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壁掛爐配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

2022-03-11 20:15:50 字數 5418 閱讀 4812

1樓:青雀

壁掛爐配暖氣和地暖都可以的,但是從採暖費舒適度考慮的話,地暖會更舒適一些。如果你的房子是毛坯房建議裝地暖,可以節省空間,節省能效,舒適度高

2樓:儔僥由儐

地暖和壁掛爐安裝需要在房子裝修之前進行,而壁掛爐和暖氣片安裝就簡單的多了,一兩天就可以搞定了。阿里斯頓的冷凝壁掛爐,不僅供暖效果極佳而且節能環保。

3樓:求欣初晴雪

地暖和暖氣片各有特點。地暖不佔空間,從腳底熱,舒適度高,也不擔心小孩在地上爬。缺點是散熱量不好調整,如果一個房間面積小,床傢俱等遮擋又多,再鄰個冷山牆或鄰居不供暖,那麼這個屋子做了地暖也很容易不熱。

暖氣片就不受這些不利影響的限制。所以說沒有哪個是絕對的好,適合的就是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都是可以的,不過你要根據買的壁掛爐的大小稍微計算一下功率是否夠用。如果說差別的話,相對來說地暖對供暖要求稍微高一點,因為熱的慢一點,暖氣片熱的快一點。再就是暖氣片安裝和維護相對簡單一點,我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選擇的暖氣片,是從天貓看了很久,最後用的魯本斯暖氣片的,廠家有師傅上門測量和安裝,所以省了很多事情。

或者你認識好的安裝師傅的話就更簡單了,祝你好運吧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的好?

5樓:小肥楊媽媽

地暖好具體原因如下:

1、 舒適、衛生

熱量傳播主要由遠紅外線輻射承擔,輻射面表面溫度低於常規散熱器,紅外線輻射穿過透明的空氣,克服了傳統散熱器供暖方式造成的室內燥熱、有異味、**失水、口乾舌燥等不適,室內環境如春。

地表溫度分佈均勻,室溫自下而上逐步降低,根據人體的供暖需求,符合中醫 「暖足涼頭」的保健理論,現代醫學也證明,腳部毛細血管較少,血液迴圈不如身體其它部位,尤其當腳下溫度低時,人的全身都會感到寒冷,長期如此,血壓也會相應升高,還會產生其它疾病。輻射熱散是最好的採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良好感覺,不造成汙濁空氣的對流,室內十分潔淨。從而形成真正符合人體散熱要求的熱環境,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 。

2、 節能

在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中,人體直接接觸熱源,而且熱量集中

在人體身高範圍的2米內,所以感溫度比室內實際溫度高2—3°c,因此,在同樣舒適條件下設計室內溫度時,可比對流供暖方式降低2—3°c 。而且室內溫度沿高度方向分佈比較均勻,可以大大減少無效熱損,同時,混凝土層的蓄熱量大,即使在間歇供暖的情況下室內溫度變化也不明顯,熱穩定性好,所以與對流供暖方式相比可節能 30% 左右。

3、 增加使用面積

採用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供暖管路全部埋地暗裝,取消了暖

氣片及其支管(北方可省去暖氣牆裙及暖氣罩),增加使用面積,便於裝修,有利於傢俱的佈置。

4、 使用壽命長

地面輻射供暖的壽命為50年以上,基本與建築物同壽命。水暖

管材的抗蠕變效能好,抗應力開裂、抗慢速裂紋增長等各項效能不因時間的延長髮生顯著變化,管材的使用壽命長達50年以上,而且管路用整根管子鋪設沒有接頭, 不產生酸、鹼性的鏽蝕及汙垢,不出現滲漏、堵塞等情況,所以無須維修。發熱電纜符合國家現行標準《溫度指示控制儀》jjg874和《家用和類似用途電自動控制器 溫度敏感控制器的特殊要求》gb14536.10的規定,滿足至少50年的非連續使用壽命。

5、 隔熱、隔音效能好

地暖系統保溫層的保溫隔熱能力強,很好地防止熱量的無效傳遞,而且保溫層的隔音效果也顯著,減少了上下層之間噪音干擾

6樓:ann星之語

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好?

7樓:倪掣少波峻

安裝地暖要比暖氣在舒適度上要好的很多,實用壽命上也要比暖氣的壽命要長,地暖雖然貴一些。節能上也要比暖氣要好很多,隨著時間的推移,暖氣會慢慢被淘汰,建議你安裝地暖。七星舒適家居為你提供。

8樓:典渟司空嘉言

如果從舒適度上講,地暖好。

太陽能、燃氣熱水器都要裝。太陽能確實省錢、環保,應該安。

但是如果冬天用水,則需要用電輔助加熱,熱水量有限。這樣,輔助以燃氣熱水器,則家裡用多少熱水都沒有顧忌。

----最終要根據你家裡的使用情況來權衡。

小松鼠壁掛爐燒地暖效果好還是暖氣片效果好

壁掛爐搭配地暖比較好還是暖氣片

9樓:尚品宅配

冬天雖然已經過去了,現在已經進入春節時期。但由於之前很多人都在問,暖氣方式到底是哪種好?現在小編就給你們總結一下到底哪種好。

保暖的方式一般有空調,地暖和暖氣片,但是哪種用得比較便宜又安全呢?

