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片和商業片的區別是什麼,商業片和藝術片有什麼區別

2021-04-15 07:54:26 字數 4159 閱讀 8895

1樓:焉合英葷乙

一般來說,商業片是照顧到大眾的口味,投其所好,而藝術片更注重作者自己的

回感受和表現,但是商業答片拍得好了一樣具有很高的藝術性,而藝術片如果被大眾所接受也也以得到很高的商業價值。

因此商業片和藝術片沒有明顯的分界線。

商業片和藝術片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片能看懂並且好看

藝術片看不懂並且不好看

3樓:骨龍哥

賣的不好就叫藝術片了。大賣就是商業片。

4樓:

最為簡單的二分法就是 有過多的特效cg 把大量資源投放到廣告和特技上 而忽略故事的完整性和細緻度的就是商業片 那些把大量心思放在劇本上各種演員演技的就是藝術片

而往往商業片在國外也不賣座 反而老外喜歡看藝術片的多 所以現在好萊塢商業片需要中國市場 往往放映時間是同步的

什麼是商業片與藝術片?區別在哪?

5樓:零下521度

商業片`是為了達到某中商業目的而製作的**!通俗的說就是為了賺錢做的``而藝術片`是本著藝術人文的角度拍攝製作的!其目的出發不應該是有商業目的!

6樓:手機使用者

能賺錢的叫商業片

讓別人看不懂的叫藝術片

商業片和藝術片區別?

7樓:奶思呀呀

1、概念不一樣

商業片是指以票房收益(盈利)為最高目的、迎合大眾口味和欣賞水準的影片。商業片是相對於藝術片和紀實片而言的。如《鋼鐵俠》、《007系列》等。

指憑藉技巧、意願、想象力、經驗等綜合人為因素的融合與平衡以創作隱含美學的影視作品,藝術片用於和他人分享美的或有深意的情感與意識,表達既有感知並將個人或群體體驗沉澱與展現。

2、標準不一樣

商業片標準是為了短期內獲取商業利益,從編劇到導演及演員均為此角度考慮,充滿了轟動場面和通俗性笑料,並不考慮深層次內容的影片。

藝術片要有豐富內涵,展示的是人、自然、事物的一面。讓人們更好地好好地過好每一天。

3、表現方式不一樣

藝術片是藝術的一種表現方式,大多以幽默,諷刺,寓意的敘事方式同時具有一定的美感。

商業片,商業元素較多,文藝片中幾乎沒有花俏的特技鏡頭和後期的電腦製作。

8樓:紫色小緣

商業片是相對藝術片和紀實片而言的。指的是以票房收益為最高目的、迎合大眾口味和欣賞水準的影片,主要作用是娛樂和休閒。

藝術片是指那些不以商業贏利為目的製作的電影,也就是說不是"大片",沒有那麼囂張的電影特技,也沒有那麼匪夷所思的故事情節,不是那麼吸引眼球,而是關注一些深層的思考,藝術片拍攝如生命、人性什麼的。

商業片跟藝術片的區別在**?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區別:商業片講商業化的運作,藝術片不過度關注商業性。

商業片追求的是最大的商業化,走的是商業運作的套路,如何獲得更多的票房是商業片首要的考慮內容,並且這種思路體現在劇本選擇、演員選擇、宣傳策略等諸多方面。

藝術片追求的是電影本身的藝術性,更多的是導演、編劇等為了實現藝術追求而拍攝的,作品的藝術內涵是首要考慮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片是相對藝術片和紀實片而言的。指的是以票房收益為最高目的、迎合大眾口味和欣賞水準的影片。商業片集合了多種商業元素,例如當紅明星、知名導演、複雜的特效、大投資、大規模宣傳、全國或全球同步上映等。

  商業片,特別是美國商業片投資巨大,票房回報更大,但並不是每部商業電影都是成功的。   商業片的主要作用是娛樂和休閒。商業片成功與否,主要看票房!

  也不是每部商業片都具有所有的商業元素,但必具備其中一二。一般來說,源自美國、現在很風行的所謂暑期檔和聖誕檔的電影都是商業片,中國的賀歲片,也是有代表性的商業片。   中國是商業電影的主要消費國,電影劇情越爛,往往看的人也就越多。

藝術片是指那些不以商業贏利為目的製作的電影,也就是說不是"大片",沒有那麼囂張的電影特技,也沒有那麼匪夷所思的故事情節,不是那麼吸引眼球,而是關注一些深層的思考,藝術片拍攝如生命、人性什麼的,當然那些大片也關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商業片比藝術片好看!

