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小腿變細,怎麼鍛鍊才能讓小腿變細呢?

2022-01-11 21:14:40 字數 5906 閱讀 9776

1樓:關大掌櫃

細腿指日可待!!!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雙纖細修長的腿,偏偏它就是很容易變粗。你也覺得自己的腿太粗嗎?其實生活習慣是腿細或粗的重要原因之一喔,在告訴你如何讓腿變細之前,麻煩你先想一想自己是哪一種型別的胖胖腿。

腿粗有三大類情形:其一,腿粗的原因是「肥」,特徵是肉軟軟白白的,小腿肚並不結實,特別是大腿後側,**看起來鬆鬆垮垮的,就像人家常說的橘皮組織。繼續發展下去,就連臀部看起來也會垮垮的。

其二,腿粗的原因是「壯」,特徵就是肉其實還蠻結實的,看起來沒那麼白,有些人小腿肚還有一塊肌肉呢!大腿也不是那麼垮,就是……太粗了,穿裙子不好看。有些人並不常運動,但太常逛街、旅遊,也有可能會有壯腿喔!

其三,腿粗的原因是「腫」,原本穠纖合度的雙腿,因為久坐、久站而造成腿部浮腫,特別是常吃外食、又在冷氣房工作的上班族,看起來既不胖又不壯,就是一雙大粗腿。

有些人可能單純是肥腿或壯腿,有些人可能是肥腿兼浮腫,或壯腿兼浮腫。仔細觀察一下你的狀況,捏捏看自己的腿,想想自己的生活習慣。針對不同的胖胖腿,其實有不同的功課要做喔,以下就分別說明。

●肥腿族練功要訣

1. 要適度運動。會出現鬆垮的浮肉,多半是因為不愛運動,或是以前經常大量運動卻突然停止運動習慣的人,像是退出體壇的運動員或舞蹈家。

適度的運動,可以讓肌肉收緊結實,創造出好看的線條。

2. 要少吃肉類、澱粉類等主食,多吃蔬菜水果。肥腿族的另一項特徵,就是主食往往吃得比副菜還多。

這也是一般造成肥胖的主因,不愛運動的人,又吃了太多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不只是腿,很多地方都會肉肉的囉!

3. 以冷熱交替浴促進血液迴圈。這一招也可消除浮腫腿。

●壯腿族練功要訣

1. 運動要適度。你可能會問,這跟肥腿族練功要訣第一條有什麼不同?

的確不同。運動要適度是針對好動兒說的,因為過多的運動並不見得有什麼好處,除非你刻意要練出發達的肌肉。不過,我也看過朋友因為狂打了幾天籃球,結果韌帶斷掉,幸好後來**了。

2. 運動過後放鬆一段時間,然後輕輕地按摩自己的雙腿,讓肌肉鬆弛,才不會成為硬硬的蘿蔔腿。這經驗來自一位長年學習芭蕾舞的好友,她破除了我對一般舞者扁胸粗腿的印象。

她的身材美極了,據說每回練完舞,老師都要她們二人一組為對方按摩腿部。

3. 不要常提拿重物。那簡直是在做負重練習嘛!會讓腿部的肌肉突起來喔!所以搬東西時就請男生幫幫忙,買菜時就拉部菜籃車去吧,常提重物也會造成腰背的負擔。

●浮腫腿練功要訣

1. 多吃清淡食物。過高的鹽分對腎臟是一種負擔,會造成水分滯留在體內。吃苜蓿芽沙拉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鹽分,當然,記得不要吃太多沙拉醬或千島汁,否則就要加入肥腿族囉。

2. 浴鹽泡澡。現在很流行用浴鹽泡澡,如果你買的浴鹽質地細緻,建議你不妨也用來輕輕按摩身體,可以去除老廢角質,身體線條好看了、**也變光滑了,真是一舉二得啊。

3. 多到戶外走走,讓自己流流汗。大家都討厭出汗時黏黏的感覺,但是其實適度流汗才是健康的事。每天待在冷氣房裡,只喝水、不流汗,不但腿容易浮腫,**也會變粗的。

2樓:欒慈

呵呵,想區域性**阿。除了手術那只有做一些針對這些部位的運動了,推進你看看這個了,又講的很詳細:http:

//www.medchina.com.

cn/news/category.6.html

3樓:

我去做過小腿抽脂手術,見效快,效果比較好,不過就是會對身體就傷害,而且還會留下點小傷疤,不大看的清楚.

4樓:

我是有空就坐著做腿部拉伸運動,感覺酸了就停幾秒,再繼續,主要是要堅持

5樓:

上班或者下班提前一站下車然後競走到目的地,走到小腿發脹,堅持下來,身體和腿上的肉會變的很緊質有彈性,你會發現不要的綴肉越來越少,達到修身瘦腿身體棒!!

