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佩戴注意事項,買了個翡翠的貔貅,佩戴要注意什麼

2021-05-06 07:19:01 字數 3136 閱讀 6288

1樓:手機使用者

佩戴時儘量讓貔貅的嘴避光,以免財流失,貔貅吊墜儘量戴在衣服裡面,戴的時候貔貅頭不要朝外,但是注意

佩戴時不要讓衣物擋住了貔貅的眼睛,因為貔貅的眼睛用於尋寶,也不要擋住他的嘴巴,因為他的嘴巴用於吞

財,也別遮住了貔貅的爪,貔貅爪子會讓賭徒逢賭必贏,也別遮住它的翅膀,貔貅翅膀可以讓當官的仕途順利,

而它的屁股則會聚斂橫財。可以去裡面瞭解,裡面比較詳細

玉貔貅的佩戴忌諱?佩戴玉貔貅忌諱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和同為五大瑞獸的麒麟不同

貔貅的佩戴需要注意什麼

3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貔貅雕件的佩戴注意事項:

4樓:麼吟淦雙玉

一、貔貅飾物之忌諱:

一些朋友給自己佩帶的貔貅上加點裝飾品,但最好飾品體積不要過大,重量不要過重。因為,飾品一般都是戴在貔貅的頭頂上方,如果過大,會遮住貔貅的眼睛,使其無法感應到財氣所在。

二、佩帶之後切忌諱經常取下:

貔貅乃神獸,通人性,如經常取戴會使貔貅與自己日益生疏,而貔貅也會因此覺得主人對其不好而變的懶散,以致於不盡心為主人服務。所以佩帶貔貅忌諱經常取下。

三、貔貅開光後-忌諱別人撫摸:

貔貅開光後三月內,切忌他人撫摩,自己也不要經常撫摩。因為開光後的三個月內,貔貅屬於馴養時期。如果摸的過多,會使貔貅產生反叛,這樣就不能達到吸世界萬物之財氣為己用的效果。

四、忌帶貔貅的地方:

忌光。一般在強光,燈光強烈的地方不要佩帶貔貅。如正午的空曠地方,燈光四射的娛樂場所等。還有不要把貔貅對著鏡子,因為鏡子會產生光煞。

佩戴翡翠貔貅,有啥講究不

5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喜歡睡懶覺,所以平時要經常撫摸貔貅的頭,這樣它才會幫助您,對您百依百順。但是要注意不要摸貔貅的眼睛和嘴,否則會影響貔貅的辟邪招財靈力。貔貅一般是不能隨便讓人觸碰的,一個貔貅一個主人,所以只能自己佩戴。

翡翠貔貅是依據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能招財旺運的瑞獸為題材的,它在一定程度上滿足的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企盼和渴望,寓意財運亨通、事業順利,因此適合所有消費者佩戴。混跡在翡翠市場上久了,發現真正有收藏價值的翡翠a貨其實很難買,更是深刻體會到,任何一家想長久經營的商家,售假,只能是一錘子買賣,沒有回頭客,是不可能活得長久的,更談不上持續發展。作為普通消費者,我們往往會選經營有些年頭的商家,如此打眼的可能性就小一些。

我有一個文玩朋友,收藏翡翠十幾年了,號稱是骨灰級藏家。據他透露,現在國內的市場太混亂了,連他自己都經常上當吃藥。不過人家也有竅門,他家裡收藏了很多翡翠工藝品,基本上都是來自於兒孫福為首的的三大翡翠,他說買品牌肯定不會錯,事實也確實如此。

專家尚且如此,更何況普通玩家。

6樓:自在啼

佩戴翡翠貔貅,有如下講究:

1、翡翠質地堅硬,但性脆,忌諱磕碰,一旦貔貅產生破裂,唯有棄置,不然再極易妨礙主人。

2、貔貅是凶獸,有納財的寓意,忌諱沾血,則招破財之災。

3、自己佩戴的貔貅,最好不要轉賣或送人,不想戴的時候最好妥善保管,不然容易損財。

7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不能讓別人碰或者摸、外面的人摸了的話回家用陰陽水清洗

貔貅佩戴注意事項?

