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暖氣,怎樣才省錢,怎麼才能使用暖氣片更省錢

2022-01-16 00:52:24 字數 5640 閱讀 8844

1樓:y神級第六人

1/5電暖和空調暖風。

電暖和空調暖風,是用電來取暖的,耗電量比較大,1小時2度電,家用電費0.55元1度,一天是24元,3個月2160元;一臺電暖只能供一間房間的,所以如果2個房間以上需要更多的額電暖器,所以電暖是花錢很多的。

2/5水暖。

現在農村的家庭有的安裝水暖氣,是用火爐把水加熱,然後通過水暖氣來送暖;這種取暖方式就是燒煤比較多,也是不省錢的,但是水暖氣能夠通到每個房間,保暖性比較好。

3/5地暖。

現在大多數的樓房是安裝了地暖,是統一供暖,每個房間都能供暖,包括廚房,廁所,所以是一種比較理想的供暖方式,但是收費的方式是按流量的多少來的,花錢也是不少的;如果為了省錢,可以把地暖的開關閥,關小一些,這樣在保證溫度正常的情況下,流量就會降低,從而花錢就少了。

4/5火爐取暖。

以前農村都是用火爐來取暖的,火爐取暖是通過燒煤,產生熱量,把房間的溫度升高,這種方式花錢不多,不過是汙染環境的,現在國家已經開始控制,不讓用火爐來取暖了;因為燒煤產生的煙氣,是汙染環境的。

5/5天然氣取暖。

現在國家提倡天然氣取暖,這是一種環保的方式,就是往每個村裡接通天然氣管路,通過點燃天然氣,給鍋爐加熱,然後通過水暖氣,使整個房間得到較多的熱量,從而達到取暖的效果。

2樓:龍龍徐寄藍

裝暖氣省錢要定好暖氣安裝位置,選擇最佳的散熱效果的位置,一般是在窗戶下面。對於分戶熱計量的使用者,可以省省熱量;然後是暖氣管道,注意進出水方式,這樣水流迴圈好,才能散熱好。還有就是找最短路徑,這樣省掉一部分暖氣管道。

怎麼才能使用暖氣片更省錢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的使用者都很關係如何使用暖氣片能更節能更省錢。節能,這個話題,不僅僅是中國家庭重視,全世界的人都非常關注。那麼,暖氣片怎樣使用更節能,從而更省錢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什麼材質的暖氣片更節能

a、 從暖氣片材料來看,導熱性較好的暖氣片散熱速度較快,熱效率較高的暖氣片相對節能:

b、 暖氣片的導熱係數由高到低依次為:銅》鋁合金》鑄鋁》鋼》鑄鐵;

c、 暖氣片熱效率由高到低依次為:銅》鋁合金、鑄鋁》鋼》鑄鐵;

二、從外觀上看什麼樣的暖氣片更節能

為了迎合不同風格的家居設計,暖氣片在外觀上也做了各種改進。但是,一般來說,柱形暖氣片仍具有較多的節能和採暖效果。

三、 從水容量判斷更節能的暖氣片

水容量與散熱量的比值越小,暖氣片越節能。簡而言之,如果暖氣片管道中的水量很小,加熱速度和迴圈速度會更快,因此加熱速度會更快、更節能。

四、 如何使用暖氣片節能

1) 安裝供暖恆溫器;對於有多個房間的房子,恆溫器可以分別設定每個房間的溫度。比如臥室裡沒有人的時候,可以馬上關掉臥室的暖氣,這樣可以有效地節約能源。另外,供暖人員表示,安裝供暖恆溫器可以節省臥室20%以上的能耗;

2) 保溫板安裝:在暖氣片安裝的牆體上,建議安裝保溫板,以減少牆體傳熱損失,然後充分利用熱量,達到節能效果;

3) 避免在暖氣片周圍放置雜物;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暖氣片的採暖效果,暖氣片十大品牌的專家建議儘量不要在暖氣片上堆放雜物,也不要在暖氣片周圍放置大型傢俱,以免影響採暖效果;

4) 節能的方法之一是避免頻繁的門窗開關,減少熱損失。因此,在開啟暖氣片時,暖氣片十大品牌不建議長時間或頻繁地開啟門窗;同時,在開啟暖氣片時,不要簡單地調節加熱溫度,開窗通風,這樣會大大提高加熱能耗,造成浪費;

4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都是即開即用的,在家裡沒有人的時候,或者出去上班的時候就可以把暖氣片關了,這樣就比較省天然氣呢。成都史密斯家庭採暖為您解答

怎麼從暖氣片安裝費用上省錢啊?

