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裝暖氣片還是地暖好,小戶型的話,安裝暖氣片還是地暖更適合些?

2021-04-22 12:47:59 字數 1373 閱讀 2200

1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升溫至所需 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米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地暖是熱從腳生,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但容易揚起居室裡的灰塵。

暖氣片制熱快,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溫度上升的很快,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2、暖氣片,不管是新裝修的房間,還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在安裝方面相對地暖都要簡便。

特別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裝地暖就需要重新撬開地板或者地磚,重新鋪設地暖管材。

3、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佔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

暖氣片不會佔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

3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4樓:好運談

買房子裝修房子安裝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更好呢?如何選擇

小戶型的話,安裝暖氣片還是地暖更適合些?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暖氣片,來不管是新裝修的房間,還源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在安裝方面相對地暖都要簡便。

特別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裝地暖就需要重新撬開地板或者地磚,重新鋪設地暖管材。

2、地暖的安裝,是在新房裝修之前或者和裝修一起進行的,而裝修好的房子再安裝地暖會比較麻煩。

而暖氣片安裝則沒有這麼多的限制,而且暖氣片安裝,相比安裝地暖需要撬開整個地板來說,要省事的多。

3、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佔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

暖氣片不會佔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地暖和暖氣片是目前常見的取暖裝置,究竟安裝哪個好,要看您家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主要是看這幾點 1.看樓主地面材料選擇什麼,如果是地暖的話選擇地板的時候注意導熱性和環保 2.常住人口,冬季供暖的時候長期有人居住的話建議是地暖,隨走隋隨開的話建議是暖氣片。地暖升溫慢,暖氣片升溫快 3.是否有老人孩子,有...

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更好,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一個更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的優點 1 舒適度更好 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 寒從腳下生 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溼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2 節約空間 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 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3 執行成本...

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更好用,暖氣片和地暖用起來哪個更省錢?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更適合居家使用呢?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1.升溫及效果的比較 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 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升溫比較慢 水地暖的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 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