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爛腿的注意事項是

2022-02-12 08:32:51 字數 5476 閱讀 3957

1樓:痞味浪人生活

指導意見:你好平時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飲食上,宜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等,對病有益。

可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2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老爛腿**需要內外兼顧,中西結合,這不是隨便說的,西藥作為疏通血管的作用,重要外敷促進創面癒合,還有一些儀器,或者手術方式,配合**,這樣子才能從根源上解決起反覆潰瘍的問題。

3樓:無限世界

您好,老爛腿不能吃的東西有很多,一些辣椒、蔥薑蒜、海鮮這些發物都不可以吃。 生活上不能用熱水泡腳,要注意對腿部的護理,**老爛腿的時候要用臁瘡生肌液外敷瘡口處,很快就可以**的。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老爛腿的注意事項如下:

1、避免久坐久站,有利於潰瘍癒合;

2、適當休息,抬高患肢,促進靜脈迴流,減少滲出,有利於輕症者獲得短期**;

3、提倡短距離快走,通過肌肉泵的收縮,有助於下肢靜脈血液迴流,避免長時間行走;

4、使用醫用彈力襪或彈力繃帶,以減少滲出,促進老爛腿癒合;

5、使用改善靜脈循壞的藥物,如馬慄種子提取物、草苜蓿提取物等,以提高靜脈張力,促進靜脈迴流。

5樓:陳美汐子

1、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對病有益。

2、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纖維素高的食物,也可吃適量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可以溫通經絡。

3、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1)忌辛辣之物如辣椒、辣醬、辣油、川椒、咖哩、韭菜、蒜苗、芥末等辛辣之物,有促進血液迴圈,助長體內溼熱的作用,食用後會使火上澆油,使炎症擴散。  (2)忌酒類可使潰瘍面擴大,細菌感染擴散。  (3)忌助火之品如羊肉、鹿肉、大蒜等,使潰瘍不易癒合。

  (4)忌海腥海鮮之發物潰瘍初起,不宜食用。  (5)忌油炸、燒烤、高脂肪食物,可加重病情。

7樓:發大v說的

預防老爛腿的方法是哪些?下面我們對此進行了解。

1 .預防老爛腿首先必須早期就醫,明確診斷和**,維護改善靜脈迴流通暢,清除組織淤血。如有靜脈潰瘍史。深靜脈血栓性靜脈炎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更應積極**。防止病情發展和加重。

2 .避免久站可預防老爛腿久坐等一個姿勢。人體長期靜止站立或坐位時。

血液因重力作用。使下肢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較大。小腿肌肉處於相對鬆弛的狀態。

靜脈管腔內血液排空不良。瓣膜持續承受較大的壓力。當壓力大於瓣膜所抵抗的壓力時。

靜脈內的血液異常返流並逐漸加重。最終使區域性靜脈淤血加重。因此應避免久站

久坐 ,應適當休息。活動。

3 .防止腹腔內壓力長期升高。腹腔內壓力升高會影響下肢靜脈血液迴流。

引起下肢靜脈壓力升高。增加了靜脈瓣膜的破壞或加重靜脈瓣膜的負擔。因此積極**導致腹腔內壓增高的疾病可預防老爛腿。

4 .抬高患肢,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適當休息並抬高患肢。以便促進患肢血液迴流,可以減輕患肢腫脹及預防小腿潰瘍。病人抬高患肢。每天3-5次

每次半個小時為適。鼓勵散步。改善血液迴圈可預防老爛腿。

5 .預防外傷。因靜脈迂曲,靜脈壁很薄,易損傷破裂出血,所以要注意保護患肢,避免外傷凍傷或蟲獸咬傷,可預防老爛腿。

6 .老爛腿合併溼疹。若合併溼疹時應及時**。避免抓破感染引起潰瘍或加重。

7 .老爛腿**時飲食應清淡 少食魚蝦蟹。

8樓:

1、老爛腿的病變早期表現為抬高下肢時足部**蒼白,足背發涼,足背動脈搏動減弱以至消失,間歇性跛行,進而乾脆不能行走,行走時疼痛難忍,以後又出現休息時也疼痛,嚴重時患者可因疼痛難忍而徹夜難眠。