5樓:金旗艦

各暖氣片商家安裝費一般為160-260元/組,新裝修的家庭一般都會需要幾組暖氣片,所以消費者就要對各品牌進行比較,如果安裝的配件差異不是很大的情況下,您選擇一般**的商家就可以了。

6樓:成都兢峰暖通

用差的材料。不用閥門。不用支架。不用保溫。

7樓:王咯咯咯

回答暖氣片的使用者都很關係如何使用暖氣片能更節能更省錢。節能,這個話題,不僅僅是中國家庭重視,全世界的人都非常關注。那麼,暖氣片怎樣使用更節能,從而更省錢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什麼材質的暖氣片更節能

a、 從暖氣片材料來看,導熱性較好的暖氣片散熱速度較快,熱效率較高的暖氣片相對節能:

b、 暖氣片的導熱係數由高到低依次為:銅》鋁合金》鑄鋁》鋼》鑄鐵;

c、 暖氣片熱效率由高到低依次為:銅》鋁合金、鑄鋁》鋼》鑄鐵;

二、從外觀上看什麼樣的暖氣片更節能

為了迎合不同風格的家居設計,暖氣片在外觀上也做了各種改進。但是,一般來說,柱形暖氣片仍具有較多的節能和採暖效果。

更多5條

暖氣怎樣才節省?家裡安裝了4組暖氣片,計費是按照流量計算的,如果想節約,是開的暖氣片越少越省錢嗎?

8樓:陌路情感諮詢

不是。選對暖氣裝置材質是節省暖氣費的開始。由於供暖水質對暖氣裝置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才開始的裝置材質選擇時就要有所注意。

在採購暖氣裝置之前,因對所屬區域的供熱系統是什麼形式有所瞭解,根據供暖形式等因素挑選購買適合材質的暖氣裝置。

合適的暖氣片數量是節省暖氣的關鍵。通常情況下,每個房間只需要一組暖氣片即可,而需要多少多少片的暖氣片的計算比較複雜,在選購暖氣裝置時可向商家諮詢暖氣裝置的工作效率,根據每個房間的大小來採購不同數量的暖氣片。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有分室溫控,你可以調節上面的閥門,保證能暖和的前提下是可以節省出來一定費用的

10樓:

人在家的時候可以把閥門開到最大

出去的時候可以把閥門開小點 但是不要關閉

注意室內的保暖

11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做好密閉,適當關閉暖氣篇,溫度不要太高。

怎樣用暖氣省錢?

12樓:長鞭無敵

一.選擇散熱性好的暖氣片省錢

一般來說,鋁製材質的散熱性很好的,但是鋁製暖氣片容易鹼腐蝕,而集中供暖的水質通常是鹼性的,所以鋁製產品不建議用在集中供暖,建議用於獨立供暖中。

目前大家選擇比較多的銅鋁複合暖氣片,就很好地解決了鋁製暖氣片容易鹼腐蝕的問題。因為銅不容易腐蝕,所以用銅作為過水的水道,用鋁作為散熱,優勢互補,這樣就能很好地避免集中供暖的水質問題。

對於家裡有老人需要長期開暖氣的家庭來說,可以選用地暖。暖氣片比地暖耗氣要多,而這個時候安裝地暖就會更節能更省錢。相對的,如果家裡白天上班不需要開暖氣,那麼安裝暖氣片,即開即熱,熱得快,當然也要省錢些。

二.暖氣片的安裝儘量選在窗戶邊省錢

暖氣片安裝一般距離牆面3公分,距離地面10至15公分,暖氣片的安裝也儘量選在窗戶旁邊,把窗戶邊的冷空氣加熱後散發出來,讓暖空氣聚集在室內,增加室內的舒適性。

三.房子的保溫性要做好,加牆面保溫板,窗戶密封條等也能起到省錢作用

房子的保溫性好也能節省很多能耗,可以嘗試在裝修時,在牆體和地面、頂面都用上保溫材料。

門窗也是熱量流失最多的地方,門窗儘量使用中空保溫玻璃,定期給門窗加裝或者更換密封條,減少熱量散失。

四.暖氣片周圍及正面不要放大物件傢俱

暖氣片是通過輻射對流散發熱量的,所以它的四周儘量避免擺放大物件傢俱,暖氣片也儘量不要有外包裝,這些都會影響散熱效果。

13樓:王咯咯咯

回答暖氣片的使用者都很關係如何使用暖氣片能更節能更省錢。節能,這個話題,不僅僅是中國家庭重視,全世界的人都非常關注。那麼,暖氣片怎樣使用更節能,從而更省錢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什麼材質的暖氣片更節能

a、 從暖氣片材料來看,導熱性較好的暖氣片散熱速度較快,熱效率較高的暖氣片相對節能:

b、 暖氣片的導熱係數由高到低依次為:銅》鋁合金》鑄鋁》鋼》鑄鐵;

c、 暖氣片熱效率由高到低依次為:銅》鋁合金、鑄鋁》鋼》鑄鐵;

二、從外觀上看什麼樣的暖氣片更節能

為了迎合不同風格的家居設計,暖氣片在外觀上也做了各種改進。但是,一般來說,柱形暖氣片仍具有較多的節能和採暖效果。

更多5條

14樓:坐看雲起時

如果不是頂樓和一樓少買些溫度,比如就買10度。也可以辦理停氣的業務,這樣就更節省了。

15樓:在戒臺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採用散熱性好的暖氣片

確保暖氣裡的空氣排盡,同時管道系統沒有沉澱的汙垢或氣堵保證室內保溫效果,門窗加裝或者更換密封條,減少熱量損失暖氣四周空曠更便於散熱,周圍避免防止大物件控制號開窗通風的時間。如果需要換氣,開窗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下

