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上課集中精力,怎樣才能使上課集中精力?

2022-02-27 03:14:26 字數 2011 閱讀 3956

1樓:realove_海燕

1、興趣——要培養起興趣,不要對老師有偏見。

記得以前我上學時,老師把我得罪了——於是從那以後我就很看不起那個老師,他也不再管我。於是我在他的課堂上就再也不會聽講,更不要說認真聽講。

2、注意心態——心態不好,身體不舒服也不行。

3、學會一種呼吸——舌頂上顎,眼觀鼻,鼻觀心,坐的時候坐正——這樣也有利於上課聽講。

4、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耳到。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十分正常。

可以通過開展有目的的遊戲活動,來培養興趣,增強注意力。

培養的注意力有多種方法,這裡簡單介紹的幾種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1、拼圖、下棋:逐漸增加拼圖的快書。學習簡單棋類的玩法。

2、聽和看錄音磁帶和圖書畫面內容相一致的那種配套圖書。它和電視的不同之處在於,電視故事的理解取自於畫面,也就是用來看理解故事,並且長時間看電視對眼睛有損害。而這種圖書卻是以聽磁帶為主,用**來加深理解,這種以聽講為主的學習方法,對孩子將來的學校學習有非常大的幫助。

在聽、看的過程中不僅豐富了他的知識,提高了他對事物的理解能力,同時也培養了他安靜、集中注意力去聽講的好習慣。

3、增加一些專門的訓練:

把在紙上大小不同,次序也被打亂的1-100的數字,依次找出。

把1-100基至更多的數字按順序連線起來,組成各種有趣味的畫面。

把你規定的幾樣東西看上1-2分鐘,然後撤掉其中的一個或兩個,猜出是什麼東西被撤掉。

教他跟隨你說話,你完整地說一句話後,你說前面的半句,讓他來說後面的半句。

把幾種不同形狀的東西放在他看不見的口袋裡,讓他閉上眼睛去摸,然後提問:「有幾樣東西?都是些什麼?你怎麼知道的?

另外,好多體育活動也有利於集中精力的養成,例如:走平衡木、玩晃版、打乒乓球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課使精力集中:就要保持自己的精力旺盛,身體健康,使學習進步。首先,要培養對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其次,你課堂之前先想一想:這件事的利弊、起因、結果,要如何去做,怎樣才能做得更好?俗話說得好「熟能生巧,你在課堂之前**,然後帶著問題認真想,應該可以上手。

慢慢的就會專心了。第三,可以藉助一下提神的東西。祝你專心成功!!

祝你成功!

4樓:閩如蓉枝優

重點部分學會做筆記

2只專注於目前的課程

3儘量讓自己愛上那門學科

5樓:乘旋德布

在這個科目上面想方設法取得一點成就。這樣才能不困。

6樓:柴飇舒如凡

你先把你手機收起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你分心的根本原因就是啦。最好是自己找啊,然後就是好好學習就是啦,祝你成功。對了。

你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有的話解決了就是啦,沒有的話,是不是晚上休息不好啊,是不是最近熬夜比較多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旁邊的打打你……提提神……

9樓:

呵呵 所以只要你每天堅持不要瞌睡,就會養成習慣,當然了必須要午休的午休睡覺十分鐘頂的上晚上睡兩個小時的效果,所以一定要有午休時間不宜太長 休息片刻就好

介紹我曾經考用的大學時用的簡單有效的放法,就是在桌子上粘上個小鏡子,想睡覺了 看一眼就精神多了 呵呵 行之有效啊 試試吧 祝願你學業有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課前預習,這樣有兩個好處:

第一,讓你對這節課的內容有所瞭解,很容易跟上老師的思路第二,培養信心和興趣。如果老師講的你都懂,又能附和老師就會有種小小的自豪感了。

所以,我覺得預習是集中精力的好方法

11樓:

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人生百年,如夢如幻,不要浪費時間

12樓:

記得好像是缺鈣還是缺鋅了

怎樣才能心無雜念集中精力

保證高質量的睡眠。根據自己的生理習慣,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而不是為了其他工作任務,犧牲睡眠時間。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買最好的床墊 枕頭 被單等床上用品。列清單。列出3件每天必須做的事情,無論每天怎麼樣,這3件事情一定要完成。pareto定律。pareto定律也就是所謂的80 20定律,它認為20 的...

怎樣才能使地球停止自轉,怎樣才能使甜酒停止酒化

日出日落會有的,因為有公轉,所以時間會很漫長!可以用逆向思維或相對運動的思維 地球相對不動,太陽繞著咱們地球!如果地球停止自轉,那麼地球上的一日就是一年,太陽從地平線出來後,會很慢很慢的升起,等3個月 月是現在的記時 後,太陽才升到最高點,然後緩緩落下,也是3個月後才落到地平線下。接下去就是漫長的黑...

怎樣才能使紙飛機飛地更高怎樣才能使紙飛機飛地更高

在飛機的4分之1出開一個小口,2邊有要 在用一根橡皮繩套在口子上,利用彈弓的原理將飛機往上飛,那樣就要看你的紙張的厚度了,越厚的飛的越高,如果你用作業本疊的飛機用這個辦法可以飛上,用一般的書面紙能到,還有就是橡皮要粗一點的,這就是借住外力做功的效果,我小的時候常常玩,比誰飛的高,我做的飛機一般都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