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水容量大好還是小好,暖氣片水容量大小對散熱效果有哪些影響

2022-11-15 04:25:12 字數 5674 閱讀 1305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水容量小好。

燃氣自採暖,暖氣片水容量小好原因:暖氣片的水容量小,啟動時間短,溫度調節靈敏,居室升溫快,便於分戶計量供熱,既省錢又方便。

大管道暖氣片適合集中供暖使用者暖氣片的水容量大,採暖系統熱惰性比較大,在鍋爐間斷供熱時,水冷卻時間稍長一些,採暖房間仍可以保持相當長時間的一定溫度。但再供水時,水升溫也比較慢。大水容量的系統調節反映速度較慢。

總結:鋼製暖氣片水容量較大,保溫時間較長;銅鋁暖氣片水容量最小,所以銅鋁暖氣片升溫快,散熱較快,調節靈活,可實現人在快速升溫,適合家庭自採暖使用者;另外,對於間歇性採暖使用者來說,大容量的暖氣片不利於快速開啟,為了節省能源,而應使用水容量較小的銅鋁複合暖氣片。

2樓:海底

暖氣制熱量與暖氣片中散熱管道長短和粗細有關,暖氣片就是個散熱器。其水容量不是衡量其效率的主要指標!水暖比空調要經濟些,更適合家裡有老人小孩的,您可以瞭解下地暖。

3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的散熱跟大小有一部分關係,但是跟水的迴圈速度也有莫大的關係,如果又大迴圈快得話就挺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好 小了不夠用, 大了可以調節 省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跟具空間大小採用合適的暖氣片。

暖氣片水容量大小對散熱效果有哪些影響

6樓:獅王德國散熱器

一般來說,鋼製暖氣片水容量較大,保溫時間較長;鋁製暖氣片水容量最小,所以鋁製暖氣片升溫快,調節靈活,可實現人在快速升溫,人離即可降溫的間歇式供暖;銅鋁複合暖氣片水容量居中,也有銅鋁複合雙水道暖氣片,散熱較快,保溫時間一般。水容量較大的暖氣片,保溫時間較長一些;水容量小的暖氣片,升溫快一些。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需求來選擇合適的暖氣片,像德國獅王散熱器鋼製、銅鋁複合都有大水道暖氣片。

7樓:老王說暖通

暖氣片的散熱量與暖氣片本身的容水量有一定的關係,但影響的作用不大。採用容水量、散熱量比值大的暖氣片,如雙水道散熱器、大水道散熱器,從冷態啟動到工作溫度所需執行時間長,熱負荷大,能耗也大;優點就是採暖系統熱惰性比較大,在連續供熱時,對供暖質量無影響。容水量小的暖氣片可以即開即熱,節約能源,但是弊端是熱得快冷得也快。

所以說,暖氣片容水量大與小各有優劣之處,並非越大越好。

8樓:楓度散熱器官方***

容水量是暖氣片除了散熱量、中心距、工作壓力外的效能引數。作為一種採暖裝置,首先是一種容水器,容納水量的多少用l表示。很多人都有一種觀念,認為暖氣片容水量越大越好。

事實確實如此麼?

不同型號的暖氣片容水量是不一樣的,同一款式的暖氣片由於型號不同容水量會有差異,銅鋁複合暖氣片的容水量小於鋼製暖氣片的。

容水量對散熱量到底有影響麼?解答,暖氣片的散熱量與暖氣片本身的容水量有一定的關係,但影響的作用不大。採用容水量、散熱量比值大的暖氣片,如雙水道散熱器、大水道散熱器,從冷態啟動到工作溫度所需執行時間長,熱負荷大,能耗也大;優點就是採暖系統熱惰性比較大,在連續供熱時,對供暖質量無影響。

容水量小的暖氣片可以即開即熱,節約能源,但是弊端是熱得快冷得也快。所以說,暖氣片容水量大與小各有優劣之處,並非越大越好。

現在市場上暖氣片型別多樣,消費者該如何選擇,並注意暖氣片容水量呢?小編提醒消費者:在熱水採暖系統中,鋼製暖氣片水容量較大,保溫時間較長,比較適用於連續性、大面積供暖;銅鋁複合暖氣片水容量相對來說較少,可靈活調節溫度,實現快速升溫、節約能源、間歇式供暖,適於使用在面積較小的家庭獨立採暖系統中。

暖氣片存水多了效果好還是存水少了效果好?

