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症的病人能吃魚子么,腎病綜合症的病人能吃魚子麼

2023-02-05 23:50:02 字數 4593 閱讀 3729

1樓:健康zhi道

可以吃,但是注意不能太鹹,因為腎病綜合徵患者第一是有水腫,第二是有低蛋白血癥。所以吃魚可以很好的**低蛋白血癥,而做的不鹹可以不至於加重水腫,謝謝。

2樓:腎康腎病研究院

腎病綜合症西醫來說沒有什麼特別飲食禁忌,主要是少吃鹽,少油脂,膽固醇飲食,最好不要吃。

中醫角度來說,腎病綜合症有些屬於脾腎陽虛,這種型別就不要吃為宜,建議到中醫師處辯證清楚 。

3樓:燕燕協和其昌

利尿類藥物:一般的患者在**或用藥後短期內就會出現利尿,嚴重水腫的患者可以使用利尿藥,一般時候中醫純中藥藥方療效也比較好,而且幾乎沒有任何毒***。

4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腎病綜合徵這個疾病病人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薺菜、檸檬等。病人還要注意限制含鉀、鈉搞的水果,如橙子、香蕉、西紅柿、蘋果等,以免造成腎病綜合症病人猝死,加重病人病情。

腎病綜合症患者能吃柚子嗎?

5樓:腎病醫師劉金柱

沒有高鉀的話,可以適量的吃。不要多吃。

6樓:出寒夢

適量,任何一種水果不是吃了就會加重病情,任何一種水果吃吃多了,都會有不適。

7樓:萬主任

可以吃,柚子是比較溫和的,有利於腎部代謝

哪些人不能吃魚子?吃魚子有什麼利弊?

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禁用含嘌呤高的沙丁魚、鳳尾魚和魚子。要注意老人儘可能少吃,因魚子富含膽固醇,老人多吃無益。

魚子中所富含的蛋白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大量的腦磷脂,對人體尤其是對兒童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而這些營養素往往是我們日常膳食中比較容易缺乏的。

特別是腦磷脂,它是大腦和神經發育的基礎物質,能促進大腦發育及提高智力水平,有利增強記憶和認知能力。一旦缺乏,就會使神經細胞受損而致腦功能發生紊亂,影響記憶和思維等高階認知機能。

魚類雖有淡水和海水之分,但魚子營養成分沒有太大不同。日本科學家研究了18種太平洋魚類的魚子,發現魚子所含的蛋白質和總脂質含量比魚肉高,而水分卻比較少。也就是說,魚子的營養價值在某些方面不但不比魚肉低,反而比魚肉還要高。

9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患者不能多食或者少食,有炎症的患者也要注意少食。

利:魚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和核黃素,也富有膽固醇,是人類大腦和骨髓的良好補充劑、滋長劑。魚子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多吃魚子,有利於促進發育、增強體質、健腦等作用,少年兒童宜食。

而且還可以起到烏髮的作用,使人煥發青春。

弊:因魚子富含膽固醇,老人不宜多食。

10樓:正事是什麼

都不適合吃,魚籽是魚卵,千萬不要為了一時胃口,吃下那麼多可憐的生命!

11樓:理想的空間

一般都可以吃,除非身體吃不了東西,但是吃東西都要適量就行了,適量的話身體是可以吃得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含量高 高血壓慎食 魚子營養豐富 利於補腦

13樓:

老年人要少吃,因為魚子有很高的膽固醇,有高血壓心臟病,或者長的比較胖的人也要少吃。

小孩多吃魚籽,不僅有利於促進發育、增強體質、健腦等作用,而且還可起到烏髮的作用。

14樓:副教授

通風患者,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患者不能食用。

15樓:來自西沙溼地助人為樂的墨蘭

對魚子過敏的肯定不能吃了

腎病綜合症病人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1、鈉鹽攝入:水腫時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一般以每日食鹽量不超過2g為宜,禁用醃製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浮腫消退,血漿蛋白接近正常時,可恢復普通飲食.