2、老爛腿的危害主要是下肢疼痛及潰瘍,從輕到重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壞疽。

3、那些時間久、範圍大,骨頭也有感染的老爛腿潰瘍。

4、老爛腿的病情再進一步發展,下肢特別是腳上可出現壞疽,創口經久不愈,壞疽可分為溼性、乾性和混和性三種,壞疽嚴重者不得不接受截肢而致殘。糖尿病病史5年以上出現以上症狀儘快到周圍血管科就診,避免截肢。

9樓:方子興醫生

足部潰瘍是下肢下肢靜脈曲張的嚴重併發症,常見於踝關節附近,多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自行破潰。這種潰瘍很難癒合,往往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即便能癒合,也特別容易**,故又稱「老爛腳」。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潰瘍不會導致截肢,但由於經久難愈,會給病人及其家庭帶來巨大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1,站著的時候

①踮腳10至20次;②抬腿10次左右。

2,坐著的時候

腳尖抬起,上下襬動腳掌,像腳踩剎車,10至20次。

3,躺著的時候

躺著,雙腳在空中蹬自行車,至少5分鐘左右。

11樓:

①休息時抬高下肢

休息時,可適當抬高下肢,藉助重力作用,幫助血液迴流。

② 穿醫用彈力襪

醫用彈力襪又稱為階梯型壓力梯度襪,足踝部壓力最高,越向上壓力越低。它通過壓力差促進血液迴流,減輕下肢靜脈壓力,以緩解靜脈曲張症狀,降低血栓、水腫的發生率。

③ 適當鍛鍊

躺著比坐著好,坐著比站著好,動比不動好。因此,適當加強鍛鍊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

站著時,有頻率地踮腳或抬腳尖,然後高抬腿,通過收縮肌肉促進靜脈血液迴流;

坐著時,雙腳可以有頻率地「踩剎車」,一踩一放,同時配合高抬腿,也能幫助血液迴流;

躺著時,雙腿在空中「蹬自行車」,這個動作可量力而行,最好至少堅持 5 分鐘。

12樓:一生平安

保護好傷口這些,不要讓潰瘍面或者是壞疽面增大,如果一直得不到控制,建議及時就醫的

13樓:公元0號

別久站,多控腿,別碰著,磕著什麼的,不小碰到了,要及時控腿,要穿彈力襪。

14樓:因為愛所以窮

老爛腿是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這種潰瘍的潰爛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時**,潰瘍蔓延由小到大,建議及時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15樓:夏小中_醫院

老爛腿患者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護理方面:

1、適當的防寒保暖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保證血液迴圈流暢。

2、避免劇烈的情緒波動,情緒波動會導致血管收縮,從而缺血。

3、柔軟舒適的穿著是必備的,因為需要保持下肢血液迴圈流暢,不能太緊繃。

4、戒菸是必須的,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會導致血管痙攣,會加重缺血程度,導致病情惡化。

食物禁忌:

1、酒類不能碰,酒精會使潰瘍的面積變大,細菌感染速度加快,導致細菌擴散。

2、辛辣食物不能碰,像川椒、辣油、咖哩、芥末、蔥蒜、韭菜之類的辛辣食物都不能碰,因為它們有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並且助長體內的溼熱,食用等於火上澆油,會導致炎症擴散。

3、海鮮類食物不能碰,雖然海鮮美味,但容易發物,所以老爛腿患者還是要剋制,免得加重病情。

4、油炸、燒烤不能碰,這類食物脂肪含量較高,不建議在患病期間食用,會加重病情,即使無病患的人也要少食。

5、容易上火類的食物不能碰,比如羊肉、鹿肉、狗肉等,這類食物本就性溫,在患病期間服用會導致潰爛傷口不容易癒合。

可以試試中醫**,不建議手術**。

16樓:風優

應及時**,避免加大潰爛面積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民間稱為「老爛腿」的病,主要是小腿中下段的慢性**潰瘍。起病初,可能只是炎症滲出,繼而發生潰瘍,老不見好,越爛越大,越爛越深,最終將**全層爛壞。潰瘍周圍**受影響,發生萎縮,顏色發黑,引起溼疹,不時脫屑,感到瘙癢。

小腿中下段前方,皮下就是骨頭,一旦發生潰瘍,骨頭就露出來,表面隨之發生感染,形成慢性骨髓炎。有的病人幾年、十幾年久拖不愈,受盡折磨。

腿老爛腿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穿彈力襪

長時間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或者在平常工作中經常需要站立或者坐著的人們一定要在這些時間段穿彈力襪,彈力襪可以幫助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的階段,對於靜脈淤血這種情況有很明顯的改善效果。

