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中醫怎樣分型的,再生障礙性貧血有哪幾種分類 常見的有哪些

2023-01-18 07:50:19 字數 4502 閱讀 7100

1樓:小小蘭

再障按照中醫的辨證分型分為六型:腎陰虛型、腎陽虛型、腎陰陽兩虛型

、腎虛血瘀證、氣血涼血證、熱毒壅盛證!補腎法是**非重型再障的基本方法,以滋腎陰、溫腎陽或陰陽雙補為主,兼顧健脾、活血化瘀;**重型再障多以清熱涼血解毒法施治。

2樓:白血病醫院

再生障礙性貧血中醫是這樣辯證分型的:一、髓枯溫熱型;二、肝腎陰虛型;三、脾腎虧虛型;四、氣血兩虛型;五、腎陰陽兩虛型。

3樓:記事本說

主要有腎陰虛型、腎陽虛型、腎陰陽兩虛型。

4樓:東風颳倒西風

中醫好像沒這個分法吧!

中醫怎麼**再障

5樓:平安醫院武大勇

採用中西醫結合血細胞再生**分階段**再障,通過口服再生膠囊、地黃止血膠囊以及補腎填精、益氣養血的中藥湯劑,中藥靜點、足浴、離子匯入等一系列**方法綜合**使得再障病人**有效率在90%以上,**緩解率60%以上。

6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再障**需要分型,急重型再障主張骨髓移植或atg,中醫**為輔,慢性再漲或輕型再障可中醫主導**,服用複方皁礬丸,辯證服用中藥湯劑。

7樓:牛瑋藝

10----20萬包**。採用中醫中藥**。先**,後付款。時間3----6個月。**以後,與正常人一樣。不用吃任何藥,只要進入診所就永遠擺脫輸血。

8樓:

中醫再障**,我們這邊可以說是專家比較多的,呵呵 可以到這個wangzhankankanzzpxyycom

再生障礙性貧血有哪幾種分類 常見的有哪些

9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再生障礙性貧血按**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按病症的輕重和發病急緩分為急性型和慢性型。診斷為再生障礙性貧血後,可按照以下分型標準:

一、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saa):亦稱重型再障i型(saa i型)a.骨髓細胞增生程度《正常的25%;如《正常的50%,則造血細胞應<30%;

b.符合以下3項中至少2項:

(1)中性粒細胞<0.5×10^9/l;

(2)血小板<20×10^9/l;

(3)網織紅細胞<20×10^9/l。

二、極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vsaa):

①符合saa標準;②中性粒細胞<0.2×10^9/l。

三、非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nsaa):

不符合 vsaa,也不符合saa的再生障礙性貧血

四、重型再障ⅱ型(saa ⅱ型)

非重型再障病程中如病情變化,臨床表現、血象及骨髓象與重型再障相同。

再生障礙性貧血能治好嗎

10樓:鈄問筠線儀

**再障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建議你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血液病專科醫院或諮詢專家指導下**為好,希望能幫得到你,祝你早日**。

1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西醫**一般都是首選激素的,激素只能是暫時的緩解病情的,不能從根本達到徹底**的,想要從根本達到徹底**的話,必須結合中草藥調理的。但是中醫全國各低都有的,水平差距也是很大的,中醫的精髓都集中在北京,這個的靠你自己去了解的。如果當地無法**的話,建議您還是有必要來趟北京的,牛醫生

12樓:渠瓊怡黎朗

當然可以治好,我就曾經是一位再障患者,後來經一位中醫**好了。他是祖傳祕方,現在找他治這種病的人挺多的。我也希望你早日**。

13樓:區塊鏈觀察員

不要怕,這個病呢,是很複雜不太好治,但是我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吧,2023年4月檢查發現自己得了這個病,後來用了atg,然後現在情況不錯,接近正常,自己開店了!不要怕哦。勇敢點少年!

14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再生障礙性貧血多屬於良性病,可以**。

15樓:

你好,再障並不是惡性病,只要及時發現病情,積極**,一般都是可以讓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多數非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患者可獲得緩解甚至**。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發病急,病情重,以往病死率極高,近年來隨著**的疾病,預後已經明顯改善。

16樓:王肖菊聊健康

你好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個良性病 治好的把握還是比較大的 但是再障也有分型 不知道現在血象如何?

17樓:思念的動力

血小板太偏低容易出血不好止血,是不適合結婚生子的,還是應該先積極**原發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現在這個病經過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是有機會**的,別灰心,有那麼多治好的病例呢。我曾經看到過一個關於白血病患者李翔求助的報道,好像是燕趙***上搜的,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再生障礙性貧血能不能治好要根據身體的狀況以及**的情況等多方面來看,

而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屬於一種我們骨髓造血功能的一種衰竭症狀,主要是以血細胞減少為一個主要的表現。北 京德 勝門中醫院血-液科張 廣 蕊建議發現後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不可盲目用藥,以免**不當影響病情,平時還要注意護理,飲食以及休息等。祝您早日**!