文藝片和商業片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藝片中通常不會給人浮躁的感覺且藝術元素較多 而商業片商業元素較多文藝片中幾乎沒有花俏的特技鏡頭和後期的電腦製作並且投資上有很大差別

文藝片更注重對人性的思考 人生 社會倫理 人情世故等比商業片更有深意

商業電影是以追求最大票房為目的的電影,它有著型別片的固定特徵:型別片有兩個主要特徵:1、它有著普遍吸引力的標準情節;2、它表現了具有廣泛文化意義的人物、背景和複雜緊張的場面。

型別片可以說是一種重複、模仿、複製和批量生產的非藝術品。它的目的僅僅是為了賺取更大的票房利潤。

文藝片導演則以電影的藝術表現為主要目的,而不以賺錢為目的。在非型別電影中我們不會看到那些濫俗的槍戰、追車等公式化的鏡頭。

商業片 娛樂片 藝術片有啥區別

13樓:逝小斯之意想

娛樂片,可以理解為內容輕鬆、節奏愉快,供人們茶餘飯後消遣談論,娛樂大眾的**。

電影一般傳統上來,分為商業片、藝術片以及紀錄片。商業片是藝術片和紀實片而言,指的是以票房收益為最高目的、迎合大眾口味和欣賞水準的影片。商業片集合了多種商業元素,例如當紅明星、知名導演、複雜的特效、大投資、大規模宣傳、全國或全球同步上映等。

商業片主要滿足大眾化的審美傾向,他的成功與否取決於票房。

藝術片是指那些不以商業贏利為目的製作的電影,也就是說不是"大片",沒有那麼囂張的電影特技,也沒有那麼匪夷所思的故事情節,不是那麼吸引眼球,而是關注一些深層的思考,或是來表達自己所要傳達的資訊,亦或是抒發自己內心情感。

而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物件,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或電視藝術形式。紀錄片的核心為真實。以現實的生活來為導演的主題情感傾向做鋪墊。

娛樂片,可以看做是喜劇。而這是戲劇的一類劃分辦法。戲劇一般分為喜劇,正劇,悲劇。

喜劇,大眾一般解作笑劇或笑片,以誇張的手法、巧妙的結構、詼諧的臺詞及對喜劇性格的刻畫,從而引人對醜的、滑稽的予以嘲笑,對正常的人生和美好的理想予以肯定。內容可為帶有諷刺及政治機智或才智的社會批判,或為純粹的鬧劇或滑稽劇。喜劇衝突的解決一般比較輕快,往往以代表進步力量的主人公獲得勝利或如願以償為結局。

悲劇,它是以劇中主人公與現實之間不可調和的衝突及其悲慘的結局,構成基本內容的作品。它的主人公大都是人們理想、願望的代表者。悲劇以悲慘的結局,來揭示生活中的罪惡,用魯迅的話說,悲劇即將人生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從而激起觀眾的悲憤及崇敬,達到提高思想情操的目的。

而正劇,介乎於悲劇喜劇之間。正劇的外部表現特徵,主要在於人物命運、事件結局的完滿性。它既指完美的收場、幸福的結局,又指生活的肯定方面或生活的否定方面。

主人公也像悲劇人物那樣追求著歷史的必然要求,所不同的是,這種要求在悲劇中不可能實現,而在正劇中則具備了實現的可能性。在喜劇中,不合乎歷史潮流的要求被當做現實的目的而被追求著,而在正劇中,不合乎歷史潮流的要求則被否定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吧,現在的電影,幾乎都是商業片,沒什麼區別了。

如何定義商業電影和藝術電影的區分?

15樓:艹呵呵哈哈嘿

1、概念不一樣

商業片是指以票房收益(盈利)為最高目的、迎合大眾口味和欣賞水準的影片。商業片是相對於藝術片和紀實片而言的。如《鋼鐵俠》、《007系列》等。

指憑藉技巧、意願、想象力、經驗等綜合人為因素的融合與平衡以創作隱含美學的影視作品,藝術片用於和他人分享美的或有深意的情感與意識,表達既有感知並將個人或群體體驗沉澱與展現。

2、表現方式不一樣

藝術片是藝術的一種表現方式,大多以幽默,諷刺,寓意的敘事方式同時具有一定的美感。

商業片,商業元素較多,文藝片中幾乎沒有花俏的特技鏡頭和後期的電腦製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這種電影關注的是票房,投入和回報

但目前商業電影和藝術類的分不怎麼開,

因為很多導演想要的藝術效果要有大筆的投入,

文藝片和商業片的區別是什麼,電影商業片和文藝片的區別??

文藝片中通常不會給人浮躁的感覺且藝術元素較多 而商業片商業元素較多文藝片中幾乎沒有花俏的特技鏡頭和後期的電腦製作並且投資上有很大差別 文藝片更注重對人性的思考 人生 社會倫理 人情世故等比商業片更有深意 商業電影是以追求最大票房為目的的電影,它有著型別片的固定特徵 型別片有兩個主要特徵 1 它有著普...

文藝片的票房一直不如商業片,它和商業片的差距究竟在哪呢

文藝片和商業片之間根本不存在什麼差距,只是定位不同,受眾不同。文藝片只適合少部分人,票房自然比較差。就好像,專業的科技圖書,根本賣不出去幾本,出書都是賠錢的,你能說這些科技圖書比不上郭敬明的 嗎?觀眾型別不一樣吧,商業片大眾化,而文藝片能欣賞的人少之又少,所以票房差距大。首先就是在於觀眾的定位,比如...

電影裡的商業片是指什麼啊,電影中的商業片是什麼意思?

商業片bai 主要是指集合了多種商業du元素的電影.比如zhi 當紅明星,大導演,大投資 dao,大宣傳,大規模上映版,複雜的特效,熱鬧的故事權情節等等。當然,不是所有的商業片都具有所有的商業元素,但必具備其中一二。一般來說,暑期檔和聖誕檔的電影都是商業片,中國的賀歲片也是典型的例子.商業片有個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