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中wq是什麼意思,建築中WQ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27:53 字數 1279 閱讀 8502

1樓:你說好不好獅子

建築中wq表示外牆,是根據外牆的拼音縮寫的。

用判定法定義,設a~b為一道牆,若a~b牆線能夠切割相關圍護結構的為內牆,反之為外牆。從建築學的角度來講,圍護建築物,使之形成室內、室外的分界構件稱為外牆。它的功能有:

承擔一定荷載、遮擋風雨、保溫隔熱、防止噪音、防火安全等。

建築結構施工圖紙中wq什麼意思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施工圖紙中wq的意思是外牆或圍牆,wq取得即是拼音首字母。具體指的是,需要根據圖紙來確定。一般指鋼筋混凝土外牆;當外牆位於地下室時,稱為地下室外牆,表示為dwq。

施工圖中鋼筋混凝土牆編號一般採用牆身代號+牆的序號來表示。如:wq1表示編號為1的鋼筋混凝土外牆,dwq1表示編號為1的地下室外牆。

與外牆和地下室外牆相對應的是內牆和地下室內牆,一般同意表示為「q」。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施工圖紙中「wq」指的是「外牆」,一般指鋼筋混凝土外牆,當外牆位於地下室時,稱為地下室外牆,表示為「dwq」。

擴充套件資料建築結構施工圖中鋼筋混凝土牆編號的表示方法為:牆身代號+牆的序號。如:

wq1表示編號為1的鋼筋混凝土外牆,dwq1表示編號為1的地下室外牆。

與外牆和地下室外牆相對應的是內牆和地下室內牆,一般同意表示為「q」。

4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的意思。

建築結構施工圖:表示建築物的各承重構件(如基礎、承重牆、柱、樑、板、屋架、屋面板等)的佈置、形狀、大小、數量、型別、材料做法以及相互關係和結構形式等圖樣稱為結構施工圖,簡稱「結施」。

5樓:實在笨蛋

字面理解是建築的外牆,一般都是混凝土外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外牆的意思,03g101裡面有很多標註的解釋,可以看看。

7樓:不是不乖

這要看是標註在那裡,一般都是指外牆的

建築圖紙裡wq表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理解是建築的外牆,一般都是混凝土外牆。

9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一般是混凝土結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各個首字母的縮寫

11樓:沒事閒的

是外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建築節點是什麼意思建築中節點是個什麼意思

建築節點圖,有時也稱 大樣 圖,是表明建築構造細部的圖,所謂的建築幕牆節點圖,就是畫有幕牆細部構造的圖,比如,幕牆板與什麼構件連線的,怎麼連線的,每個構件的材料 尺寸,甚至有的細到每個螺栓等等。節點圖很常用,特別是用於指導施工方法等。所謂的節點,就是需要注意的地方。這些節點,都會有放大的圖來 描述。...

建築中中庭是什麼意思,建築中的中庭是指哪個部分

中庭通常是指建築內部的庭院空間,其最大的特點是形成具有位於建築內部的 室外空間 是建築設計中營造一種與外部空間既隔離又融合的特有形式,或者說是建築內部環境分享外部自然環境的一種方式。中庭的應用可解決地下建築固有的一些問題,諸如不良的心理反應 外部形象與特徵不明顯 觀景與自然光線的限制 方向感差等。建...

建築中權衡計算是什麼意思,建築中權衡計算是什麼意思

當你節能各項指標中有任何一項不滿足標準設計值的時候,你就要進行權衡計算。權衡計算時,只要你的建築能耗比參照建築 軟體自己生成 能耗小的時候,你的節能設計就合格了。再簡單點,權衡計算滿足要求和規範指標滿足要求,是節能設計合格的兩條路。當規範不滿足時,就只能權衡計算了。問題前往 築訊中國 網 解答 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