。外科用作消毒劑。

4%~6%碘仿溶液浸泡的紗布可用於傷口包紮casno.:

75-47-8

4樓:甲放貢千雁

乙醛、丙醛、ch3coch2ch3

乙醛、丙醛、ch3ch2coch2ch3、ch3coch2ch3 中的哪些可以發生碘仿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乙醛、丙醛、ch3coch2ch3 可以發生碘仿反應。因為乙醛和含有甲基酮都可以發生碘仿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碘仿編輯詞條

bai 碘仿  碘du

仿(iodoform)

學名“三zhi碘甲烷”。

化學dao式:chi3

分子結構內: c原子以容sp3雜化軌道成鍵、分子中存在4個σ鍵,分子為四面體形,極性分子。

分子量:393.73

淡黃色結晶物質。有特殊氣味。密度4.

008.熔點約120攝氏度。在沸點昇華。

遇高溫分解而析出碘。能隨水蒸氣蒸餾。幾乎不溶於水,能溶於醇、醚、醋酸、氯仿等有機溶劑。

由乙醇或丙酮和碘在鹼性介質中發生滷仿反應制得。外科用作消毒劑。

4%~6%碘仿溶液浸泡的紗布可用於傷口包紮cas no.: 75-47-8

7樓:匿名使用者

乙醛、丙醛、ch3coch2ch3

ch2 chch2ch2ch3與高錳酸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紫冰雨的季節 您好 烯烴在發生氧化反應時,ch2 部分變成co2,r ch 變成r cho進一步氧化得到r cooh,r2 c 被氧化為r co r,就是說,在c 部分加上一個o,得到產物,能被氧化的繼續被氧化.希望對您的學習有幫助 滿意請採納 o o謝謝 歡迎追問o o 祝學習進步 當老師啥也得會...

CH3 CH3的命名是什麼,CH3 CH2 O CH2 CH3 的命名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3 烯烴和確定的命名法 首先選擇含有雙鍵的最長碳鏈作為主鏈,按主鏈中所含碳原子的數目命名為某烯。主鏈碳原子數在十以內時用天干表示,如主鏈含有三個碳原子時,即叫做丙烯 在十以上時,用中文字十 一 十二 等表示,並在烯之前加上碳字,如十二碳烯。給主鏈編號時從距離雙鍵最近的一端開始,側鏈視為取代基,雙鍵的...

鉤針裡ch是什麼意思,鉤針中的15ch倒2v12x4x12xv是什麼意思

常用的ch 鎖針 sc 短針 dc 長針 hdc 中長針 tr 長長針 ss sl st引拔針 另,英式和美式的略有不同,以上是美式的,但ch意義相同,都為鎖針回答完畢,若幫助到你,請採納。鉤針中的15ch 倒 2 v 12x 4x 12x v是什麼意思?如圖所示鉤法,即 15ch 15鎖針,倒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