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爛腿是怎麼得的,得了老爛腿怎麼辦?

2022-01-31 05:31:02 字數 5151 閱讀 2479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老爛腿常見於中老年人,遷延不愈,造成患者特別痛苦。多見於下肢閉塞性動脈硬化、脈管炎、糖尿病並潰瘍、大隱靜脈曲張、下肢深靜脈血栓後遺症等情況,是由於下肢血液迴圈不良或者神經營養不良造成的。往往呈現慢性病程,遷延不愈,反**作,嚴重病人影響生活質量。

要根據**進行**,明確診斷,採取手術或者藥物**,長期**。

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老爛腿是脈管炎,糖尿病,老爛腿,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由於迂曲的靜脈導致血流動力學乾煸,加重了靜脈瓣膜的炎症病變,使得血流緩慢,阻滯、淤血,造成區域性 **阻滯缺血、缺氧和壞死。老爛腿嚴重的時候導致患者截肢

3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老爛腿的主要危害有以下幾點; 1、早期老爛腿患者會出現,行走困難甚至不能行走,病情繼續擴充套件連休息時也由劇烈疼痛,嚴重時患者可因疼痛難忍而徹夜難眠。

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主要是下肢靜脈系統靜脈瓣出現損傷導致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這種潰瘍的潰爛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時**,潰瘍蔓延由小到大,可導致骨感染,最後須截肢。一般是由靜脈曲張發展到晚期導致的,因此要及時到專業的醫院進行**。

6樓:夏小中_醫院

老爛腿中醫名臁瘡,多因久立或負重遠行,過度勞累,耗傷氣血,中氣下陷,以致下肢氣血執行不暢,或形成惡脈,氣血瘀滯於肌膚,肌膚失養,復因損傷(蚊蟲叮咬,溼瘡,碰傷等),溼熱之邪乘虛而人,發為瘡瘍,肌膚潰爛,經久不愈。可以考慮中醫**。

7樓:邱氏邱藥堂

「老爛腿」又叫臁瘡腿,大多由於下肢靜脈曲張,致脈絡瘀滯不暢,氣滯血瘀,蘊釀成瘡。血循瘀塞,區域性**失於濡養,故每當**受損潰破,溼熱之邪乘虛而入,終致纏綿難愈。多發生於長期站立、負重行走,伴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

初起區域性先癢後痛,紅腫,繼則破爛,滋水淋漓,形成潰瘍。以後潰瘍可日久不愈,反**作,瘡口越來越深,肌肉腐爛脫落露出白骨。如長期得不到有效**,將會導致下肢癱瘓,甚至截肢。

因此宜早期**。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老爛腿」也叫「臁瘡腿」,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可以發生於深靜脈血栓綜合徵。病變部位多在下肢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在急性期主要症狀表現為下肢小腿的紅腫熱痛,有條索狀結節或大面積結塊,均有色素沉著。一般病程較長,由於**的乾燥,脫屑,逐漸發展至破潰,創面逐漸擴大,不易癒合,中醫屬「惡脈」多因久勞,熱盛溼涼,血瘀絡脈而致。

文獻有「褲邊瘡」、「裙邊瘡」之稱,多發生於長期站立、負重行走,伴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

9樓:方子興醫生

老爛腿是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這種潰瘍的潰爛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時**,潰瘍蔓延由小到大,可導致骨感染,最後須截肢。

這也叫做臁瘡腿 。

10樓:汙茶永

足部潰瘍是下肢下肢靜脈曲張的嚴重併發症,常見於踝關節附近,多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自行破潰。這種潰瘍很難癒合,往往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即便能癒合,也特別容易**,故又稱「老爛腳」。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潰瘍不會導致截肢,但由於經久難愈,會給病人及其家庭帶來巨大痛苦。

得了老爛腿怎麼辦?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老爛腿」也叫「臁瘡腿」,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可以發生於深靜脈血栓綜合徵。病變部位多在下肢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在急性期主要症狀表現為下肢小腿的紅腫熱痛,有條索狀結節或大面積結塊,均有色素沉著。一般病程較長,由於**的乾燥,脫屑,逐漸發展至破潰,創面逐漸擴大,不易癒合,中醫屬「惡脈」多因久勞,熱盛溼涼,血瘀絡脈而致。

