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缺鈣身體會有什麼症狀

2022-01-11 21:32:34 字數 2785 閱讀 8586

1樓:戒為良藥

一般情況下,成年人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

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2樓:羿小天

你好,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當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建議多鍛鍊、吃鈣片和吃含鈣豐富的食物。

缺鈣的人除了用食補、藥補之外還應注意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以及維生素d 的攝取。

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魚、蝦皮、海帶、排骨湯,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

3樓:快樂**醫生

缺鈣會出現腰痠背痛、精神不好、睡眠不佳,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抽筋等症狀。

建議平時從飲食上調理一下,多吃一些燕麥,如果將燕麥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補鈣的效果更佳。

還可以多吃小油菜、芸豆、豆腐乾等,這些食物中含鈣量也很高。還要注意多喝些牛奶,多吃些蝦皮、紫菜等。同時要多外出走走,晒太陽,促進鈣質合成。

必要是可以吃鈣維d軟膠囊更利於人體的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4樓:葉軒滕谷雪

會精力不集中、健忘失眠、頭痛、脾氣暴躁、抽筋、痙攣、侏儒症、佝僂病、抽搐等症狀。

5樓:豆漿爸爸育兒路

成年人缺鈣則為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的主要症狀。

補鈣建議選擇海藻鈣,含量高,吸收好,而且是天然植物萃取。沒有經過重金屬的汙染。

聽說最近小紅罐新上市一款海藻鈣,有需要可以瞭解一下。

6樓:無情畫

成年人缺鈣時不僅會影響骨骼健康,骨質疏鬆、骨折等,還會使更年期提前,誘發心腦血管病、高血壓、老年痴呆等,鈣對人體至關重要,能幫助維持人體神經、肌肉、骨骼系統、細胞膜和毛細血管通透性的正常功能。這裡推薦朗迪碳酸鈣d3片,含鈣足吸收好,每片含鈣500mg,還新增了200iu維生素d3,更加有效促進鈣吸收。

7樓:百樂豬

(1)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2)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4)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怎樣判斷小兒缺鈣?

6個月的毛毛白白胖胖,近來夜晚常常啼哭不止,表現亦不如以前活潑,媽媽帶他來醫院檢查,醫生判定毛毛缺鈣,這是為什麼呢?

由於小兒生長迅速,並且戶外活動少,晒太陽少,常引起鈣的吸收不足而導致各種缺鈣表現。小兒是否缺鈣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①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小兒頭顱不斷磨 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②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有時家長髮現小兒不如以往活潑。

③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④1歲以後的小兒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小兒1歲半時仍未出牙,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

⑤前額高突,形成方顱。

⑥常有串珠肋,是由於缺乏維生素d,肋軟骨增生,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小兒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小兒缺鈣嚴重時,肌肉肌腱均鬆弛。如果腹壁肌肉、腸壁肌肉鬆弛,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狀。如果是脊柱的肌腱鬆弛,可出現駝背。

1歲以後小兒學走路,如果缺鈣,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身體重量使下肢彎曲,有的表現為"x"形腿,有的表現為"o"形腿,並且容易發生骨折。

缺鈣的表現各種各樣,家長應學會根據表現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否缺鈣,以便在缺鈣時及時給孩子提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魚、蝦皮、海帶、排骨湯,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一般情況下,缺鈣較輕的患兒在食補後即可改善缺鈣症狀。如果症狀較重,可在醫生指導下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

成年人肚子裡有蟲子會有什麼症狀,成人如果肚子裡有蟲會有什麼症狀?

成年人肚子裡有蟲子一般會出現腹痛嘔吐,嚴重時出現劇烈腹痛,有時可以嘔出蟲子,一般b超下可以看到蟲子,平時注意生冷食物,注意飲食衛生 成年人肚子裡有蟲子怎麼辦?肚子裡有蛔蟲症狀 如果下嘴脣還有顆粒狀突起,就是。打蛔蟲,用糖塔 磷酸哌嗪 效果好。因為枸櫞酸哌嗪使蛔蟲麻痺,不會使蛔蟲在身體內亂竄。關鍵不是...

血液缺少抗體,身體會有什麼症狀

抗體 antibody 機體在抗原物質刺激下,由b細胞分化成的漿細胞所產生的,可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反應的免疫球蛋白.因為最初有人用電泳證明血清中抗體活性在 球蛋白部分,故曾把抗體統稱為兩種 球蛋白.後來證明,抗體並不都在 區 而且位於 區的球蛋白,也不一定都具有抗體活性.1964年,世界衛生組...

別大意,高血脂來臨,身體會有哪些症狀

有很多嚴重的疾病在早期的時候都是會有預兆的,只是有一些人 沒有注意,或者是一些人感覺到了,但是沒有重視。所以我們會發現,很多的癌症在發現之後都是晚期的了。對於疾病,很多人都有諱疾忌醫的心理,這是非常不對的。高血脂來臨之前,患者的身體也會有一些異常情況。早晨起床後感覺頭腦不清醒,進食早餐後好轉,午後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