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動畫和動漫的區別是什麼,動畫片和動漫片有區別嗎?

2021-03-04 09:18:13 字數 5243 閱讀 3724

1樓:竺禮籍醜

動畫的話是給小孩子看的

而動漫包括動畫+漫畫

而動漫是給青少年以上的人看的

2樓:次竹青霍雨

所謂的動漫一般指的是動畫和漫畫

這是國人最早對其兩類的總稱

動畫片是動

版畫是通過連續播權

放一系列畫面,給視覺造成連續變化的圖畫。它的基本原理與電影、電視一樣,都是視覺原理。

包括在動漫之內的

可是動漫可不只是指的動畫

3樓:訾秀珍苗胭

動漫一般是漫畫或遊戲改過來的吧。

動畫是小孩子看的。=u=

大概是這樣。

動畫片和動漫片有區別嗎?

4樓:紅河陽光諮詢

從這種意義上來說,與日本動漫最為接近的是漫畫,也就是說,動漫是動畫和漫畫的總稱,而動畫則不是。

5樓:最喜歡士道桑

當然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動畫和電影的區別是什麼?

6樓:憶安顏

1、電影的動作是按照機器每秒鐘執行24格的速度準確記錄動作發生的全部,而動畫的運動永遠是對現象的提煉和再創造。

2、動畫的產生是一個重構素材與異質化物質的過程,重構是說動畫表現的內容首先要經過藝術思維的過濾,即,圖式化過程,異質化是說將圖形材料化和影像化。

和動畫的產生方式相比較,電影的產生雖然有時也複製某些環境與道具,但是動畫的圖式分解、半成品的加工及逐格拍攝技術是完全不一樣的流程,是一個重構事物的過程。

3、動畫是發生在非現實世界的「可能與不可能」、只能發生在螢幕上的事件,觀眾經常用有趣、有意思、神奇及不可思議等詞語來回應對動畫的感覺。

而觀賞電影期待的是另一種經驗,看一部動畫片也許不像看電影那樣過癮,但是絕對有趣。按照黑格爾在美學中關於藝術影響力的幾種傾向的理論來看,動畫更可以「強化人的心靈,把人引到最高尚的方向。

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的影像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現代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

但它又具有獨自的特徵,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徵,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法語:montage)這種藝術性突躍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而且影片可以大量複製放映,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電影已深入到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上來說動畫是電影的一種。從以下幾個方面區別:

1、定義:電影,狹義上的實拍片。是在現實的基礎上加以改造製作成的影像,而相比之下動畫片是無中生有的,把想象中的東西直接變成影像。

2、方向:實拍片的特長是真實,動畫片的特長是幻想。

3、成本:如果實拍片要做到像動畫那樣幻想,動畫片要做到像實拍片那樣真實,就要額外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尤其是過去。從經濟的角度上來說,實拍片和動畫片的技術被用來製作不同題材的影片就是理所當然的了。

4、觀念:而人們對於動畫和實拍片的理解的不同,就來自於長期以來題材的不同給人留下的習慣和印象。

8樓:annie雲

區別如下

拍攝技術方面

電影的動作是按照機器每秒鐘執行24格的速度準確記錄動作發生的全部,而動畫的運動永遠是對現象的提煉和再創造。一秒鐘替換多少張動畫、移動多少距離及變化多大幅度都由動畫家根據需要來決定,而不是由機器來決定

構成元素與傳達效果方面

動畫是一種在空間和時間維度上的動態的再創造的視聽綜合藝術,運用有意識的逐格分解與逐格還原賦予無生命物體生命力以區別於其他「真實性」的影像。將具體、可被人感知的形象符號構成的運動幻象傳遞給藝術欣賞者。

生產方式的差異

動畫的產生是一個重構素材與異質化物質的過程,重構是說動畫表現的內容首先要經過藝術思維的過濾,即,圖式化過程,異質化是說將圖形材料化和影像化。和動畫的產生方式相比較,電影的產生雖然有時也複製某些環境與道具,但是動畫的圖式分解、半成品的加工及逐格拍攝技術是完全不一樣的流程,是一個重構事物的過程。