1、暖氣片

暖氣片的好處是一開就能熱,有時候還需要排走一些冷水,但是量不多。暖氣片用起來比較舒適,不會很乾燥。

暖氣片暖氣片即開即熱,有時候需要放掉一些冷水,但也不多。整體舒適感不錯,不會太過乾燥。

如果你想裝,在裝修前就可以計劃好。一般情況下,100㎡的房子,大概花費2萬元。

暖氣片也是燒熱水的,它得達到60度以上才能均勻散熱,需要耗費更多的燃氣,拿100㎡室溫達到20度來說,一般要15m的燃氣,一個月也要有1100元以上。

2、地暖

地暖主要是鋪在地板下或者瓷磚下的,相對而言,地暖的散熱較為均勻。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你的新屋裝修前,就要做好鋪地暖的準備,不要裝修好了再來考慮這件事。地暖從一萬到數萬不等,具體還要看地暖的型別,一般100㎡的地暖**在二萬五左右。

和暖氣片作比較,地暖只需達45°就可以給室內供熱了。地暖的轉化效率比較高,所需的燃氣費也少。給10平米的室內升溫20°,一個月不到一千元。

3、空調

其實,空調也有提供暖氣的作用,只要開暖風就可以了,而且即開即來。一個月下來,可能要六到七百元。不過它的好處是隨時可以裝可以換。不好的是會讓你有乾燥的感覺。

綜上所述,可能地暖的價效比會比其他兩者好,舒服度也比較好,沒有裝修的朋友可以考慮。但如果你家一年的天氣需要地暖不到一個月,可能裝個空調就好了,冷熱效果說來就來。

10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1樓:溫爾泰燃氣壁掛爐

[溫爾泰燃氣壁掛爐]

匹配什麼樣的採暖裝置最省氣

先聊聊現在的取暖裝置:地暖、暖氣片、水暖空調。

地暖:用壁掛爐把水加熱到一定溫度,在輸送到地板下的水管,通過地板發熱而實現採暖目的的一種取暖方式。

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連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升。

水暖空調:最貼切形容它的構造就是——帶鐵皮殼子的暖氣片,送一個電風扇。

全天候採暖

地暖:在環境溫度為0℃時,地暖盤管內熱水為低溫熱水,溫度為45℃左右,若燃氣壁掛爐的功率為20kw,房屋面積為100㎡計算,要想升到20℃,那麼每天需耗氣7-10個立方左右。

暖氣片:用暖氣片進行採暖,輸送的熱量的熱水為高暖熱水,溫度要達到55-60℃才能舒適散熱。這就意味著暖氣片供暖需要耗費更多的燃氣。

在環境溫度為0℃時,燃氣壁掛爐功率為20kw,房屋面積為100㎡,要想溫度升到20℃,每天大概要耗氣10-15個立方左右。

水暖空調:水暖空調要求的出水溫度要在65℃及以上,體感才會舒服。這就相當於把暖氣片的水溫燒到65℃及以上。

(以上所涉及到的數值以新裝樓房為例,根據自家的空間、老舊程度、保溫效能等不同因素影響,所涉及的耗氣量均有所不同。另,初始三四天,屋子屬於升溫狀態,等屋內熱量溫度飽和,耗氣量會相應的下降。)

間歇性採暖

地暖具有熱惰性,一般要在開啟4個小時後才能達到設定的溫度。對上班族來說,白天家裡沒人時,地暖開著會消耗燃氣,而關了後下班回家又要挨凍,所以對他們來說,安裝可以間歇採暖的暖氣片是最划算的。因為暖氣片即開即熱,開啟後20分鐘左右就能享受溫暖,因此暖氣片不需要24小時全天開啟,耗氣量也會比全天開啟的地暖小。

水暖空調要求的熱溫度較高,體感溫度適應較快。因此,只能即開即用或者全天高溫執行,白天沒辦法低溫執行。

影響天然氣使用量的因素及節省方式

室外溫度的高低——冬季室外溫度決定了採暖的熱負荷,因此室外溫度的高低直接影響了壁掛爐的耗氣量。進入深冬,氣溫越來越低,壁掛爐的燃燒時間增長,天然氣使用自會水漲船高。