6樓:susan心亂飛

當然是多運動咯,運動時**最好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

時常顛一顛腿。或者把你的腳使勁往上翹,你就會感到小腿肌肉很緊張。

8樓:府玉蘭迮丙

**不能盲目,一:喝蘋果醋

二:餐前吃水果

三:飯後喝咖啡治脫髮的:用100~150克鹽投入半盆溫水中溶解。

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每週一次,2~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

你也可以加q.q她

8859

4384,她q.q空間裡有幾種都不錯,建議看看

9樓:衣棟趙丹萱

要是能運動走樓梯,堅持一段時間,走到出汗

10樓:興遐思森甲

站直,雙腳併攏,向前平伸雙臂,同時抬高腳跟;抬高腳跟堅持每天100次。

11樓:路靈珊蒯璞

騎自行車啊,不要跑步,會讓你的小腿更粗,因為跑步要你的全身壓力放在小腿上,要是不會騎,就躺在床上空作蹬自行車的動作吧

12樓:寶淑蘭竭碧

如果是水踵的話就在睡前把腳抬高15.

讓血落會身體..

13樓:抗樹枝桐壬

小腿瘦很難的,因為你每天都要走路、運動。不過也沒有關係拉,十個人裡有九個人的小腿是粗的。

14樓:嘉佑營新潔

多加按摩

用毛巾熱敷

活血後方能變細小

15樓:本茗尚中震

別偷懶,在每晚睡覺前,將腿靠在牆壁30分鐘,與身體成90度角,長期下來,保證你擁有一雙美美的腿!

16樓:針樂務閒靜

如果腿粗,特別是夏天來了,穿衣就不好看!你可以穿裙子配黑色的襪子和單跟鞋

17樓:機秀榮翟秋

教你一個每天你都會堅持的小方法,那就是早晚刷牙時,踮起腳後跟,在空中停留兩三秒,然後放下,如此反覆,直到刷完牙為止,這樣就可以有效減掉你小腿上的肉肉哦。我就是這麼做的,效果真的不錯,建議你試一試。

18樓:進麗容厙峻

誰說小腿是天生的,只要你能堅持,多做騎自行車或者是蛙跳之類的動作不但減小腿還會減大腿啊!我覺得對我很有用!您也可以試一下!

19樓:習康健卷瑪

要變瘦的可能性很小了,

只有讓他看起來更纖長,爬樓梯時腳墊一墊,激烈運動之後要馬上按摩,把肌肉捏鬆,不然會變成肌肉腿。晚上睡覺前,平躺床上,雙腳與身體呈90度,雙腿伸直,用腳掌用力,繃直,收回,左右換著做,做50下,做完馬上按摩,能起到收緊小腿肌肉的效果。

平時多多做按摩,用手從下往上按摩,保證腿部的血液迴圈。凡是貴在堅持~~~

20樓:在起雲敖儀

每天堅持把腿靠在牆上90度

堅持做會有不錯的效果

怎麼鍛鍊才能讓小腿變細呢?

21樓:華怡醫美

小腿粗是由於小腿脂肪多造成的建議你採取跑步,按摩小腿,用一些震動的機器來按摩小腿,這樣可以使小腿的脂肪吸收,也可以到整形醫院做吸脂瘦小腿或者注射瘦腿針。

22樓:向來緣淺

可以通過相關的針對性運動來瘦小腿。瘦小腿的其實有很多種方法,我用的是這種。平躺在地上,雙手貼地,雙腳升起伸直,腳尖伸直,右腳放鬆,維持動作十秒,重複動作十次。

腳尖伸直,左腳放鬆,維持動作十次,要儘量的使身體保持挺直和穩定,雙腳不要左搖右擺。

23樓:

可以坐在地板上,採用右腳彎曲的姿勢,腳跟接近身體部分,雙手放在左腿上,左腿伸展腳尖挺高。在練習這組動作時您可以一邊吐氣,上半身也隨著往左腳前方下壓,直到壓到身體極限為止,並且保持10秒左右。當你的上半身要起身時,吸氣並放慢動作,之後再換腳並重復相同的動作就可以了。

24樓:

1.內八字提踵,訓練部位,腓腸肌內側,次數15-18rm,組數3-5組,間歇30秒。

2.外八字提踵,訓練部位,腓腸肌外側,腓腸肌內側,次數15-18rm

這為重要的是平時不可以久坐,沒事的時候多站一會兒,千萬不要有懶惰的心理,因為那樣想變瘦是不可能的。

25樓:

。第一,睡前床上蹬腿。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儘量地把雙腿抬高,崩緊自己的雙腿,做蹬車運動。

長期做下去,就能夠有效地瘦下小腿來。第二,推薦每天可以做高抬腿的訓練。不僅僅能夠鍛鍊小腿的贅肉還能有效的鍛鍊大腿,給你健康的身體。

26樓:選擇的坑

推薦每天進行幾組的高抬腿訓練。不僅僅能夠鍛鍊小腿的贅肉還能有效的鍛鍊大腿,給你健康的身體。

另外每天多走走路,如果你離上班兒或者學校不遠的話,那麼儘量選擇走路去不要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因為在走路的過程中,你的腿就得到了鍛鍊,贅肉慢慢的就消失不見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熱身可以選擇跑步或其他方式的熱生活動,8-10份中的熱身,不僅可以有效地啟用肌群,也可以有效地預防運動損傷。