技術原理的差異

動畫技術的原理,是影像內容的繪製和時間分配與控制。隨著機械技術的改進將時間的分配與控制變通為兩個不同的工種:時間分配由動畫設計者完成,而速度的控制由機器自動執行,但是內容的變化速度掌握在時間分配者的手中。

期待的差異

動畫是發生在非現實世界的「可能與不可能」、只能發生在螢幕上的事件,觀眾經常用有趣、有意思、神奇及不可思議等詞語來回應對動畫的感覺。而觀賞電影期待的是另一種經驗,看一部動畫片也許不像看電影那樣過癮,但是絕對有趣。按照黑格爾在美學中關於藝術影響力的幾種傾向的理論來看,動畫更可以「強化人的心靈,把人引到最高尚的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有人說動畫是虛擬的,那麼我要問問阿凡提等一些定格動畫怎麼辦?是虛擬的嘛?3d,手繪,定格,布偶等動畫門類應該看是不是發生了有沒有發生真實的「動」,定格雖然是連續的動的但是是動畫師一點點的做出來的,現實並沒有動,3d,手繪就更不用說了,有人說現在的vr技術拍攝的電影怎麼說?

想最近的《丁丁歷險記》,用的是3維模型,但是動作都是用真人來「動作捕捉」,有真實的動,所以去年的戛納動畫電影沒有入選因為,它被定義為電影,而不是動畫了,至於那個最佳答案,emmmm。

ps:我是看混亂博物館知道的,不過我感覺很有道理。

10樓:咯略略略略略

難道你不知道有動畫電影這個東西?

11樓:丿羽翼灬筱佑

區別是動漫是多集的而電影是一集... 而且電影是真人 動漫是虛擬的....

動畫和動畫番劇有什麼區別?

12樓:一灘新約

一、定義:

1.動畫:

動畫的概念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動畫片,動畫是一種綜合藝術,它是集合了繪畫、電影、數字**、攝影、**、文學等眾多藝術門類於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

2.動畫番劇:

意思為日本**動畫電視劇,屬於二次元使用者常用語。

二、應用領域:

1.動畫:

動畫電影、數字繪畫、動漫劇集。

2.動畫番劇:

動畫連續劇。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背景:

番劇一詞**於日語的「番組」,可以算是外來語演變而成。「番組」可以理解為電視節目,在日語中「番組」可以指電視劇,也可以指綜藝節目,新聞節目,當然也包括動畫。

中文裡的「番劇」可以理解為是番組電視劇,簡稱「番劇」,廣義上來講,應該可以理解成電視連續劇,包括了真人和動畫的電視連續劇。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樓主說的應該是正常番吧

動畫一般泛指所有種類的動畫包括番劇 番外 電影版 就是所謂的tv oad ova movie

而番劇特製tv版動畫 就是說當季在電視臺播出的動畫 一般分為季番 半年番 全年番 和常年番

14樓:呼盼夏淡復

動漫就是動畫和漫畫,動漫這個詞呢,是中國的合成詞,日本完全沒有這個詞的,番劇就是節目的意思,相當於電視劇,日本只有動畫或者漫畫,沒有動漫這個說法哦。

15樓:疾風動漫

動畫是指所有動畫的全稱,一分鐘的動畫短篇也能稱為動畫。

動畫番劇是指**中的新番或劇場版,這個稱為番劇,跟連續劇電影差不多一個概念。這就是區別。

**和動漫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起源不同

「動漫」一詞最早在正式場合被使用,是2023年11月大陸的動漫資訊類月刊《動漫時代》的創刊 。這一詞語後經由《漫友》雜誌傳開,因概括性強在中國大陸地區的使用開始普及起來。從**的詞源上,我們就能夠確切地獲知,**作為一種藝術形式最早起源於歐洲。

2、呈現形式不同

漫畫藝術在現代呈現出三種表現形式:一種是在報刊雜誌上十分常見的單幅或者四格漫畫,以諷刺、幽默為主要目的;另一種是與動畫結合非常緊密的故事漫畫,一般在專業的漫畫雜誌上**或者集結成冊出版;其中現代故事漫畫是如今最常見的漫畫形式,其中尤以日本漫畫最為突出,集娛樂性、藝術性、商業性於一身。還有一種是現代已經比較少見、但在20世紀乃至19世紀卻興盛一時的***。

