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腎病是怎麼個症狀,得了腎病,身體會有哪些症狀

2022-12-08 12:05:12 字數 5708 閱讀 2800

1樓:今生今世

腎病分類很多,其臨床表現也多種多樣,以急性腎小球腎炎為例,病人發病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發病初期以眼瞼浮腫、疲勞、尿少、血尿,蛋白尿為主要表現。感覺腎臟有毛病最好及時去醫院看醫生,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及早**。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症狀有血尿、尿液泡沫增加、夜尿增加、浮腫、腰痛、全身乏力等,一旦發現不適最好到醫院做尿常規、滲透壓、超聲波等相關檢查。選用西藥**需要做腎穿活檢才能確定用什麼藥適合,因此不要盲目使用慢性腎炎西藥,用中成藥目前臨床用的比較多。

3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病也就是腎臟病,是一種發生在腎臟部位的疾病,對人類健康危害極大,種類包括腎炎、急性腎衰竭、腎結石等等,在早期時有身體乏力、疲倦、腰部痠痛、食慾不振等情況,並隨著病情的發展,腎病患者會出現水腫、高血壓、尿異常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有類似症狀,或者身體不適,建議及時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症狀就是尿檢白蛋白;

個人感覺上可能會有,

無力勞累,沒有食慾,頭暈腦脹,腰痠腿疼,嗜睡或睡眠不好。無法集中精力。

有的會有水腫症狀。

去醫院做個尿檢,一目瞭然。

5樓:盲蝶起舞

如上。尿液呈白色,有泡泡;嘴脣發紅,精神疲倦,渾身無力等。

6樓:大慶成濟醫院

腎病是由致病菌直接或間接感染後引發的一系列腎損傷的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的腎小球、腎小管、腎間質及泌尿系統感或梗阻、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結締組織疾病腎損害、代謝性疾病腎損害、遺傳性腎病、藥物性腎損害、腎功能衰竭等。這些疾病如不及時**,後果不堪設想。

得了腎病,身體會有哪些症狀

7樓:餘綺梅北婀

腎病症狀一:小便泡沫多,長久不消失。這一現象的出現表明尿液中排洩的蛋白質較多,很有可能已經出現了腎病的典型症狀——蛋白尿。

腎病症狀二:尿變色。尿呈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尿液非常渾濁如淘米水樣,此時應立即就診。

腎病症狀三:尿量過多或過少。正常人尿量平均為每天1500毫升,每天4-8

次。如果沒有發熱、大量出汗、大量飲水等,小便量出現驟減或陡然增多時,就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看看是不是腎臟病變。

腎病症狀四:夜尿。正常人在60歲以內,一般不應該有夜尿,如果年輕人夜尿增加,很可能是腎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現。

腎病症狀五:水腫。早晨起床後眼皮或臉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會出現在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腎病症狀六:腰痛。無明確原因的腰背痠痛,應檢查腎臟、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事實上,由於個體差異性的原因,在每一個腎病患者身上,其所表現出來的症狀都有一定的不同。有些腎病患者以蛋白尿症狀為主要表現,而有些腎病患者則以身體浮腫症狀為突出表現。對腎病患者而言,不管其出現什麼樣的症狀,都應對之做相應檢測,以確定有無腎病發生。

一旦確診為腎病,則應積極進行規範**,以免加重腎病病情,致使其惡化進展下去。

8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一、出現尿蛋白的症狀,是腎病的危害的重點表現。由於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所以腎小球的濾過作用遭到破壞,很多的蛋白質會隨著患者的尿液排出體外。這樣的情況通常會使肝臟合成蛋白的量嚴重不足,進而導致了患者患低蛋白血癥。

二、出現水腫的症狀。由於蛋白質物質大量的流失,這樣會導致患者的血漿滲透壓也跟著下降。如果人們的血漿滲透壓失衡,下降的話,就會使血漿中的水分向外溢位。

水分溢位之後,就會堆積在患者的組織或者體腔中,也就是全身性水腫產生的原因了。

三、由於患者體內的血漿中的水分向外溢位之後,血液就會變得很粘稠,其水分容量減少,所以參加有效迴圈的血容量就會不足。而且,血液粘稠極易導致血栓,還可能帶來患者的腎臟區域性缺血和缺氧情況的發生。這也是腎病的危害的重點表現。

9樓:

腎炎早期會出現噁心嘔吐,身體疲勞,食慾不佳等是常見症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因為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一旦發現肺炎,這積極配合醫生**,以免加重病情。

10樓:越懿

腎病也就是腎臟病,是一種發生在腎臟部位的疾病,對人類身體良好危害極大,種類包括腎炎、急性腎衰竭、腎臟部位出現結石等等,在初期時有身體身體沒力、疲乏、疲倦、腰部痠痛、食慾不振等情況,並隨著病情的發展,腎病病人會出現水腫、高血壓、尿不正常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有類似症狀,或者身體不是很舒適,建議及時就醫。

11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得了腎病有可能會出現腰部痠痛,身體乏力,眼睛浮腫,臉部浮腫,排尿異常等症狀。有腹部和腰部痠疼的症狀,有可能和腎臟的問題有關係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腎病?