2、蛋白質攝入:腎病綜合徵時,大量血漿蛋白從尿中排出,人體蛋白降低而處於蛋白質營養不良狀態,低蛋白血癥使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致使水腫頑固難消,機體抵抗力也隨之下降,因此在無腎功能衰竭時,其早期,極期應給予較高的高質量蛋白質飲食(1~1.5g/kg*d),如魚和肉類等.

此有助於緩解低蛋白血癥及隨之引起的一些合併症.但高蛋白飲食可使腎血流量及腎小球濾過率增高,使腎小球毛細血管處於高壓狀態,同時攝入大量蛋白質也使尿蛋白增加,可以加速腎小球的硬化.因此,對於慢性,非極期的腎病綜合症患者應攝入較少量高質量的蛋白質(0.

7~1g/kg*d),至於出現慢性腎功能損害時,則應低蛋白飲食(0.65g/kg*d).

3、脂肪攝入:腎病綜合徵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此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

4、微量元素的補充:由於腎病綜合徵患者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丟失大量蛋白質外,還同時丟失與蛋白結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體鈣,鎂,鋅,鐵等元素缺乏,應給予適當補充.一般可進食含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豐富的蔬菜,水果,雜糧等予以補充.

二 、腎病綜合徵蛋白轉陰,無浮腫病友飲食: 1、主食攝入:饅頭,米飯等正常飲食攝入量.

2、鈉鹽攝入:按正常口味或清淡飲食.

3、優質蛋白攝入:按1.0~1.2g/(公斤體重,每天),每天約需:1個蛋清/1兩瘦肉/半杯牛奶.

4、常用可食蔬菜:豆腐,大白菜,大蔥(調味),甘藍,蕨菜,榆錢,方瓜,佛手瓜,綠豆芽,紅心甘薯,芸豆,葫蘆,四季豆,絲瓜,茄子,捲心菜,洋蔥,冬瓜,南瓜,西葫蘆,黃瓜,小白菜,蘿蔔,苦菜,豆角,辣椒(調味),芋頭,扁豆,胡蘿蔔,茼蒿,蒜黃,蒜薹,芹菜,韭菜,萵苣,菜花,西紅柿,甜柿椒,豆芽,生菜,油菜,山藥,藕,榨菜,大蒜(調味),姜,苜蓿,苦瓜,菠菜,雪裡紅,幹木耳,銀耳,薺菜,土豆.

5、忌口:腥辣,煎炸,水產品如海魚,海蟹,辣椒,蒜,生蔥,香菜,狗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的腎病患者會問,吃什麼好,其實在這裡沒有辦法具體到吃什麼喝什麼,原因一,對於患者病情、體質不瞭解,二是對於與你們當地飲食習慣不瞭解。所以,這樣問題只能說,對於,慢性腎臟疾病患者來講,低鹽低脂優質蛋白為主(蛋白以動物蛋白為主如瘦肉、雞蛋等),同時也不能忽視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一般的水果蔬菜即可。為什麼不能具體簡單講如香蕉,對於鉀高的就不能吃,對於血鉀不高的還是可以食用的。

所以遵循大的飲食原創,做到「動態飲食」,所謂"動態飲食"就是根據病情、自己的口味、和飲食習慣來調整,這也是在復能**中給予腎病朋友忠告。其實對於慢性腎臟疾病來講**和是生活注意(養)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注意飲食佔著重要的部分。同時預防感冒,增強體質,多休息,避免勞累、熬夜。

也是有助於疾病的**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轉陰後 一般什麼都可以吃得 但是要少吃 不亂吃藥才是重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症的話。需要應用激素免和疫抑制劑等藥物**。平時要注意讓孩子多休息,低鹽低脂飲食,不吃豆製品等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可以適當吃一些魚肉,瘦肉,牛奶,蛋清等優質動物蛋白補充蛋白質。