文獻有「褲邊瘡」、「裙邊瘡」之稱,多發生於長期站立、負重行走,伴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老爛腿是一種十分嚴重的周圍血管類疾病,患上這種疾病,臨床表現為小腿部位的潰爛,傷口經久不癒合,病情易反覆,最終導致小腿部大面積壞死,給患者健康埋下巨大的隱患,也嚴重擾亂了人們的正常生活秩序。 你應該到專業的血管醫院進行**。

13樓:夏小中_醫院

不太清楚你的腿部潰爛程度,但是隻要找對**方法,還是可以達到預期**效果的。可以考慮通過中醫**。

14樓:李小軍

**方法:

1、壓迫**:

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如果病患已因靜脈高壓而產生腿部潰瘍,則應尊重醫師的指導服用抗生素和利尿劑並輔以特殊衛材進行救治。

2、硬化劑**:

將高張性溶液(如高濃度鹽水或硬化劑)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診治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老爛腿患者。

3、大隱靜脈鐳射腔內閉合術(evlt):

evlt是目前國際先進的血管微創外科**技術。通過穿刺進入血管內,應用半導體鐳射傳導的特性,光導纖維傳導鐳射,從而達到精確損毀血管內膜,使靜脈纖維化及血管閉合的診療目的。

現代**老爛腿主要分為西醫**和中醫**兩類。在所有的西醫**之中,無論是壓迫**還是硬化劑**還是手術植皮相對於中醫**還是有著較大的弊端,有些甚至可能因此**的原因導致疾病加重,讓患者苦不堪言。相對來說,中醫**老爛腿通過藥物作用達到通筋活絡,活血化瘀,去腐生肌的功效,減小患者的痛苦,**率相對來說更高一些。

中醫認為老爛腿一病多為虛實夾雜,因此**上應當先辨虛實。老爛腿的形成往往是"溼、瘀、虛"並見,且貫穿於疾病的全過程,臨床**要權衡三者關係,並有側重。病變早期應當以化腐祛溼為主;腐肉消除後,創面發黑,新肉還沒長出,則應活血化瘀;溼瘀除掉以後,創面色淡而生長緩慢,就該補虛了,應該活用"去腐生肌"、"祛瘀生肌"、"補虛生肌"法,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中醫藥物臁瘡生肌液就是其中**老爛腿的典範。

當然,要想盡快的**老爛腿除了藥物**之外,同時還應該注意做好患者的護理工作,避免創面潰瘍加重;做好日常的飲食調理,多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質、維生素、鋅豐富的食物,避免食用含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食用發物。

老爛腿患者發病初期,小腿和踝部有**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的症狀,此時應該注意做好腿部的保護工作,避免腿部出現外傷。每天堅持進行一些抬腿鍛鍊,腿部使用能夠促進腿部靜脈血液迴流的彈力褲。

應該積極地控制好患者腿部血壓、血脂、血糖。如果患者腿部有淤血等症狀還需要使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或是通過手術方法疏通患者的血管。

如果患者的腿部出現了潰瘍,首先應該做好清創工作,清除影響瘡面癒合的壞死組織以及滲出液,清創後使用臁瘡生肌液之類的藥物進行**,促進瘡面快速癒合,避免瘡面潰瘍加重。

老爛腿患者還可以採用西醫藥物或是西醫手術**。使用一些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控制血管類疾病或是使用手術清除患者腿部血栓;同時對於嚴重的潰瘍患者採用西醫植皮手術。

老爛腿**的過程中還可以搭配一些中醫內部調理的方法,用補陽還五湯加幾味清熱利溼的藥:車前草、牛膝、黃柏等

15樓:無限世界

您好,老爛腿就是平時說的下肢靜脈曲張,這會因為**營養狀況不好,迴圈不好,而導致反覆的潰爛和潰瘍,首先平時可以用碘伏擦洗消毒,促進炎症消退,另外可以用彈力襪**,如果是比較嚴重,上述**後效果不好,可以通過手術處理。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生活中要注意防寒保暖:冬季注意保暖,防止受寒,且要穿舒適寬鬆的鞋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老爛腿建議儘快去醫院看看避免情況加重,建議去醫院的血外科或者是專業的血管病醫院。

