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症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吃些什麼

2022-01-23 04:14:46 字數 5320 閱讀 1618

1樓:腎病教授賀瑞岐

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注意鈉鹽攝入,以此避免水腫的加重。

除此之外,患者還應該注意脂肪攝入量的控制,一旦患者攝入脂肪過多,那麼就會引起動脈硬化以及腎小球損傷和硬化。

最後患者應該注意蛋白質的攝入,因為腎病綜合症患者的主要症狀就是出現大量蛋白尿,因此患者攝入蛋白質要合理,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導致病情惡化。

因此,在生活中患者應該吃清淡的食物,且避免脂肪過多的肥肉等,最後注意食用優質蛋白,禁食豆製品。最後,我在這裡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1)鈉鹽攝入: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注意鈉鹽攝入。腎病綜合症患者水腫時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禁用醃製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浮腫消退、血漿蛋白接近正常時,可恢復普通飲食。

鈉鹽攝入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食慾不佳控制不住,這會影響疾病的。

(2)脂肪攝入:有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控制脂肪攝入。腎病綜合症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此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

以免耽誤患者的疾病,導致患者的高血脂症越來越高。

(3)蛋白質攝入:很多的腎病綜合症患者的蛋白質攝入是要合理的。腎病綜合症時,大量血漿蛋白從尿中排出,人體蛋白降低而處於蛋白質營養不良狀態,低蛋白血癥使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致使水腫頑固難消,機體抵抗力也隨之下降。

此有助於緩解低蛋白血癥及隨之引起的一些合併症。

3樓:魚魚呼呼哭泣

你現在有水腫現象最好是少喝水和吃鹽,不然會鎖住水分,現在您的腎臟不能及時吧水分排出體外,若是多喝水的話會加重腎臟負擔的,辣椒,胡椒,油膩性的食物都少吃,可以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心態一定要好,適當做些鍛鍊,但不要累著了,散散步,慢跑等,不過為了我們的健康還是去醫院的好祝您**

腎病綜合徵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哪些問題?

4樓:老胡解惑

1、要注意飲食。營養要均衡,不要吃大油大膩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適當多吃蔬菜、水果。飲食方面一般以每日1.

5—2.0g/kg體重為適度,以優質高蛋白飲食如肉、蛋、奶、魚類為好。

2、適當運動。堅持適當的運動,有利於疾病的恢復。只要身體允許,就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積極防治感染。**腎病綜合症積極防治感染也是很重要的問題。腎病患者血液中的蛋白大量從尿液中流失,流失的物質中,就包括了構成我們免疫防線的重要成分,如免疫球蛋白、補體等。

同時體內白細胞功能下降、鋅等微量元素也丟失。

4、發生感染後,患者自己必須慎重對待,切不可掉以輕心。腎病綜合症怎樣**,在此奉勸有腎病又遇上感染的患者,哪怕是小小的感冒也應該去醫院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方是良策。

5、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注意儘可能不要吃生冷食物,尤其是夏天,以免引起腸道感染;辛辣食物最好少吃,如果引起咽炎,也會導致疾病**。要注意刷牙漱口,避免齲齒,在換牙的前後可以使用漱口水漱口,避免換牙時區域性感染。

5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徵主要表現為大量大白鳥,低蛋白血癥,高度水腫,高脂血症,你的尿頻並不一定是腎病綜合徵,需要先化驗一下尿常規。

6樓:亢飛蘭

1、飲食有節 不可貪涼

夏季瓜果蔬菜品種多,色香味逗人食慾,但腎病綜合症患者仍應嚴格執行飲食規則,切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腎臟負擔。如西瓜固然可利尿消腫、清熱消暑,但多食則尿過頻亦增加腎臟負擔,再者西瓜糖分在體內的累計也是疾病潛伏的危機。

2、適當運動 講究衛生

適當的體育運動對疾病的恢復有益。如散步、打太極拳、練氣功等。但應留意鍛鍊的時間,以早晨及傍晚為宜,切不可在中午或陽光強烈時鍛鍊。

3、起居有時 慎照陽光

腎病綜合症患者,必需順應天色的變化規律,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中午1點左右最好鋪排半個小時左右的午休時間,這樣可以保證體力,以利**。陽光中有一些有害的射線如r射線,極易侵害人體造成**炎症,腎病綜合症患者本身免疫功能低下,故應慎照日光,以免因**炎症加重病情。

