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大家能幫我寫出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2022-11-15 04:25:12 字數 3407 閱讀 4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職業當然你得盡好你的學習職能啊,在看了那麼巨集偉的歷史建築因為外強的侵略而致使其變成今天那樣的破敗狀況,只要是個有血有肉的中國人,看後多少都會有感慨的,怎麼你連這樣的觀感都寫不出來嗎?

2樓:冰純夏沫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今天,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揭露了帝國主義的野蠻罪行,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熱愛之情和對侵略者的痛恨之情。

讀了文章後,我才知道圓明園是圓明、萬春、長春三園的總稱。始建於2023年,歷時150年陸續建成。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

在這些建築中,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被譽為「萬園之園」。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擄掠,慈禧太后挾光緒皇帝逃奔西安,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軍閥、奸商巧取豪奪,乃至**當局的有組織地損毀。

北洋**的權貴們包括某些對圓明園遺址負有保護責任者,都倚仗權勢,紛紛從圓明園內運走石雕 、太湖石等,以修其園宅。那侵略者不僅搶奪了那珍貴的歷史文物,而且毫不留情地把它化成灰燼。

我真為這個猶如人間仙境,巧奪天工,豐富多彩,美不勝收的園林而感到惋惜啊!為了不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好各項本領,繼「神州五號」之後,為研製併發射更多的火箭做後備力量,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

我們的國家不容侵略,我們的人們民不再受侮辱!

今天,我懷著無比憤怒的心情,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作文:讀巜圓明園的毀滅》 有感(寫聯想)

3樓:休誼裴惜夢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樓:朦朧輝色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圓明園的毀滅》。我對英法聯軍的舉動十分痛恨。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郊,海淀區東部。原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佔地約5200畝,平面佈局呈倒置的品字形。面積和故宮一樣大,水域面積又等於一個頤和園。

圓明園是一座珍寶館,裡面藏有名人字畫、祕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圓明園也是一座異木奇花之園,名貴花木多達數百萬株。所以,它又是聞名中外的一個博物館、藝術館與皇家園林。

可惜好景不長,正因為這些珍貴的歷史文物,就把侵略者的野心鉤了起來。於是,英國、法國聯合起來攻打圓明園。2023年10月英法聯軍衝入北京闖進圓明園就演起了《火燒圓明園》電影裡的那一幕。

大火連燒三天,等大火熄滅時什麼都沒有了。我對此幹到惋惜。如果不是我們當時兵器太弱,早把你們趕出中國了。

我們總之,我們的損失太大太大了!失去的太多太多。因此,我下定決心,好好讀書,為圓明園挽回這個損失,為祖國挽回這個恥辱!

小學五年級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 10

5樓:happy葉**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來到另一個地 方,這裡是清朝皇帝的別墅,它佔地500 餘畝,集中外建築於一身,乃至園林藝術 之大成,享有著「萬園之園」的美稱,在法 國浪漫主義作家雨果筆下,它可與巴特農 神廟相媲美,在他的筆下,這裡就是一個 用所有完美之物所建造的夢。它就是世界 奇蹟——圓明園。

圓明園世界以為大奇觀,這裡有著令 人眼花繚亂的洞府,有著令人目不暇接的 花園,水池,噴泉。而在這些令人目不暇 接的的洞府之中又有著無數珍寶文物:華 麗的琺琅瓶,無價的瓷器,精雕細刻的獸 首,哪一樣不是無價之寶,哪一樣又不是 站在世界瑰寶之巔,裡面的鳥獸哪一個又 不是世界之最,幻想著成群的天鵝,美麗 的朱鷺,高貴的孔雀走過你眼前時,那是 何等的壯觀!