18樓:餘碧佼向南

要**老爛腿,首先要先了解老爛腿:老爛腿是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

這種潰瘍的潰爛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時**,潰瘍蔓延由小到大,可導致骨感染,最後須截肢.這也叫做臁瘡腿

。臁瘡腿也是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晚期合併症.由於迂曲的靜脈導致血流的動力學改變加靜脈炎症變化,使得血流緩慢、阻滯、瘀血、血管壁增厚、內膜增生、管腔變窄或血栓形成,造成區域性組織缺血、缺氧和壞死,而形成臁瘡腿。

患了這種臁瘡腿之後,在沒有改善原發病的情況下,靜脈迴流恢復正常之前是不會自然癒合的,而且只會逐漸加重。因為沒有改變靜脈加流的動力學,迴流不暢,區域性瘀血加重,缺血缺氧更為嚴重,壞死組織的潰瘍面只會擴大,不會縮小,這就是臁瘡腿為什麼不癒合的原因。

中醫認為該病是因氣血耗傷,脈絡不通暢,區域性氣血執行失常,再加上溼熱、損傷、蟲咬以及溼疹等因素所致。

建議中醫中藥外敷**。傷迪復緣膏活血生肌,可以活血化瘀、提毒外出、祛腐生肌、清熱解毒;清除壞死組織,殺菌消炎。迅速改善創面周圍組織的微迴圈,增快區域性血流,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快速生長。

祛腐生肌。

對慢性潰瘍及其他各種原因引起的**潰爛、褥瘡、老爛腿、骨髓炎潰爛、脈管炎潰爛等疾病療效奇特,其療效高、純植物提煉,無毒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微創手術**。日常注意不要長時間站立。戒菸戒酒。

2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老爛腿是下肢靜脈疾病較嚴重的併發症,常發生繼發於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功能不全、下肢深靜脈血栓以及髂靜脈壓迫綜合徵等疾病。患有老爛腿首先需要明確**,針對****才能獲得較好的**效果,比如下肢靜脈曲張導致的老爛腿需要手術去除曲張靜脈。其次是對症處理,需要消毒清創換藥,應用改善靜脈功能藥物,如果有感染髮生則需根據感染部位細菌培養,應用抗菌敏感的抗生素。

除此之外,如果**潰瘍面積較大,可能需要植皮手術**。

21樓:傷迪

老爛腿也就是脈管炎,以原發病的護理為主,**潰爛可以塗抹復緣膏來複原修復,至於植皮是有一定隱患的,容易出現壞死導致沒有效果,平時要注意防護。

22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老爛腿的主要危害有以下幾點; 1、早期老爛腿患者會出現,行走困難甚至不能行走,病情繼續擴充套件連休息時也由劇烈疼痛,嚴重時患者可因疼痛難忍而徹夜難眠。 2、隨著病程越久,老爛腿患者下肢出現疼痛及潰瘍,從輕到重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

得了老爛腿化膿了該怎麼辦,得了老爛腿怎麼辦?

可以買一些紅黴素軟膏塗抹,平時注意不要讓傷口碰水,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老爛腿在醫學上稱為下肢靜脈淤積性潰瘍,是下肢靜脈的常見病。老爛腿主要是小腿中下段的慢性 潰瘍。起病初,可能只是炎症滲出,繼而發生潰瘍,老不見好,越爛越大,越爛越深,最終將 全層壞死。潰瘍周圍 受影響,發生萎縮,顏色發黑,引起溼...

老爛腿的注意事項是

指導意見 你好平時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飲食上,宜多吃低脂肪 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 雜糧等,對病有益。可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老爛腿 需要內外兼顧,中西結合,這不是隨便說的,西藥作為疏通血管的作用,重要外敷促進創面...

靜脈曲張(老爛腿)怎麼治療,我是靜脈曲張引起的老爛腿怎麼治療

據我所知有以下幾種 1吃藥2加藥洗浴 3手術4穿著壓力襪 5嚴重後要截肢 其中無毒 的是4穿著壓力襪,像您父親這樣估計症狀比較嚴重了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這種情況,買一個足浴桶,用泡澡液外泡,同時用外用的經絡露擦到患部,在熱付,幾天就可以好轉 不要燙腳,爛腳更不好治了。要按摩大腿的根部。1.宜多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