在西方,**可以指壁畫、油畫、地毯等的草圖、底圖,也可以指漫畫、諷刺畫、幽默畫。

3、表現形式不同

漫畫是一般運用變形、比擬、象徵、暗示、影射的方法。構成幽默詼諧的畫面或畫面組,以取得諷刺或歌頌的效果。常採用誇張、比喻、象徵等手法,諷刺、批評或歌頌某些人和事,具有較強的社會性,也有純為娛樂的作品,有較強娛樂性,娛樂性質的作品往往存在搞笑型和人物創造型。

**設計即是漫畫,是通過誇張、變形、假定、比喻、象徵等手法,以幽默、風趣、詼諧的藝術效果,諷刺、批評或歌頌現實生活中的人和事。

17樓:四川新華

兩者最大的一個區別就是一個「漫」字,因此不少人在討論之中使用「漫畫」

「漫畫」在日本最為火熱,也是一種獨特的文化,這種文化,不僅面向兒童,青少年,大學生,等等各個年齡階段的人都迷戀各種檔次的漫畫。

也就是說現在我們所說的日本「動漫」是絕大多數是雜誌漫畫的音像化製作品,從這種意義上來說,與日本動漫最為接近的是「漫畫」

也就是說,動漫是動畫和漫畫的總稱,而動畫則不是。

18樓:口袋帝國精英

**的話人物多傾向q版,多面向兒童,比如像米老鼠和藍貓這種就算**……

動漫的話基本都出自日本,面向年齡廣,並且男女主角大都好看(至少很難發現非常難看的,故意的除外)並且目前看來是女性居多的動漫多

另比較顯著的幾點,比如說

**基本只以動畫形式出現,動漫可以有動畫、遊戲、**、漫畫到周邊等等**大多原創,而目前動漫裡的動畫大都是改編**沒有18x,動漫有(而且不少……)

19樓:旋o懶人

**幼兒向,動漫少年及**向。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動漫」一詞最早在正式場合被使用,是2023年11月大陸的動漫資訊類月刊《動漫時代》的創刊 。這一詞語後經由《漫友》雜誌傳開,因概括性強在中國大陸地區的使用開始普及起來。從**的詞源上,我們就能夠確切地獲知,**作為一種藝術形式最早起源於歐洲。

21樓:天天小心臟

兩者並沒有本質的區別,**既為漫畫,動漫也和動畫,**一樣。因為**是cartoon的直譯,而意譯則是漫畫。漫畫一詞源於中國,本意是一種水鳥的名字後流入日本被日本漫畫家北齋發揚光大,形成我們常見的漫畫形式。

**和漫畫之間並沒有高低之分也沒有年齡之分。**既是漫畫。

動漫是指動畫片和漫畫嗎,動漫和動畫的區別是什麼?

動漫,是動畫和漫畫寫,的合稱與縮取這兩個詞的第一個字合二為一稱之為 動漫 現仍有人誤以為動漫就是日本的動畫的專有名詞。現可考證,該詞語出處為1993年創辦的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與1998年創刊的動漫資訊類月刊 動漫時代 comic time 後經由 漫友 雜誌傳開,因概括性強在大陸地區的使用開始普及起...

動畫和電影的區別是什麼,影視動畫和動畫有什麼區別?分別是學什麼?

1 電影的動作是按照機器每秒鐘執行24格的速度準確記錄動作發生的全部,而動畫的運動永遠是對現象的提煉和再創造。2 動畫的產生是一個重構素材與異質化物質的過程,重構是說動畫表現的內容首先要經過藝術思維的過濾,即,圖式化過程,異質化是說將圖形材料化和影像化。和動畫的產生方式相比較,電影的產生雖然有時也複...

求動漫達人指點動畫電影和動畫片的區別是不是時長?一是電影,像電視劇

時間長度不同 tv版一集短 但總長比較長 畫質 一般劇場版畫質要比tv版高許多 劇情表達方式 一般比tv動畫緊湊許多 1 動畫電影 日本一般叫劇場版動畫 ls說ova是所謂的劇場版這個是錯誤的 ova一般指通過 藍光碟等影碟發行的方式為主的劇集,也指一些相較於原著篇幅較小,且內容不一的動畫劇集 而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