9樓:榮盛紡織器材廠

關係最大的是水的迴圈,如果迴圈的快且存水多,效果最好

10樓:焦作青峰運維侯帥

存水越少效果越好,因為這樣迴圈效果好

11樓:90後不差錢總裁

不要存水。

暖氣片內留有殘水,高溫富氧,加速了暖氣片的氧化,就會導致水線腐蝕,形成腐蝕點,因為鋼是怕氧化的,滿水養護可以起到一個氧隔離的作用,就隔絕了空氣中的氧與暖氣的鋼發生反應,所以不需要存水,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暖氣片寬的好還是窄的好

12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嚴格講寬窄都一樣,都是起到存水功能。我個人認為還是寬的稍好,容量大迴圈快。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1、50mm寬暖氣片

bai,小而精du

單片暖氣片zhi寬度為50mm,片間距是dao10mm,暖氣片厚度根據不內同的需求,可容以有50mm,60mm,98mm等多種組合。片寬比較窄,單位時間內水流較少,流速快,散熱也較快,屬於最經濟實惠的一款。

2、60mm寬暖氣片,水流量大

單片片寬為60mm,片距是10mm的暖氣片,寬度增加,可以容納更多的水量,貯存的熱量多,單片散熱量較大,但是升溫相對50mm的要慢一些。還有,一般1800mm高的60mm寬的暖氣片,一片可以熱3平米房間面積,是比較划算,裝飾效能好的一款暖氣片。同時可以選擇多種顏色,配合家居裝飾;也可以掛在牆上,節省空間。

14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嚴格講寬窄都一樣復,都制是起到存水功能。我bai個人認為還是du寬的稍好,容量大迴圈zhi快。希望對您有幫助dao,祝您生活愉快!

透光率達到92%,比玻璃的透光度高.18kg/dm3,同樣大小的材料,其重量只有普通玻璃的一半。稱為人造小太陽的太陽燈的燈管是石英做的。

這種有機玻璃被子彈擊穿後同樣不會破成碎片。因此,是長鏈的高分子化合物,而且形成分子的鏈很柔軟,因此,其中的分子鏈段排列得非常有次序。 ③重量輕,即使釘子穿透了,這是因為石英能完全透過紫外線。

普通玻璃只能透過0.6%的紫外線,使材料的韌性有顯著提高,而且能用丙酮、氯仿等粘結成各種形狀的器具,也能用吹塑、注射,但有機玻璃卻能透過73%。 ②機械強度高。

有機玻璃的相對分子質量大約為200萬,有機玻璃的強度比較高,抗拉伸和抗衝擊的能力比普通玻璃高7~18倍。有一種經過加熱和拉伸處理過的有機玻璃,拉伸處理的有機玻璃可用作防彈玻璃,也用作軍用飛機上的座艙蓋。用釘子釘進這種有機玻璃,有機玻璃上也不產生裂紋。

有機玻璃不但能用車床進行切削,鑽床進行鑽孔。有機玻璃的密度為1,金屬鋁(屬於輕金屬)的43%。 ④易於加工,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

暖氣片規格有多少種

1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採暖散熱器是一種高效的家庭獨立採暖方式,很多人都會選擇暖氣片採暖,但不少家庭使用者當心暖氣片尺寸過大,影響室內美觀。實際上,暖氣片有很多尺寸,不同品牌、不同種類、不同型號的暖氣片尺寸都不一樣,使用者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戶型和室內設計選擇不同的尺寸。

(一)鋼製散熱器規格和尺寸

1.70mm寬散熱器:大管道、散熱好、節能王、圓頭方頭隨心所欲

採暖散熱器尺寸是多少?散熱器有規格嗎?

2.60mm寬散熱器,水流量大

單片片寬為60mm,片距是10mm的散熱器,寬度增加,可以容納更多的水量,貯存的熱量多,單片散熱量較大,但是升溫相對50mm的要慢一些。還有,一般1800mm高的60mm寬的散熱器,一片可以熱3平米房間面積,是比較划算,裝飾效能好的一款散熱器。同時可以選擇多種顏色,配合家居裝飾;也可以掛在牆上,節省空間。

3.50mm寬散熱器,小而精

單片散熱器寬度為50mm,片間距是10mm,散熱器厚度根據不同的需求,可以有50mm,60mm,98mm等多種組合。片寬比較窄,單位時間內水流較少,流速快,散熱也較快,屬於經濟實惠的一款。

(二)銅鋁複合散熱器規格和尺寸

銅鋁複合暖氣片常見的型號有100*60(片寬為100mm,片厚為60mm),75*75,72*60,50*85,132*60,80*80,高度一般都在300mm~~1800mm這個範圍內。

比如高度為300mm,400mm,500mm等散熱器規格,這些都是根據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定製的,是不常用的規格型號。消費者需要提前聯絡散熱器廠家,以便安排生產。目前在散熱器規格型號上可根據客戶要求進行定製,並進行批量生產,從下單-定做-接收,大概需要20幾天的時間。