12樓:

蛋白尿出現的主要原因是腎小球到干擾,排出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與蛋白質,所以會看到尿液中帶有泡沫。當然並不是尿液中有泡沫,就說明是蛋白尿。

雖然泡沫尿和蛋白尿都有泡沫產生,但是蛋白尿一定是一種病理狀態泡沫尿就未必。生活中如果吃了大量的蛋白質食物,而身體又沒有充分的將所攝入的蛋白質吸收,多餘的蛋白質就會跟隨尿液排出體外,這也是泡沫尿產生的原因,但是這種泡沫很快會消失。蛋白尿的泡沫多而細膩,難以自動消失。

自己在家裡如果想辨別蛋白尿與泡沫尿,可以將尿液放進透明的玻璃試管裡,搖晃試管2到3分鐘後看尿液泡沫狀態,到底是稀疏的泡沫很快消失,還是細膩的泡沫不易消散。當然,不管是出現了泡沫尿還是蛋白尿,建議患者都應該去醫院做一下檢測,有時候有的泡沫尿也是疾病的訊號。

尿液當中泡沫的多少受很多因素影響,蛋白尿可以直接反映腎小球有問題,但是有很多嚴重的腎病在尿液中卻並不一定會有很多的泡沫。這一點是需要引起注意的。

1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病的早期症狀,最常見的就主要是所說的水腫,我們所說的水腫,一個是眼的水腫,還有一個腿腫,早期的一個比較臨床,常見的一個症狀,還有一個病人就是,出現夜裡夜尿,夜裡老起夜,或者說有血尿,尿中血、尿的顏色發紅,還有一個尿中泡沫增多,這是早期的一個比較常見的表現,水腫有我們所說的水腫,一個是早上起來眼瞼的水腫,這樣的病人跟腎炎多半有關係,如果下肢的水腫,有時候我們說是跟腎病有關係,腎病的話因為有原發的,和繼發的,所說的原發的就是指,腎臟本身的病變,我們就說是原發的,腎臟繼發性的病變,你像由高血壓、糖尿病,或者是免疫性疾病引起的,腎臟損害,出現的一個下肢的水腫,這個時候更多見。

14樓:越懿

一般如果腎功能有問題的話,可以引起這些症狀。要想明確是不是腎的問題,最主要的檢查就是查一下腎功能,抽血檢查。也可以做一下腎臟的彩超。

根據你的症狀考慮可能腎功能有問題,但是不能確定,所以需要做相關檢查。等檢測結果出來以後,再根據檢查結果決定**。

15樓:健康管理

1.全身浮腫,呈凹陷性。

2.大量蛋白尿(+++-

++++)或24小時尿蛋白超過0.1g/kg,持續2周以上。

3.低蛋白血癥:血漿總蛋白低於正常,以白蛋白降低更明顯,往往〈30g/l。而a2和β球蛋白則相對升高。

4.高膽固醇血癥:血漿膽固醇常〉5.7mmol/l(220mg/dl)。

16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尿裡如果有血尿,蛋白尿。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17樓:鐵樹開花水倒劉

最基本的是做尿檢,看是否有蛋白尿,或者早晨眼皮浮腫長時間不消退,夜尿次數增多,

得了腎病,身體有哪幾個症狀,只有提前知道,才能進行自查?

18樓:張雅俊

得了腎病,身體會給我們發出訊號,只是我們不注意罷了,那麼患上腎病,身體會有哪些症狀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一、當我們的腎臟出現問題時整個人就會變得水腫。水腫最明顯最突出的地方就是腳踝,尤其是走了一天的路,沒有得到休息之後水腫的更加明顯。有些嚴重患者臉部也會水腫,給人的感覺就是整個人都胖了一圈似的。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腳踝等部位一按就是一個坑時就說明你腳踝水腫的厲害,那麼就有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

二、腎出現問題時會出現血尿的狀況。有時候尿的顏色非常深,呈現紅褐色。甚至有時候還會尿出血絲來,特別恐怖。

這種情況下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因為這種就比較嚴重了,說明我們的腎臟出現了很大的問題了。千萬不能拖著不就醫,嚴重了就很難**了。