室內設定溫度——如果室內設定溫度過高,壁掛爐自然要燃燒大量的天然氣,以達到設定的溫度值。冬天室內溫度不宜過高,一般保持在18-20攝氏度即可。

房屋保溫性——冬天室內溫度的高低,受房屋保溫性的影響很大,如果房屋保暖措施不到位,熱量就會散發出去,也就加大了壁掛爐的耗氣量。

鄰居的入住情況——由於地面、牆壁具有熱傳導性,壁掛爐採暖的熱量可以傳導到樓上樓下、左鄰右舍。

房屋入住時間——如果房屋是新房,住戶入住時間不長,由於牆體、地面還沒有乾透,壁掛爐散發的熱量將會被大量吸收。

使用者的使用方式——有些家庭配置了室溫定時器、溫控閥等,可以在享受壁掛爐帶來的溫暖之時,節省天然氣用量,避免能源的浪費。

1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暖氣常用的有兩類,鋼製的和銅鋁的,鋼製的比銅鋁**低一些,但是用什麼暖氣要根據地區來選:一般鹽鹼地區和水質有汙染的地區,是不建議用鋼製暖氣,只能用銅鋁,比如北京石景山和天津沿海地區建議用銅鋁暖氣,使用燃氣壁掛爐自採暖,建議用銅鋁的暖氣,因為銅鋁的暖氣散熱效果快,壁掛爐無論根據水溫檢測,還是室溫檢測,銅鋁暖氣更容易讓室內溫度最快達標,從而做到節省燃氣,讓燃氣熱效能轉化為最大使用率。地暖的話**分別由低到高,一種有三種管材,pert、pert阻氧、pex-b阻氧,差別在散熱效果、抗壓度、耐高溫、耐腐蝕,一般家庭建議用pert阻氧,價效比高,別墅裝修建議用pex阻氧,別墅二次裝修頻次比普通樓房低,所以需要最耐用管材。

小松鼠壁掛爐怎樣將暖氣片模式設定成地暖模式?

13樓:瑞能壁掛爐

每個品牌都有所差異,面板按鍵什麼的都會不同,瑞能有個雪花和太陽的冬夏模式轉換鍵,調到雪花冬季模式,然後調採暖溫度加減鍵,設定溫度就好,地暖(30-60),暖氣片(30-80)。冬季模式1n,夏季模式5u。簡單方便操作,按鍵比較少。

14樓:蔡文姬情感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松鼠壁掛爐怎樣將暖氣片模式設定成地暖模式?

小松鼠壁掛爐地暖模式的調整方法為:需要把壁掛爐的旋鈕轉到冬季模式上雪花的部分即可開啟地暖模式。

冬天供暖使用最長6個月,最短2個月,平時多用於生活熱水功能。對於這樣一個兩用功能的壁掛爐在使用上,還是有別於普通的熱水器。特別是冬天零度以下,容易造成管道主機凍傷的情況。

壁掛爐在設計上,已經考慮到防凍的問題,所以在低於5度的情況下,水泵會定時迴圈一次。

壁掛爐的燃燒是分段式,就是大小火比例控制,控制的原理是水溫,如果白天關了壁掛爐,水溫降下去了,晚上再開機,升溫時間用氣量是最高的。正確的方式是白天家裡沒有人,可以把水溫設定為低溫,保持恆溫執行。

在共性心理中為什麼把感知作為所有心裡活動產生的根源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4條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地暖和暖氣片是目前常見的取暖裝置,究竟安裝哪個好,要看您家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主要是看這幾點 1.看樓主地面材料選擇什麼,如果是地暖的話選擇地板的時候注意導熱性和環保 2.常住人口,冬季供暖的時候長期有人居住的話建議是地暖,隨走隋隨開的話建議是暖氣片。地暖升溫慢,暖氣片升溫快 3.是否有老人孩子,有...

暖氣片水容量大好還是小好,暖氣片水容量大小對散熱效果有哪些影響

暖氣片水容量小好。燃氣自採暖,暖氣片水容量小好原因 暖氣片的水容量小,啟動時間短,溫度調節靈敏,居室升溫快,便於分戶計量供熱,既省錢又方便。大管道暖氣片適合集中供暖使用者暖氣片的水容量大,採暖系統熱惰性比較大,在鍋爐間斷供熱時,水冷卻時間稍長一些,採暖房間仍可以保持相當長時間的一定溫度。但再供水時,...

用地暖採暖好還是暖氣片好?家住一樓

冬天比較寒冷,需要安裝取暖器,如果是住在一樓,取暖裝置建議使用暖氣片比較好。原因是 一樓是樓層的最低一層,地板直接和自然的地面接觸。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地面的防水 防滲裝修是有欠缺的。在南方很多地方,到了潮溼的時候,地面會滲出很多水分。而在防滲方面,很難做到100 的確保不會對地板下的管道和線路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