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要注意什麼

2022-02-06 17:29:20 字數 5461 閱讀 3756

1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白癜風患者儘量避免汗後陽光暴晒,受風。長期的受陽光暴晒是導致白癜風的一大主要因素,平時外出時可以適當的塗抹防晒霜隔離霜什麼的來減輕太陽光對**的傷害。外傷的出現同樣是導致白癜風出現的一大主要原因,所以在平時應該避免外傷的出現。

有調查顯示,長期接觸有害的化學產品的人群更容易患上白癜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避免接觸這些產品。許多人在身體上出現一點小白點後就開始盲目的用藥,最後導致病情加重的情況出現,所以要避免濫用藥物這一情況。減少有害氣體的吸入,在進行晨練、運動時應該選擇空氣清新的場所來進行。

建立良好的起居規律,避免機體生物鐘紊亂、神經內分泌失調。

2樓:原創**夢工廠

白癜風患者應儘量避免汗後陽光暴晒、受風;避免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中;夏天使用風扇、空調前應將汗水擦乾;不吃或少吃腥辣等刺激性食物和富含維c的食物;在平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氣平和,減少憂慮,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的飲食儘量清淡一點,少些油膩,例如多吃牛肉黑芝麻黑豆堅果都是可以的,別吃vc。

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應注意什麼

4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1、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3、黑木耳、海帶、海蔘、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米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忌食草莓、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5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我認為,白癜風患者注意提高個人認識,多積累知識,增強個人的自信心和自尊心。雖然生病了,但是還需要正確的處理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可以破罐子破摔。

6樓:陳善煜

建議白癜風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合理用藥,平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過度勞累,飲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避免長時間日晒和紫外線照射。

7樓:

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少抽菸,少喝酒,少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以免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要調節好心理,不要整天悶悶不樂,要克服緊張的情緒,多出去運動,多交朋友,保持樂觀的情緒,減少自己的心理壓力。

8樓:**科醫生柯鵬飛

您好,白癜風患者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

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

黑米.葡萄乾,木耳。烏雞。

田螺。等貝類食物

9樓:樹屋雙子

患有白癜風的患者不能盲目胡亂用藥,要是用藥不正確的話,就會容易導致負面影響出現,給病情**造成很大影響,而且也會延誤**,但是患者病情更加嚴重,所以說患者**白癜風一定要遵醫囑用藥用量,絕對不能盲目使用一些偏方或者是刺激性很強的藥物**,尤其是避免長期大量使用激素**,患者必要的時候可以採用光療,手術等辦法控制病情,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10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合理飲食:飲食中缺乏酪氨酸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因此白癜風患者應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鋅、鐵等物質的食物,如瘦肉、蛋、各種動物內臟、牛奶、絲瓜、茄子、胡蘿蔔等新鮮蔬菜及豆製品等。

保持愉快的心情:由於精神刺激可以引發白癜風,因此,患者在接受**時,要避免受到任何刺激。因為憂慮、恐懼、悲觀等情緒,都會影響患者的神經功能,不僅不利於**,還有可能加重病情。

及時**:白癜風要早發現早**才是的方法,早期的白癜風是容易**,而且**的效果是的,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這樣對身體疾病的**才會效果更好。

11樓:深圳益尚小可愛

患者要及早到醫院檢查確診,並做有效的**,外加強日常防護也很重要,少吃辛辣刺 激性食物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等,可以多吃花生,核桃,豆製品 ,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白癜風飲食中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牛肉,兔肉,豬瘦肉,動物肝臟,雞蛋,鴨蛋,鵪鶉蛋,牛奶,酸奶,新鮮蔬菜等。

得了白癜風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13樓:都不如意

建議: 你好,白癜風日常注意: 1、飲食方面,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

辣椒、生蒜、姜等。少吃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如草莓、山楂、檸檬、話梅、櫻桃等;多食用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豆類、全麥、草菇、花生等;多吃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黑芝麻、蛋、杏仁露、茄子、黑木耳等。 2、保持充足的睡眠。

3、保護**、免受損傷,如選擇純植物纖維製成的衣物,不要穿含有化纖的衣物。選擇稍微寬鬆一點的,新買來的衣物也要洗乾淨再穿。避免外傷、摩擦、壓迫。

洗澡時不可用力搓擦。 4、避免長時間、強烈日光曝晒。許多患者常因炎夏外出旅遊、出差,而誘發或致白癜風**。

5、患者要合理的調節心理狀態,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情。 檢視原帖》

14樓:敬運升

建議: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建議您在**期間應遵循醫生的指導,不要擅自停藥。

平時生活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避免服用維生素c的藥物,儘量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鮮橘、柚子、櫻桃、獼猴桃、草莓等。(2)誘白藥物:

如妥拉蘇林,酚妥拉明,氫化麥角鹼和乙醯膽鹼等。(3)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蝦,海鮮,香菜小公雞,羊肉,狗肉等,不要吸菸飲酒。(4)平時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紫色的食品。

如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等等。(5)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以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等含銅食品。(6)外出時注意加強防護,避免陽光暴晒。

此外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爭取早日**! 檢視原帖》

15樓:深圳膚康**專科

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呢主要還是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一些含維生素c比較豐富的食物。要注意作息時間的規律性,不要經常熬夜,注意個人衛生的護理。加強一下自身的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再有就是要避免白癜風**的紫外線的長期照射。