●保持健康體重

俗話說有錢難買老來瘦,上了歲數的人如果可以保持身體苗條,那麼可以預防很多的疾病,尤其是上半身比較肥胖的人們,出現靜脈曲張的概率更高一些,因此一定要**。體重如果太大身體上的重量就會壓迫在腿上,這樣就會出現腿部靜脈迴流不暢的現象,會增加靜脈擴張增加的概率。

●泡腳經常用低於四十度的水泡泡腳,可以促進足部的血液迴圈,如果在泡腳之後還可以適當配合按摩還可以幫助讓腿部放鬆,也可以緩解腿部的壓迫感,促進血液迴圈,自然也就可以預防靜脈曲張。

●抬腿在睡覺之前讓自己的雙腿保持抬高的狀態五分鐘到十分鐘,這樣下肢靜脈血液就會出現迴流,一方面是因為血液的的重力另一方面是因為心臟壓力,這些都可以幫助減輕腿部的淤血,自然也就可以緩解腿部受到靜脈的壓力,可以防止靜脈曲張形成出現。

●戒菸抽菸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因為抽菸之後血液的粘稠度會增加,當血液變粘稠之後就很容易在下肢靜脈當中淤積,會增加靜脈曲張的概率。

20樓:小石川止科

「老爛腿」也叫「臁瘡腿」,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可以發生於深靜脈血栓綜合徵。因長時間站立工作或負擔重物,復因下肢**受到損傷、蟲咬以及溼疹等誘發,好發於小腿下1/3處,內側多於外側,本病反**作,發作時先癢後痛,繼則破潰形成創面。老不見好,越爛越大,越爛越深,最終將**全層爛壞。

潰瘍周圍**受影響,發生萎縮,顏色發黑,引起溼疹,不時脫屑,感到瘙癢。小腿中下段前方,皮下就是骨頭,一旦發生潰瘍,骨頭就露出來,表面隨之發生感染,形成慢性骨髓炎。

21樓:方子興醫生

老爛腿是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這種潰瘍的潰爛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時**,潰瘍蔓延由小到大,可導致骨感染,最後須截肢。

這也叫做臁瘡腿 。

老爛腿飲食禁忌

(1)忌辛辣之物如辣椒、辣醬、辣油、川椒、咖哩、韭菜、蒜苗、芥末等辛辣之物,有促進血液迴圈,助長體內溼熱的作用,食用後會使火上澆油,使炎症擴散。

(2)忌酒類可使潰瘍面擴大,細菌感染擴散。

(3)忌助火之品如羊肉、鹿肉、大蒜等,使潰瘍不易癒合。

(4)忌海腥海鮮之發物潰瘍初起,不宜食用。

(5)忌油炸、燒烤、高脂肪食物,可加重病情。

老爛腿是怎麼得的,得了老爛腿怎麼辦?

老爛腿常見於中老年人,遷延不愈,造成患者特別痛苦。多見於下肢閉塞性動脈硬化 脈管炎 糖尿病並潰瘍 大隱靜脈曲張 下肢深靜脈血栓後遺症等情況,是由於下肢血液迴圈不良或者神經營養不良造成的。往往呈現慢性病程,遷延不愈,反 作,嚴重病人影響生活質量。要根據 進行 明確診斷,採取手術或者藥物 長期 老爛腿是...

孩子取名注意事項,起名的注意事項

首先準備150克泡了2個小時的小米,打入一個雞蛋 取名字大忌用比較極端的字眼 取普通點可能會好點 解答 市面上 的起名書籍基本都是生肖起名,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為年支,還有其他七個字都沒有考慮,所以不夠全面。按生肖起名全年寶寶喜用忌諱都是一樣的,實際上八字是相差很遠,不符合個人實際情況,起名是給據...

秋季養生的注意事項,秋季飲食注意事項

秋季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星知計劃 日本 帝國文庫 中有一段記載,說元保十五年九月十一日,永代橋的換架竣工儀式上,要推舉幾位長壽老人從橋上走過,最先走過的是三河水泉村平民百姓滿平和其一家三代的六位長壽老人。其中滿平242歲,滿平妻221歲,滿平子萬吉196歲,萬吉之妻193歲,滿平孫萬藏151歲,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