三、出現尿急,尿頻,或者是排尿困難等情況都可能是我們的腎出現了問題。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的人腎出問題之後尿特別多,排尿量也大。但是有的人得了腎病卻是排尿量少,排尿困難等。

所以只要我們排尿的情況不屬於正常範圍時就是腎臟出現了問題,應該及時就醫了。

當然除此之外,得了腎病的患者還會出現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等症狀。所以說腎患上了病,我們是可以感受到的,一定要注意,不要久病不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患者會排尿困難或者異常,腰疼腳腫。

2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特別虛弱,並且非常的乏力,很可能就是得了腎病。

21樓:指南針指北針

渾身沒勁,而且老是想睡覺,這時就要去檢查一下你的腎了。

22樓:不上班行不行阿

經常會感到食慾不振,體重下降,還有就是早上起來身體水腫。

23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腎病,身體會比較虛弱,渾身沒勁,這時候需要去看醫生了。

24樓:qiao趙

腰痠腿痛,晚上經常小便,有可能是腎臟問題。

25樓:半醉

得了腎病的話。身體會變得特別虛弱。

26樓:多肉

如果每天都是精神不振,那就可能是腎臟問題。

得了腎病會有哪些症狀出現

27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腎病最常見的症狀包括少尿、無尿、多尿。腎病病員還會出現尿的顏色變化,如紅細胞尿。此外,蛋白尿、膿藥、血紅蛋白尿,肌紅蛋白尿等也是腎病病員的常見臨床表現。

28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病的不同階段,其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在早期,病人可以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乏力、腰痠、夜尿增多等輕度不適;少數病人可有食慾減退、代謝性酸中毒及輕度貧血。隨著病情的加重,上述症狀更趨明顯,進入腎衰竭期以後則進一步加重,有時可出現高血壓、心衰、嚴重高鉀血癥、酸鹼平衡紊亂、消化道症狀、貧血、礦物質骨代謝異常、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中樞神經系統障礙等,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29樓:真實客觀的存在

眼瞼和腳水腫、腰疼、尿頻、尿中帶血、性生活不堅等等,這是表面症狀,具體還得去醫院檢查,要是發生那種檢查不出來類似亞健康的那種腎病,那還得去人的根源部分找**,氣數學就相當於一部人生說明書,氣數學認為所有的大病都是從小病而來的,對小病應特別重視,畢竟現在的醫學技術還不能從小病「亞健康」中找**,必須要從人的根源方向去找,順手搜一下「氣數學」就可以檢視有關人類疾病的文章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講就是水腫,另是一種高血壓,尿泡泡比較多就是常見的一些症狀,另外還有頭暈。

(2)也可能有的人得了腎炎,剛開始的表現是腹瀉、噁心、嘔吐這些方面的消化道症狀,也可能出現牙齦出血等症狀

(3)當出現這些情況去醫院檢查時其主要檢查結果有蛋白尿或者伴有血尿,有可能會有腎功能的異常如腎功能指標異常增高。還有貧血這個症狀,這些臨床檢查的結果。

得了膜性腎病怎麼治療好呢,膜性腎病能治好嗎

膜性腎病,即膜性腎小球腎炎,病理複雜,發病原因不詳,很多因素會導致腎病綜合徵的發生,而膜性腎病正是腎病綜合症的一種型別,發病嚴重後會導致腎功能障礙,對病人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在病患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腎病飲食上注意拒絕油膩辛辣食物的攝入,多食用優質蛋白食物,新鮮蔬菜水果。配合醫囑進行臨床 臨床 中,...

什麼是高血壓腎病的早期症狀?需要怎麼預防

現在隨著生活條件的變好,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隨之發生改變。而且現在的人也不愁吃穿,所以他們並不會控制自己的飲食,反而還會發生暴飲暴食的習慣。所以隨著生活條件的變好,很多疾病也隨之發生,並且很多疾病都是因為不控制或者是飲食方面而引起的,也被人稱之為 富貴病 就比如高血壓,相信有很多中老年人的血壓都很高,...

孩子得了腎病綜合症怎麼辦

孩子得了腎病綜合症,應注意休息。首先應限制孩子的活動量,飲食宜低鹽,高蛋白,肉類 蛋類 豆類都含有較多蛋白質,可以增加此類飲食。每天吃鹽1 3克,浮腫嚴重時要完全忌鹽,並稍限飲水量。經 尿量增加後,要增加食物中鹽分,並給氯化鉀 鈣片等口服。長期低鹽或忌鹽,會引起低鈉症狀,如精神不振 嘔吐 煩躁 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