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通過結節的體積來判斷肺結節的好壞

2022-01-11 21:14:37 字數 1399 閱讀 3661

1樓:青史有話說

隨著現代社會的進步,人們的健康意識也有了明顯的提高,為了更好地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早發現身體問題,會定期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這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當檢測結果出來的時候,其實有些人很開心,有些人很擔心,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但如果檢查名單上有不好的情況,總是很令人擔憂的。例如,當肺結節的問題被檢查出來時,很多人都很擔心,擔心它是惡性的,會導致癌症的出現,危及我們的生命和健康。那麼,我們怎麼判斷肺結節出現後的好壞呢?

所有的結節都需要**嗎?讓我們來看看。

所有的肺結節都需要**嗎?

事實上,情況並非如此,如果在檢查中,他們的肺結節是良性的,不會引起任何不適,事實上,大多數人都不用**,做好生活調理和定期回訪檢查結節的生長,很多人回家照顧的情況會消失一段時間。

如果你的肺結節小而不是惡性,但會引起炎症反應,你需要處理它們,以避免對你的身體造成損害,並避免對你的健康有益的感染問題的蔓延。如果肺結節是惡性的,這可能是最壞的情況,一定要儘快處理,如果有必要,可以切除,以免造成不好的情況。

從這裡可以看出,並不是所有的肺結節都需要**,只要你的肺結節是良性的,不引起疾病,而且相對較小,大多數不需要**。

如何判斷肺良惡性結節?

事實上,肺結節如果小於2cm,屬於小結節的範疇,而大小為5mm的小結節,一般不會引起疾病,惡性轉化的可能性很小,在這個臨床資料中是非常罕見的,因此,如果小於2cm的結節基本上是安全的,屬於5mm的結節的惡性轉化是非常罕見的,其實很低,不要太擔心,如果結節的大小比這個指數大很多,或者生長速度很快,我們就需要警惕了。

我們需要告訴你們的是肺結節是否是惡性的,事實上,簡單的檢查很難判斷,一般需要進一步的檢查和定期的檢查來確定它是否是惡性的。一般來說,如果你的肺結節在一年內屬於 4mm,每年兩次回訪,如果你屬於 4 -6mm,你應該在一年內回來。'' 如果結節大小為 6 -8mm,則需每 6 - 8 個月回診一次。

如果他們超過 8 毫米的大小,他們必須再減半的時間。最好是每 3 - 6 個月去看他們一次,以便於醫生觀察結核的性質和判斷善惡。

對於肺結節,其實我們不用那麼擔心,在臨床上 90% 的結節都是良性表現,惡性往往比較少見,即使是真的惡性,但在發現的時候情況比較好,此時早期發現在**中,即使癌變**的機率很高,也不要太擔心這一點。只要多注意定期回訪就行了。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看他的這個大小就能知道這個肺結節好壞,第2點通過他的這個形狀也能夠判斷是不是非常的嚴重,第3點通過他的這個寬窄度也能夠判斷出,所以一定要仔細的去醫院檢查

3樓:河豚說娛樂

如果結節的體積比較小,說明肺結節比較好,相反如果比較大,則說明肺結節比較壞,

4樓:心情輕鬆好

結節越大,惡性的可能性就越大。結節中有空泡,有毛刺,或是胸膜凹陷,那麼不管結節有多小,都要引起重視。

如何如通過觀察人的眼睛來判斷對方是否在騙你

呵呵 你注意觀察他的眼神 如果他不看和你眼對眼 他的目光閃爍不定或者當你盯著他看時 他講話吞吞吐吐 那他多半是在說謊 你相信眼睛會說話麼?如果你會遇到這樣的人,那這個人一定十一個特別精明的人,顯然他擁有相當不錯的人格魅力。我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開啟這扇窗,你可以傾盡一切去賞觀他內心最真誠的獨白。...

怎樣從看臉色辨疾病,如何通過看面色來判斷人的疾病?

古有 望面色,審苗竅 之說,從面相可辨疾病,那麼如何根據自己的面相發現其中的疾病呢?1.面色蒼白。面色蒼白是血氣不足的表現。一般情況下,面色淡白多是氣虛的表現,如果淡白的臉上缺乏光澤,或者是黃白如雞皮一樣,則是血虛的症狀。另外,體內有寒 手腳冰涼的人也會面色蒼白。這樣的人需要多運動,運動生陽,對改善...

如何通過經緯線來判斷目標的位置是南北半球或東西半球

20 w經線 東西半球分界線 的一條 東邊東半球 西邊西半球 160 e經線 東西半球分界線的另一條 東邊西半球 西邊東半球。0 緯線以北北半球 以南南半球,緯度是n的北半球 s在南半球。經線指示南北,緯線指示東西,所以地球儀上的上下方向的線是經線,左右方向的線是緯線。若數值向北越來越大,則是北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