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看臉色辨疾病,如何通過看面色來判斷人的疾病?

2021-03-03 20:49:23 字數 1467 閱讀 2862

1樓:漫閱科技

古有"望面色,審苗竅"之說,從面相可辨疾病,那麼如何根據自己的面相發現其中的疾病呢?

1.面色蒼白。

面色蒼白是血氣不足的表現。一般情況下,面色淡白多是氣虛的表現,如果淡白的臉上缺乏光澤,或者是黃白如雞皮一樣,則是血虛的症狀。另外,體內有寒、手腳冰涼的人也會面色蒼白。

這樣的人需要多運動,運動生陽,對改善陽虛體質很有效果。熱水泡腳和按摩腳底湧泉穴的效果也不錯,飲食上多食用紅棗、紅糖等。

2.面色發青。

面色發青的人,多見於肝膽及經絡病症,多是陰寒內盛或是血行不暢。天氣寒冷的時候,人的臉色會發青,這是生理反應,只要注意保暖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處在寒冷的環境中,臉色還發青,就是肝腎的病了。

經常喝酒的人也會臉色發青。

3.臉色土黃。

臉色土黃的人一般有懶動、偏食、大便不調等症狀,這時應注意健益脾胃。

如何通過看面色來判斷人的疾病?

2樓:魚兒躲躲

如面色蠟黃、眼圈泛青、雙眼浮腫等,根據病態來判斷如氣虛血虧等**發黃,無血色,則可能脾胃有問題了,吃些健脾的藥另外可以通過青春痘的位置觀察身體狀況,

額頭長痘是因為休息和睡眠不好,壓力太大。脾胃有問題下巴長痘有兩種情況:一是內分泌失調,雄激素分泌過盛,月經不調;二是腸道功能失調,消化不好,導致結腸褶皺裡淤積太多雜質。

左臉是肝功能有問題,右臉是肺部,...s

希望能幫到你

3樓:

這個說出來很多的,一句話說不完的,有本書的名字叫做什麼通過**看健康什麼的,你可以買來看看,

從臉色可以發現哪些疾病?

4樓:漫閱科技

「望」為中醫四診之首。俗話說「健不健,看容顏」。這也是觀察人體健康的科學依據。如:

1.臉色發黃,黃如橘皮而明顯,是急性黃疸型肝炎;臉色深黃明亮,並伴有全身**發黃是膽道堵塞;臉色淡黃無華,大多是慢性腸胃病,消化不良或有腸寄生蟲。

2.臉色發白,面色蒼白無華,脣與指甲也淡白,這是貧血或外傷失血、咯血、**較多的緣故;面色浮腫,多見於腎病;若**鬆馳失去彈性,表示營養不良或缺乏蛋白質;神經衰弱或長期受精神刺激臉色或可以變白。區域性**變白與周圍膚色有明顯界限,這是「白癜風」症狀。

3.臉色發紅如有目赤,喉痛紅腫,多為外感風熱;若午後則是陰虛內熱;兩頰紫紅,口脣較晦暗,多見於風溼性心臟病人;每天午後兩頰緋紅,並伴有低熱、乾咳,夜間又有盜汗,多是肺結核病。

4.臉色青紫,多為有疼痛、淤血,或小兒驚風所致。除此之外,患有哮喘、肺原性心臟病、肺氣腫或由於呼吸迴圈功能障礙;腹部出現青紫,患有癲癇抽搐時,臉部也會出現青紫。

5.臉色晦暗,多為久病、重病患者,這種晦暗一旦突然變得兩顴泛紅如妝,謂之「回光反照、殘燈復明」,一般是死亡的預兆。除此之外,患有慢性腎炎、婦女月經不調等症,除面色晦暗外,脣邊、眼圈則出現明顯的晦暗黑緣。

肝硬化、慢性肝炎、肝癌其狀是面如煙燻,較為晦暗,稱之為「肝病」。

中醫怎樣通過看臉色知道身體狀況,請問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我的身體有什麼問題?

我們把面色分為主色 客色和病色。所謂主色,就是人一生一成不變的膚色。在黃膚色的基礎上,還是有人會偏黑 偏白 偏黃,這是正常的但在不健康的時候,出現的黃色 白色 黑色等,就是不健康的。中國人健康的膚色,應該是紅黃隱隱 明潤含蓄。明代表 明亮 潤代表 潤澤 含蓄就是夾有血色,這個就是健康的黃色。而不健康...

怎樣通過看手紋來判斷降,怎樣通過看手紋來判斷健康

別相信那些複製過來的,你要的是純手打 手紋可以看健康,但是沒有手紋一定不健康,這關係到專業領域。具體你要去看 專門看手紋的那些人,他們能看懂。手紋看病情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看手紋怎麼算命?如何看手紋知健康 手紋真能看出人的健康嗎?掌紋對人總有莫大的吸引力,希望從 中閱讀自己的前生後世。如今肯定的是,...

怎樣通過看流年運勢,怎樣通過八字看流年運勢

就是需要排出你的八字命 盤,就是你出生的年月日時,然後根據萬年曆排成命盤,結合流年大運年,通過五行,十神,刑沖剋害合,就能夠看出一個人的運勢了,需八字大運流年三者綜合看才可以斷事。人只bai應該在真正迷惘真正困du惑的時候求問佔 zhi卜。已經決定的事 已 dao經知道結果的事都回沒有必要占卜。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