何等的榮耀!雨果說過這裡 恍若月宮,是一件稀有的,獨一無二的作 品。

可是就在那一瞬間昔日的圓明園被火 海所吞噬,裡面的一切都化為了烏有,而 在這時卻有一大批人在我面前興奮的叫囂 著,而且口袋裡裝著的,手裡拿著的,車 裡推著的都是園中的珍寶,尤其是那些直 到現在都還令我們感到悲傷的獸首,他們 無一不刺痛著我的眼睛,刺痛著我的心。 我聽見我的心都在滴血。我認出了他們 ——英法聯軍,尤為讓我氣憤的人就是這 次的罪魁禍首詹姆斯。

布魯斯,他同他父 親一樣的醜惡,他們共同毀滅了我們的夢 想,我心中的怒火在不斷的燃燒著,我恨 不得撲上去將他撕碎,可最終我卻無法做 到,只能眼看著圓明園一點點被大火所吞 噬,一點一點地消失。大火燃燒了三天三 夜終於熄滅。昔日富麗堂皇的圓明園如今 卻斷壁殘垣,昔日的華麗月宮,在此時卻 變成了一堆廢石。

我哭泣,可終究無法改變歷史,圓明 園也無法再恢復昔日的光輝。我想侵略者 會忘記這一切的一切。但是那園中的每一 塊石頭上,每一箇中國人的心中都無法忘 記這一悲劇,因為它是一種莫大恥辱,一 個讓每一箇中國人都無法忘記的歷史。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寫一篇作文。題目:讀《圓明園》有感(400字左右

6樓:紅夏蘭忻民

當我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後,我的心裡只有仇恨與惋惜這兩個詞。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淀鎮北的一片平原上。原為清代的皇家御苑。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八年,到清乾隆九年基本完成。

此後的嘉慶、道光、咸豐三代屢有修繕擴建,歷時一百五十多年。它的名字雖叫圓明園,實際上它是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等東、西、南三面的許多小園所組成。園中還有許多奇珍異寶等名人書畫,所以,它又是聞名中外的一個博物館、藝術館與皇家園林。

可惜好景不長,正因為這些珍貴的歷史文物,就把侵略者的野心鉤了起來。於是,英國、法國聯合起來攻打圓明園。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幫可惡的強盜衝進北京,他們擁有先進的槍炮,雖說那時我們人很多,但裝備落後,所以,我們就只好倒在了敵人的槍口下。

隨後,他們闖進圓明園,什麼寶貝都不放過,首飾珍珠等小物品統統掠走,大花瓶等沉重的東西就全部毀掉。然而,這群強盜還不罷休,十月十八日、十九日,三千五百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直到我國人民這個用心血和汗水創造的結晶,化成灰燼。

金壁輝煌的殿堂——沒有了。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沒有了。珍貴的歷史文物——沒有了!只有一片廢墟。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可恨的一天,請不要讓我們忘記。

英法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在我國領土上為非作歹,燒殺掠搶,難道他們不感到恥辱嗎!

總之,我們的損失太大太大了!失去的太多太多。因此,我下定決心,好好讀書,為圓明園挽回這個損失,為祖國挽回這個恥辱!

怎樣以"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為題寫一篇作文

7樓:向日葵小天使

你就寫圓明園以前的輝煌,英法聯軍的可惡,然後在昇華主題,寫我們應該發奮圖強,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不讓悲劇再次重演,ok!

望採納,自己總結出來的

希望大家能幫幫我,希望大家能幫我

淺唱 特別版 讓我很輕易就想起高中生活的歌曲,有點淚動的感覺 愛如空氣 溫柔浪漫的主打歌曲之一。貝殼風鈴 有的時候,浪漫和歡快的節奏是不矛盾的。彩虹 青春之戀,浪漫之旅。卷睫盼 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這首歌。回到過去 輕輕的戀,好溫柔,浪漫在青春中。手放開 不很浪漫,但是,真情難得。相信 有點傷感的歌...

希望大家能幫幫我,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女孩是三分鐘熱度 得到的東西不會去珍惜 這種女人你離開她 她喜歡你會再來找你的 處物件,你可以送她一些小禮物,哄一鬨。而且女人是需要時間來陪的。喜歡她,你就要無私的去幫助她。比如下班去等她,一起吃個飯什麼的。創造接觸的機會,便於互相瞭解。你們要有共同語言啊,這樣他會有興趣和你聊天啊!有時候關心一下她...

急急急希望大家能幫幫我解開我面前這個難題

我不是很贊成樓上得說法,為什麼要離開呢?如果放棄了他只會讓你今後更加痛苦和遺憾,因為你還是愛他的,而他同樣也還愛著你,他之所以沒有信心只是暫時還沒有開啟那個心結而已。好好的愛他吧,用你的真情,你的行動來解開那個結子,要知道一份真正感情來之不易啊,千萬不要輕言放棄,還記得那一首歌嗎 就是鄭源的 一萬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