19樓:創作者

首先可以肯定,再障是一種良性病,是可以**的。但再障同時又是一種大病,骨髓造血功能嚴重衰竭,血象各項指標低的情況下, 也有許多病人會因嚴重感染、發燒、大出血等而危及生命。再障的**一般需要1-2年甚至更久的時間。

具體要看病人情況而定。至於費用,因病情輕重不同,**方案的選擇不同,以及病人對**方案的療效不同,而有相當大的差別。不能一概而論。

現在病人血常規指標正常,建議複查骨穿,活檢和淋巴細胞亞群,這幾項指標都正常,隔3個月複查一次,連續3次,一般認為就可以放心停止**了。

20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再生障礙性貧血,尤其是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日常生活中的護理工作是十分必要的。陝西血研所建議患者做到以下七點:

1、注意生活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勞逸結合,加強鍛鍊。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早晚刷牙。少到或不到公共場所,以免感染疾病。適當運動,禁止劇烈運動,防止意外情況導致出血。

2、對於急性型及重型者須絕對臥床休息。慢性再障患者如無自發性出血,血色素已升到能耐受一般活動者,可參加一定的體力活動而不必過分地限制。如可參加家庭輕體力勞動,同時可適當地參加一般的體育活動如散步、太極拳、保健按摩,以強壯身體,使造血功能恢復。

3、**、粘膜廣泛出血者注意保持**、粘膜的完整性以防止感染。高熱大汗者及時更衣,避免受涼感冒。

再生障礙性貧血用中醫**能治好嗎,**要

21樓:粵三放映室

這病中醫也只能**穩定。全好不好說。

請問中醫**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什麼好方法,有什麼好的方劑

22樓:古城中醫

要看是什麼症狀,中醫是辨「證」論治,不是辨病論治的,中醫的書裡面可沒有什麼再生障礙性貧血。你最好是找傳承老中醫給你把把脈,對症下藥。我父親治過好幾例這種病,西醫的說法是一樣的但病情並不是一樣的。

23樓:九雅蕊波溥

樓主,**再生障礙性貧血不能操之過急,這是一種慢性病,需要耐心的,中醫**效果不錯,我鄰居就是採用中醫院**的,現在每天都能看見他在做身體鍛鍊。上一次我去看他,才瞭解點他的病情他說是在石家莊匯康中醫院**的,還誇那家醫院**效果很明顯。樓主不妨試一試!

我是個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同病相憐的人都談談吧?有治好的就分享一下**方法~

24樓:創作者

首先可以肯定,再障是一種良性病,是可以**的,但同時又是一種大病,如果有嚴重的感染、發燒或出血,病人也會有生命危險。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方法,從大的方面分為西醫**方法和中醫**方法兩大類。西醫**方法常用的藥物有雄性激素類藥物康力龍、達那唑、十一酸睪酮、環孢菌素a、抗胸腺淋巴細胞球蛋白(atg)、大劑量丙球和骨髓移植等。中醫**方法多為辨證應用中藥。

一般認為西藥**見效快,但因有肝功能、腎功能、內分泌功能等不良反應,所以不太安全。另外,西藥**見效停藥後易**,且易出現遠期併發症如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等。中藥**安全經濟,不易**,但見效慢。

所以,採用中西醫結合中藥為主的**方法,根據辨證分型選擇中藥,根據西醫造血功能檢查、免疫功能檢查選擇合適的西藥,這樣即安全經濟,見效又快。在我國因為有中醫藥的優勢,所以很少有人選擇骨髓移植這樣即昂貴又不安全的方法。也正應為有中醫藥的應用,使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的總體**效果、生命質量,在世界上是領先的

25樓:楓枼漂涙

你聽那些瞎吹的就死定了,我女兒就是再障,**快兩年了,一點效果都沒有,而且還嚴重了,我現在是很絕望了

26樓:

來河南省安陽內黃血液病研究所吧,我是患者,在這吃藥,效果很好,關鍵是不貴,我的**,13525001351有啥可以問我,都是苦命人

27樓:手機使用者

那都是激素藥老吃那個不好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以前用康利龍頭暈迷糊混身難受,現在用 康髓諾 血象正常,神清氣爽,精力體力充沛。黑豆 一直以來就認為吃豆對人體最有益,很多書上會講解黑豆會使人們頭髮變黑,不過黑豆也能夠長血。黑豆的吃法隨大家的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菠菜 這也是我們平時最常常的蔬菜之一,菠菜裡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

重型再障的症狀,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的臨床表現

重型再障,除血紅蛋白下降較快外,須具備下列諸項中之兩項 網織紅細胞 1 絕對值 15 10 9 l。白細胞明顯減少,中性粒細胞絕對值 0.5 10 9 l。血小板 20 10 9 l。多部位增生減低,三系造血細胞明顯減少,非造血細胞增多。淋巴細胞百分率增多。骨髓小粒中非造血細胞及脂肪細胞增多。重型再...

吃什麼可以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好處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因為骨髓的造血機能不良或完全抑制所致,因此在飲食方面吃什麼作用不大,甚至可以說沒有作用。最好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對症的藥物進行 希望能抓緊時間進行 越早效果會越好。祝你早日 要說特效的話,有點太片面,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各不相同,像我朋友一直用激素就行,我就不行,我用激素血象特別低...