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細胞癌的分型

2022-11-15 04:15:16 字數 1142 閱讀 1032

1樓:犯慕3392245籃

腎腫瘤是一種泌尿系統的腫瘤,就是發病在腎臟位置的惡性腫瘤。

腎腫瘤**至今尚不清楚,與其發生相關的危險因素包括:

1. 吸菸 吸菸可增加發生腎腫瘤的危險,且與吸菸量相關,停止吸菸25年後此相關性可下降;

2. 職業 鎘暴漏的從業者腎腫瘤的患病率較高。焦爐工,印刷工和從事石油化工類工作的工人腎腫瘤患病率相對較高;

3. 城鄉和文化經濟狀況 有資料證實城市居民的腎腫瘤患病率高於農村居民;

4. 激素和藥物 化學物質特別是激素的使用可增加腎腫瘤的患病率,高血壓病人服利尿藥後的腎腫瘤患病率增加;

5. 其他因素 腎功能不全長期透析患者容易發生腎癌。另外肥胖、糖尿病、輸血史、放射、飲酒、食物等因素可能與腎腫瘤發病有關。

2樓:萌

病情分析:你好,腎腫瘤在泌尿系腫瘤中較常見,僅次於膀胱腫瘤。絕大多數原發性腎腫瘤為惡性,包括腎細胞癌、腎母細胞瘤(wilms瘤)及腎盂癌等。

主要發病年齡40~70歲。男女發病比為3~5∶1。腎癌的臨床表現變化多樣,有時腫瘤體積很大,甚至出現肺、骨等轉移徵象,可以無任何症狀。

指導意見:你好,腎腫瘤**至今尚不清楚,與其發生相關的危險因素包括: 1吸菸吸菸可增加發生腎腫瘤的危險,且與吸菸量相關,停止吸菸25年後此相關性可下降; 2職業鎘暴漏的從業者腎腫瘤的患病率較高。

焦爐工,印刷工和從事石油化工類工作的工人腎腫瘤患病率相對較高; 3城鄉和文化經濟狀況有資料證實城市居民的腎腫瘤患病率高於農村居民; 4激素和藥物化學物質特別是激素的使用可增加腎腫瘤的患病率,高血壓病人服利尿藥後的腎腫瘤患病率增加; 5其他因素腎功能不全長期透析患者容易發生腎癌。另外肥胖、糖尿病、輸血史、放射、飲酒、食物等因素可能與腎腫瘤發病有關。 檢視原帖》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腎腫瘤是發生在腎臟的一大類腫瘤。腎臟腫瘤的確診和分型,必須要有明確的病理組織學診斷依據。產生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包括多種因素。

4樓:瀋陽藍思薈所

腎腫瘤的**尚不清楚。與腎腫瘤發生相關的危險因素包括:吸菸會增加腎腫瘤的風險,並且與吸菸量有關。

接觸職業性鎘洩漏的工人腎腫瘤的患病率更高。焦爐工、印刷工、石化工腎腫瘤患病率較高。來自城鄉和文化經濟條件的資料證實,城鎮居民腎腫瘤的患病率高於農村居民。

請問有治療鱗狀細胞食管癌的偏方嗎?急等,跪謝

鱗狀細胞食管癌無論手術與否 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 中藥 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 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 中西醫結合 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 不要單用一種方法。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 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

高一生物,怎麼判斷細胞是需氧型的還是厭氧型的

理論來說第一如果有 這個就簡單多了 一個杯子裡 靜置了以後 最下層屬於厭氧 最上層屬於需氧 如果只有選項就只能靠書上的知識判斷了 老師應該都提到過的。如果沒有你就使勁追問老師 如何區分生物是需氧型還是厭氧型 自養 自己能合成有機物 光能自養,化能自養等等 供自己消耗.異養 需要靠別人為自己提供有機物...

分紅型保險理財的好處有哪些,理財型保險和分紅型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目前,招商銀行的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 定期 國債 受託理財 信託 保險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若您有投資理財需求,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35款分紅險與2020年主流的1010款重疾險產品對比表在此 35款分紅險與101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