8樓:喲啦卡

貔貅佩戴注意事項如下:

1、佩戴貔貅沒有性別禁忌,男女都可以佩戴,不會有問題;

2、佩戴的貔貅一定不要讓別人摸,意頭是指被別人把財運給摸走了;

3、短時間不佩戴貔貅的時候,放置貔貅需要把貔貅的頭對著門口方向;

5、佩戴貔貅的時候一定不要在貔貅頭部穿繩子,這樣會讓貔貅的頭對著自己,要從屁股穿,這樣屁股才能對著自己;

6、佩戴貔貅之前需要讓貔貅吸收16天的自然光,這是自然開光。

【貔貅】別稱「 辟邪、 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 瑞獸。

【簡介】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 收藏和 佩戴貔貅,傳說 貔貅除了 開運、 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 鎮宅、 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古時候人們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外貌】貔貅者,其身形如虎豹,其首尾似龍狀,其色亦金亦玉,其肩長有一對羽翼卻不可展,且頭生一角並後仰。很多人認為貔貅就是現在的 大熊貓,《史記·五帝本記》中記載,4000多年前,黃帝馴養虎、豹、貔貅(大熊貓)等威猛動物為軍隊衝鋒陷陣,在阪泉(今河北省涿鹿縣)戰敗了炎帝。

佩戴翡翠貔貅時應該注意什麼

9樓:自在啼

佩戴翡翠貔貅,應注意以下幾點:

1,忌諱磕碰,刮擦,摔跌,這樣會導致貔貅受損。

2,貔貅喜歡睡懶覺,所以平時要經常撫摸貔貅的頭,這樣它才會幫助您,對您百依百順。但是要注意不要摸貔貅的眼睛和嘴,否則會影響貔貅的辟邪招財靈力。

3,時不佩戴貔貅的時候,要將貔貅的頭朝著門外,這樣才能鎮宅驅邪,招財進寶。

4貔貅一般是不能隨便讓人觸碰的,一個貔貅一個主人,所以只能自己佩戴。

5,一般情況下,70歲以上的老人最好不要佩戴。

10樓:若楓

習慣上講,1,頭朝上。2,不要讓生人摸。3,不要摸它的嘴!

佩戴貔貅犯了禁忌還能帶嗎?

11樓:挨卵小天王

一樓說「信則有不信則無」是犯了非常嚴重的邏輯錯誤,試問世上有哪些東西是你相信它它就存在你不相信它它就不存在的?存在就存在,不存在就不存在,沒有東西是介於存在和不存在之間的!

貔貅沒有開過光是沒有禁忌可言的,因為沒有開光的貔貅就是一件普通的飾物,不存在靈不靈氣的,所以完全沒有影響的。只有開過光的才有那麼的一點禁忌。但是那些禁忌,也只是我們出於尊敬貔貅而擬定出來的做法,犯了所謂的禁忌,只不過是做了意見不是那麼尊敬貔貅的事情。

更何況你的貔貅就沒有開過光,所以又何談禁忌呢。

12樓:河中蟹

貔貅本來就是百無禁忌的 除非你對他不敬~~不過沒開過光 沒關係的,以後有機會去開光下 對他好就可以了~~·還有記住 你是他的主人!

佩戴砭石手鍊的注意事項

1 砭石具有易劃易碎的特點,因此佩戴和使用時要避免碰撞和摩擦。尤其注意不能與其他飾品同時佩戴。不同飾品的材質與硬度不一樣,佩戴時飾品間的碰撞和摩擦會在砭石表面形成劃痕甚至小坑。2 在洗手 洗澡或游泳情況下,不宜佩戴。砭石若長時間用水浸泡,其表面的油脂會褪去,色澤也會受到影響,致使其看起來就不那麼光鮮...

佩戴了翡翠貔貅吊墜以後,還能再戴黑曜石的貔貅手鍊嗎

佩戴了翡翠貔貅吊墜,不能同時再戴黑曜石的貔貅手鍊,可以輪換著戴。貔貅在南方及東南亞一帶都稱其為龍的第九子,大嘴無肛,只進不出,佩戴寓意招財進寶的意思。貔貅最好不要帶2個 兩隻貔貅會打架 不過貌似貔貅還有雌雄之分 如果帶一雌一雄貌似就沒問題了 可以的。因為真找不到不可以的理由。不同材料的可能是一公一母...

紅繩的注意事項,紅繩的佩戴有什麼禁忌

一 不管男女老幼都是可以的。二 最好戴左手別戴右手。三 睡覺或有洗澡等其他情況不能佩戴時,放於整潔乾燥之處即可。四 是需要開光的。五 平時也可以戴的。六 紅繩手鍊勿讓外人觸控。洗澡時最好取下來。不要弄髒 遠離汙穢的地方!禁房事禁殺生 禁淫亂禁菸酒 禁說謊禁口舌!洗澡時候不用摘。這三天儘量不要把紅繩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