小腿訓練

1.內八字提踵,訓練部位,腓腸肌內側,次數15-18rm,組數3-5組,間歇30秒。

2.外八字提踵,訓練部位,腓腸肌外側,腓腸肌內側,次數15-18rm,組數3-5組,間歇30秒。

28樓:科學探索

可以選擇跑步或其他方式的熱生活動,8-10份中的熱身,不僅可以有效地啟用肌群,也可以有效地預防運動損傷

日常生活中要儘量多多走路,鍛鍊小腿,平時多做拉伸,以及呃,騎車的時候要選擇小人兒自行車,這樣樣校鍛鍊小腿,我相信,長期以往你的小腿一定會變細的

29樓:星空

要想使小腿變細,最主要是讓小腿的肌肉變小。小腿的肌肉主要是腓腸肌跟比目魚肌,有些人的小腿會比較粗,主要的原因你走路和跑步的姿勢不對,正常走路和跑步最主要用到的肌肉也就是最主要的動力肌是股四頭肌跟臀肌。

要想使小嘴變細,平常的時候要注意多走路,少跑步,因為跑步的話會使小腿變粗,還有就是日常生活中騎小輪自行車可以使小腿變細。

30樓:爽朗的楞伽

睡前床上蹬腿。每天抽空平躺在床上,儘量地抬高雙腿,崩緊自己的腳後跟,做腳踏車運動。長期做下去,就能夠有效地瘦下小腿來。

怎樣可以讓小腿肚變細?

31樓:青妍知識屋

怎樣讓小腿變細方法

一、喝薏仁水

不少人都有或輕或重的水腫現象,尤其是熬夜族。你可以喝薏仁水。通常早上喝薏仁水,下午便會覺得尿多,或是今天喝了很多薏仁水,隔天就會大量排尿。

薏仁水會幫助排出身體多餘的水分,緊實曲線,還能美白。很多早餐店都有賣薏仁豆漿。

怎樣讓小腿變細方法

二、揉捏按摩

大腿和 臀部 的交接處常會出現橘皮組織,推薦大家用抓和捏的方式使用好的**、瘦腿 產品 ,可以達到促進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減少贅肉的纖體效果。按摩手法必須用力地抓捏揉推壓,但是不要用力到讓自己瘀青。正確的力道有點像在揉麵團。

怎樣讓小腿變細方法

三、配合按摩板搽乳液

先將乳液均勻塗上**,再用按摩板由下往上推,從大腿根部往臀部方向推刷,每個地方至少要刷

二、三十下,你會感到很熱又有點痛,但還滿有用的!

怎樣讓小腿變細方法

四、穿調整型塑身褲

除了抓捏法,另一種物理塑身法是穿調整型的褲子。穿調整型褲子可以改善你的線條,讓大腿線條變得好看,長期穿的話,肉也會集中在應該集中的地方,屁股也會變得比較翹。但是,能不能穿得住就要看你的耐力了!

怎樣讓小腿變細方法

五、按摩加抬腿

抬腿動作也是 瘦腿 的好方法!按摩完腿部後,把腿伸直靠在牆上,與身體成九十度,最少要抬腿十五分鐘才會有效果。但也千萬不要舉得太久,否則你的腿會麻掉。

怎樣讓小腿變細方法

六、穿防靜脈曲張褲襪

如果你是需要經常站立和走動的工作,一定要穿防止靜脈曲張的褲襪。這種褲襪非常合身,一定要買對自己的尺寸,不然效果也不見得會好。

怎樣才能使地球停止自轉,怎樣才能使甜酒停止酒化

日出日落會有的,因為有公轉,所以時間會很漫長!可以用逆向思維或相對運動的思維 地球相對不動,太陽繞著咱們地球!如果地球停止自轉,那麼地球上的一日就是一年,太陽從地平線出來後,會很慢很慢的升起,等3個月 月是現在的記時 後,太陽才升到最高點,然後緩緩落下,也是3個月後才落到地平線下。接下去就是漫長的黑...

怎樣才能使紙飛機飛地更高怎樣才能使紙飛機飛地更高

在飛機的4分之1出開一個小口,2邊有要 在用一根橡皮繩套在口子上,利用彈弓的原理將飛機往上飛,那樣就要看你的紙張的厚度了,越厚的飛的越高,如果你用作業本疊的飛機用這個辦法可以飛上,用一般的書面紙能到,還有就是橡皮要粗一點的,這就是借住外力做功的效果,我小的時候常常玩,比誰飛的高,我做的飛機一般都能進...

怎樣才能使上課集中精力,怎樣才能使上課集中精力?

1 興趣 要培養起興趣,不要對老師有偏見。記得以前我上學時,老師把我得罪了 於是從那以後我就很看不起那個老師,他也不再管我。於是我在他的課堂上就再也不會聽講,更不要說認真聽講。2 注意心態 心態不好,身體不舒服也不行。3 學會一種呼吸 舌頂上顎,眼觀鼻,鼻觀心,坐的時候坐正 這樣也有利於上課聽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