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取的注意事項,萃取操作程式和注意事項

2021-04-09 10:58:12 字數 569 閱讀 9837

1樓:思念浪漫的歌

1.使用前先來

檢查是否漏液

2.振盪時,雙手自托住分液漏斗,右手按住瓶塞,平放,上下振盪3.放液前,要先開啟瓶塞

4.放液時,記住下層的為密度大的液體,從下面放出.上層的為密度相對小的液體,從上面倒出.

5.用完後應馬上清洗乾淨

萃取操作程式和注意事項

2樓:哇哎西西

操作程式:

向待分離溶液中加入與之不相互溶解的萃取劑,形成共存的兩個液相。利用原溶劑與萃取劑對各組分的溶解度的差別,使它們不等同地分配在兩液相中,通過兩液相的分離,實現組分間的分離。

如碘的水溶液用四氯化碳萃取,幾乎所有的碘都移到四氯化碳中,碘得以與大量的水分開。

萃取的注意事項:

1、使用前先檢查是否漏液。

2、振盪時,雙手托住分液漏斗,右手按住瓶塞,平放,上下振盪。

3、放液前,要先開啟瓶塞。

4、放液時,記住下層的為密度大的液體,從下面放出.上層的為密度相對小的液體,從上面倒出。

5、用完後應馬上清洗乾淨。

滑雪的注意事項,滑雪的要領和注意事項?

其他的注意事項大家都回答了,還有一點注意就是一定要佩戴滑雪鏡沒有的話,佩戴深色墨鏡也可以!這樣可以避免雪盲 技術性問題可以網上找。要注意如果是滑雪轉職場要看清楚規則,有無問題。涉及賠償。對於嚐鮮來說,別逞能,沒去高階道就可以了。滑雪的要領和注意事項?初級道,找個師傅簡單教一下,然後自己摸索咯 滑雪場...

旁壓測試法測試程式和注意事項

土工試驗 巖 土的物理 力學 化學性質和礦物測試的總稱。土工試驗分原位測試 現場勘察測試 和室內試驗兩類。當地基土壤不易採取試樣和不宜作室內試驗時,則進行原位測試。原位測試有直接測試和間接測試之分。直接測試方法有 十 字板剪下試驗 荷載試驗 旁壓試驗 動彈性模量試驗以及抽水 壓水 注水試驗等。間接測...

爬山的注意事項和必備工具有哪些,求爬山的注意事項和必備工具

必需品 你可bai以看下相du關的書比如 生存zhi手冊 其他的都好dao說,但一 內定要充分考慮容出事後自救的途徑和相關需要的物資 口哨,不佔地方,呼救聯絡是用得上。必備藥品 外傷 抗生素 繃帶等。工具 手杖 小刀 繩索 炊具等。物資 食品 水 防寒衣物 帳篷 雨衣 手電 通訊工具等。裝備 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