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偷竊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對以後會有多大影響

2021-03-10 09:36:10 字數 951 閱讀 1586

1樓:博愛傑傑

來要看年齡,如已滿十自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bai刑du事責任,對他的一生有很大zhi的影響,如就dao業問題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因不滿十六週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張勇律師

一般是會留有案底,對將來的事業等有一定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抄本著教育為主 懲罰為輔的原則 法院在處刑的時候會考慮緩刑或者管制的

但是 即使是判處盜竊罪並免於刑事處罰,那麼仍然是有前科的對將來的生活工作都會有嚴重影響

最簡單的例子 將來不能當教師 不能當公務員 在報考大學的時候會有很多限制

所以 坐牢這個可能很小 我相信她現在也是取保候審而不是拘留逮捕但是 為了將來著想 從公訴處入手 爭取免於起訴 否則 一旦到了法院就一定會有有罪判決的。一個女孩子,罪犯的身份對她有什麼不利影響 大家都很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什麼事。

肯定的是有罪,但不會坐牢,檔案也會有記載。問題是,現在誰還看檔案。我在公司工作六年,直到離職時才知道,檔案還一直在原學校裡,(不知道什麼原因)根本沒有調過來。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 受教育權 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權 繼承權 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未成年人享受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人身自由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財產所有權,繼承權,著作權,專利權,批評.建議。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