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腎病綜合症怎麼辦

2021-08-24 20:49:08 字數 1478 閱讀 8519

1樓:佳木斯博愛腎病

孩子得了腎病綜合症,應注意休息。首先應限制孩子的活動量,飲食宜低鹽,高蛋白,肉類、蛋類、豆類都含有較多蛋白質,可以增加此類飲食。每天吃鹽1~3克,浮腫嚴重時要完全忌鹽,並稍限飲水量。

經**尿量增加後,要增加食物中鹽分,並給氯化鉀、鈣片等口服。長期低鹽或忌鹽,會引起低鈉症狀,如精神不振、嘔吐、煩躁、尿血、血壓降低。遇此情況要及時向醫生報告。

對於本病的**,腎上腺皮質激素療效較好,可用強的鬆1~2毫克/公斤/日。在醫生指導下做有規律的**,療程要長,不要輕易停藥,服藥後會出現肥胖,圓胖臉、全身多毛等***、停藥後可以消失。如效果不明顯,可改用或合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服此藥期間要注意血液白細胞的變化,並可有脫髮等***。

浮腫嚴重者,可暫用利尿劑,如雙氫克尿噻等。併發感染時,可用青黴素或紅黴素等**。

患腎病綜合症的兒童,經過住院**一段時間後,病情穩定,尿蛋白轉陰或血壓不高了,即可回家養病。家長在護理孩子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孩子不宜勞累。孩子的自我約束能力差,從醫院回到家會感到很新鮮,容易玩得過累,睡眠不足,家長要特別注意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時間,儘量得到充分的休息。

第二,患兒不宜吃多鹽食物。飲食要注意少鹽,對血壓還沒有降到正常的孩子,這點十分重要。但飯菜無鹽又會影響食慾,宜用低鹽飲食。

在浮腫和高血壓消失後,才可改進普通飲食,但也要清淡,不可過鹹。饅頭和蘇打餅乾中也含有鈉,最好不要給孩子吃。可以讓孩子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體內維生素。

第三,小孩衣服不宜久穿不換。感染常是誘使腎病**的原因。經常洗澡換衣,保持**清潔,可防止**感染。

第四,患兒不宜去公共場所。要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儘量不帶孩子去商店、影院等公共場所。注意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服,預防感冒。

第五,不宜隨便減量或停藥。**腎病,大都需要服用激素類藥物。服用激素的病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隨病情好轉,逐漸減量直至停藥。

家長要督促孩子按時按量服藥,切不可隨意減量和停藥,以免造成病情反覆。

2樓:北京聯科醫院

小兒腎病綜合徵是常見的兒童泌尿系統疾病之一,是一臨床狀態,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腎小球通透性的增加,導致大量蛋白由尿丟失。腎病綜合徵發病年齡多見於3~6歲的幼兒,且男孩多於女孩,其**不詳,易**和遷延,病程長。患腎病綜合徵的幼兒在病情穩定期可以上幼兒園,只要幼兒園加強對患兒的護理,有利於幼兒的全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效果好,孩子也不會受罪,並且少花錢。我可以幫你推薦一位專門看腎病綜合症的中醫。

4樓:良藥苦口

你好這個病早期建議先注意好“三分治七分養”

中藥**就行,可在家服藥,不用住院。

同時注意好:

三怕:怕生氣、怕勞累、怕感冒。

四忌:忌鹽,忌房事,忌飲食不節,忌起居無常。

五畏:畏菸酒,畏辛辣油膩,畏恐懼,畏海鮮,畏血壓高。

“溼熱不除,蛋白難消;瘀血不祛,腎氣難復”

萬事萬物,相生相剋,對症**是可以好的。

腎病綜合症好治嗎,腎病綜合症好治嗎

激素是可以很快控制病情,但只是臨時的,以後不用激素,病情可能還會再 而且激素對人體本身也不好 還是建議瞭解下中醫 腎病的方法,中醫雖然 效果慢,但是效果好,而且中醫中藥 的費用低 當然能,方法是中醫六逆重生 純中草藥可望標本兼治。腎病綜合徵能治好嗎?腎病綜合徵根據病理型別分為五大類,腎病綜合徵的病理...

腎病綜合症的病人能吃魚子么,腎病綜合症的病人能吃魚子麼

可以吃,但是注意不能太鹹,因為腎病綜合徵患者第一是有水腫,第二是有低蛋白血癥。所以吃魚可以很好的 低蛋白血癥,而做的不鹹可以不至於加重水腫,謝謝。腎病綜合症西醫來說沒有什麼特別飲食禁忌,主要是少吃鹽,少油脂,膽固醇飲食,最好不要吃。中醫角度來說,腎病綜合症有些屬於脾腎陽虛,這種型別就不要吃為宜,建議...

孩子得了唐氏綜合症,當媽的我該怎麼辦啊

可以用五來行四維 根自據五行所屬及其生克乘bai侮規律推斷病情du,即首先準確判zhi斷唐氏綜合dao症的症狀,綜合分析它的 從整體上對唐氏綜合症,智力低下,語言障礙的孩子進行調理,然後針對 過程中各個階段的不同病症而對症下藥制定相應的 方案。通過中醫以及超聲波穴位 可主動啟用和誘導患者處於 休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