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和暖氣片的區別是什麼,如果是新房裝麼

2022-08-28 18:40:35 字數 1373 閱讀 7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溼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

3、執行成本相對較低:這個說法當然和你的使用時間有很大的關係,就象公路上開的汽車一樣,地暖屬於一個勻速行使,一直保持一個速度,而暖氣片則屬於一會是60m,一會是80m,一會又是10m,同樣的行程來說,肯定勻速是最節能的。

4、舒適衛生:地面輻射採暖系統是最舒適的空氣調節方式之一,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內空氣溫度場分佈合理,人體感知的舒適度較高,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5、熱穩定效能好:由於地面及地暖鋁箔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6、執行壽命長: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是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地暖的缺點:

1、需選擇適宜地面輻射採暖方式的地面材料地面輻射採暖系統主要通過地面及地面材料將熱量輻射到室內,因此在供暖季期間地面材料始終會受到一定溫度的持續加熱,故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目前實木地板不適宜用於地面輻射採暖系統

2、佔用一定的層高。地面輻射採暖系統的保溫材料、盤管全部敷設於地面下,因此需要佔用室內一定的層高,我們公司的愛客多超薄地暖厚度為2.5cm的高度。

暖氣片的優點:

1、制熱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20度正負2度)。

2、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不管是銅管還是pp-r管還是鋁塑複合管都可以做保溫導管,不影響家裡的地面。

3、即開即用,無須等到,節約時間。

暖氣片的缺點:

1、暖氣片有一定的體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需要擺放暖氣片)。

2、暖氣片溫度上升的很快,舒適度相對不夠。

2樓:蘇州百瑞譜製冷

舒服方面考慮,肯定是地暖好了。成本方面考慮,就是暖氣片腳便宜。

3樓:窩在綠葉中

1.地暖節省空間,乾淨。

2.散熱均勻,溫度舒適,從腳到頭溫度遞減,符合中醫養生理論。

3.暖氣片就是便宜實惠。如果經濟稍好,還是建議用地暖,對身體保健有好處。

4樓:se花落

建議用暖氣片 功能節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更實惠啊,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哪個更實用些?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各種各樣新的取暖裝置逐漸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在許許多多的取暖裝置中使用多的應該就是暖氣片和地暖了質量。但是不少人在安裝地暖或者是暖氣片的時候會有些疑惑,到底是選擇哪一款產品比較好,他們的使用費用是怎麼樣的呢?下面金旗艦小編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一 地暖和暖氣片的初期投資 ...

地暖和暖氣片哪更好,地暖和暖氣片哪一個更好?

暖氣片,還得分一種的,效果最好的是鋼呂複合的 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一 安裝效果 地暖是隱蔽系統,地暖管材埋於地下,不影響牆體裝修和傢俱的擺放,不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這一優勢在四周均為落地玻璃之類的空間內尤其明顯。由於地暖是埋在地下的採暖系統,會增加房間的淨高,一般情況下溼式地暖要增高8cm,地暖...

空氣能熱泵地暖和暖氣片的區別,空氣能熱泵地暖和暖氣片的區別在哪裡

空氣源熱泵作為熱源裝置,在採暖系統中既可以接地暖也可以接暖氣片,那麼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空氣能熱泵地暖和暖氣片的區別 暖氣片安裝要比地暖簡單很多,無論是新房裝修還是老房改造都可以。只是在舒適方面比地暖要遜色一些,但是勝在即開即用,特別適合南方人的使用習慣。因為暖氣片的加熱速度非常快,人不在家時可以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