7樓:一米陽光

1、低鹽飲食:若有水腫或高血壓應低鹽飲食,每日3克為宜,約一湯匙,但不要求無鹽飲食,若無水腫和高血壓,可以普通飲食或偏淡一點兒。2、低蛋白飲食:

減少豆類、肉類、蛋、奶等攝入,可減輕腎臟負荷及損害,每日每公斤體重0.6克為宜,但操作起來有一定困難,可以「比平素吃的少一些」為標準進行掌握,但不能禁蛋白飲食。3、低嘌呤飲食:

這樣可減少尿酸的產生,減輕腎臟損害,應少吃海鮮、動物內臟等,不喝啤酒及白酒。4、高鈣飲食:腎病病人往往呈現低鈣狀態,可多吃點兒脆骨、蝦皮,多喝牛奶等。

8樓:越懿

一般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在飲食上禁辛辣\肥肉\動物油\動物內臟\海鮮。少吃 豆製品\牛羊肉\蘑菇等菌類植物.宜選擇的優質蛋白飲食,例如淡水魚、雞肉、瘦肉、排骨、雞蛋等均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膳食,蛋白攝入不能太高,多休息不要勞累,保持好的心情,不要生氣!總之,養著!

腎病綜合症的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20

10樓:理布濮陽依雲

腎病綜合症的飲食:

一、低鹽飲食:當糖尿病腎病病人出現高血壓與水腫的時侯,應採用少鹽飲食。每日攝入的鹽量應控制在6克以下,如果糖尿病腎病患者腎功能衰竭嚴重,還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低鈉或無鹽飲食。

二、低蛋白飲食:因為攝入過高的蛋白可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糖尿病腎病病人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為可以有效的補充蛋白質,腎病綜合症飲食應該食用一些海蔘、瘦肉、魚蝦等。

三、高纖維飲食:高纖維飲食可以保持腸道通暢,保持人體代謝的平衡。腎病綜合症飲食具體飲食應多吃一些粗糧,如海帶絲、蔬菜、玉米麵、蕎麥麵等。

四、高鈣低磷飲食:糖尿病腎病病人應該注重飲食的高鈣低磷,但是往往含鈣高的食品含磷也比較高,所以在選擇食物上應該注意,應禁食動物內臟如腦、肝、腎等,少吃南瓜子等乾果。

五、低脂肪飲食:在糖尿病腎病出現的時候,腎病綜合症飲食應當限制脂肪的攝入,因為必須控制飲食中的總熱量,熱量過高可能會導致血糖的波動,還可導致動脈硬化加劇,因此在食用油的選擇上應選用茶油、花生油、橄欖油等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類,降低對血糖的影響。主食上,應選擇一般以山饕、芋頭等含澱粉高的食物代替主食。

還可適當多吃粉絲、粉皮等。

11樓:悟空的決意

腎病綜合症的飲食注意:

1.接受醫生和管理營養師的指導 必須利用正確的知識進行飲食**,因此,開始時需要接受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

2.瞭解營養成分 學習哪種原料富含哪種營養成分,養成查食品成分表的習慣。

3.瞭解並遵守攝入能量的限制量 適當地補充能量是很重要的,接受自己攝入能量限制量的指導,並遵守之。

4.遵守鹽分和蛋白質等的限制 鹽分和蛋白質的限制,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正確計算並遵守是很關鍵的。

5.填寫飲食記錄 要想遵守限制,關鍵是做好記錄。養成習慣,每次餐後一定要填寫記錄。

6.抓住長期堅持下去的祕訣 努力鑽研美味佳餚的烹調方法。飲食是每天都不能離開的,要尋找自己動手烹飪的樂趣。

shijiazhuang,lanjinchu ,中醫免疫病醫院。零叄11柳六陸九玖叄三3

12樓:謝悌進志誠

腎病綜合症患者能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嗎?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呢?很多腎病綜合症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呢?

腎病綜合症應該怎麼飲食調養,腎病綜合症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飲食調養是**腎病綜合症的輔助**方式,那麼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來說應該怎麼進行飲食調養呢? 腎病綜合症患者應該休息為主還是運動為主,腎病綜合症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

腎病專家建議腎病綜合症患者應該以臥床休息為主。 腎病綜合症併發高血壓能吃辛辣食物嗎?腎病綜合症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

腎病綜合症尿蛋白大量漏出吃什麼好呢? 小兒腎病綜合症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小兒腎病綜合症飲食對鹽、水、魚蝦的限制是非常嚴格的。

需要引起患者的高度注意: 我現在是腎病綜合症患者,現在不知道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鹽和水都應該怎麼控制才算合理呢?