防止感染和感冒。注意定期複查,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腎病綜合徵能吃堅果嗎

20樓:北極雪

堅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包含了許多人體所缺的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對人體發育、挺高免疫力有不錯的功效。腎病患者是可以吃堅果的,但是由於堅果的蛋白含量較高,患者還是要少吃為好。

意見建議:如果您發現病情就要及時去檢查,控制病情,這樣才能更好的**

腎病綜合徵患者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21樓:北京聯科醫院

1、忌高鹽飲食。如醃魚、醃肉、威菜、醬菜、香蕉等。中醫學認為鹽人腎,且能溢水,故水腫忌鹽;但也不宜不分病情輕重,過於忌鹽,應以病人能耐受,不影響食慾,不影響對蛋白質、熱量的攝人為前提,做到「腫其甚忌鹽,微腫限鹽、腫退進鹽」。

2、限水飲食。水腫明顯而尿閉者,應適當限制進水量,一般微腫,不必過分限制。

3、忌高脂肪攝人。腎病綜合徵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此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人。

4、總植物蛋白質。腎病綜合徵病人每天丟失大量蛋白質,必須給予補充,但植物蛋白質中含有大量嘌呤鹼,能加重腎臟中間代謝的負擔,故不宜用豆製品作為營養來補充。如黃豆、蠶豆、綠豆、豆漿、豆芽等。

5、忌含高嘌呤食物。如芹菜、菠菜、菜花、花生、雞湯、牛肉湯、鵝湯、豬頭肉、沙丁魚及動物內臟,這些食物中的嘌呤含量高,在代謝過程中會加重腎臟負擔,不宜食用。

22樓:我是姥爺

病情分析:您好,飲食中低脂肪的攝入:患者在飲食中要注意低脂肪食物的選擇,因腎病綜合徵常有高脂血症,使血液粘稠,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以及硬化等。

因此在補充高蛋白的同時少食用油脂、油膩食物,以清淡飲食為主。一般主張患者每日蛋白質的攝入量應為1克/千克體重,再加上每日尿中丟失的蛋白質。

意見建議:相關微量元素補充性的攝入:腎病綜合徵患者,由於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丟失大量蛋白質外,還同時丟失與蛋白結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人體鈣、鎂、鋅、鐵等元素的相對缺乏,因此應給予適當補充。

一般可進食含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豐富的蔬菜、水果、雜糧等予以補充。

腎病綜合症好治嗎,腎病綜合症好治嗎

激素是可以很快控制病情,但只是臨時的,以後不用激素,病情可能還會再 而且激素對人體本身也不好 還是建議瞭解下中醫 腎病的方法,中醫雖然 效果慢,但是效果好,而且中醫中藥 的費用低 當然能,方法是中醫六逆重生 純中草藥可望標本兼治。腎病綜合徵能治好嗎?腎病綜合徵根據病理型別分為五大類,腎病綜合徵的病理...

腎病綜合症包括哪些,腎病綜合徵是什麼?

腎病綜合症包括針對免疫發病機制的 常包括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 血液淨化 如血漿置換 免疫吸附等有效清除體內自身抗體和抗原 抗體複合物。針對非免疫發病機制的 包括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高尿酸血癥 肥胖 蛋白尿及腎內高凝狀態 腎素 血管緊張素系統啟用 氧化應激等 腎素 血管緊張素系統阻滯劑,如ace...

什麼是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症是什麼病

腎病綜合徵不是一個疾病名,它是一組臨床症候群,可由多種 引起,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癥,高度水腫,高脂血症為主要表現的一組臨床症候群,分為原發性 繼發性 遺傳性三大類。原發性腎病綜合徵又可以有多種病理型別,如微小病變 膜性腎病等幾個常見病理型別。繼發性腎病綜合徵可以繼發於一些其它的疾病,如肝炎相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