希望能夠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16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白癜風患者平時要注意生活規律,不要壓力太大,避免焦慮不良情緒,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平時注意飲食衛生,戒菸酒辛辣海鮮,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避免陽光暴晒。

17樓:樹屋雙子

白癜風患者要注意作息時間的規律性,不要經常熬夜,少吃辛辣食物,注意個人衛生的護理。平時一定要加強自身的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18樓:nice華海白癜風

儘量不熬夜或少熬夜,保持一個愉悅的心情,飲食上清淡為主,搭配均衡

19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西京答:不可偏食,多食一些富含酪氨酸的物質,如瘦肉中 的牛肉,兔肉,豬肉,雞蛋及動物內臟,肝,腎等。牛奶,新鮮的蔬菜,黃豆,扁豆,黑豆,花生,黑芝麻,黑木耳,乾果,核桃等。

20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白癜風重在平時的預防與護理,要從多個方面進行調解,可以做好以下措施,以減少發生發展。

1.合理飲食,全面營養。可以多吃一些含黑色素比較多的食物。

2.避免環境汙染,晨練或運動時選擇空氣清新的場所。

3.注意勞動防護,減少刺激。

4.保持舒暢的心情。

21樓:全球盟

希望你能對自己有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態,樂觀的對待自己的病情,不要過於憂慮,平時的話注意下護理工作,肯定會戰勝病魔的,穿寬大的衣服避免患部摩擦感染,不吃含維c的藥物或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過於憂鬱,忌食辛辣,戒菸酒,不用刺激性的護膚品或化妝品,避免日光暴晒,有一種叫 ((36高效濃縮片)) // 的**白癜風的特效藥,效果確實挺不錯的,能夠從根本上杜絕病情的**與擴大,徹底改善黑色素生長環境,提高**免疫力,建議你試試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的。祝你早日** 檢視原帖》

22樓:重慶迪邦

1、白癜風患者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情狀態,切勿長時間處於緊張、急躁、憂鬱等不良情緒之中;

2、調整好工作壓力,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注意勞逸結合;

3、不主張過度戒口,只要注意儘量少食用桔、橙、奇異果、青椒、辣椒、葡萄等少數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即可。尤其是對於海鮮、魚蝦蟹、雞蛋、牛奶等身體必需的優質蛋白性食物,一定不要戒口;

4、避免外傷,哪怕輕度破損的傷口都要儘量避免;

5、避免曝晒(曝晒的意思為長時間處於烈日之下,如夏日中午在海邊長時間游泳;而不是一點陽光都不見)。

白癜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23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合理飲食:飲食中缺乏酪氨酸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因此白癜風患者應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鋅、鐵等物質的食物,如瘦肉、蛋、各種動物內臟、牛奶、絲瓜、茄子、胡蘿蔔等新鮮蔬菜及豆製品等。

保持愉快的心情:由於精神刺激可以引發白癜風,因此,患者在接受**時,要避免受到任何刺激。因為憂慮、恐懼、悲觀等情緒,都會影響患者的神經功能,不僅不利於**,還有可能加重病情。

及時**:白癜風要早發現早**才是的方法,早期的白癜風是容易**,而且**的效果是的,要到正規、有權威的醫院接受**,這樣對身體疾病的**才會效果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飲食

患者的日常飲食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以防損傷脾胃,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葷素搭配得當,糧食要粗細結合,不能只食用精米白麵,要適當的吃些粗糧。患者可根據個人情況,適度補充一些富含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食物。

二、心理

有些白癜風患者因為患有此病而整天鬱鬱寡歡、憂心忡忡,其實這些心理狀態對患者的病情恢復十分不利,而病情加重又將增加患者的心理負擔,如此形成惡性迴圈。白癜風患者應正確面對自己的疾病,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樹立**此病的信心。

三、運動

堅持運動可以提升患者的免疫力,加快疾病的恢復速度。但是不要進行過於劇烈的運動,因為過度疲憊會導致人體的抵抗力下降,而且劇烈運動容易導致損傷,反而容易加重病情。患者還要注意避免在烈日下長時間活動,注意選擇合適的運動時間和場所。

四、作息

白癜風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經常熬夜會導致內分泌發生紊亂,黑色素合成所需的很多中間物質分泌不足,從而影響恢復效果。而且熬夜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使膚質變差,這些都有可能對**以及病情恢復造成阻礙。

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要注意什麼,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應注意什麼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飯 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

白癜風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白癜風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白癜風患者在飲食生活方面應注意 少食葷腥,辛辣,以素食為主禁菸戒酒,禁使用含維生素c的藥物,少食用含維生素c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穿寬鬆舒適的衣物,謹防外傷,夏日勿陽光暴曬。多吃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以及硬殼類食物 豬肉 烏雞 黑芝麻 蛋 杏仁露 茄子 黑木耳 海帶 黑...

白癜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得了白癜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

1 保持樂觀 開朗 豁達的心境,不宜有緊張 激動 壓抑 焦躁 憂慮 悲哀 惱怒等不良情緒。2 由於白癜風的白斑,暴露在 表面,影響患者的形象美觀,此類患者容易產生強烈的心理壓力。因此白癜風的 要注意心理 建議患者要正確對待疾病,注意調節心理狀態。3 生活要有規律,避免因生物鐘紊亂而導致神經系統 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