13樓:越懿

腎病綜合徵總體飲食要選擇比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具體的飲食要根據病人個體情況進行制定。如果病人有水腫,肯定要減少鹽攝入量,要限鹽,水腫較嚴重的病人,限制鹽攝入量每天<2g左右,浮腫消退後,可以接近正常人飲食,不用再限制鹽攝入。在腎病綜合徵早期,主要給予優質蛋白飲食,我們常吃的魚肉、雞肉、鴨肉及白肉類物質都是優質蛋白,我們常吃的豆腐、豆製品及堅果類,相對來講是植物蛋白,是非優質蛋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症病人在低蛋白血癥嚴重時,必須鼓勵患者多食優質蛋白,如果進食差,還需靜脈補充.一般血漿白蛋白》20g/l不提倡靜脈補蛋白,<20可適量補充,<15應積極補充.

15樓:憑合英凌培

腎病綜合症患者的飲食有什麼禁忌?本期特邀腎病健康網的腎病專家給大家介紹下,腎病綜合症患者的科學飲食調養是什麼?有什麼飲食禁忌呢?

腎病綜合症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很多人知道腎病綜合症患者不能亂飲食,但是也要知道在飲食過程中有哪些是禁忌的?哪些是必須的,希望對腎病綜合症患者能夠有所幫助。

iga腎病飲食有什麼飲食禁忌?iga腎病的飲食有什麼飲食禁忌呢?本期特邀腎病健康網的專家給大家介紹下,希望對腎病患者能夠有所幫助。

腎病患者飲食中有什麼要引起注意?下面給大家介紹需要腎病患者在生活中重視的飲食禁忌有什麼。

很多尿毒症患者都有這樣的疑問,想知道究竟尿毒症患者透析期間飲食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飲食禁忌,今天一起來看一下:

尿毒症患者的禁忌主要是用藥禁忌和飲食用藥禁忌兩方面,下面是具體尿毒症患者的用藥和飲食禁忌有哪些。

16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首先腎病綜合徵一般會出現浮腫、血壓高、血脂升高等等的臨床表現。根據臨床表現,第一個就需要控制水分,根據患者的尿量來進行合理的攝入。

腎病綜合症患者日常中需要注意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症患者應該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減少食鹽的攝入,避免勞累,不要喝酒。

指導意見:另外要及時進行**,防止發生腎衰竭。

18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1、要避免過度勞累。勞累不只是身體方面的,患者不能忽略了腦力方面,用腦過度會導致機體的免疫力下降,成為誘發腎病綜合症**的一個重要原因。這是腎病綜合症的注意事項之一。

2、預防感冒。患者免疫力比較低,容易引發感冒症狀,病菌會導致患者免疫防線遭到破壞,引發腎病**或者發作,所以患者應該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這些腎病綜合症的注意事項較為重要。

3、患者要做適量的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腎病綜合症患者病程比較長,不適宜長時間的臥床休息,特別是冬天,不能老是在家臥床靜養,平時應該多外出散步,做一些平靜的工作,這樣有助於患者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改善血液迴圈,有利於腎臟恢復。這也是腎病綜合症的注意事項裡比較常見的。

腎病綜合症患者為什么要限制食物中的鈉

腎病綜合徵總體飲食要選擇比較清淡 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具體的飲食要根據病人個體情況進行制定。如果病人有水腫,肯定要減少鹽攝入量,要限鹽,水腫較嚴重的病人,限制鹽攝入量每天 2g左右,浮腫消退後,可以接近正常人飲食,不用再限制鹽攝入。在腎病綜合徵早期,主要給予優質蛋白飲食,我們常吃的魚肉 雞肉 鴨肉及...

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要注意什麼,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應注意什麼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飯 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你好,建議白癜風患者在生活中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 出門需要避免陽光暴晒 避免外傷,所以在平時應該注意磕磕絆絆,避免由於摩擦損害我們的 在飲食上要避免辛辣刺激,不要吃海鮮,戒菸酒,少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和水果 房間保持乾淨,注意常通風。您好,建議白癜風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 合理用藥,平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