暖氣怎樣使用才能更省錢

16樓:勤奮的小米粒

對於採暖季剛開始使用的客戶,可以把家裡溫度設定稍高一點,等到屋裡溫度都起來並且均勻後,再將溫度調低一點。

關閉或調低無人居住房間的溫度,住房面積較大、房間較多、而且人口又比較少的情況下,那麼不住人或者使用頻率低的房間的溫度調小,這樣相當於減少了供熱面積,不僅節能,而且在正常使用的空間供暖溫度上升也會加快,減少了燃氣消耗。

17樓:保駕裝修達人

對於新接觸家庭採暖的使用者,我們不妨來普及下采暖原理:例如一所已建好的房子,它在室內溫度較高,比如20度,室外溫度0度的時候,這所房子本身有一定的耗熱量,房間裡做了採暖(地熱\散熱片\電地暖)的話,有一定的散熱量,如果採暖的散熱量,超過房子的耗熱量的話,溫度會固定在設計的溫度,如果散熱量小於房間的耗熱量,則室內溫度將低於設計的溫度,其次,當房間沒有安裝任何採暖裝置,即室內溫度基本接近室外溫度時,假定室外溫度約0度,室內溫度5度左右,這所房子的牆體溫度將在5度左右,若啟動採暖系統裝置後,房間內部牆體開始吸收熱量,達到基本接近設計的溫度(如設計預估溫度20度),在15-18度左右,這時所需要的熱量是相當大的,而當牆體吸熱差不多以後,散熱量只是需要補充耗熱部分的熱量就可以達到平衡了,這時所需要的熱量就小得多了。

因此,採暖費用決定於您家的房子是否節能,有人問,那我如果出去了把採暖系統關了,是不是會省電些?其實不然,關掉採暖系統後,牆體開始冷卻,回到家裡,再開啟採暖,這樣,浪費在牆體上的熱量非常巨大,造成一個月費用的增加。

那麼是不是說不管家裡有沒有人,都得把採暖系統開起來?如果我白天上班,出差、度假也不能關嗎?

原理上是要求這樣的,據實際使用經驗,以及理論計算,不管家裡是否有人,把地暖開著,比人走地暖關,人來地暖開的方法要經濟得多,因為剛開始啟動採暖時。

首先房間內部牆體開始吸收熱量,是相當大的,而當牆體吸熱差不多以後,散熱量只是需要補充耗熱部分的熱量就可以達到平衡了,這時所需要的熱量就小得多了。

當然,更為經濟的做法可以是這樣,人走的時候,把電地暖室內溫度控制到13-15度,人回家以後,把室內溫度控制到18-20度,而且,這樣的生溫也非常快,基本10分鐘之內就會達到18-20的溫度,但重新冷啟動地暖的話,100平方左右的房子,最起碼也得2個小時左右,而且,耗能比較大。

針對3天以上房子將空無一人的情況下,也就是有幾天將不使用採暖的情況下,建議關閉採暖,人回家了以後再行開啟,也可以將地暖系統除錯到經濟溫度模式。

採暖費用除了上述主要因素以外,還有使用習慣的問題,如:開著地暖,卻長時間的開啟窗戶,或者,有的人喜歡22度以上的室內溫度(一般較為舒適的溫度應該是18-20度),這都是導致採暖費用升高的原因。

怎樣洗牛仔褲才不會褪色,怎樣洗才能使牛仔褲不褪色?

一分鐘教你清洗牛仔褲不褪色不變形 一 洗不褪色不就好,說明你的牛仔褲名牌,二 我介紹幾個用洗衣機洗牛仔褲的技巧 用洗衣機洗牛仔褲是可以省下不少力氣,但是要注意以下事項 為了不讓牛仔褲褪色,所以在洗的時候,最好還是與其他的衣物分開來會比較好哦。在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洗滌之前,最好先將拉練拉好,以免拉練洗...

怎樣才可以變瘦變美變自信?怎樣才能使自己變美

誰都想變美變瘦,除了醫美手段,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呢?當然有了,先天東西改變不了,但是後天的努力會讓你越來越有氣質越來越美的,只要做到以下6點,你就能遇見更美的自己。1 每天喝足夠多的水。喝水的重要性估計大家都知道了,我們的身體會在晚上自我修復,清除毒素。早晨空腹喝水可以將毒素排出體外,讓身體清爽健康。...

怎樣才能使自己重新燃起鬥志,怎麼才能讓自己重新燃起鬥志?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在問自己,後來我領悟到了。我們之所以暫時的失去鬥志是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的。就是我們暫時性的以為我們什麼都有了,就比如你有固定的收入了,你每個月都可以有錢花,而且有房子住,有吃的,正是因為一些已經擁有的東西,讓我們被麻痺了,以為自己很富有了。但是呢,我們人生需要的花的錢還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