所以,如果需要特殊型號的、定做的散熱器,一定要提前跟廠家人員溝通與聯絡,以便您在供暖期之前完成安裝。

16樓:高中美術***

⒈滿高與中心距

滿高:指的是暖氣片的實際高度,一般暖氣片上標註的尺寸1.8米、1.6米、1.5米,指的是暖氣片滿高,這幾種尺寸也是市場上的常見尺寸。

中心距:指的是暖氣片進出水口之間的中心距離,也可以直觀的反映暖氣片的高度。

對於常規暖氣片來說,一般中心距與滿高相差5釐米到9釐米。

當前市場上,家用暖氣片高度差不多都在0.3米到2米之間,常見的尺寸有:1.5米、1.8米和0.6米高。

⒉柱距與組寬

柱距:相鄰兩柱暖氣片的中心距,簡稱柱距。

組寬:按照生產要求製作的每組暖氣片的實際長度,它是暖氣片寬度、間隙相加之和。

對於柱形暖氣片來說,組寬可以由柱間距推匯出來,如金旗艦銅鋁複合75*75暖氣片片刻75cm,柱間縫6cm,柱間距81cm,若暖氣片有n片,組寬即為81ncm。

為保障暖氣系統執行安全及使用效果,暖氣片的組寬應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滿高1m以下的暖氣片組寬不超過2m,滿高1m以上的暖氣片組寬不超過1m。

暖氣片若選購不當,不僅會影響取暖效果,甚至還會給家庭財產造成損失,選購暖氣片可以參考看看中國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一、金旗艦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二、瑞特格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三、森德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四、意莎普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五、意樂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六、昂彼得堡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七、隴星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八、聖勞倫斯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九、努奧羅散熱器

中國暖氣片十大排名

十、普特斯散熱器

17樓:惰惰先生

以市場上最流行的鋼製暖氣片為例,暖氣片廠家出廠的常用規格標準高度有600mm,1200mm,1500mm,1800mm,且備貨較多。消費者可根據暖氣片具體寬度的不同,計算暖氣片片數。

1.50mm寬暖氣片,小而精

單片暖氣片寬度為50mm,片間距是10mm,暖氣片厚度根據不同的需求,可以有50mm,60mm,98mm等多種組合。片寬比較窄,單位時間內水流較少,流速快,散熱也較快,屬於最經濟實惠的一款。

2.60mm寬暖氣片,水流量大

單片片寬為60mm,片距是10mm的暖氣片,寬度增加,可以容納更多的水量,貯存的熱量多,單片散熱量較大,但是升溫相對50mm的要慢一些。還有,一般1800mm高的60mm寬的暖氣片,一片可以熱3平米房間面積,是比較划算,裝飾效能好的一款暖氣片。同時可以選擇多種顏色,配合家居裝飾;也可以掛在牆上,節省空間。

比如高度為300mm,400mm,500mm等暖氣片規格,這些都是根據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定製的,是不常用的規格型號。消費者需要提前聯絡暖氣片廠家,以便安排生產。目前聖勞倫斯暖氣片在暖氣片規格型號上可根據客戶要求進行定製,並進行批量生產,從下單-定做-接收,大概需要20幾天的時間。

所以,如果需要特殊型號的、定做的暖氣片,一定要提前跟廠家人員溝通與聯絡,以便您在供暖期之前完成安裝。

哪種暖氣片的質量好,哪種暖氣片好?

判斷暖氣片的 壞,一般都是依據材質和品牌口碑來判斷的。使用者是很難直接通過外觀來判斷其質量的好壞的,所以首先都會依據其品牌進行選擇,大品牌目前在市場上都是有一定口碑的,在一些方面也是比較有保障的,所以選擇時建議優先選擇大品牌。其次要根據家庭的情況對材質選擇,暖氣片的 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如果是不...

北京什麼牌子的暖氣片好?暖氣片怎麼選

由於市場上存在各種暖氣片品牌,消費者除了從外觀上進行簡單的判斷外,很難去分辨優劣。因此,北大明宮經銷暖氣片的商戶吳經理建議消費者儘量選擇大品牌,同時要去大型的建材賣場,這樣才會有更多保障。另外,還有實用的選購小方法帶給大家 從外觀上判斷,的暖氣片表面應該是平整,不會存在有堆層 褶皺等現象 針對鋼製暖...

暖氣片什麼品牌好,暖氣片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一 金旗艦散熱器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二 瑞特格散熱器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三 森德散熱器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四 意莎普散熱器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五 意樂散熱器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六 昂彼得堡散熱器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七 隴星散熱器 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